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為孩子禱告 誤食火鹼的六歲孫女奇蹟生還

2019年03月14日

段 玉

「奶奶,我的作業快做完了,一會兒我來給你讀神的話吧!」看著活蹦亂跳、懂事聽話的孫女莎莎不再是四年前那個骨瘦如柴、病怏怏的小孩兒了,劉霞喜笑顏開,她的思緒不禁回到了四年前……

「大哥、大嫂,快到客廳裡坐!……」劉霞熱情地招呼著前來參加女兒婚禮的哥嫂,忙得不可開交。

「嗚……嗚……」一陣陣哭喊聲傳到了劉霞耳中,她四處張望,只見六歲的孫女莎莎正指著一個礦泉水瓶又跳又鬧地大哭著,卻說不出話來。

劉霞快步走到莎莎面前,只見莎莎嘴裡起滿了葡萄粒大的水泡,張著嘴只能用鼻子喘氣。看著莎莎痛苦的表情,劉霞嚇得不知所措,眼淚不停地往下流。劉霞趕緊撿起地上的礦泉水瓶,看到裡面裝的竟是火鹼水,她心裡不由得慌亂起來:「這可怎麼辦?火鹼水具有強腐蝕性,燒傷力極強,莎莎竟然拿它當礦泉水喝了,這孩子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想到這兒,劉霞已泣不成聲。

劉霞的兒子和親朋好友聽到祖孫倆的哭聲,趕緊跑了過來,都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這時,兒子神情緊張地對劉霞說:「媽,我們得趕緊送莎莎去醫院搶救啊!」說著抱起莎莎就往外跑,劉霞一邊擦著眼角的淚水,一邊緊跟在兒子身後,迅速趕往鎮醫院。

「傷勢怎麼這麼嚴重!快,馬上洗胃!」醫生大聲地說道。可還沒等洗完胃,莎莎口裡的泡就開始破了,血水順著嘴角不斷地往外流,不一會兒莎莎臉色煞白昏迷了過去。看到孫女奄奄一息,劉霞更加焦急、擔心。莎莎的病情太嚴重了,鎮醫院救治不了,醫生只給莎莎簡單處理了一下,就安排救護車把莎莎送往縣醫院。

急診室醫生推著急救床

一路上,劉霞一直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孫女的病情很嚴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神啊!我只願把孫女交託在你手中,願你來擺佈安排,也求你保守我的心能安靜在你面前,依靠你來經歷這樣的環境。」

「快快快!趕緊送往重症監護室!」醫生給莎莎檢查後大聲對護士說道。聽到「重症監護室」這幾個字,劉霞一臉驚愕,渾身癱軟地坐到過道的椅子上。想到孫女今年才六歲,要是真有個三長兩短可怎麼辦?劉霞越想心裡越難過。之後,劉霞接連進了幾次監護室,看見孫女一直都處於昏迷狀態,她很擔憂、著急,不知所措中,她只有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求神醫治她孫女的病。晚上十二點,兒媳也從外地坐飛機趕到了醫院,兒子怕劉霞傷心過度,便把她送回了家。

劉霞一夜未眠,在心裡不斷地禱告神安靜她的心,保守她孫女渡過難關。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劉霞突然接到兒媳打來的電話:「媽,莎莎醒了,只是現在還不斷地往外吐血水,不過孩子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你放心吧……」聽到孫女已無大礙,劉霞激動不已,一個勁兒地感謝神,她也稍稍鬆了口氣。

