44 為什麽要追求認識神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信神認識神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親自作工的時代,更是人認識神的好機會。達到滿足神是在明白神心意的基礎上而達到的,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須得達到對神有認識,這些認識就是人信神所必須有的异象,是人信神的根基。人若失去了這些認識,那人信神就是在渺茫之中了,就是在空洞的道理其間了,這樣的人即使有心志跟隨但也是一無所得。凡是在此流中一無所獲的人都是將來被淘汰的對象,都是混飯吃的人。無論你經歷哪步作工都得有極大的异象隨着,否則你就不容易接受這一步一步的新作工,因為神作的新工作都是人不能想到的,都是人的思維所不能達到的,所以若没有牧人的牧養,没有牧人對异象的交通,那人就都不能接受這些新工作了。人對异象領受不了就對新工作領受不了,對新工作不能順服那人對神的心意就不能明白,這樣人對神的認識也就歸于烏有了。在人實行神話以先必須得認識神話,也就是明白神的心意,這樣才能行得準確,才能合神心意。這是每一個尋求真理的人所必須具備的,也是每一個認識神的人所必須經歷的過程。認識神話的過程就是認識神的過程,也是認識神作工的過程,所以認識异象也不僅僅是指認識道成肉身的神的人性,而且包括認識神的説話、神的作工,從神的説話中來達到明白神的心意,從神的作工中來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所是。「信神」是認識神的起步,從最初的信神到最深的信神這個過程就是人認識神的過程,是人經歷神作工的過程。你如果只為了信神而信神,不是為了認識神而信神,那你的「信」就没有實際,你的「信」就不能達到純潔,這是確定無疑的。人在經歷神作工的過程當中對神逐步有認識了,那人的性情就逐步有變化了,人的信也就越來越真了,這樣,當人將神信到家的時候就完全得着了神。神之所以如此花費心血第二次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能認識他,讓人能看見他。「認識神」這步作工是神在結束工作時達到的最終果效,是神對人類的最終要求,之所以這樣作就是為了神最後的見證,也是為了人類最後能徹底歸向神而作的工作。認識神才能愛神,愛神就得認識神,人無論如何追求、無論追求得着什麽都能達到認識神,這樣才能做到滿足神心。人認識神了才能對神有真實的信,認識神了才能對神有真實的敬畏、真實的順服,不認識神的人永遠達不到對神有真實的順服與敬畏。認識神的性情、明白神的心意、認識神的所是都是認識神所包括的,但不管認識哪方面都得需人付一番代價,需人有順服的心志,否則没有一個人能跟隨到底。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認識神這一功課高于任何一項人類的自然科學,這項功課只是一些極少數追求認識神的人能達到的,并不是任何一個才子都能達到的。所以,你們不要把認識神、追求真理看為是玩童就足可達到的。或許你在家庭或事業或婚姻上滿有成效,但你在真理與認識神的功課上却是一片空白,没有一點成績。可以説,實行真理是你們的一大難題,而認識神更是你們的一大難題,這是你們的難處,也是所有人類的難處。在「認識神」這一事業上有成績的人幾乎是没有一個合格的,人都不知道什麽是認識神,為什麽要認識神,到底達到什麽程度才是認識神,這些都是人類的疑難之處,簡直成了人類中最大的一個謎,没有一個人能回答這個問題,也没有一個人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人類中到目前為止還未曾有一個對這項工作有研究成果的人。或許在「三步工作」一謎向人類公開之後便會相繼出現一批對神有認識的人才,當然我希望是這樣,而且現在我正在着手這個工作,希望在不遠的將來看見更多的這樣的人才出現,成為三步工作的事實的見證人,當然也就是成為見證三步工作的創始人。若是到工作結束之日没有一個這樣的人才,或者只有一個或兩個,而且是親自接受道成肉身的神的成全的人,那就是最令人痛心和惋惜的事了,不過這只是最壞的打算了。不管怎麽樣,我還是希望那些真心追求的人都能得着這個祝福,這是千古以來都没有過的工作,也是人類發展史上没有過的創舉。若真能成為「認識神」的創始人,這不就是受造之物中最高的榮耀嗎?這不是人類中最蒙神稱許的受造之物嗎?這個工作雖然不好達到,但到最終還是要結果的,不管是什麽性别的人或是哪個國籍的人,凡是能達到認識神的那就是最終有神最高榮耀的人,是唯一有神權柄的人,這是現在的工作,也是以後的工作,是六千年工作中最後要作成的最高的一項工作,也是顯明各類人的一種工作方式。藉着讓人認識神這個工作來顯明各類人的等次:認識神的人是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對神没有認識的人是没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認識神的人是神的知己,不認識神的人就不能稱為神的知己,神的知己是可以接受神的任何祝福的人,若不是神的知己就不能勝任任何一項工作。