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多馬一事給人的警戒

伴唱:「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1 在聖經當中記載的主耶穌向多馬顯現的這一段話使整個恩典時代的人得到了很大的幫助,主耶穌的顯現與他對多馬的説話對後人的影響是深遠的,意義是永久的。多馬代表信神却疑惑神的一類人,他們生性多疑,心地險惡、奸詐,不相信神能作成的事,不相信神的全能與主宰,也不相信神的道成肉身,但是主耶穌的復活給了他們一個迎頭痛擊,也給了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發現自己的多疑,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多疑,承認自己的奸詐,從而真實相信主耶穌的存在與復活。

2 多馬一事給後來的人一個警戒,也給後來的人一個提示,讓更多的人也警戒自己不要像多馬一樣疑惑,如果像多馬一樣疑惑那就會陷在黑暗中。如果你跟隨神却總想像多馬一樣去摸主的肋感受主的釘痕,以此來確定、驗證或揣測神是否存在,神就會離弃你。所以主耶穌要求人不要像多馬一樣只憑着眼見而信,而要做單純誠實的人,對神没有疑惑只有相信、跟隨,這樣的人就有福了。這是主耶穌對人的一個小小的要求與他對跟隨之人的告誡。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上一篇: 248 神定罪人的根據

下一篇: 250 神的作工無人能測透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