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真教會 乾渴的心靈得到飽足

2020年06月09日

美國 尋求

引言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熱、內裡荒涼,講道人無道可講,信徒生命得不到供應,同工之間勾心鬥角、嫉妒紛爭,越來越多的信徒隨從世界潮流……面對如此光景,我們該如何尋找合主心意的教會,獲得聖靈作工,生命得以長大呢?隨著本文筆者的經歷,我們一起尋找答案。

往昔溫暖不再顯,教堂為何淪為世界

十多年前,我們一家人移民到了美國。初來乍到,人地兩生,我心裡有些空虛寂寞,就跟著朋友去教堂信了主。那時教堂裡氣氛很好,牧師講道有亮光,每次聚會教堂裡都坐滿了人,弟兄姊妹都特別積極也很渴慕,散會了都不願意走,還在一起交流各自的經歷,見證主的恩典、祝福。每次去教堂,我都像回到家一樣,感覺特別溫暖,在我心裡,教堂就是我們基督徒的家,也是最神聖的地方。藉著讀經我看到主為了救贖人類付出了生命,主對我們的愛太大了!為還報主愛,我開始熱心追求,積極傳福音,還到教堂作一些服事的工作,每天我心裡都充滿了喜樂、平安。

可近幾年,教堂的風氣越來越不好。兩位青年同工常常在教堂裡和女朋友打情罵俏,毫無顧忌,信徒也公開把教堂當成了約會地點,沒有一點聖徒體統,我對此特別反感。一次主日聚會時,劉長老針對教堂的現狀講道,讓大家有敬畏神的心,不要跟外邦人一樣隨從世界邪惡潮流,更不要把世界的歪風邪氣帶到教堂。沒想到劉長老卻遭到了另外兩位長老的指責、攻擊,他們說劉長老這樣講年輕人不喜歡聽,講道要順著大家的口味,這樣才能留住信徒。

從那之後,兩位長老一起孤立劉長老,甚至當著許多弟兄姊妹的面給劉長老臉色看。沒過多久,劉長老被迫離開了教堂。對此我心裡很困惑:劉長老講得對呀,教堂是敬拜神的地方,又不是世界,也不是戀愛場所,弟兄姊妹隨從邪惡潮流在教堂約會,我們人都看不慣,神更看不慣了。劉長老提醒勸誡一下大家,這完全合主心意呀!兩位長老不但不支持還打擊排斥劉長老,這不是縱容弟兄姊妹犯罪嗎?劉長老走後,其他長老上台講道,不是勸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包容忍耐,就是讓我們為世界和平禱告、為國家繁榮昌盛禱告,沒有絲毫亮光。

之後,教堂又請來其他牧師講道,但講的都是世俗吃喝、社會潮流、賺錢發財的事,根本講不出新鮮、純正的道。長老們又讓教堂學歷最高的博士和有名望、有地位的人輪流講道,可他們用知識解釋聖經,就像上語文課一樣,聽著沒一點兒享受。漸漸地,來教堂聚會的人越來越少,即使來了也是打瞌睡或玩手機,聚會剛結束就都匆匆離開,完全是在走形式。

找到真教會 乾渴的心靈得到飽足

長老怕信徒流失掉,就特意從香港弄來一批講道播放器免費送給信徒,以此拉近關係,看誰週日沒去教堂,就拿著水果去登門探訪,逢年過節,他們還會親自送月餅、蛋糕之類的禮物到信徒家裡,說一些誇讚信徒的話。一部分信徒因接受了這些禮物,加上長老的「特別關心」,去教堂就加倍地奉獻。看到教堂牧者與信徒之間沒有靈裡的供應扶持,只有肉體的利益關係,我常常擔心,教堂現在的光景還有主的同在嗎?我這樣信下去能得著主的稱許嗎?我想去別的教堂尋求新亮光,但又覺得離開了對不住長老平時的「關心」,我感覺自己好像被困在了教堂裡一樣,走不了,又待不下去。

迷途巧遇,解開教會荒涼的原因

2018年4月,我結識了來自舊金山的Emma姊妹。我們一見如故,很聊得來,之後也常常相互交流對聖經的認識,我發現姊妹領受經文有亮光,讓我很得供應。

一天,我在Emma家恰好遇見了她的鄰居陳弟兄。弟兄是個講道人,我們很自然地聊起了信神的事。當談到現在世界混亂的局勢時,陳弟兄說:「主耶穌預言末世他再來時會有大災難,現在世界各國戰爭、瘟疫、飢荒、地震等天災人禍不斷,這說明現在是主回來的時候了。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主提醒我們,主回來的消息是藉著人來告訴我們的,就像主耶穌作工時,是藉著門徒、使徒向人們傳揚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消息。所以,如果我們聽到有人傳主已回來的消息,得虛心考察尋求,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弟兄的交通一下抓住了我的心,我感覺有亮光、很實際。之前我只知道現在是主回來的時候,我們得儆醒等候,卻不知道要做聰明童女留心聽傳主回來的福音,這可是個不小的偏差呀!

