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手牽我走

2018年01月10日

美國 醒悟

天主安排,地鐵偶遇

七月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去教堂望彌撒。回來的時候遇上了強颱風,我匆匆忙忙趕到地鐵站,看到站台上擠滿了人,經打聽才得知回家的線路因颱風的緣故已經不通了。當時我心裡有些焦急,站在那裡左顧右盼希望找到一個能幫助我的人。這時,我看見一個年齡比我小一點的女孩,她面帶微笑,顯得很和善。我主動向她打聽回家的其他路線,沒想到她剛好和我順路,就讓我跟她一起走。我心裡很激動,一個勁感謝天主的預備。

上車後我們並排坐著,她看到我脖子上戴的十字架項鏈,就問我:「姊妹,你是信耶穌的嗎?」我說:「是啊。」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通過聊天我才知道她母親和我一樣都是天主教的教友,是個很熱心的信徒,她媽媽一直讓她去教堂望彌撒,但她工作忙沒有時間,而且她也不知道該去哪個教堂。聽她這麼說,我心想:這個姊妹人這麼好,我一定要給她傳福音,把她帶到天主面前。就這樣,我們由相遇到相識了。

後來,姊妹看我對天主非常虔誠,就把她在外洲的表姐介紹給我認識,因為她表姐玲玲也是信天主的,她說我們一定有共同語言。我非常高興地答應了她,因為我也很希望能認識更多的姊妹分享聖經的道理。有空的時候,玲玲就會與我聯繫,和我一起分享聖經中天主的話語。通過聊天我發現,玲玲對聖經的認識真的很不一樣,她的領受很有亮光,她交通的能解決我很多的疑問,幫助我明白信天主多年所不明白的問題。我很好奇地問她:「為什麼你講的這些我從來沒有聽過?不過你講得真的很好,你還明白些什麼,快多給我講講吧!」玲玲高興地答應了。

關於「末世的審判」,姊妹交通得很有亮光

後來,我們談到了天主末世的審判,玲玲對我說:「我們都認為,等天主耶穌再來時,活人、死人都要到天主面前接受公義的審判,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直接賞善罰惡,各從其類。但通過查考經文我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天主耶穌早就預言過:『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若望福音12:48)整本聖經中提到審判的共有一百多處,僅關於末世天主耶穌再來的章節至少也有20多處。可見,以後天主再來作審判工作,是要在地上潔淨我們,用他所說的話來審判我們、拯救我們,使我們得著潔淨被提進神的國度,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天主再來直接定人是罪或是義,然後就懲罰人。」玲玲的交通使我眼前一亮,感覺自己的困惑一下子解開了,心裡非常高興。因為以前我經常聽到神父講,魔鬼因著驕傲自大,與神爭奪地位,抵擋了神,最後下了地獄。當時我心想,我身上也有驕傲的表現,那不也像魔鬼一樣會下地獄嗎?經上明確地告訴我們追求達到聖德,否則就不配見天主,可我們天天都活在罪裡,驕傲、自大,說謊、欺騙,這怎麼能進天國呢?當我去問神父該怎麼解決犯罪的問題時,神父就說:「人都有罪,不犯罪的才是義人」我說:「既然我們都活在罪中,沒有一個義人,那不就沒有一個人能上天堂了嗎?」他說:「我們的罪可以赦免,但是罪罰都在,所以死後就要去煉獄煉到聖潔為止。」雖然神父這樣說,但我心裡還是很困惑,對死後要下煉獄這件事情也很害怕,今天玲玲這樣講解真是太好了,解決了我心中最大的擔憂與困惑,我很高興地繼續聽她講。

接著玲玲姊妹說:「咱們先說天主再來的方式,從中也能看出天主要作的工作。」她讓我看伯多祿後書3章10節:「主的日子必要如盜賊一樣來到……」若望默示錄1章7節:「看,他乘著雲彩降來,眾目都要瞻望他,連那些刺透了他的人,也要瞻望他,地上的各種族都要哀悼他。的確這樣。阿們。」然後她說:「從這些經文中就看出,天主再來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像賊一樣偷偷地來,也就是隱祕地來,沒有人知道,直到天主說話作工了,才有一少部分人先知道,並傳講天主回來的喜訊;另一種是天主公開駕雲降臨,向萬人顯現,讓地上的萬族都看見,並且人都因著天主的顯現而哀哭。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聚精會神地聽著玲玲交通,卻無法回答她提出的問題。玲玲說:「這裡面有神的憐憫慈愛,也有神的公義威嚴,更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們都知道神每次毀滅敗壞的人類之前,都是先給人類悔改的機會,最大限度地拯救人,直到將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來後,天主才開始作毀滅敗壞人類的工作,這讓我們看到天主的公義性情有憐憫也有烈怒。就像天主用洪水滅世之前,先讓諾厄造方舟,並且在地上傳福音一百多年,但無論諾厄怎麼傳,人都不相信,最後當諾厄一家八口和各種動物都上了方舟後,天主就把那些作惡的和抵擋天主的邪惡人類與各種生物都毀滅了。末世的工作更是這樣,天主先隱祕地來,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藉著天主在末世發表的話語,也就是在末日所說的話來審判潔淨我們身上的敗壞性情,徹底拯救我們脫離罪惡,達到蒙拯救,成為認識神、順服神、敬拜神的人,也就是若望默示錄中預言的一班得勝者。當天主在地作成一班得勝者之後,再公開顯現,那時候才是賞善罰惡、各從其類的工作。」

