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中的兒子 奇妙脱險

2019年01月16日

湖北省 小春

林心辦完事走在回家的路上,馬路兩邊的莊稼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路邊的野花也在風中搖擺著身軀翩翩起舞,可林心卻無心欣賞這美麗的田園風光。林心想到兒子彬彬最近總是頭疼,還嘔吐,感覺得的不是一般的病,今天兒子去省醫院檢查,不知結果怎麼樣?想到這裡,林心加快步伐著急地往家趕。

兒子病重 神話語來安慰

林心趕到家,看到家人悶悶不樂的樣子,她感到情況不妙,忙問道:「彬彬檢查的結果怎麼樣?」丈夫悶頭抽著煙,停頓了一下,無力地說:「醫生說彬彬頭部有個腫瘤,是腦癌……」林心聽後心裡一陣慌亂:「兒子得了腦癌?怎麼會這樣?癌症可是不治之症啊!兒子才二十九歲,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以後我們這一家老小可怎麼過呀?」林心不敢往下想了,她陷入了痛苦中,不知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環境。痛苦無助中,林心只有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兒子的病很嚴重,我心裡很難過,很害怕會失去兒子。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安靜在你面前,也願你帶領我,使我能勇敢地面對這件事。」禱告後,林心想到一句神的話:「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神的話給了林心力量和信心,她心想:「是啊,神是全能的,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兒子的命也在神的手中,他是死是活都由神說了算,若沒有神的許可,哪怕兒子只剩一口氣,他也不會死的。」想到這裡,林心再次向神禱告:「神啊!我相信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掌管,兒子的病是好是壞也都在你的手中,我願把兒子的生死交託給你,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林心不像剛才那麼害怕了,她的心也漸漸地平靜了下來。

如何為得腦癌的兒子禱告

兒子病危 得福存心暴露無遺

第二天,林心的丈夫陪兒子再次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彬彬頭部的腫瘤擴展成了蜘蛛網狀,現在已無法開顱做手術,估計只能活兩個月了。林心聽到這個消息後,頓時感到頭暈目眩,心如刀絞般痛苦、難受,她怎麼也接受不了,兒子年紀輕輕竟然要離開她、離開這個人世了。此時的林心痛苦到了極點,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不由得對神心生埋怨、誤解:「我信神了,為什麼神不看顧保守我兒子呢?為什麼兒子會得這麼重的病呢?他要是走了,我該怎麼辦?……」從此,林心每天都以淚洗面,內心痛苦軟弱,沒心思看神的話,跟神禱告也沒有話說。

就在林心軟弱消極到一個地步時,兩個姊妹來看望她,並給她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一個姊妹讀道:「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讀完後,姊妹交通說:「林姊妹,孩子得病咱心裡軟弱這也正常,但咱們得知道這樣的環境臨到,背後其實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但在與神打賭。撒但知道咱最在乎孩子,就藉著孩子得病來試探咱,讓咱對神失去信心,埋怨、誤解神,最後遠離神、背叛神,回到撒但權下,繼續被撒但敗壞、愚弄。如果咱們不根據神的話從靈界看事,也不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而是活在對神的誤解、埋怨中,這就正中了撒但的詭計失去了見證啊!咱們想想約伯的經歷,當撒但的試探臨到他時,約伯的兒女、滿山的牛羊與萬貫的家產都沒有了,甚至他自己還渾身長滿毒瘡,這是一場多麼大的試煉啊!但約伯並不以口犯罪,不說誤解神、埋怨神的話,而是相信臨到他的這一切絕非偶然,背後都有神的許可。並且在約伯心裡,他知道他的家產、兒女都是神賜給的,神無論是賜福還是收取,自己作為受造之物理當順服。因此,約伯雖痛苦難受,但他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稱頌耶和華神的名,最終以他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戰勝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蒙了神的稱許。所以,咱們臨到孩子得病的事,是撒但的試探也是神的試煉,咱們得根據神的話看清靈界的動態,在試煉中能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識破撒但詭計為神站住見證,這樣我們才不會陷入撒但的試探對神產生誤解、埋怨啊!」聽了姊妹的交通,林心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自己應該效法約伯,不管兒子的病情如何都不埋怨神,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神站住見證。

