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一

我的工作即將結束,多年的相處成了不堪回憶的往事,我不斷重複我的説話,不停地進展我的新工作。當然,我的忠告是我每次作工的必有内容,没有忠告你們都會誤入歧途,更會不知所措,如今工作即將結束、進入尾聲,我還是想作點忠告之類的工作,也就是説些忠告之類的語言供你們悉聽。我只希望你們能做到不枉費我的苦心,更能了解我的良苦用心,把我的説話都能當作你們做人的根本,無論是你們願意聽的或是不願意聽的,無論是你們很喜歡接受的還是難為情接受的,都要當作一回事,否則,你們的隨隨便便、滿不在乎的性情與神態會很傷我心,更會讓我很厭憎的。我很希望你們都能把我的話語翻來覆去讀上千萬遍,甚至能銘刻在心,這樣才不辜負我對你們的期望,而如今你們的生活却都不是這樣,相反却都是沉浸在荒淫的酒足飯飽之中,無人用我的話語來充實自己的内心與靈魂,由此我才總結出人的本來面目:無論何時人都是會背叛我的,没有一個人能絶對忠于我的説話。

「人被撒但敗壞得已無人的樣子」,這句話如今已被絶大多數的人稍微認可,之所以這樣説是因為這裏的「認可」只是表面的承認,却并没有真正的認識。因為每一個人都不能正確地評價自己,不能透徹地解剖自己,所以你們對我説的話總是半信半疑,但這一次我要用事實説明你們自身所存在的一個最嚴重的問題,那就是「背叛」。提到「背叛」這個字眼你們都熟知,因為多數的人都做過背叛别人的事情,例如,做丈夫的背叛妻子,做妻子的背叛丈夫,做兒子的背叛父親,做女兒的背叛母親,做奴僕的背叛主人,朋友之間互相背叛,親人之間互相背叛,賣主背叛買主,等等這些都是有背叛實質的例子。總之,「背叛」就是違背誓言、違背道德規範、違背人間倫理的喪失人性的一種行為。作為一個人,不管你是否記得你有没有做過背叛别人的事情,或是你已經做過很多次背叛别人的事情,總的來説,你們既然都是生在世間上的,那就都做過違背真理的事。你既能背叛父母或朋友,也能背叛其他人,更能背叛我,做我所厭憎的事,也就是説,背叛不僅僅是一種表面的不道德行為,更是一種與真理相抵觸的東西,這種東西正是人抵擋我、悖逆我的根源。所以,我總結出這樣一句話:背叛是人的天性,這個天性是每一個人與我相合的天敵。

不能絶對順服我的行為是背叛,不能忠心于我的行為是背叛,欺騙我、用謊言來矇騙我的行為是背叛,觀念重重而且四處散布是背叛,不能維護我的見證與我的利益的是背叛,心裏遠離我而笑臉相送的行為是背叛。這些行為都是你們一貫都能做得到的,而且是你們司空見慣的事情,你們都不以為然,但我却不這樣認為,我不能把背叛我的事情當作兒戲,更不能視而不見。如今我在你們中間作工你們尚且如此,若到有一天你們無人關問的時候,那你們不都成了占山為王的響馬了嗎?到那時你們闖下塌天大禍,殘局又由誰來收拾呢?若你們認為你們的某些背叛行為只是偶爾的一種做法,不是你們一貫的行為,不應這樣鄭重其事地提出來傷了你們的面子,你們若真的這樣認為,那就太不知趣了,越是這樣認為的人越是叛逆的標本、典型。人的本性就是人自己的生命,是人賴以生存的一種原理,人是没有辦法去改變的,就如背叛的本性,既然你能做出背叛你任何一個親人或朋友的事情,那就證明這個東西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你與生俱來的一個天性,這個任何人也否認不了。比如一個人喜歡偷别人的東西,這個「喜歡偷」就是他生命中的一個分子,只不過有的時候他做了偷别人東西的事情,有的時候没有做偷别人東西的事情,無論是做還是没有做都不能證明他的偷只是一種行為,而是證明他的偷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就是他的本性。有的人會問:既然是他的本性,那為何有時候他看見好的東西却并没有偷呢?這個問題很簡單,他没有偷的原因很多,比如東西太大他没法在衆目睽睽之下將其拿走,或者是没有合適的時候下手,或者是東西太昂貴,看守得太嚴密,或者是他對這樣的好東西并没有濃厚的興趣,或者是他還没有想到這個東西能為他派上什麽用場,等等這些原因都有可能。但不管怎麽樣,或者偷了或者没有偷都不能證明這個意念只在他裏面一時地閃現,相反,這個東西正是他難以更新的本性中的一部分。這樣的人并不是只想偷一次就知足了,而是每逢遇上什麽好東西或合適的場合他都會發動他的意念來把别人的東西據為己有,所以我説這個意念的來源不是偶爾撿來的,而是來源于這個人自身的本性。

任何一個人都能用自己的語言與行為來代表自己的本來面目,這個本來面目當然就是人的本性。你是一個説話很彎曲的人,那你的本性就是彎曲的;你的本性很詭詐,那你辦事就很圓滑,而且讓人很容易上當受蒙蔽;你的本性很毒辣,那你的語言或許很動聽,但你的行為却掩蓋不了你毒辣的手段;你的本性很懶惰,那你的語言都是為你的應付與懶惰而開脱罪責,而你的行為却很遲緩而且很會應付、很善于掩蓋事實真相;你的本性很善解人意,那你的語言就很通達,而且行為也很符合真理;你的本性對誰都很忠心,那你的語言一定很誠懇,而且你做事脚踏實地,没有什麽會讓主人對你不放心的;你的本性很貪戀美色或錢財,那你的心時常被這些充滿,不知不覺你就會做出一些越軌的、不道德的事情令人没齒難忘,而且更讓人噁心。正如我説的,你有背叛的本性,那你就難辭其咎。你們都不要僥幸地認為自己没有做過對不起别人的事情就没有背叛的本性,若你這樣想那就讓人太噁心了。我所説的每一次話都是針對所有的人的,不是針對一個人或某類人。你在一件事上没有背叛我,不能證明你在每件事上都不能背叛我。有的人在婚姻的挫折中失去了尋求真理的信心,有的人在家庭的破裂中喪失了為我忠心的義務,有的人為了尋求一時的歡樂與刺激離我而去,有的人寧可栽倒在黑暗的懸崖中也不願活在光明中得到聖靈作工的快慰,有的人為了滿足得到錢財的欲望而不顧朋友的勸阻,如今仍不能迷途知返,有的人只為了我的庇護而暫時栖身在我的名下,有的人貪生怕死勉强為我有點奉獻,等等這些并不道德更無人格的做法不都是人在心底深處早已背叛我的行為嗎?當然,我知道人的背叛并不是早已預謀好的,而是人的本性的自然流露,没有一個人願意背叛我,更没有一個人做了背叛我的事而高興快樂,相反則是戰戰兢兢,不是嗎?那你們是否在想,怎樣挽回這些背叛,又怎樣改變如今的局面呢?

上一篇: 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下一篇: 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