姊妹又給我發來一段話:「今天審判你們、刑罰你們,也定你們的罪,但你該知道定罪是為了讓你認識自己,定罪、咒詛、審判、刑罰都是為了讓你認識自己,這都是為了你的性情能變化,更是為了讓你認識自己的身價,讓你看見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公義,都是按照他的性情來作的,按照他的工作所需作的,也是按照他拯救人的計劃去作工,他是愛人、拯救人,而且是審判、刑罰人的公義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我看到這段話和姊妹說的都有聖經作根據,心裡特別服氣,想想我信天主也有幾十年了,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好的交通,感謝天主!經過玲玲姊妹耐心細緻地交通,我終於聽明白了,原來天主末世作的審判工作都是為了拯救人啊!以前神父告訴我們,公義的審判就是天主來了直接賞善罰惡,這麼多年沒有人說過不同的答案。今天聽姊妹這麼一交通,我心裡得到印證了,天主作工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天主懲罰人之前都是給人足夠的時間讓人悔改的,當能悔改的人都悔改歸向天主之後,天主才開始作賞善罰惡的工作。這樣看來,我只要活在世界時能夠迎接到天主的再來,接受天主的審判,那樣我就不用去煉獄了!想到這兒,我如釋重負,心裡的那塊大石頭落地了,感到特別踏實、喜樂!

天大的祕密:天主早已回來,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已開始

一天,我邀請玲玲來家裡做客。見面後我們還像往常一樣讀聖經,接著我們又談起關於天主末世要來作審判的工作。玲玲告訴我:「姊妹,其實天主已經回來了,早已隱祕降臨在中國,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早已經開始了。」這個驚人的消息讓我既開心又驚訝:「天主真的回來了?哎呀!太好啦!道成肉身在中國?那我們中國人可太有福了!可是,天主怎麼審判我們呢?」當我說到這兒時,心裡產生了困惑和不解,便急切地看著玲玲,希望從她那兒得到答案。

審判潔淨

玲玲說:「神這次主要是發表話語審判潔淨人,我們直接讀神的話語,就能面對面接受神的審判潔淨。」她邊說邊給我看了一段神的話語:「提到『審判』的字眼,你就會想到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想到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這些言語雖然嚴厲但並不是神在審判人,只是那時環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說的話語,這些話語並不同於末世基督審判人的言語。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玲玲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在末世是用真理來審判人,神針對人類的敗壞真相與實質發表了許多話語,這些話就是神在末世審判人的道。神的話語不僅打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還審判、揭示了我們各方面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以及我們內心深處隱藏的各種屬撒但的思想觀點、邏輯法則,還有我們裡面對神的各種觀念想像與抵擋神、悖逆神的撒但本性,等等。因為我們敗壞人類的本性實質都是一樣的,當我們看了神審判的話語,就對自己的敗壞真相與本性實質有了認識,看到了自己的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污穢敗壞,絲毫沒有人的樣式。同時在神審判的話語中看到神的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從而產生對神真實的敬畏與順服,我們對自己敗壞本性也開始厭憎、恨惡,從而激發我們追求性情變化、活出人樣的心志。這樣逐步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再結合神擺設實際的環境與人事物來顯明我們、試煉熬煉我們,使我們的敗壞性情逐步得著變化,良心理智慢慢得著恢復,成為順服神、愛神的人,也就是被神作成的聖潔的人類,這就是神在末世作工審判人、潔淨人、成全人的過程。」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感覺神的話說得太好了,聽著很實際,除了神沒有人能說透這些奧祕。現在我明白了,原來審判工作是這樣作的,我們裡面的罪不是三言兩語就揭露完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變化的,需要慢慢地去經歷,一點點達到變化。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真是太實際了!