轉眼十多天過去了,可莎莎還是不能吃飯,喝點水就會吐出來,家人只好把她轉往市醫院治療。到了市醫院,醫生檢查後說:「孩子的病比癌症都嚴重,得趕快做手術擴大食管,但孩子因長時間沒有進食,腸子已經扭在一起了,我們不敢保證手術能成功或者術後不留下什麼後遺症。」聽到醫生那猶如給莎莎判了死刑的話,劉霞揪心般地難受,她心想:「莎莎的病比癌症都嚴重?那還有希望嗎?這次給莎莎治病已經花了五萬多元錢了,再做手術上哪兒去籌錢啊?如果手術再不成功那可怎麼辦?」此時,劉霞焦躁不安、痛苦難受,心裡不由得軟弱了:「我都禱告神了,可神怎麼不保守莎莎呢?」正當這個意念流露出來時,劉霞突然意識到自己這是在埋怨神,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我不該埋怨你,孫女的病不管能不能醫治好都在你的手中,相信這事臨到都有你的美意,只是我現在不明白你的心意,不知該學哪方面的功課。神啊!願你開啟、引導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劉霞回家後看到神的話說:「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揣摩著神的話,劉霞想起約伯在臨到失去滿山牛羊、萬貫家產和十個兒女,自己還渾身長毒瘡的試煉時,心裡雖有軟弱、痛苦,但他不以口犯罪,沒有說一句埋怨神、傷神心的話,因為他相信神的主宰,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並不是自己勞碌所得,作為受造之物,不管神是賞賜還是收取,他都應該順服神。約伯在試煉中不失去對神的信心,還能存著敬畏神的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並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些話,最後為神作出了美好響亮的見證,使撒但蒙羞失敗倉皇而逃,約伯對神的信心、敬畏與順服得到了神的稱許、悅納。與約伯相比,劉霞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小得可憐,在孫女誤喝火鹼水被燒傷的事上,她對神不但沒有存著敬畏的心尋求神的心意,更沒有順服神的態度,而是無理智地祈求神給孫女醫治,並保守孫女儘快好起來,當孫女的病情不見好轉時,她就對神心生埋怨,這不是在要求神、與神搞交易嗎?劉霞想到自己是一個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本是天經地義,而且自己信神這些年,白白享受神賜給的話語,還從神得了無數的恩典,尤其是自己幾次從樓梯上摔下來,都蒙神保守沒有受傷,可自己不但不知感恩,還因神作的沒有滿足自己的要求就埋怨神、誤解神,真是太沒良心、沒理智了!此刻,劉霞流下了愧疚的淚水,她向神作了個順服、悔改的禱告:「神啊!我真是瞎眼、愚昧不認識你的主宰,享受了你那麼多的恩典與祝福,卻對你沒有真實的信心與順服,在孫女得重病的事上,還能對你提出無理智的要求,甚至還能埋怨你,我真是太沒良心了!神啊,我錯了!我願向你悔改,願把孫女交託在你手中,不管最終孫女的病能不能治好,我都不再對你發怨言,只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依靠你去面對接下來的環境!」

姊妹在室內禱告

第二天早上,劉霞又看到神的話說:「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别收留。疾病之中贊美神,贊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别灰心,屢次尋求别放弃,神會光照來開啓。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裏就是病,活在靈裏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裏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着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布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給了劉霞信心與力量,她明白了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們人的生死禍福也在神手中,孫女的手術成不成功更由神說了算,不是哪個人能決定的,即使醫生給孫女判了死刑,若沒有神的許可,孫女也不會死的。而自己聽了醫生的話活在膽怯、害怕中,總是擔心、顧慮孫女有什麼閃失,這不是活在撒但的愚弄中了嗎?撒但就是想藉孫女的病來試探她、攪擾她,使她對神失去信心,否認神、背叛神,撒但真是太卑鄙了!劉霞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同時也藉著揣摩神的話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一些認識,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一些。劉霞知道她不應再活在膽怯害怕中被撒但愚弄,而是應該把孫女交託給神,順服神對她孫女命運的主宰安排,哪怕手術不成功,她也不埋怨神!明白這些後,劉霞心裡踏實了許多,便匆匆忙忙吃完早飯趕往醫院。見莎莎還是不能吃飯、喝水,劉霞很心疼,但她相信孫女的性命在神的手中。於是,她湊到莎莎的耳邊悄悄地說:「莎莎,你要堅強點,明天做手術,咱多禱告、依靠神,有神作我們的後盾,我們什麼都不要怕!」莎莎微微地點了點頭。

在市醫院二十多天的時間裡,莎莎共做了三次手術都沒成功,醫生無奈地說:「你們要做好思想準備,莎莎的喉管已被火鹼燒壞了,喉管口擴張得很大,水喝下去就會嗆出來,我們已無能為力了,你們還是趕緊把她帶回家吧!」

劉霞看著骨瘦如柴的孫女滿了擔憂,孩子現在連路都走不穩,只能靠輸點營養液來維持生命,如果不繼續治療,出了院就只能回家等死了。可是,三次手術都沒有成功,醫生已經放棄了對孫女的治療,而且為給孫女治病家裡的錢也都花光了。迫於無奈,一家人只好把莎莎接回了家。

可莎莎根本無法進食,每天給她喝幾滴牛奶也都吐了出來,看著莎莎痛苦、消瘦的樣子,劉霞一家人都很心痛、難過。周圍鄰居看到莎莎這樣,都紛紛議論:「這孩子病成這樣,看來是活不了多久了。」鄰居的話使劉霞更加痛苦難受,她整天以淚洗面,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為了維持莎莎的生命,劉霞的兒子只能每天抱著莎莎去鎮醫院輸點營養液,但誰也不知道莎莎還能活多久。慢慢地,家人放棄了對莎莎的治療。劉霞看到這一切心如刀絞,痛苦中,她只有默默地向神禱告。

