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在職場:誠信經商是我的工作原則(下)

2018年07月23日

山東省 許軍

後來,一個弟兄又給許軍找了一段神的話:「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神的話使許軍知道了,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對我們是以誠相待,說話都是透明的,所以神也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就是不管我們做什麼事都能接受神的鑒察,不管在人前還是人後,都能老老實實、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不搞欺騙,不弄虛作假,這樣才能蒙神稱許,也值得人信賴。於是許軍跟神禱告,願換個活法,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

金錢利益 再次引誘

雖然許軍很想按神的教導做人,但因被撒但的錯謬思想毒害太深,在金錢利益面前,許軍還是經不住引誘,不能實行出誠實人的真理。一天,客戶約許軍一起買材料,材料店老闆上來就跟客戶推薦價格最貴的瓷磚,許軍剛想開口提醒客戶,但看到店長正在熱情地講解著,就沒好意思打斷。許軍想:「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我這個時候提醒客戶,店長的業績就沒有了,那我不就沒回扣拿了嗎?更何況這是客戶自己願意買最貴的,又不是我推薦的,到手的錢不掙白不掙。」於是許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客戶在店長的忽悠下很爽快地交了定金,而他也得到了相應的回扣。但這次拿到回扣後許軍一點也不開心,反而備受煎熬,他想:「我現在已經信神了,也下決心要痛改前非,可為了一己私利我卻違背神的教導,還給自己找了合適的理由,覺得不是自己有意欺騙客戶,到手的錢不拿白不拿,這不還是昧著良心在搞欺騙嗎?」許軍越想良心越受譴責,恨惡自己不能按神的話實行。

過了兩天,許軍在和弟兄姊妹聚會時說起了這件事,李弟兄給許軍找了一段神的話:「你不要只把自己的過犯看成是一個不成熟或愚昧之人的失誤,不要把你不實行真理看為是因素質差而難以實行的一種藉口,更不要把你的所作所為的過犯僅僅看為是一種不在行的作法。如果你很善於原諒自己,很善於寬待自己,那我說你永遠是一個得不到真理的懦夫,而且你的過犯會永遠不止休地纏著你,使你永遠做不到真理的要求,永遠都是撒但的忠實伴侶。《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神的話像利劍一樣刺在許軍的心上,他突然感到很害怕。許軍這才認識到,他明知道玩詭詐、搞欺騙是令神厭憎的,但受「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些撒但毒素支配,為了錢他寧可背叛真理也要昧著良心欺騙客戶,甚至還耍詭詐,說客戶是自願的,為自己開脫罪責,他這樣做表面上是欺騙了人,可實質上是在欺騙神啊!許軍從神的話中明白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神厭憎人明知真理卻不實行,如果他總是為自己的利益耍詭詐、搞欺騙而不實行神的話,那只能過犯累累,最終被神厭棄落入懲罰之中。這時許軍體會到,神句句嚴厲的話都是為了拯救他脫離撒但的權勢,不再被撒但愚弄、苦害,能憑神的話語活出人樣。於是許軍向神作了一個悔改的禱告,並立志要按神的要求實行,活出人樣安慰神的心。

弟兄禱告

實行真理 心裡舒暢

當許軍向神立志後不久,神的檢驗就臨到了他。一天下午,一個客戶跟許軍說他工作特別忙,還常常到外地出差,他家的裝修讓許軍全面負責。許軍詳細地做好了各種預算,並帶客戶看好了各種材料的樣品,客戶就到外地出差了。在採購材料時,賣材料的老闆對許軍說:「剛到的一款材料跟這個客戶看的一模一樣,但是這款材料的價格可便宜多了,機會難得啊!」許軍知道老闆的意思,心裡不免有些波動:「如果把材料偷梁換柱,確實不費力氣就能多賺很多錢,可這不是又要耍詭詐嗎?那樣的話我的所做所行就是神厭憎的。」糾結中,許軍向神禱告尋求,他想到神的話說:「現在你們了解神到底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定人的結局了嗎?(每天擺設不同的環境。)『擺設不同的環境』,這是在人那兒感受與接觸到的,那神作這事的出發點是什麼?這個出發點就是神要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來試煉每一個人。試煉人的什麼呢?試煉人在臨到的每一件事上,或者是在你聽到的,或者是在你看到的,或者是在你親自體驗到的每一件事上,你是否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人可別作惡,作惡有報應!……凡是遭報的事都是有背景的,都是有原因的。你以為你騙完人的錢就沒事了?你以為你騙了人的錢、得了人的錢你就不用承擔後果了嗎?這是不可能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絲毫不差!就說每一個人,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不管相不相信有神,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都要承擔自己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神的話使許軍認識到,神給他擺設這樣的環境是為了檢驗他是不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看他在金錢利益面前能不能勝過去,是否能棄掉手中的惡,向神有真實悔改做誠實人。同時許軍也明白了,神是根據我們的所做所行來定規我們的結局,最終能否蒙神稱許,就看我們的所做所行是善還是惡。如果作惡多端,即使現在擁有一時的物質享受,但遲早都會遭報應的。此時,許軍感到若不是神話語及時的揭示、審判,他還是不能勝過金錢的引誘,還會做出令神厭憎的事。明白了神的心意後,許軍默默向神禱告願意放下不該得的利益,做一個誠實的人,不再做昧良心的事了。

