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 神以公義性情維持了人類的生存

1 當神的怒氣發出的時候,邪惡之勢被制止,邪惡之物被毁滅,而正義的、正面的事物受到神的看顧、保守,得以繼續。神之所以有烈怒發出,是因着非正義的、反面的、邪惡的事物阻攔、攪擾或破壞了正義、正面事物的正常進行與發展。神發怒的目的不是為了維護神的地位、身份,而是為了維護正義、美與善的事物存在,是為了維護人類正常的生存規律與法則,這就是神烈怒發出的根源。神的怒氣是神性情很正當、自然、真實的流露,在他怒氣的背後没有存心、狡詐、陰謀,更没有敗壞人類身上共存的欲望、奸詐、惡毒、暴力與邪惡等等成分包含在其中。

2 在神的烈怒發出之前,神早已把每件事情的實質都看得清清楚楚,對每件事情早已給出準確的定義、結論,所以神作每件事情的目標都很明確,他的態度也很明確,他不是稀裏糊塗,不是盲目,不是一時衝動,不是隨隨便便,更不是没有原則,這也是神烈怒的實際一面,人類正是因着神烈怒實際的一面而得以正常地生存。失去了神的烈怒,人類即將落入無常的生活境地;失去了神的烈怒,一切正義的、美善的事物將被毁滅,不復存在;失去了神的烈怒,受造之物的生存法則與規律將遭到破壞,被徹底顛覆。

3 人類受造以來,神不斷地以他的公義性情維護并維持了人類正常的生存,因着他的公義性情有烈怒有威嚴,所以一切邪惡的人、事、物,一切攪擾、破壞人類正常生存的東西都因他的烈怒被懲罰,被管制,被毁滅。幾千年來,神也不斷地以他的公義性情擊殺、毁滅在他經營人類的工作中與他對抗,充當撒但幫凶、撒但差役的各類污鬼、邪靈,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一直都按着神的計劃在向前邁進,人類中間最正義的事業因着神烈怒的存在而從未遭到破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943 神的性情是憐憫慈愛更是公義威嚴

下一篇: 945 神烈怒的象徵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