正當一家人都絕望之時,劉霞從朋友那兒得知有家醫院可以醫治莎莎的病,可當劉霞的兒子聯繫到醫院後得知手術費需要十萬元,這對他們家來說可不是一筆小數目。看著奄奄一息的孫女,劉霞更加憂愁起來:「莎莎這麼小,如果再像上次那樣三次手術都失敗,她能承受得住嗎?再說,這麼多錢又上哪兒去借呢?可如果不試一試,莎莎若真的死了,我們一家人怎麼能經得起這樣的打擊?」劉霞心裡很糾結,有些不知所措,無助中她想到只有神是自己的依靠,便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一切都在你手中,我把孫女再次向你交託,願你帶領引導我,使我知道該怎麼做合適……」禱告後,劉霞想到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揣摩著神的話,劉霞回想孫女從醫院回來將近二十天了,沒有吃過飯,就是喝點水都會吐出來,但她也沒被餓死,這不都是神的看顧保守嗎?神主宰掌管萬有,我們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不讓莎莎死,她就死不了,只要她還有一口氣,那就有存活的希望!於是,劉霞把為孫女籌錢治病的事也交託在神的手中。

一星期後,家人四處借錢終於湊夠了十萬元,並跟醫院定好了給莎莎做手術的時間,劉霞知道這是神在為她開闢出路,她默默地向神獻上了感謝。兒子、兒媳帶莎莎去醫院前,劉霞叮囑莎莎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禱告、依靠神,莎莎乖巧地點點頭。到了醫院,醫生給莎莎輸了十天的營養液,可正準備做手術時,兒子突然給劉霞打來電話說:「媽,醫生說孩子的體質太差了,再加上長時間沒有進食,大腸已粘扭在一起,只能試試看,但不敢保證手術能成功,結果怎樣就看孩子的運氣了。」劉霞聽後不由得又緊張起來,想到莎莎才六歲,體重卻只有二十三斤,這樣的手術不知孩子能否承受得住?要是手術再不成功,孩子的命……但轉念一想:「神是造物的主,掌管主宰著一切,孩子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只有神能拯救人,自己再擔心也沒用,孩子手術結果怎樣都由神主宰,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仰望神,尋求神的帶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叮鈴鈴……」電話鈴聲打斷了劉霞的思緒,她接過電話,聽到孫女在電話裡艱難地發出聲音:「奶奶,我下午要做手術了,我沒有忘記你對我說的話……」聽到孫女的話,劉霞的淚水模糊了雙眼,哽咽得說不出話……

下午,劉霞坐在電話機旁默默地等待著孫女手術後的消息,同時也在心裡不停地跟神禱告……牆上的時鐘不停地轉動著,劉霞望著時鐘,一小時、兩小時……四個小時後,兒子終於打來電話,但他卻告訴劉霞說莎莎的手術還沒結束。聽到這話,劉霞的心又提了起來,她趕緊跟神禱告,祈求神安靜她的心,帶領、引導她能明白神的心意。之後,劉霞看到神的話說:「你在實際經歷當中摸著神的作為,神就向你顯現,在裡面開啟引導你,你如果不能順服神的話,神也就沒法作。你沒有信心,你對神失去希望了,你還怎麼經歷?你若對他有真實的信,不疑惑,向他敞開心懷,他就成全你,在實際經歷當中、在生活中他都開啟你。在實際生活中,人有許多切身難處,再加上對神的作工到什麼地步你看不透,這就需要人的信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從神的話中劉霞明白了,不管臨到什麼樣的環境都要對神有信心,特別是現在孫女病得這麼重,更需要自己對神有信心,只有在這樣的苦難環境中經歷神的作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能更多地看見神的奇妙作為,對神的全能主宰更有認識!劉霞想到聖經中記載拉撒路死了四天,屍體都臭了,但主耶穌只說了一句「拉撒路出來!(約翰福音11:43),拉撒路就活著從墳墓中走了出來。神的權柄高過諸天,我們人的生死都由神掌管,莎莎的手術不管難度有多大、能否成功都在神的手中,我得對神有信心。想到這兒,劉霞不再那麼焦慮、擔心了。

七個小時後,兒子再次打來電話,高興地對劉霞說:「媽,莎莎的手術成功了,燒壞的食管接好了,連醫生都說這次手術成功是破例,是我們運氣好!」劉霞聽後,心裡特別踏實,一個勁兒地感謝神,她清楚地知道孫女的手術能成功,不是運氣好,而是神的看顧、保守,是神的奇妙作為。