陳弟兄談的這些新鮮亮光是我從牧師那兒聽不到的,於是我就向弟兄尋求:「弟兄,有個問題困惑我很久了,想跟你尋求一下。現在我們教堂的風氣很不好,很多弟兄姊妹隨從世界邪惡潮流,長老之間拉幫結夥搞嫉妒紛爭,還用小恩小惠跟信徒拉肉體關係,大家都活在罪中也不以為然,我感覺現在的教堂變質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陳弟兄聽後笑著說:「姊妹,你能意識到教堂變質了,這是出於神的開啟帶領呀!現在教堂變成世界,信徒犯罪沒有管教,這跟律法末期聖殿出現荒涼的光景很相似,我們如果明白當初聖殿荒涼的原因,也就知道今天的教堂為什麼這樣荒涼了。我們先來看兩節經文:『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馬太福音21:12-13)我們都知道,起初的聖殿充滿耶和華神的榮光,人都敬畏神,嚴格遵守神所制定的律法、誡命,祭司在聖殿事奉神也都畢恭畢敬,誰也不敢違背神的意願行事,否則就有神公義的懲罰臨到。就如以色列的烏西雅王剛硬不聽祭司的勸阻,擅自進聖殿燒香,結果遭神咒詛患了大痲瘋。可到了律法時代後期,聖殿就失去了聖靈作工,越來越荒涼,信徒在聖殿裡公開買賣牛羊、鴿子,兌換銀錢也沒有神的懲罰、管教臨到。這讓我們看到一個事實,當聖殿有神同在時,這些不法的事出現就會有神的管教臨到,當聖殿失去神的同在,聖殿就如同荒場、賊窩,不法的事層出不窮也無管教。所以說,如果一個教會出現很多不法的事,也沒有聖靈的管教,這就足以說明神已經離棄這樣的教會了,哪怕這樣的教會外表裝飾得再華麗,人數再多,氣氛再火熱,都只是人的集合,是讓神厭憎的假教會!」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驚訝,原來教會不法的事逐漸增多是因為被神離棄了。神是聖潔、忌邪的神,如果教會有神同在,信徒犯罪肯定會有管教臨到,而我們教會出現那麼多不法的事都沒有主的管教,這樣看來,神的確不在我們教會作工了。不過,現在像我們這樣光景的教堂有很多,難道都是不合主心意的假教會?我有點拿不準,就繼續詢問陳弟兄,並讓他給我交通交通怎麼分辨真假教會。

如何分辨真假教會:看教會裡有無聖靈作工

弟兄微笑著說:「其實,分辨一個教會是不是合主心意的真教會,可以從兩方面來衡量。第一方面,就是看這個教會有沒有聖靈作工,信徒通過一段時間的聚會生命有沒有長進,對神有沒有新的認識。我們都知道,聖靈就是神自己,有聖靈作工的教會就有神的同在,當信徒聚在一起交通神的話時,就有聖靈的開啟光照隨著,信徒都能從神的話中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靈裡得到真正的供應澆灌,臨到問題、難處有神的話語開啟引導,有實行進入的路途,藉著不斷實行經歷神的話,對神的信心、愛心越來越大,生命也逐漸長大。這樣的教會不在乎人數多少,哪怕只有三兩個人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語,也有享受、有收穫,因著有聖靈同在,也稱之為教會。相反,如果教會裡聚會講道沒有聖靈的開啟帶領,枯燥、乾巴,讓人沒有享受,信徒聽道一段時間靈裡得不到供應,生命沒有長進,只是守一些外表的規條儀式,信心、愛心越來越冷淡,甚至公開隨從世界邪惡潮流犯罪也沒有神的管教,這樣的教會就已墮落到跟律法時代後期的聖殿一樣,成為沒有聖靈作工的假教會了。這樣的教會只是人的集合而已,不能稱作真正的教會。」

