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這樣反省自己最重要

1 反省認識自己最關鍵的就是:你越認為自己做得好、做得對的地方,越覺得自己能滿足神心意、值得誇耀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認識自己,越值得你去深挖掘,看看這裏面到底有哪些摻雜,有哪些是不能滿足神心意的。就拿保羅來説,保羅文化知識特别高,傳道作工又受了許多苦,許多人都特别崇拜他,所以他作了很多工作之後就認為已經有冠冕為他存留了,這就使他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受到神的懲罰。

2 保羅不注重在主耶穌的話裏尋求真理,只相信他自己的觀念想象,他認為只要有一些好做法、好行為就可以得到神的稱許與賞賜了,結果他的觀念想象蒙蔽了他的心靈,掩蓋了他的真實面目。保羅這個事給現在信神的每一個人一個警戒,就是當人認為自己做得特别好的時候,或者覺得自己某一方面特别有恩賜的時候,自己認為不需要變化、不需要接受對付的地方,就更應該在這方面認識自己到底有没有抵擋神的東西。

3 你的每一個行為,你每做一件事情,你要往哪個方向去做,你的目標是什麽,其實你的思想觀點就已經决定了。别看有的人外表偽裝得挺好,看不出有什麽地方是抵擋神的,也没有任何的言論是抵擋神的,但是人的思想裏面根深蒂固的東西是神所厭憎、神所恨惡的,這就是神所要揭示的東西,也是我們該認識的東西。所以我説:你越認為自己好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認識自己,你越應該去尋求真理,這樣才能得着潔净、被神成全。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有真實轉變》

下一篇: 689 經歷對付修理最有意義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