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彼得注重實際地認識神

1 在彼得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彼得在耶穌身上看見許多可愛的成分,許多地方值得他效法,許多地方使他得供應,他看見在耶穌身上有許多神的所是,有許多可愛之處。在他跟隨耶穌期間,耶穌作事、説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上。他深深地知道耶穌跟一般人并不一樣,雖然他的人性外殻特别正常,但他充滿了對人的愛,充滿了對人的憐憫,充滿了對人的寬容,他作的、説的都對人極有幫助,彼得從耶穌身上看到了他從未看到的東西,從耶穌身上得到了他從未有過的東西。

2 他看見耶穌雖然不具備高大的外表,也不具備异常的人性,但在他身上却充滿了不同尋常的特殊的味道,雖然彼得并不能完全説透,但他知道耶穌所表現的并不同于任何一個人,因為他作的事與正常人太不一樣了。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于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説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羡慕的性格,耶穌談吐落落大方,又開朗又安詳,但在他作工時又不失去他的尊嚴。

3 彼得看見耶穌有時沉默寡言;有時説起話來滔滔不絶;有時高興萬分,高興起來活像一隻白鴿一樣敏捷而又活蹦亂跳;有時憂傷不語,憂傷起來活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母親一樣;有時發怒,發怒之時活像一個英勇的戰士去擊殺仇敵,甚至有時像一隻怒吼的獅子;有時他歡笑;有時他哀哭祈禱。無論耶穌怎麽生活,彼得都對他産生無限的敬與愛。他因着耶穌的歡笑而心情高興,因着耶穌的憂愁而悲痛,因着耶穌的怒火膽戰心驚,因着耶穌的憐憫,因着他的饒恕,又因着他對人的嚴格的要求,彼得對耶穌産生了真正的愛,對他産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上一篇: 811 彼得的追求最合神心意

下一篇: 813 彼得對耶穌的認識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