不管是患難、熬煉或審判都是為了達到讓人在最終能認識神,能順服神,這是最終要達到的唯一果效。三步工作的全部公開有利于人對神的認識,有利于人更全面、更徹底地認識神,這一切的作工都是于人有益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神作審判的工作、作刑罰的工作都是為了達到讓人對他有認識,都是為了他的見證而作的。他若不藉着審判人的敗壞性情,人就不可能認識他的公義不可觸犯的性情,也不能對神從舊的認識中轉到新的認識之中。為了他的見證,為了他的經營,他將他的全部都公布于衆,從而讓人因着他的公開顯現而達到認識他,性情有變化,達到為他作響亮的見證。人的性情是在神的多種作工之中達到變化的,人若没有性情的變化就不能達到見證神,不能達到合神心意。人的性情變化就標志着人已脱離了撒但的捆綁,脱離了黑暗的權勢,真正成了神工作的模型、標本,真正成了神的見證人,成了合神心意的人。今天道成肉身的神來在地上作工,他對人的要求就是讓人達到認識他、順服他、見證他,認識的是他的實際正常的作工,順服他的一切不合人觀念的説話與作工,見證他拯救人的所有作工,見證他征服人的所有作為。見證神的人務必得對神有認識,這樣的見證才準確、實際,這樣的見證才能羞辱撒但。神是藉着經歷他審判、刑罰,經歷他對付、修理而認識他的人作他的見證,他是藉着被撒但敗壞的人見證他,他是藉着性情變化得着他祝福的人見證他。他并不需要人對他口頭的贊美,也不需不經他拯救的撒但的種類贊美他、見證他。認識神的人才有資格見證神,性情變化的人才能有資格見證神,神不會讓人故意去羞辱他的名。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人經歷神作工,認識自己,脱去自己的敗壞性情,追求長生命,都是為了認識神。你如果只追求認識自己,對付自己的敗壞性情,對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是什麽,有多大的拯救,在你身上是怎麽經歷神作工的,怎麽看見神的作為的,對這些没有一點認識,那你就是愚昧的經歷。你只知道能實行出真理、能忍耐就算是生命長大了,那你對生命的真正含義還不明白,對神成全人的宗旨還不明白。有一天你到宗教堂裏、在懊悔派裏、在生命派裏能遇到許多虔誠的人,他們禱告有「异象」,追求生命有感動、有話的引導,而且有許多事能忍耐,有許多事能放下自己,不按着自己肉體來,那時你就不會分辨了,你會認為他們做得都對,都是生命的自然流露,可惜就是信的名不對,這不是愚昧的看法嗎?為什麽説有許多人没有生命?就是因為他們對神没有認識,所以説他們心裏没有神,没有生命。如果你信神信到一個地步,對神的作為、對神的實際、對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能認識透了,這就是有真理了。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對神的性情不認識,那你這樣經歷還不行。耶穌那一步是怎麽作的,這一步又怎麽作的,神在恩典時代怎麽作的,作了什麽工作,在這一步又作了什麽工作,對這些如果你認識不透,心裏就總也不踏實,總覺得不實在。若經歷一段時間,對神所作的工作,對神的每一步作工步驟,你都能認識了,神説話是什麽目的,他説那麽多話為什麽不應驗,對這些認識透了,你就可以放心大膽地追求前面的路了,也不擔心也不受熬煉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對神性情的認識、對神所有所是的認識,這些都能够在人身上起到正面的作用,讓人對神更有信心,讓人對神産生真實的順服與真實的敬畏,從而達到人不盲目地跟隨,也不盲目地崇拜。神要的不是糊塗蟲,不是隨幫唱柳的人,而是心裏清清楚楚地了解認識神的性情能見證神的一班人,也是因着神的可愛、因着神的所有所是、因着神的公義性情而對神不離不弃的一班人。作為一個神的跟隨者,如果在你的心裏對神的真實存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與神拯救人類的計劃還是很模糊,還是模棱兩可、糊裏糊塗,那你的信就得不到神的稱許。神不喜歡這樣的人跟隨他,也不喜歡這樣的人來到他面前,這樣的人因着不了解神,不能把心交給神,他的心對神是封閉的,所以他對神的信充滿摻雜,他對神的跟隨只能説是盲從。人只有對神有了真實的了解與認識,才能達到真實的相信與跟隨,與此同時産生對神真實的順服與真實的敬畏,這樣,他的心才能交給神、才能向神打開,這是神要的,因為他所做的、所想的經得起神的考驗,能為神作見證。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要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要明白神的心意,就得明白神的工作,明白神對受造之物的心意,也得明白他的經營計劃,以至于他作工作的所有意義,不明白這些的人就不是合格的受造之物!