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患腸癌 病危之際她是如何奇妙脫險

2019年02月13日

劉 文

我叫劉文,今年八十歲,2006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因我年紀大,不能像其他弟兄姊妹那樣出去盡本分,教會帶領就安排我盡接待弟兄姊妹聚會的本分。我很高興能盡上本分,此後不管弟兄姊妹什麼時候來我家聚會,我都熱心招待,從沒發過怨言。因此,我就認為自己是一個對神有忠心的人,神肯定悅納我的所做所行。然而,當我被檢查出患有腸癌並且已到晚期時,我卻對神產生了埋怨,藉著這樣的顯明我才看到了自己的錯誤追求……

突患疾病 生發怨言

2013年6月份,我感覺身體有些不適,每天都會拉四五次肚子,我以為是腸胃不好,就沒太在意。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大便開始帶血,我以為是痔瘡發作,仍沒太在意,也沒看醫生。直到有一天,我有事去姐姐家,她看到我面黃肌瘦,擔心地說:「你怎麼瘦成這樣了?我家對門的老太太跟你同歲,她平時身體不好,也一直沒在意,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得了腸癌,花了很多錢也沒治好,最後人財兩空。我勸你趕快到醫院做個全身檢查吧!……」聽了姐姐的話我心裡有些不安,想想這段時間我的身體一直不好,該不會也出什麼狀況了吧?回到家,我把自己的病情告訴給家人,兒子、女婿、女兒急忙帶我到市醫院檢查,檢查後醫生說我病情嚴重,讓我兒子抓緊時間帶我去省醫院就診。聽了醫生的話,女兒、兒子急得要哭,連忙把我送到了省醫院。我意識到自己的病情肯定很嚴重,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眼淚奪眶而出,心想:「難道我真得了腸癌,他們治不了才叫我轉院的?唉……」想到這兒,我的心涼了半截:我要是真得病死了,那我信神的生涯不就結束了嗎?

到了晚上,我的身體疼痛難忍,我不禁有些軟弱,心想:「信神後我一直積極盡本分,從沒發過怨言,神怎麼沒保守我,還讓我得了這麼嚴重的病呢?」我越想越消極,不知不覺落在了黑暗中,心裡痛苦難受。這時,我意識到自己這麼想不對,就趕緊默默地禱告呼求神:「神啊!我知道自己不該向你發怨言,但肉體的痛苦我勝不過去,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能站住見證。」

效法約伯 順服神安排

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說:「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就是說,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沒信心神也沒法成全你。你盼望得著什麼,神就賜給你什麼。你如果沒有信心那就沒法被成全,你也看不見神的作為,更看不見神的全能。你有信心在實際經歷當中摸著神的作為,神就向你顯現,在裡面開啟引導你,你如果沒有這個信心,神就沒法作。你對神失望,那你還怎麼經歷神作工呢?所以說,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麼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啟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著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有熬煉才有信心

(圖片來源:Megapixl)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臨到這樣的病痛有神的許可,是神對我的試煉,神要藉此來檢驗我對他的信心,使我的生命長大。我肉體雖軟弱、痛苦,但我不應對神灰心失望,活在消極軟弱中,我該做的是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憑著信心經歷這個環境,這樣才能看到神的作為。想到聖經中記載的約伯,當他臨到家產被奪、兒女遭災,自己又渾身長毒瘡的試煉時,他對神沒有絲毫怨言,而是相信神的主宰,知道他所臨到的一切都有神的許可,他只是一個受造之物,不管神是賜福還是收取,都應存著敬畏神的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即使肉體受苦也要稱頌耶和華神的名。因此,當約伯遭到朋友的論斷、妻子的攻擊時,他依舊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持守對神的信心,最終約伯在試煉中為神站住了見證。想到這兒,我不禁反省自己:臨到病痛受點痛苦就軟弱了,甚至心裡對神滿了誤解、埋怨,沒有絲毫的順服,這不正顯明了我信神盡本分不是為滿足神、體貼神的心意,而是為自己得福得平安嗎?當我身體好的時候,我感謝神的看顧、保守,當我得病面臨生命危險時,就埋怨神不保守我,我這樣的信滿了摻雜,就是在與神搞交易,是在欺騙神、利用神,想藉著盡本分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這樣的信神觀點讓神厭憎、恨惡,不蒙神稱許啊!此時,對比約伯的良心、理智,約伯對神的信心,約伯所作的見證,我看到自己太自私卑鄙,沒有良心理智,真不配神的拯救!明白這些後,我願意扭轉自己信神只求得福、得平安的錯謬觀點,效法約伯,不管我的病是好是壞,自己還能活多久,只求順服神的主宰,為神作見證。