聽了陳弟兄的交通,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分辨真假教會主要是看教會有沒有聖靈作工,我們聽一段時間的道生命是否有長進,這樣交通對啊!教會有聖靈作工,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就能得到神的開啟帶領,生命不斷有長進,光景肯定越來越好。教會沒有聖靈作工,聚會沒有享受,信徒得不到真實的澆灌供應,靈裡光景肯定是下沉、消極,嚴重了還會背叛神,離神而去。對照我們教堂的現狀,牧師長老講道不是喊口號,就是講世俗的吃喝玩樂,要不就用知識解釋聖經,沒有一點兒亮光,聽著特別乾巴、枯燥無味,來聚會聽道的人越來越少。我在教堂聚會這麼多年,生命沒有長進,對神也沒有什麼認識,還不如剛信時有信心。再看看弟兄姊妹的信心、愛心也都減退了,這不就說明我們教會是沒有聖靈作工的假教會嗎?唉!這麼多年糊裡糊塗地信主,把主信沒了還不知道呢!」

找到真教會 乾渴的心靈得到飽足

如何分辨真假教會:看教會裡是誰在掌權

陳弟兄又接著說:「衡量一個教會是否是合神心意的真教會,還有第二方面的原則,有一段話說得很清楚,我先讀一下。」

說著,陳弟兄打開平板電腦,讀道:「在教會中那些行真理的人遭到棄絕,不能盡上自己的所能,而那些攪擾教會、散佈死亡的人在教會中橫行,而且多數人都隨從,這樣的教會簡直就是撒但掌權,就是魔鬼作王。教會中人若不起來棄絕那些魔頭,這些人也遲早要被斷送的,以後對這樣的教會應採取措施,若是能行點真理的人也不尋求,那這個教會就被取締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陳弟兄交通說:「從這段話中看到,分辨一個教會到底是不是合主心意的真教會,還要看教會中誰在掌權。如果教會中是真心信神、追求真理、實行主話的人掌權,他們心裡有神的地位,在事奉神的過程中常常高舉神、見證神,帶領信徒從神的話中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也常常用自己的實際經歷引導信徒實行神的話,大家同心合意追求真理,往神的要求上夠,信徒在這樣的教會裡信神,就有聖靈的作工與帶領,越信神與神的關係越正常,生命也逐漸長大,因為聖靈就是在喜愛真理、實行主話的人身上作工。反之,教會如果是那些不遵行主的話、行不法之事的惡僕掌權,他們打著事奉神的旗號常常顯露自己,高舉見證自己,把信徒都帶到了自己面前,還打壓那些追求真理對其有分辨的人,讓其不能在教會立足,這樣的教會就是撒但掌權,聖靈不會在教會裡作工,最終教會如同世界,充滿了世俗的味道,成了被神厭棄的假教會。就如律法時代後期的聖殿是那些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掌權,他們外表是在事奉神、牧養信徒,可他們卻不帶領信徒遵行神的道,而是總搞宗教儀式,講聖經字句迷惑人,還用外表的好行為包裝自己,讓信徒高看、崇拜,幹的都是抵擋神、與神為敵的勾當。在他們的帶領下,信徒對神沒有敬畏,不遵行神的律法,最後墮落到在聖殿裡兌換銀錢、販賣牲畜,致使聖殿變成了賊窩,徹底被神離棄。尤其是當主耶穌來傳道作工時,這些猶太教首領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打著維護聖經的旗號,一個勁兒地定罪、褻瀆主耶穌,說主耶穌的作工超出了聖經,是異端,導致很多猶太教信徒隨從他們定罪抵擋神,最終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從中看到,教會的領頭人是不是追求真理、遵行神旨意的人十分關鍵!

咱們再來看看今天的教堂,都是牧師長老掌權,可他們真是追求真理、遵行神旨意的人嗎?他們都是嘴上說要做主忠心的僕人,但聚會時總是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來炫耀自己,一點也不高舉、見證主的話,也不交通主的心意與要求;他們即使幫助扶持信徒也是為籠絡人心,讓信徒高看、崇拜,好聽他們的話多多奉獻;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用小恩小惠收買信徒,甚至還袒護、放縱那些違背主的話的信徒,打壓、排擠對他們有分辨、有正義感的人。而信徒對牧師長老這些不法的行為不講分辨還一味地隨從,有的知道不對也不敢說。像這種正面事物被排擠、反面事物被推崇的教會早已被神厭棄,成了撒但掌權的假教會了。這樣的教會無論外表儀式、規條守得多好,牧師長老外表對人多麼溫柔、有愛心,都是假冒為善,是被神厭憎的,肯定沒有聖靈作工,只能稱為人的組織。我們在這樣的假教會裡名義上是信神,實質跟隨的是人、是撒但,我們若不能棄絕撒但向神悔改,最終只能與撒但同流合污遭神詛咒,被神毀滅。」