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不明白自己的來源,不知道人類的歷史與神的所有作工,更不明白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不知誰掌管全人類,這就談不上什麽盡本分了。神把人類帶領到現在,自從把人造在地上之後他從來没有離開過人,聖靈不停地作工,不停地帶領着人,從未與人分開,而人却不知道有神,更不認識神,對所有的受造之物來説這不是最耻辱的事嗎?神親自帶領人,但人却不明白神的工作,你是受造之物不知道自己的歷史,不知道自己所走的歷程是誰帶領過來的,不知道神作的工作,那你就不能認識神,現在你如果還不知道那你就永無資格做神的見證人了!今天造物的主又親自帶領了所有的人,讓所有的人都看見他的智慧、他的全能、他的拯救、他的奇妙,結果你還是不知道,不明白,那你不就是得不着救恩的人嗎?屬撒但的就不明白神的言語,屬神的人就能聽見神的聲音。凡知道、明白我所説之話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就是能作見證的人;凡不明白我所説之話的人就不能作見證,就是被淘汰的對象。不明白神心意、不知道神作工的人都是不能達到對神有認識的人,這樣的人都不是見證神的人。要想做神的見證人,就得做認識神的人,而認識神又都是從神的作工中達到的,所以歸根結底,要認識神就得認識神的作工,認識神的作工是最重要的。在三步作工都結束之時將作成一批見證神的人,即作成一批認識神的人,這些人都是對神有認識的人、可實行真理的人,是有人性、有理智的人,這些人都是對三步拯救工作有認識的人,這是末了要作成的工作,這些人是六千年經營工作的結晶,是最終打敗撒但的最有力的見證。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在人心裏對神有多少認識,神在人心裏就有多少地位;人心裏對神的認識有多高,人心裏的神就有多大。如果你認識的神是空洞的、是渺茫的,那你所信的神也是空洞的、渺茫的,你認識的神只局限在你的範圍裏,與真實的神自己毫無關係。所以,認識神的實際作為,認識神的實際、全能的那一面,認識神自己的真實身份,認識神的所有所是,認識神在萬物中彰顯的作為,這對每一個追求認識神的人都很重要,與人能否進入真理實際有直接關係。如果你只把認識神限制在字句裏,限制在你小小的經歷裏或者在你數算神的恩典裏、你對神的小小的見證裏,那我説你信的神根本就不是真實的神自己,也可以説你信的神是想象的神,不是真實的神。因為真實的神是主宰萬有的,是在萬有中行走的、在萬有中管理的那一位,是掌握全人類命運的,也是掌握萬有命運的那一位。我所説的這一位神,他的作工、他的作為不僅僅局限在一小部分人身上,就是説,不僅僅局限在現在跟隨他的人身上,而他的作為是在萬物中、萬物的生存中、萬物的變化規律中得以彰顯。人如果在這萬物中看不到神的任何作為,認識不到神的任何作為,你就不會對神的作為有任何的見證;你對神没有任何的見證,你一如既往地一直在談論着所謂的你所認識的小小的神,局限在你的思想裏、你狹窄的心胸裏的那一位神,你一直在談論着這樣一位神,那神永遠都不會稱許你的信。當你見證神的時候,你只會用你如何享受神的恩典,如何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責打,如何享受神的祝福這些來見證神,那是遠遠不够的,遠遠不能滿足神的。要想見證神見證得合神心意,見證的是真正的神自己,那必須得從神的作為中來看見神的所有所是,從神掌管萬有中來看見神的權柄,看見神是如何供應全人類的這個事實。如果你只承認你日用的飲食、你生活所需都是從神來的,而看不到神在萬物中藉着萬物來供應全人類、神藉着主宰萬物來引導全人類這一事實,那你永遠都不會見證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你不了解神的性情就不可能去為神做你該做的事,你不認識神的實質就不可能對神有敬畏與恐懼,而是只有漫不經心的應付與搪塞,更是不可救藥的褻瀆。了解神的性情固然很重要,認識神的實質也不容忽視,但是没有一個人去認真研究、鑽研這樣的問題,可見你們對我頒布的行政也都是不屑一顧了。你們不了解神的性情那就很容易觸犯神的性情,觸犯了神的性情就等于觸怒了神自己,這樣你最終所結的果子就是觸犯行政。現在你該明白,認識神的實質的同時就可了解神的性情,而了解神性情的同時也就是明白了行政的本身。當然,有很多行政的内容都涉及到神的性情,但是神的性情并没有都發表在行政當中,這就需要你們更進一步了解神的性情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如果人了解、認識到的是神的性情,是神的所有所是,那麽人得着的是從神來的生命,這個從神來的生命一旦作到你裏面,你對神的敬畏就會越來越多,這是很自然能達到的果效。