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 神的公義性情活靈活現

1 神的性情是活靈活現的,他根據事物的發展而改變他的心思與態度,他對尼尼微人態度的轉變告訴人類他有心思、有意念,他不是機器人、不是泥像,他是活生生的神自己,可以向尼尼微人發怒,也可以因着他們的態度而饒恕他們的過去,他可以决定降灾禍于尼尼微人,也可以因着他們的悔改而改變他的决定。

2 因着事物的變化,因着環境的變化,神的心思也在不斷地轉换,在轉换的同時,神的實質會流露出不同的方面來。在轉换的過程當中,在神回心轉意的那一刹那,神向人類展示的是神生命的確實存在,展示的是神公義性情的活靈活現,同時神用自己真實的流露在向人類證實他的烈怒、他的憐憫慈愛、他的寬容是的的確確存在的。

3 他的實質將會因着事物的發展而隨時隨地地流露出來,他有雄獅般的烈怒,他也有慈母一樣的憐憫與寬容,他的公義性情不容任何人置疑,不容任何人侵犯,也不容任何人改變、曲解。在萬事萬物之中,神的公義性情也就是神的烈怒與神的憐憫隨時隨地都能流露出來,他活生生地發表在萬物的每一個角落,活生生地施行在每一個時刻。

4 神的公義性情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也就是説,神的公義性情不是按着時間或者空間的限制機械性地發表出來、流露出來,而是游刃有餘,隨時隨地。當你看到神回心轉意,不再發烈怒,也不再毁滅尼尼微城的時候,能説神就是憐憫慈愛嗎?你能説神的烈怒就是一句空話嗎?當神大發烈怒收回他憐憫的時候,你能説神對人類没有真實的愛嗎?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939 神性情的象徵

下一篇: 941 神的公義性情獨一無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