五天後,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確診我得的是腸癌晚期,情況非常危險,需要馬上動手術。兒女們都急得嗚嗚地哭,兒子問醫生:「手術能成功嗎?」醫生說:「病人年紀大,體質太差,手術的成功率很小,我們不敢保證,不過我們會盡力的。」我雖有順服神主宰的心志,但聽了醫生的話心裡還是很難受,感覺死亡正向我一步步逼近,恐懼、無助瞬間襲上心頭:「難道我就這樣永遠地離開兒女、離開這個世界了嗎?從小我家境貧寒,成家後家境也不好,現在好不容易熬到兒孫滿堂,正是享福的時候,卻要離去了,我信神的生涯也要隨之結束了,再也沒有機會與弟兄姊妹一起讀神的話了,也看不到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的美景了。」想到這些,我不由得淚如雨下,一陣陣痛苦淒涼湧上心頭,我只有在心裡默默地向神呼求:「神啊!聽醫生說我的病治好的機率很小,我心裡很消極軟弱,也害怕死亡臨到。神啊!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不受死亡的轄制,不發怨言埋怨你,能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站住見證滿足你。」

禱告後,我心裡稍稍平靜了一些,想到神的話說:「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神是全能的,掌管宇宙萬有,我的生死也在神的手中掌握,神若不讓我死,誰也奪不去我的性命,如果我真的死了,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雖然我看不透,但我應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效法約伯為神站住見證。想到這裡,我心裡不那麼難受了,也不受死亡的轄制了,願意從心裡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死裡復生 讚美神權柄

親戚們聽說我是腸癌晚期,都以為我肯定會死,紛紛來醫院看望我,還跟孩子們商量給我準備後事,可我一點也不緊張、痛苦,心裡很坦然。當我要做手術時,看到兒女都為我擔心害怕,我就勸慰他們說:「你們不要為我擔心,我這麼大年紀了,如果真有個三長兩短也不要難過,要順應天命。」

醫生把我推進手術室時,我就在心裡禱告:「神啊!我相信你是萬物的主宰,我的命在你的手中掌握,哪怕今天我死了,我也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四個半小時後,我的手術順利做完了,又過了一個半小時,我醒了過來,好像睡了一覺似的。家人見我醒了都很激動,兒女驚喜不已地看著我說:「媽,你醒了,這可太好了!」弟弟也驚喜地說:「姐,你從手術室出來時那模樣真嚇人,我們都以為你不行了,醫生也說你要是醒不過來就算做了手術也不行,沒想到你竟然醒過來了。你信的神真奇妙,是你信的神救了你的命!我也要感謝你的神!」我點點頭,心裡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病房裡的其他病人手術後都疼得吱哇亂叫,而我有神的保守一點也沒感覺到疼。醫生對我說:「你在我們醫院可真是個奇蹟,年齡大,身體瘦弱,動了這麼大手術竟然醒了過來,而且還有這麼大毅力,動手術哼都不哼一聲。」聽了醫生的話,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神:「這都是神的愛我才活了過來,而且是神的保守我才沒感到特別疼,憑我自己根本達不到,我感謝神的拯救!」

神的話說:「神無時無刻不在人的心中,無時無刻不活在人的中間,他作了人生活的動力,作了人生存的根本,又作了人後天生存的豐富的礦藏。他使人轉而復生,使人頑強地活在人的每一個角色中,靠著他的力量,靠著他永不熄滅的生命力,人活了一代又一代,而神生命的力量始終如一地在人的中間支撐著,他付出了常人未曾有的代價。《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神是造物的主,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也是我們生存的根本,是神的生命力在支撐著我們每一個人生存下去。回想我做手術時,家人都以為我會死去,還商量著給我準備後事,醫生也說手術成功率很小,可我卻奇蹟般地活了過來。我真實地看到:人的命運與生死醫生說了不算,先進的科學設備也決定不了什麼,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握,神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是獨一無二的,不容置疑!