聽了弟兄的交通,看到跟隨假牧人的後果,我心裡感到有些害怕,感慨地說:「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教會的領頭人如果不是對的人,那肯定就會把我們領到歪歪道上了。其實,我以往就看到我們教堂長老們搞嫉妒紛爭,有正義感的長老受排擠、打壓,長老夫婦小恩小惠討好我們,卻不能供應我們真理。今天聽了你的交通,才知道他們的事奉根本沒有主的帶領,也不合主的心意,我們跟著他們只能被主撇棄,這不就是主耶穌說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馬太福音15:14)嗎?看來我們教堂的確是不蒙主喜悅的假教會啊!在這樣的教堂再信多少年都不能得到主的稱許。不行!我應該從假教會出來,去尋找有聖靈作工的真教會!不過,我得到哪裡去找呢?」

跟上神的新工作,找到真教會

弟兄高興地說:「感謝神!姊妹,只要我們有渴慕尋求的心,神會帶領我們的。當初律法時代後期,因祭司長、法利賽人離棄神的誡命,使不法的事增多,導致聖殿荒涼變成了賊窩,神就離開聖殿,在聖殿以外作了新的工作,結束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開展了恩典時代的新工作,聖靈便從律法時代的聖殿收回作在跟隨主耶穌新工作的人身上了。同樣,今天宗教界各教堂荒涼變成假教會,也是神不在教堂裡作工了,因為神已經結束了恩典時代的工作,開展了國度時代的新工作,聖靈從恩典時代的教會收回,作在了跟隨神新工作的人身上。姊妹,咱們日夜祈盼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神發表真理早已開展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新工作。我們只要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能得到聖靈的作工、帶領,找到有神同在的教會啊!」

弟兄的話讓我又驚又喜,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弟兄滑動著電腦屏幕,出現一幅「神的三步作工」圖,還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現在作的工作是將恩典時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個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的工作向前發展了,恩典時代雖結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進深了。為什麼一再說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的基礎上作的?就是說,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繼續,也是律法時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緊緊相聯,一環緊扣一環。……可以說,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時代的基礎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穌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來的,並不是這步工作又另外起頭了,三步工作的綜合才可稱為六千年的經營計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讀完神的話,弟兄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共分為三個時代,舊約律法時代、新約恩典時代和末了的國度時代。律法時代神藉著摩西頒布了誡命、律法,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讓人明白什麼是罪、怎樣獻祭敬拜神等。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的罪越來越多,到了無祭可獻的地步,都面臨著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人類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全人類的贖罪祭,凡是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只要禱告主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以赦免。但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的犯罪本性還沒有徹底除去,像狂妄自大、自私詭詐、貪婪邪惡等撒但本性還在我們身上根深蒂固,我們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能站地位要求人、轄制人,為了維護個人利益跟人爭執、產生仇恨,甚至說謊搞欺騙、耍詭詐等等。神是聖潔的,像我們這樣活在罪中的人沒有資格進天國。所以,末世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徹底潔淨我們的撒但性情,使我們成為敬畏神、順服神、忠於神的人,最終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雖然每一步神作工的內容不同、神的名不同,但這三步作工一環緊扣一環,步步拔高、步步進深,是一位神所作的拯救人類的工作,而末世神作的這步工作是最關鍵、最根本的拯救工作。神的話說:『人既信神就得步步緊跟神的腳蹤,應做到「羔羊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跟上去」,這才是真尋求真道的人,才是認識聖靈作工的人。死守字句道理的人都是被聖靈的作工淘汰的人。神在每一個時期都要開展新的工作,在每一個時期都在人中間有新的開端,人若只守住「耶和華是神」或「耶穌是基督」這些僅在一個時代適應的真理,那人永遠都不會跟上聖靈的作工,永遠不會得到聖靈的作工。《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神把他的心意和要求都告訴給了我們,也把獲得聖靈作工的路途給我們指明了。當神作了新工作時,我們只有存著順服的心緊跟聖靈作工的步伐,接受神的新工作,才能獲得聖靈作工。神在國度時代的工作是神經營拯救人類收尾的工作,神揭開了聖經中所有的真理奧祕,也揭開了神經營拯救人類的一切奧祕,發表了使人類得潔淨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得到神活水泉源的澆灌,經歷實行神的話,對神越來越有認識,敗壞性情得到潔淨了,才有機會被神成全進入神的國。」