於是,許軍對老闆說:「咱與客戶定好了哪款,就給客戶哪款吧!想起以前做的醜事,我真是沒臉說啊,從今以後我不能為了掙錢昧著良心欺騙客戶了,我要做一個讓人信任的誠實人,堂堂正正地做人,這樣我心裡才平安、踏實。」老闆聽後愣了一下,讚許地對許軍說:「現在像你這樣的好人可真不多了,這個客戶選擇了你,他可真有眼光啊!你這樣的朋友我也願意交往,以後有客戶我會幫你介紹的,只要你帶客戶來買料,保證質量好、價格低,讓客戶滿意放心。」聽了老闆的話許軍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他心想:「這哪兒是我好啊,都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有了些認識,才從心裡恨惡詭詐人,願意做誠實人,這才活出點人樣。」雖然這次唾手可得的錢沒貪,但許軍實行做了回誠實人,所做所行接受神的鑒察,心裡踏實平安、有享受。許軍真實體會到,神要求人做誠實人就是為了恢復人的良心、理智,使人活出正常人性,這樣才對得起「人」字的一撇一捺,而且人只有做誠實人心裡才有平安喜樂,才有真快樂。回家的一路上,許軍高興地哼唱起了神話語詩歌:「『敬畏神、遠離惡』與認識神有著千絲萬縷不可分割的聯繫,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不言而喻的是不言而喻的。若想達到遠離惡,必須先做到能對神有真實的敬畏……若想與神面對面、與神的話語面對面,必須先具備一顆單純、誠實的心,具備接受真理的態度,具備受苦的心志,具備遠離惡事的決心與勇氣決心與勇氣,具備作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的願望受造之物的願望……這樣,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你會離神越來越近,你的心會越來越純潔越來越純潔,你的人生、你活著的價值會隨著你對神的認識隨著你對神的認識越來越有意義,越來越煥發光彩。——《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弟兄走路

後來,許軍做生意時一直按著神的要求實行做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不再欺騙客戶,賺取不義之財。一開始許軍很擔心這樣做後活源會少,但意想不到的是,客戶口口相傳,都說他這個人實在,打著燈籠都難找,所以他的活源越來越多,掙的錢比之前掙的都多。最主要的是,許軍憑著良心做生意,掙來的這份錢花著心裡也踏實平安,現在許軍再也不感到虛空、痛苦了。這一路走來,許軍親身體嘗到: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這樣的經商之道才是成功的祕訣!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的獨一真神!(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誠信經營 我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上)(有聲讀物)

欣 榮 高考失意後,我曾經找過多份工作,想幹出一番事業來擺脫貧困的生活,不再讓人貶低、小瞧,但都以失敗告終。後來我選擇學門手藝——金銀加工,想憑手藝吃飯,靠技術和能力賺錢,堂堂正正地做人,然而在這個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的黑暗社會,要想憑著真本事生存真是太難了... 剛從事這個行業時我…

說謊的背後

山東省 小敬 每當看到神的話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說話要準確時,我就想:說話準確這好做到,不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如實地說話、客觀地反映問題嗎?這還不容易?以往在世上我最厭煩的就是說話添枝加葉的人了,因此,我特別自信,認為自己在做誠實人說話準確的真理上很容易做到。可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深…

我找到了真光(有聲讀物)

日本 求合 我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從小就被爺爺奶奶帶著到教堂參加彌撒。因著環境的薰陶,加上我也相信天主,於是我學會了唸各種經、行各種儀式。 2009年,我來到日本留學。一次,我在同學宿舍裡偶遇一位基督教的荀長,他是來傳福音的。我想:基督教和天主教信的是一位神,都是主耶穌,便答應…

我掙脫了名利地位的束縛

欣 桐 我從小就是一個名利地位心極強的人,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當作人生的方向目標,不管學什麼、幹什麼都追求做得最好,讓人高看。在學校讀書時,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與抱負,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專心致志地刻苦學習,不斷地努力、拼搏著...終於我的代價沒有白付,學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