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尋求真道的原則

1 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麽呢?那就得看這道到底有没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麽。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備幾方面常識,最基本的常識就是看有無聖靈作工。因為人信神的實質其實就是信神的靈,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這個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也就是説,這樣信仍然是信靈。靈與肉身雖有區别,但因着這肉身是從靈而來的,是話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舊是神的原有的實質。

2 區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能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説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

3 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上一篇: 208 末世基督帶來的是永生之道

下一篇: 210 該怎樣尋找神的脚踪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