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怎樣分辨有邪靈作工與邪靈附體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什麽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裏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對,雖然也想愛神,但是裏面總有控告,這些控告、意念總在裏面攪擾,轄制人生命長大,攔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説,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麽好了,看人聚會他想跑出去,别人禱告他眼睛閉不上。邪靈作工破壞人跟神的正常關係,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進入的路都打亂,心裏總也不能親近神,總被一個事攪擾、轄制,心不得安静,使人愛神没有勁,靈裏下沉,這樣的表現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現。撒但作工的表現:站不住立場,站不住見證,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個錯的人,成了一個對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攪擾你裏面對神失去愛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關係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長進,後退、消極、遷就自己、任罪蔓延、對罪不恨惡,而且能够使你放蕩,使神在你裏面的感動消失,使你對神埋怨、抵擋,導致你對神疑惑,甚至還有離開的危險,這都是出于撒但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靈的作工與撒但的作工》

當人對神有點認識時,人能甘願為神受苦、甘願為神活,但人身上那些軟弱處撒但還在控制着,還可以讓人受痛苦,邪靈還能在人身上作工攪擾人,讓人神魂顛倒,讓人神經錯亂,讓人心思不安寧、處處受攪擾。人裏面有一些心思裏、意識裏的東西還能受撒但控制、受撒但擺弄,所以你有病痛、有煩惱,有時還感覺人間凄凉,感覺活着没有意思,還有尋死自殺的可能,就是説,人這些痛苦還在撒但的掌控之下,這是人的致命處。經撒但敗壞踐踏過的東西撒但還可以利用,這是它的把柄。……邪靈作工無孔不入,可以在你裏面説話或者在你耳邊説話,或者可以攪亂你的心思、攪亂你的意念,把聖靈的感動給掩蓋了,讓你感覺不到,然後邪靈開始攪擾你,讓你心思錯亂、理智失常,甚至魂飛魄散,邪靈在人身上就作這些工作,人如果不會分辨就太危險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

有些人説他裏面時時有聖靈作工,這是不可能的!若説他時時有聖靈同在,這還現實,若説他每時每刻思維正常,理智也正常,這也現實,這説明他有聖靈同在。如果説他裏面時時刻刻都有聖靈作工,都有神的開啓,都有聖靈的感動,每時每刻都有新的認識,這就屬于不正常!這就太超然了!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是邪靈!就是神的靈來在肉身還有吃飯、休息的時候,更何况人呢?被邪靈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體的軟弱,什麽都能捨、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絲毫不感覺累,好像超脱肉體了,這不是太超然了嗎?邪靈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達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見這樣的人就羡慕,説他信神可真有勁,真有信心,從不軟弱!其實這是邪靈作工的表現,因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軟弱,這是有聖靈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四》