半個月後,莎莎出院回家了,雖然臉色還不太好,但她能正常發音說話,也能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了。周圍鄰居都紛紛來看莎莎,劉霞的兒子高興地說:「莎莎手術成功後,其他病房的好多病人與家屬都來看望莎莎,說一個六歲的孩子能經受長達七個小時的手術,而且這麼重的病手術居然順利成功了,真是奇蹟啊!」

鄰居們興奮而又驚奇地說道:「真是不可思議,沒想到快要死的孩子竟然活了下來!」聽到鄰居的話,劉霞默默地向神獻上了感謝與讚美。

幾天後,劉霞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聊天,家裡再次充滿了歡聲笑語,莎莎高興地說:「爸爸,你知道嗎,那天做手術時,我就禱告神、依靠神,是神把我的病治好的,我要好好信神!」兒子望著莎莎,笑著說:「好,以後你和奶奶一起好好信神,爸爸支持你們!」

「莎莎,我們來讀一段神的話吧!」劉霞看著莎莎說,莎莎高興地點點頭,她們一起讀道:「因為生命只能從神而來,也就是說只有神自己才具備生命的實質,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所以說,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頭,只有神才是湧流不斷的生命活水泉源。……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天的存在是因著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於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脫神權柄的範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經歷了孫女被火鹼燒傷這件事,劉霞心裡不住地「阿們」神的話,她真實地體會到,我們人的生命來源於神,神的權柄、能力是獨一無二的,只有神能發表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當行的道路。劉霞回想孫女誤喝火鹼水被燒傷後,醫生都說治不好了,周圍的人也都說孫女活不了幾天,但兩個多月後孫女竟然順利地做完手術,並且還很成功,孫女能好好地活下來,這不都是神締造的生命奇蹟嗎?在孫女生病期間,劉霞擔心、害怕、軟弱,甚至還對神產生了埋怨,但神並沒有因此向她掩面,而是用話語開啟帶領她,使她認識到自己對神的小信與無理智的要求,有心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在她痛苦絕望時,還是神的話加給了她信心與力量,使她對神有了真實的信靠。劉霞深深地體嘗到神的愛太大、太深,神的作為太奇妙了!同時,劉霞對神的全能主宰也有了些實際的認識與體會,她知道是神給了她孫女第二次生命,她願在餘下的光陰裡努力追求真理,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小女孩在鞦韆上聽歌

三個月後,劉霞和兒子帶著莎莎去醫院複查,醫生驚奇地說道:「真是沒想到,孩子燒傷的部位都恢復正常了,恢復得這麼快真是奇蹟,這小孩的命可真大啊!」聽到這話,劉霞對神更有信心了,她清楚地知道,這都是神的大能與憐憫,不然孫女早都沒命了,神的作為真是奇妙難測,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奶奶,我的作業寫完了,咱們一起讀神的話吧!」劉霞聽到孫女的呼喊,收回了思緒,祖孫二人捧著神話語書讀了起來……

上一篇: 與人配搭得有理性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踏上信神路

黑龍江省 榮光 1991年,我因病蒙恩跟隨了全能神。那時我對信神的事什麼也不懂,但奇妙的是,每次讀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我心裡就有享受,感覺神的話說得太好了,唱詩、禱告時也常常被聖靈感動得淚流滿面,心裡那種甘甜、那種享受總像有喜事臨到似的。尤其是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時,聖靈大大作工,…

一位教師的墮落與轉變(上)

順 從 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與家長可信靠、依賴與寄託的對象,教師這個行業是一門神聖的職業,更是學生與家長和社會之間溝通的一座橋梁。從小我就抱有遠大的理想與志向,將來要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培養出更多有用的人才。 1976年,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一名中學教…

基督徒轉變:一名護士長的心靈蜕變(上)

山西省 梁欣 引言 身為眾人眼中的「白衣天使」,本應救死扶傷、為民服務,可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大染缸中,「白衣」早已變得污點斑斑,我也不例外。然而,就在我深陷罪惡的泥潭中時,是神拯救了我,帶領我擺脫了罪惡的捆綁,走上了人生正道。 「白衣天使」夢被擊碎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醫生,因…

病痛中反思:人生追求什麼才有意義

湖南省 謹慎 夢想成真 我從小家境貧窮,村裡的人都看不起,為了爭口氣,我下定決心努力掙錢。十六歲初中剛畢業,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給人燒過石灰,做過木工,成家後,我又帶著妻子做過建築工、搬運工,雖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掙到了一些錢,二十六歲時我就在家蓋了一棟樓房。村裡人看到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