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神定罪人的根據

1 神不道成肉身時,衡量人是否是抵擋神是根據人對天上看不見的神是否敬拜、是否仰望,那時對于「抵擋神」的定義不是那樣實際的,因為人看不見神,也不知道神到底是什麽形像,到底如何作工、如何説話,人對神没有一點觀念,都是在渺茫之中信神,因着神没向人顯現。所以無論人如何在想象之中信神,神都不定人的罪,也不對人有太高的要求,因為人根本看不見神。

2 當神道成肉身來在人中間作工時,人都看見了神,都聽見了神的説話,看見了神在肉身的作為,那時人的觀念都成了泡沫,但那些看見在肉身中顯現的神的人,若存心順服就不被定罪,若是故意抵擋的就被定為是抵擋神的人,這樣的人就是敵基督,是故意抵擋神的仇敵。若對神有觀念但仍能甘心順服的人就不被定罪,神定人的罪是根據人的存心與人做出的事,他不根據人的心思意念來定罪于人,若是根據人的心思意念來定人的罪,那就没有一個人能逃出神憤怒的雙手了。

3 那些故意抵擋道成肉身的神的人都因着他們的不服而被懲罰,這些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抵擋的根源都是因為對神有觀念,而做出事來攪擾神的工作。這些人都是有意識抵擋、拆毁神工作的人,他們不僅僅是對神有觀念,而且做事來攪擾神的工作,所以這樣的人被定為罪。那些不故意攪擾神工作的人就不被定為有罪的人了,因他們能存心順服不做打岔攪擾的事,這樣的人就不被定為罪。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上一篇: 247 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下一篇: 249 多馬一事給人的警戒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