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迹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异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于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神作的就不符合人的觀念,就像在舊約預言彌賽亞要來,結果耶穌來了,如果再來一個彌賽亞,那就不對了。耶穌來過一次,這次如果「耶穌」再來那就不對了,一個時代一個名,哪一個名都是有時代性的。在人的觀念裏,神總得顯神迹奇事,總得醫病趕鬼,總得像耶穌一樣,在這次神絶不那麽作。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迹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耶穌的工作就没有意義、没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着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有些人讓邪靈附了,一個勁兒地喊「我是神!」結果被顯明了,因他代表錯了,代表的是撒但,聖靈并不理睬。你説得再高,喊得再響,也是受造之物,是屬撒但的。我從來也不喊「我是神,我是神的愛子!」但我所作的就是神的工作,還用喊嗎?用不着高捧,神自己作自己的工作,也不需要人給他一個地位,也不需要人給他一個尊稱,他的工作就代表他的身份與地位。耶穌在受浸以先不也是神自己嗎?不也是神道成的肉身嗎?難道他是神的獨生子是從被見證之後才當的嗎?在他没作工作以先不早就有了名叫「耶穌」的這個人了嗎?你帶不出新路來,你代表不了靈,你不能發表出靈的工作,不能發表出靈的説話,你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靈所作的你作不了,神的智慧、奇妙、難測,神刑罰人的所有性情你發表不出來,再稱神也不管用,只有其名并無其實。神自己來了誰也不認識,但他還繼續作工作,而且是代表靈作工,不管你稱他為人也好,稱他為神也好,稱他為主也好、為基督也好,或稱她為姊妹都可以,但他作的工是靈的工作,代表神自己的工作,他不在乎人對他的稱呼,人對他的稱呼還能决定他的作工嗎?不管你對他怎麽稱呼,但從神來説,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代表靈,是靈稱許的。你帶不出新時代的路來,你結束不了舊時代,也開闢不了新的時代,作不了新的工作,就稱不了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有些人平時没事的時候表現挺正常,與人説話、交流也都挺正常,看着像是個正常人,也不做壞事,但到聚會讀神的話、交通真理的時候,有的人聽不進去,有的人犯睏,有的人心裏厭煩、難受,不想聽,還有的人不知不覺就睡着了,什麽也不知道了,這是怎麽回事?為什麽一交通真理就出現這麽多不正常現象?其中有的人是情形不正常,但有的人就是屬于犯邪了,不排除有邪靈附體的可能性,這事人有時候看不透,分辨不清楚。敵基督裏面就有邪靈。你問他為什麽仇視真理,他説他没有仇視,他還嘴硬不承認,其實他心裏也知道自己就是不喜愛真理。不讀神話的時候,他與人相處還像個正常人,你不知道他裏面是什麽東西,但只要讀神的話他就不想聽,心裏就反感,這就是本性暴露了,他就是邪靈這類東西。神的話是揭示到他的實質了還是觸到他的痛處了?都没有。聚會讀神的話,他就不想聽,這是不是犯邪?什麽叫犯邪?就是無緣無故地仇視真理、仇視正面事物、仇視正面人物,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麽原因還偏要這麽做,這就是犯邪,土話叫邪門。有的敵基督説:「只要讀神的話我就不想聽,只要聽誰見證神我心裏就反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麽。看誰喜愛真理、追求真理我就跟他合不來,我就想跟他較勁,我就總想駡他,想背後害他,治死他。」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麽回事,這就是犯邪了。事實上是什麽原因?敵基督裏面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靈,根本就没有正常人性,歸根結底就是這麽回事。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七條 邪惡、陰險與詭詐(一)》

神為了讓弟兄姊妹長分辨、實際地學功課擺設了一個環境,什麽環境呢?安排了一個被鬼附的人生活在弟兄姊妹中間。這個人剛開始説話做事、理智各方面都正常,在人看没什麽問題,但是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弟兄姊妹發現這個人説話總是不着調、没頭没尾,後來又發生一些超常的事,他總告訴弟兄姊妹他看見什麽异象了、得什麽啓示了。比如,今天得啓示説讓他蒸饅頭,不蒸饅頭不行,結果第二天他正好要出門,直接帶着饅頭出門了;之後又在夢裏得啓示説讓他出門往南走,二十里以外有個人在等着他,他去了一看,正好有個人迷路了,他就給這人見證神的末世作工,這人就接受了。他總得着啓示,總聽見聲音,總有一些超然的事發生。他每天吃什麽、去哪兒、做什麽事、與誰接觸,他不按照正常人性的生活規律,也不找神的話作根據、作原則,也不找人交通,總憑感覺,總是等聲音、等啓示、等异夢。這個人正不正常?(不正常。)你看他一日三餐、生活起居好像有規律,但就是總聽見聲音。有些人分辨出來了,説他這些表現就是被邪靈附體了。從弟兄姊妹一點點地對他有分辨,直到有一天他犯病了,開始説瘋話,不穿衣服、披頭散髮就跑出去了,成了神經病,這事終于有結論了。現在對邪靈作工、被鬼附體都有哪些具體表現是不是有見識、有分辨了?當然,有一部分人以前就經歷過這類事,已經有分辨了,有些人信神時間短還没有經歷過這事,就容易受迷惑,但不管是受迷惑還是有分辨,如果神不擺設這樣的環境人能不能對邪靈作工、邪靈附體有真實的分辨?(不能。)那神擺設這樣的環境,神作這件事的目的意義到底是什麽?就是為了讓人實際地長分辨、學功課,會分辨邪靈作工、被鬼附的人。如果只説什麽是邪靈作工,就像上學老師教課文似的,只講書本理論,没有實際的演習、操練,人明白的永遠只是道理、説法,只有你親身經歷了、親眼看見了、親耳聽到了,你才能説清楚到底什麽是邪靈作工、有邪靈作工的人有哪些具體表現,再遇到這類人你就能分辨、弃絶,能準確地解决、處理這類事。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十五條(一)》

上一篇: (5)如何分辨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

下一篇: (1)怎樣分辨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