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 人是藉着經歷神話達到認識神的

1 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實質、神的性情都在神對人類的説話中發表出來,當人經歷神話語的時候,人便會在實踐中了解到神所説話語的目的,了解到神説話的源頭與背景,了解、體會到神説話所要達到的果效。對人來説,這些都是人得着真理、得着生命、明白神心意、達到性情變化、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必須要經歷、要明白、要得着的東西。在人經歷、明白、得着這些東西的同時,人便對神逐步有了了解,同時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認識。

2 人有了這些體會、經歷、感受與印證,人對神的認識才有了内容,此時的認識才是實際的、是真實的、是準確的,而人對神話語的體會、經歷、感受與印證達到的對神的真實了解與認識的這個過程就是人與神真正的交往。人在這樣的交往中對神的心意有了真正的了解與理解,對神的所有所是有了真正的了解與認識,對神的實質有了真正的了解與認識,對神的性情有了逐步的了解與認識,對神主宰萬物的事實有了實際的定真與準確的定義,對神的身份與地位有了實質性的定位與認識。

3 人在這樣的交往中逐漸地改變了對神的想法,不再憑空想象,不再憑己意猜忌,不再誤解神,不再定罪神,不再論斷神,不再懷疑神,隨之,人與神的争辯越來越少,人對神的抵觸越來越少,人的悖逆越來越少。人對神的體貼與順服越來越多,人對神的敬畏越來越實際,也越來越深刻。人在這樣的交往中不但得到了真理的供應,得到了生命的洗禮,同時也得到了對神真正的認識。在這樣的交往中,人不但得到了性情的變化,蒙了拯救,同時也收穫到了受造之物對神真正的敬畏與敬拜。

4 有了這樣的交往,人對神的信不再是一張白紙,不再是一句口頭的承諾,也不再是一種盲目的追隨與崇拜;有了這樣的交往,人的生命才會一天天長大,人的性情才會逐步得到變化,而人對神的信將會由渺茫的信仰逐步走向真實的順服、體貼到真實的敬畏,人對神的跟隨也將由被動逐步走向主動,從消極走向積極;有了這樣的交往,人才會達到真正地了解神、理解神,達到真正地認識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上一篇: 785 根據神的話認識自己才能真實悔改

下一篇: 787 認識神的人才能真實地敬拜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