真心信靠 神再創奇蹟

手術後我身體恢復得很快,十二天就出院了,醫生跟家人說等我的傷口完全癒合了就趕緊到醫院化療,否則癌細胞一擴散就麻煩了,活不了多久。我心裡很清楚我是生是死神說了算,如果神讓我的壽數到此為止,我即使化療也得死,我又何必去受化療的痛苦呢?我要把病痛交託在神的手中,依靠神去經歷!

回家後,村裡的人來看我時都高興地說:「你得這麼重的病還能活過來,真是你信的神救了你啊!」我激動地說:「是啊!感謝神救了我的命。」我在家休息了兩天後就到菜地挖地,鄰居看見我驚訝地說:「你得了那麼重的病怎麼還能挖地呢?太不可思議了!」聽了鄰居的話,我對神充滿了感激,不禁在心裡默默思念神的愛,向神獻上讚美。

弟兄姊妹得知我出院了都來看望我,我又過上了教會生活,盡上了本分。半年後我去醫院複查,醫生看到我很驚奇地說:「真沒想到啊!七十多歲的老人得了腸癌晚期,不化療不吃藥病竟然好了,還比以前有精神了,真是不可思議啊!」有的醫生衝我豎大拇指,說:「你太幸運了!前段時間有個三十八歲的女士和四十二歲的男士跟你得了一樣的病,最後都死了,而你這麼大歲數了還能活下來,真是太令人佩服了!」看著他們驚奇的表情,我心裡很清楚這是神的作為,只有神能創造出生命的奇蹟,這是神權柄的彰顯。正如神的話說:「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天的存在是因著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於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脫神權柄的範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驀然回首悟神愛

這段特殊的經歷令我刻骨銘心,思念著神的愛,我深感對神的虧欠。我信神這麼多年,雖然一直在盡著本分,也在看神的話語,但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追求才合神的心意,而是利用外表的付出花費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恩典、祝福,還自以為對神有忠心,神肯定會悅納、稱許。若不是藉著這場疾病,我錯謬的信神觀點不會暴露出來,我也認識不到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仍會持守錯誤的觀點一直信下去,那樣信到最後也不能蒙神稱許,只能被神厭棄、淘汰。想想我在病痛中誤解埋怨神,但神憐憫我,仍用話語審判、揭示我,使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認識,知道作為受造之物理應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盡好自己的本分,這才是我當有的理智;當我被死亡轄制軟弱消極時,神用話語澆灌餵養我,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信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受死亡的轄制,站住了見證。神對我的愛太大了,不僅醫治了我的病痛,還扭轉了我錯謬的追求觀點,這實在是神對我特殊的恩待與拯救啊!

如今五年多過去了,我沒吃藥也沒有化療,身體卻越發健康,想起自己在死亡線上蒙神保守存活下來的經歷,我就禁不住地高歌讚美神。思念著神的拯救之恩,我立志把餘生交給神,活一天就要還報神愛一天,不再跟神索取、搞交易,只願竭盡全力地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感謝神!

上一篇: 心靈的甦醒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在賣房買房的難處中看見神的手

馬 玲 上 夜深人靜,馬玲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窗前,回想著白天和教會帶領的一番對話。 「馬姊妹,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個姊妹在你家住過,我們怕中共警察調監控錄像查姊妹的行蹤,這樣肯定就會牽連到你,你現在盡的本分也會受影響,不知你有什麼打算?」帶領白姊妹說道。 「賣房子!中共一…

生死攸關 誰是我的依靠(有聲讀物)

廣東省 夢麗 小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只要我們肯吃苦付代價,努力拼搏,就能掙到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長大後,又聽世人常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能改變一切」。從此我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基督徒轉變:一名護士長的心靈蜕變(下)

山西省 梁欣 因欲折翅 忐忑不安 雖然這次放棄了謀利的機會,可我被撒但敗壞太深,在大的利益引誘的時候,我又身不由己地掙起了不義之財。一次,我聯繫到一單位為員工體檢的業務,體檢結算時,我猶豫了:因為醫院給護士長權利,可以為體檢人員減免一半的費用,這一半費用是給單位的折扣或醫護人員的…

蒙蔽的心靈已甦醒(下)(有聲讀物)

巴西 遠志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心想:我得找回被我拉黑的楊姊妹,如果找到她,肯定就能找到全能神教會的張弟兄。楊姊妹是真心信神的人,一直堅持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現在應該已經明白的很多了,我得問問她考察得怎麼樣了。通過好友幫忙,兩天後我才好不容易找回了楊姊妹的號,我慶幸姊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