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 基督的實質就是愛

1 基督的實質對人來説就是愛,對跟隨他的人來説就是無限量的愛。他若没有愛、没有憐憫,那人就跟隨不到現在。神道成肉身期間對人類作的工作,他的實質最明顯、最突出的就是愛,是無限量的寬容。如果不是愛,像你們想象的神説擊殺人就擊殺了,説恨人就懲罰人、咒詛人、審判人、刑罰人,那多嚴厲呀!若對人發怒,人都恐懼戰兢,不能在神眼前站立……這只是發表神性情的一種方式,最終他的目的還是拯救,他的愛貫穿着他所有性情的流露。

2 神在道成肉身期間作工對人流露最多的就是愛,就是忍耐。忍耐就是因為裏面有愛才有憐憫,神有愛才能憐憫人,最終還是為了拯救人。如果神只有恨、只有怒,只是審判刑罰,在這當中没有愛,你們這些人就有禍了,神還能供應你們真理嗎?所以説,你們享受了很多神的愛,享受了很多神的寬容、憐憫、慈愛。神的恨、烈怒、公義都是在要拯救這班人的基礎上才發出的,在這性情中也包含着神的愛、憐憫還有極大的忍耐。這個恨裏帶着不得已,包含着神對人類無限的牽挂與期待呀!

3 神的恨是針對人類的敗壞説的,是針對人類的悖逆、罪惡説的,是單方面的,也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的,有愛才有恨。神對人類的恨與對撒但的恨不同,因為神拯救人類不拯救撒但。神的公義性情是神原來就有的,烈怒、公義、審判原來就有,不是針對人類發出時才有的。其實,神無論是公義、威嚴或發烈怒的時候,還是他拯救人類作各項工作的時候,都是因着愛。不是帶着幾分,乃是帶着百分之百的愛,愛若差一點兒,人類都不會蒙拯救,神把全部的愛都獻給人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基督的實質就是愛》

上一篇: 889 神既拯救人就把人拯救徹底

下一篇: 891 神最關心的是他要拯救的人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