聽了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如同在飢荒年吃了一頓飽飯,心裡特別得飽足!我高興地說:「弟兄,我明白了神為拯救人類作了三步工作,現在神早已結束了恩典時代作了新的工作,可我們跟隨假牧人,還死守在宗教教堂裡,沒有跟上神新作工的步伐,被神撇棄落在了黑暗中。聖經上說:『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啟示錄14:4)我要跟隨羔羊的腳蹤,尋求考察神的新工作!」

接下來,我們一起看了全能神教會製作的MV《基督的國度實現在人間》,我被屏幕上一張張充滿生機、活力的笑臉和深入人心的歌詞吸引了,體嘗到聖靈作工帶來的平安喜樂,這種感覺是我在教堂體嘗不到的,我從心裡印證這道是從神來的。

迎主歸來,人生不再遺憾

隨後,陳弟兄又給我播放了《敬虔的奧祕》《衝破網羅》《神的名更換啦?!》等福音電影片段,藉著聽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神名的意義、如何分辨真假基督等方面的真理,確定全能神發表的話就是真理,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心裡很激動,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能迎接到主的重歸,能親耳聽到神的發聲說話,看見神的顯現,我真是太幸運了!我高興地說:「陳弟兄,今天是神安排我們在一起交通啊!我也聽出來了,你讀的這些話都是奧祕,是神的聲音,平時我在教堂聽道,不到一個小時就坐不住了,今天不知不覺坐了一天,這都是聖靈的作工帶領,真是感謝神哪!我相信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要跟隨全能神!」

弟兄高興地連連感謝神,隨後打開全能神教會的網站,我看到裡面有電影、視頻、神話語書籍、詩歌、MV等,真是應有盡有啊!弟兄點開詩歌MV《接受神新工作的人有福了》,我聽到詩歌裡唱道:「接受今天最新作工的這班人是神萬世以前的預定,是最有福的人,你們直接聽見神的聲音,看見神的顯現,所以說,天上地下、歷世歷代就你們這班人最有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我心裡非常激動,喜悅之情無法言表,一個勁兒地感謝神的憐憫和高抬。

接下來,我天天讀全能神的話,看福音電影,還過上了教會生活。在全能神教會裡,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的話,行事為人都以神的話為準則,臨到事注重反省認識自己,單純敞開亮自己的敗壞,按神話語的要求實行做誠實人。在這裡沒有地位高低之分,實行真理的人就受到擁護和贊成,這讓我看到全能神教會才是真理掌權的教會,在聖靈作工的帶領下,大家都同心合意地盡本分,為神國度福音的擴展盡忠心。信了全能神後,我又重新體嘗到聖靈作工帶來的踏實和喜樂,也感受到生活在真理掌權的大家庭中的溫暖。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日本 曉曉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向主訴說心裡話,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了禱告。每當跟主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力量,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我也常常…

我迎接天主重歸的故事

中國黑龍江 李歡 我第一次聽到「東方閃電」是在2005年的一次聖經培訓會上,神父跟我們講:「現在有一個派别叫『東方閃電』,他們傳天主回來了,作了新的工作,發表了新説話,他們現在都在看神的新説話。他們還説聖經上的話不全是天主的話,還有人的話,這根本就不可能,神的話都在聖經裏,聖經以…

對「霎時改變形象」有了新的認識 我喜迎主歸(上)

韓國 張恩晶 目錄 罪中苦惱,盼望主來霎時改變形象 「霎時改變形象」並非進天國的依據 神是實際地作工拯救人 罪中苦惱,盼望主來霎時改變形象 「主啊,求你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主啊,求你賜給我溫柔、良善、包容、忍耐,使我結出聖靈的果子。主啊,我願…

媽媽,我明白被提的真意了

朱學聰 親愛的媽媽: 見字如面!由於工作繁忙,好長時間沒有聯繫您了,您的身體還好嗎?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外忙忙碌碌,很少回家,也一直沒有真正靜下心來與您聊聊天,說說心裡話。您一定還在為我沒有接受全能神的國度福音而常常向神禱告吧?我現在要告訴您一個讓您驚喜的消息:我已經接受了全能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