接著,姊妹又給林心讀了一段神的話:「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憤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論到「信」,你怎麽認識》聽了這段神的話,林心感到很羞愧,她認識到自己就如神話語揭示的一樣,信神、盡本分就是為了從神得祝福、得好處,讓神保守家裡平平安安,家人健健康康、沒病沒災。當有神的恩典伴隨家裡一切平安、順利時,她就感謝神的祝福,盡本分苦點累點也願意;可當不如意的事臨到家人身患重病時,她就誤解、埋怨神,活在消極中,以往的熱心全沒了,也沒心思禱告看神的話,甚至本分也不願盡了。在事實的顯明中,林心才看到自己是抱著得福的存心來信神,是在與神搞交易,裡面的摻雜太多了。林心還認識到,她本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天經地義,這是受造之物的職責,但她卻總向神索取恩典祝福,一臨到不如意的事就消極誤解、發怨言,這不是悖逆神、抵擋神嗎?實在是太沒有良心、理智了,自己帶著這樣的存心觀點來信神,怎麼能得著神的稱許呢?此時,林心不禁為自己之前的悖逆表現感到懊悔,便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願神帶領她扭轉錯誤的信神觀點,不再與神搞交易。

神話語帶領 學會順服

之後,林心又看到神的話說:「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夠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天然裡轉到活在神的所是裡,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夠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著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夠為神作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從神的話中林心找到了信神的人該有的正確追求目標:信神不應該追求得福,而應追求在實際的環境、人事物中經歷神的作工,認識神的作為,體會神對人的愛與拯救,藉著不斷地經歷神的作工、說話,達到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盡到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不管臨到什麼患難、試煉,都能遵行神的道,為神作見證,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追求目標。林心想到約伯信神不是為了從神得福、得利,而是追求在生活中認識神的作為,追求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所以,當約伯臨到試煉時,他並不因失去家產、兒女埋怨神、誤解神,而是從中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追求為神作見證。最終約伯戰勝了撒但,用他敬畏神、遠離惡的實際活出羞辱了撒但,成了一個自由敬拜神的人,蒙了神的稱許。明白了這些,林心立志要效法約伯,不管在兒子得病的事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放下不對的存心慾望和奢侈要求,多尋求神的心意,追求成為順服神、愛神的人來榮耀神、見證神。

神話語帶領 學會順服

後來林心的丈夫要求醫生給兒子做開顱手術,哪怕有一點希望也要救兒子。在林心丈夫的再三要求下,醫生答應了。兒子做手術那天,林心沒去醫院,但她內心仍平靜不下來,她很擔心兒子的手術,同時也希望在兒子身上能有奇蹟出現。這時,林心意識到自己對神還有奢侈要求,想讓神醫治兒子的病,對神還沒有真實的順服,於是林心向神禱告:「神啊!我嘴說要順服你的擺佈安排,可心裡還對你有要求,我知道這樣不對,求你保守我的心安靜下來,能夠完全順服你的擺佈安排。」隨後,林心看到神的話說:「約伯個人對神沒有要求,他要求自己做的就是等候、接受、面對與順服從神來的一切安排,這是約伯認為的自己的職責,這也正是神所要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林心看到約伯臨到試煉時對神沒有任何要求,他認為受造之物的職責就是等候、接受、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他這樣的良心與理智以及正直與誠實的人性品質讓神悅納,這正是自己該效法的,林心願意效法約伯,一切任神擺佈。於是,林心跪下來向神獻上真誠的禱告:「神啊!我願效法約伯,做一個真實順服你、敬拜你的人,無論兒子手術結果怎樣,我都願意坦然接受,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林心心裡很坦然,也感到釋放了一些。