如果你不想了解也不想知道有關神的性情與神的實質,甚至你也不想去揣摩這些事,不想去注重這些事,那我可以肯定地説,以你現在這種方式追求信神,永遠不可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也永遠不可能得到神的稱許,更不能真正達到蒙拯救,這就是最終的後果。人不了解神,不知道神的性情,人的心就不會真正地向神打開;當人了解神之後,人就會有興趣、有信心去體諒神的心,去品味神的心;在你體諒、在你品味神心的同時,你的心會逐步地、一點一點地向神打開;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與神的交易、對神的索取或者自己的奢侈欲望是多麽的可耻、卑鄙;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内心是一個多麽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没有欺騙,没有詭詐,没有黑暗,没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着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這個碩大無比的世界充滿了神的智慧,充滿了神的全能,也飽含着神的愛,飽含着神的權柄,在這裏你會看到神各方面的所有所是,看到神為什麽而喜、為什麽而憂,神為什麽哀傷、為什麽會發怒……這是每一個能够打開心讓神走進來的人所能看到的。你的心向神打開,神才能走進你的内心;神走進你的内心,你才能看到神的所有所是,你才能看到神對你的心意。到那個時候,你就發現神的一切是多麽的可貴,神的所有所是是多麽值得人寶愛,相比之下你身邊的人、事、物,甚至你的親人、你的伴侣、你所愛的東西對你來説是多麽的不值得一提,多麽的渺小、卑賤;你會覺得任何物質的東西都不能再吸引你,都不能讓你再為它付出任何代價;你會在神的卑微中看到神的高大、看到神的至高無上;你更會在你曾經認為的神所作的很小的一件事當中看見神無窮的智慧,看到神的寬容,看到神對你的忍耐、對你的包容、對你的體諒,從而使你對神産生愛慕。到那一天,你會感覺到人生存在多麽骯髒的一個世界中,無論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發生的事,甚至你所愛的人,他們對你的愛、對你所謂的「保護」或者對你的牽挂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只有神是你的至愛也是你的至寶。到那一天,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會説:神的愛是多麽的偉大,神的實質是多麽的聖潔,在神没有詭詐、没有邪惡、没有嫉妒、没有紛争,只有公義,只有真實,所有的神的所有所是都是人應該渴慕的,也是人應該追求的、嚮往的。人能達到這些是建立在什麽樣的基礎之上呢?是建立在人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實質的基礎之上。所以,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所有所是是每一個人畢生要學的功課,也是每一個追求性情變化、追求認識神的人畢生的追求目標。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認識神的實質并不是兒戲,需了解神的性情,這樣不知不覺你就對神的實質逐步有了認識,在有認識的同時你自己也會向着更高更美的境界去邁進,最終你會為自己的醜惡靈魂而感到羞耻,更感到無地自容,那時,你觸犯神性情的行為就會越來越少,你的心與神的心越來越近,而且你會逐步生發對神的愛慕之心,這就是人類進入美好境界的象徵。而現在你們并没有達到,你們都在為着自己的命運奔波忙碌,誰還會有心思去認識神的實質呢?如果長此下去,你們都會不知不覺做出觸犯行政的事來,因為你們了解神的性情太少,那你們現在做的不正是在為預備觸犯神的性情而打基礎嗎?我讓你們了解神的性情并不與我的工作脱節,因為你們若常常觸犯行政,那你們有誰能逃脱懲罰呢?這樣我的工作不都成了枉費心機了嗎?所以,我還是要求你們在檢點自己的行為以外再達到謹慎自己的脚步,這就是我對你們的更高要求了,希望你們都能慎重考慮,認真對待。若到有一天,你們的行為都惹得我怒氣沖天,那後果只有你們自己去考慮了,没有誰會為你們抵罪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相關詩歌

《認識神達到的果效》《認識神是受造之物最高的榮耀》

《認識神才能愛神》《不了解神性情的後果》

上一篇: 43 為什麽真心愛神的人才能得着神的成全

下一篇: 45 怎樣認識神的公義性情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