實際經歷神的審判,使我對神更定真

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後,我非常喜歡讀神的話,在神的話裡我明白了神拯救人的急切心意,開始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一段時間後,我就帶領了好幾個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心裡美滋滋的。一次,我邀請了天主教的一個教友參加聚會,趁這個機會想讓教會的劉弟兄給她傳國度福音,可那天劉弟兄有事沒有來,就讓其他弟兄姊妹來了。當時我心裡就不太願意了,覺得他們不懂天主教的聖經,不如劉弟兄交通得好,從心裡瞧不起他們。後來,因為教友持守天主教的一些觀念,不願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心裡就更加不高興了,覺得是弟兄姊妹不懂天主教的聖經,不會交通,才沒能把教友傳回來的,如果是我談的話,說不定就能把教友傳回來了。於是,我當著大家的面說:「花了這麼長時間,費了這麼大勁,還沒傳過來,早知道還不如我自己談呢。」弟兄姊妹看我話裡帶著血氣,都沒有再說什麼。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黑暗了,就像壓了一塊石頭一樣難受,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我回想這一天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的言談舉止,是我哪裡做得不對了呢?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就跪下跟神禱告:「神啊,我今天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做錯了,觸犯你的性情了?為什麼我積極傳福音,心裡還這麼難受呢?神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願你開啟光照我……」禱告後我拿出神的話,看到全能神說:「人以前為什麼能隨從肉體呢?因為他覺著自己不錯,覺著挺合適的、挺正當的,沒有什麼錯誤之處,甚至完全正確,所以他能理直氣壯地去做。真認識自己的本性到底是啥東西,多麼醜陋,多麼卑鄙,多麼可憐,以後他就不那麼自高了,也不那麼狂妄了,也沒有以往那樣洋洋得意了,他覺著:『我得腳踏實地的,得實行點神話了,要不咱這人真夠不上人標準,也沒有臉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麼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主要是認識人的本性》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裡,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後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見證自己,最後把出於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你看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要解決人的作惡必須先解決人的本性問題,沒有性情的變化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看完這兩段全能神的話,我才知道我的所作所為是狂妄啊!我的敗壞神真的都知道,只有神的話語能這樣直接審判、揭示我,讓我心服口服。這時,我意識到我今天對弟兄姊妹說要是我談都比他們強,其實我就是覺得我最好,我是最會作工的人,別人都不如我,才從心裡看不起弟兄姊妹。我這不是太狂妄了嗎?回想著我白天的所說所想,我知道了我所流露的都是撒但的狂妄性情,都是讓神厭憎的。沒有神的刑罰審判、話語揭露,我還覺得自己最好呢,我真是不認識自己的半斤八兩,實在是太醜陋了。只有神這樣的揭露、審判才能讓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所認識,才能產生悔改的心,產生追求變化的心。於是,我趕緊來到神面前跟神禱告:「神啊,今天我跟姊妹配搭傳福音時流露狂妄自大的性情,讓你反感厭憎。通過讀你的話語,我看到今天這個環境是你對我的顯明,也是對我的愛啊。現在我體會到一點了,原來這就是經歷你的審判刑罰啊!神啊,現在我明白了,你審判刑罰的作工對我們太重要了,沒有你的審判我就沒法認識自己,也不會去變化自己。神啊!我感謝你!」這時我心裡產生了一種渴望,希望自己能更多地經歷審判刑罰,達到真正的變化。有了這樣的經歷,我更加體會到神作審判工作的奇妙,體會到神對我的愛。

回味神的愛,讓我無地自容

每每回想起我接受全能神作工的過程,我都很受感動,心裡暖暖的。從我與弟兄姊妹相遇,到考察、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我感覺都是神的奇妙擺佈,是神的愛手在牽引著我,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又藉著弟兄姊妹一點點地澆灌供應我,讓我靈裡的生命一點點長大。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此文章中的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心靈的甦醒

于苗 2016年初,我有幸被選為中層同工。去聚同工會時我見到了以往認識的孟姊妹,當時我心裡「咯噔」一下,心想:「她怎麼也盡這個本分了,以往她的表現可不太好啊...」轉而又想:「唉!那畢竟都是幾年前的事了,我不能總盯著人家的過犯不放啊,人都會有長進的,我得以發展的眼光看人才行。」於是…

放下名利好輕鬆

中國山東 肖敏以往我没信神的時候就一直追求名利地位,要是看到誰比我强,我就嫉妒、不服,身不由己地跟人争、跟人比,感覺這樣活着很苦很累,但又覺得人活着不就得追求名利嗎?直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藉着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才擺脱了名利的捆綁,活出了一點人樣。一年前,我被選為教會帶領,…

我的狂妄是怎麼脫去的

重 生 我是個特別狂妄自大的人,加上上學後受「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等撒但毒素的毒害與薰陶,使我變得更加目中無人,自命清高。因二姐從小體弱多病,父母經常帶她去醫院住院,而大姐結婚早,家中十歲的弟弟和五歲的妹妹就由我照顧看管,自然而然家裡的…

「飛鴿」傳書

中國 蘇傑 1999年的一天,聚會結束後,牧師對我說:「蘇傑,這裡有你的一封信。」我一看,是從我在山東建立的教會轉來的。我拿著信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這信這麼厚,是不是他們遇到什麼難處了?... 到家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看到信中說:「蘇姊妹,主內平安!這次去信是要告訴你一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