真心順服 看到神奇妙作為

下午四點多鐘,兒媳婦給林心打來電話,高興地說:「媽,彬彬的手術非常成功,你不用擔心了。」林心聽到這一喜訊,頓時感動得直流淚,想到醫生之前說彬彬已經無法做手術了,最多只能活兩個月,沒想到這次的手術卻非常成功,這真是太出乎人的意料了!林心清楚地意識到,這完全是神的眷顧保守,也是神的奇妙作為!林心對神充滿了感激,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神啊!是你的話語帶領我一步步走過來,是你的權柄與大能救了瀕臨死亡的兒子。神啊!我感謝讚美你……」

過了一段時間,醫生建議彬彬做全面檢查。當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驚訝地說:「頭部恢復得很好,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看著兒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轉,林心從心裡感謝神的恩待,她也經常在兒子面前見證神的作為,兒子聽了也連連點頭,承認是神在主宰一切。

回首往事 更感神愛無邊

時光飛逝,轉眼又迎來了春天,茂盛的植物將大地裝扮得一片生機,林心滿心歡喜地騎著電動車去盡本分,望著眼前生機盎然的景象,她的心情格外舒暢。兒子做完手術已經一年了,身體恢復得比以往還要好,真是看到了神的作為!藉著兒子生病這件事,林心真實地體會到:人的生死醫生說了不算,科學也不能預測,親情、金錢都不能換來人的生命,神是萬物的主宰,人類的生死與人類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管,在生死關頭,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是人唯一的幫助。正如神的話說:「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並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並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產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在兒子得病的這件事上,林心對神的權柄有了一些真實的感受和體會,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也看到了神對她的愛與拯救。藉著這件事,林心認識到了自己信神只為得福與神搞交易的錯謬觀點,找到了正確的追求目標,知道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理應追求順服神、愛神、敬拜神,無論臨到什麼樣的難處與患難都不能埋怨神、誤解神,而應該尋求真理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神站住見證滿足神的心意,這樣才能像約伯一樣蒙神稱許。回想起這段時間經歷的一幕幕,林心覺得自己從神得的太多了,更加體嘗到神愛無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苦難是神的祝福

中國山東 王剛2008年冬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兩個姊妹在傳福音時被惡人舉報了。五六個警察以查户口的名義闖進了福音對象家,其中一個在屋裏亂翻,一個上前抓住我胸前的衣服,另一個抓住我的胳膊使勁往後擰,惡狠狠地問:「幹什麽的?叫什麽名字?哪裏人?」我反問他們:「你們是幹什麽的?憑什麽抓我…

走出陰霾

河南省 珍惜 十年前,我做教會帶領期間因本性狂妄,作工作盡憑己意,任意妄為,以致在盡本分中嚴重違背工作安排,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觸怒了神的性情,被撤換回家靈修反省。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我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真實認識,但因對神拯救人的作工與神信實的實質沒有認識,我總受以往的…

基督徒經歷:是神給了我孫女第二次生命

中國 求理 孫女低燒不退 這是怎麼了 2009年6月的一天,六歲的小孫女果果放學後無精打采地回到家,之後就軟綿綿地倒在了床上。我感到很奇怪,孩子平時活蹦亂跳的,今天怎麼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是不是生病了?於是我連忙帶她去診所,醫生看後說孩子是發低燒開了一些退燒藥,我們拿了藥就回家了…

原來只有遵行神旨意才能進神的國

美國 信守 目錄 意外變故臨到,陷入迷茫 對什麼人能進天國產生的困惑 人生奇遇,點亮心中的燈火 接受神末世作工,心中無比甘甜 神的話語扭轉了我錯誤的信神觀點 試煉臨到,神的話語顯全能 編者按:很多人認為只要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就是遵行天父旨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