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仰望神依靠神是最大智慧

1 人無論明白多少真理,無論盡多少本分,在盡本分期間經歷到多少事,無論人身量大小、身處什麽環境,人離不開的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即使人明白一些真理,不依靠神行不行?有些人信神多年,經歷過幾次試煉,有點實際經歷,明白一些真理了,在真理上也有一些實際認識,但是他就不知道依靠神,就不懂得怎麽仰望神、依靠神,這樣的人有智慧嗎?這樣的人最愚蠢,屬于自作聰明,不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

2 實行真理是對的,但是在很多時候、很多情况下人不知道所涉及的真理是什麽、真理原則是什麽,有實際經歷的人都有這個體驗。你信神的時間再長,你經歷的事再多,經歷的修理對付、管教再多,即使你明白真理了,你敢説你是真理嗎?你敢説你是真理的源頭嗎?人臨到的環境、人的情形是活的,你會講字句道理,臨到事却都用不上,就證明你不明白真理,字句道理講得再好也不等于明白真理,不等于會實行真理。

3 因為人領受真理淺,所以臨到一些不同的環境常常用同樣的真理去套規條、去死守字句道理,也可能很多事是辦成了,大體也合乎真理原則,但是看不到神的引導、看不到聖靈的作工,這就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人做很多事是憑着人所掌握的經驗、規條還有人的一些想象,很難達到真實地禱告神,仰望神、依靠神做事,即使明白神的心意也很難達到按着神的引導、根據真理原則做事的果效。所以我説,凡事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上一篇: 421 禱告説真心話才能獲得聖靈作工

下一篇: 425 安静神面前才是注重生命的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