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稱第二個時代為恩典時代

「耶穌代表恩典時代的所有工作,他道成肉身,釘了十字架,也開始了恩典時代,他是來釘十字架完成救贖工作的,也是結束律法時代開始恩典時代的,所以稱他為『大元帥』『贖罪祭』『救贖主』。因此耶穌作的工作與耶和華作的工作内容并不相同,但原則是相同的。耶和華開始了律法時代,建造了在地作工的根據地,即發源地,也頒布了律法、誡命,這是他作的兩項工作,是代表律法時代的。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工作没有頒布律法,而是成全了律法,以這個方式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長達兩千年的律法時代,他是來開始恩典時代的,是開路的先鋒,但是他最主要的工作還是救贖。所以,他作的工作也是分為兩項,開闢新時代,釘十字架完成贖罪的工作,之後離人而去,從此便結束了律法時代,開始了恩典時代。

耶穌作的工作是按着當時那個時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着他的工作,他是來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帶來的全部性情是謙卑、忍耐、愛心、敬虔、包容與憐憫慈愛,給人帶來的是豐豐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應有盡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盡都是平安喜樂與耶穌的寬容、耶穌的愛心,還有他的憐憫與慈愛。當時人所接觸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裏平安踏實,靈裏得安慰,以救主耶穌為依靠,他們能得到這些都是與他們所處的時代有關係。在恩典時代,人已經經受了撒但的敗壞,要想作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必須得有豐豐富富的恩典,有不計其數的包容與忍耐,更得有能够足以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以便達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時代的人所看到的僅僅是我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即耶穌,他們只知道神能憐憫人、能包容人,他們所看到的僅僅是耶穌的憐憫與慈愛,這些都是因為他們生在恩典時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

「第一次道成肉身需要為人醫病趕鬼,因他所作的工作是救贖,為了救贖整個人類,他務必得對人有憐憫、有寬容,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作的工作就是為人醫病趕鬼,這工作就預示着他要將人從罪中、從污穢中拯救出來。因着是恩典時代,所以説他得為人醫病,以此顯一些神迹奇事,這些神迹奇事是恩典時代恩典的代表,因為恩典時代主要以賜給人恩典為主,以平安、喜樂或物質的祝福作為恩典時代的標志,作為人信耶穌的標志。」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上一篇: 約翰一書(選段)

下一篇: 恩典時代神為什麽取名叫耶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