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了(上)(有聲讀物)

2017年12月31日
00:00
17:54

馬來西亞 Titus Chu Keen Pong

神奇妙的擺佈引領

我的華語不太好,但我知道中國有一句成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意思是有些事從外表看是壞事,其實是好事。

2017年初,我的手機丟了,我只好重新買了一部手機。這事看起來是件壞事,可沒想到正是這個新買的手機,給我的人生帶來了轉機。

我信主十多年了,曾在教會裡侍奉過兩年,後來我離開教會外出打工。我去過不少地方,包括新加坡,錢是掙了不少,燈紅酒綠的生活也嘗盡了,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現實社會中,我總是在防備別人,別人呢也總是在防備我,這讓我內心深處始終找不到一份踏實感,這種生活讓我感到心很累。唯一能給我些許安慰的就是我隨身帶的筆記,那上面有我摘抄的一些經文,我有時也會看看聖經,填補一下心靈的空虛。雖然我好幾年都沒去教會聚會,但從去年開始,我心裡就有了一個想法:找個教會好好事奉主。後來,我利用空閒時間去了馬來西亞大大小小的教堂,但總是高興而去、失望而歸,總覺得心裡缺點東西,可我又說不清到底缺少啥。矛盾之下,我又走入了另一個極端,在網上打遊戲、看電影,有時甚至通宵達旦地在網上玩遊戲,或者一部接著一部地去看電影,睡眠很不正常。起初做這些事時我還有點意識,覺得主不喜悅,後來也漸漸麻木了……

就在這時,我的手機丟了。剛開始我心裡還很埋怨,手機丟了,很多信息都沒了,還得找回來,Facebook也得重登……

二月末的一天,當我登上Facebook後,無意中點進一個英文Facebook裡,我看到帖子裡面有經文,還有一些話不是聖經上的,但卻讓我很受激勵,我的心被這些話吸引著。在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留意這個Facebook,並且花了點時間查找了一些單詞,終於把我感興趣的那張帖子上的話讀完了。讀完我才知道,原來這張帖子的主要內容是對聖經中主耶穌說的:「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太7:21)這段經文的闡釋。我讀後感到闡釋得很獨特,也很能給人開啟、亮光。因為沒加對方為好友,我想看更多的內容卻看不到。從對方的時間線看到,這個Facebook好友來自韓國,是個姊妹,名叫Susan。於是,我就給她發了添加好友的請求,當時可能她沒上線,所以就沒有即時加我。兩天後,我成功加了另一個中文Facebook好友,她叫齊菲,也是來自韓國的一個基督徒。通過聽她聊一些信主方面的經歷,我感覺她談得挺好的。沒想到齊菲的一個好友竟是Susan姊妹,這次我們加了對方為好友。通過看她們的帖文,有時我們簡單地聊幾句,我感到她們對信神方面的事懂得很多。

回想沒丟手機時,我經常在空閒時間打遊戲、看電影,這段時間藉著找她們聊聖經,聊些生活中的事,我覺得她們幫我解決煩惱的方式很獨特,說的話很有道理、很有見地。以我的人生閱歷來看,能看出她們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和她們交往感覺心裡比較輕鬆,關鍵是不用去防備,可以當知心朋友去交心。漸漸地,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一些改變。後來才知道,我的手機丟了外表看是壞事,其實也是好事,及時制止了我打遊戲、看電影的墮落生活。再回頭想想,就是當初我心裡有想好好事奉主的想法,也都是出於聖靈的引導,是出於神的擺佈安排,是神在一步步拯救我、帶領我重新回到他的面前。

找到了一個問題的答案

大約一週後,也就是3月11日這天晚上,我上Facebook後,看到Susan在線,就先和她聊了點工作中的事,然後又把我心裡的願望跟她說了,說我想找個教會事奉,想聽聽她的建議。Susan姊妹說一切都有神的安排主宰,讓我把這件事多向神禱告,凡事都有神的時候,我們該學會等待、順服。之後她又談到目前許多教會的狀況:講道人無道可講,有的教堂裡沒人去聚會,有的地方人雖多,但基本上都在談論掙錢、互相介紹生意等,她說這些其實就是教會無聖靈作工、教會荒涼的表現。聽她說到這些,我很有同感,之前我在教會事奉時,就看到過教會同工勾心鬥角,互相毀謗、搶佔地盤,甚至發生淫亂之事,看到這一幕幕,我感到難過又很氣憤。當時我也問過牧師和幾個同工怎麼看待這些狀況,可他們都解釋不清,沒想到這個困惑了我很久的問題從Susan姊妹這裡得到了解決,我心裡感到說不出的高興。

我回家了

聖經中關於主再來的預言

不知不覺,我們探討到現在的各種災難與戰爭這個話題,從目前各國災難四起,戰爭一觸即發這種狀況來看,我想到聖經中主再來的預言基本都應驗了,主應該要回來了。說到這裡,我想起中午在網上遇到一個信徒說主1991年就回來了,對此我很疑惑,就忍不住向Susan問了這個問題。Susan問我對此怎麼看,我說:「不可能,主回來肯定是駕雲回來,眾目都能看見。可現在我們也沒看見主駕雲降臨,怎麼能說主已經回來了呢?」

Susan回答說:「弟兄,你也是熟讀聖經的人,如果仔細查考聖經的話,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其實,關於主再來的預言有多種說法,我們從聖經的預言裡都能看到,主再來的預言主要分為兩類:一類就像是你剛才說的,預言主公開駕雲降臨,眾目都要看見;還有一類是預言主隱祕降臨,只有一部分人知道,就如主耶穌說的:『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16:15)『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一說『像賊』『半夜有人喊』,那就是悄無聲息的,靜靜地,沒有人知道,天上沒響聲,地也沒震動,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見,只有一少部分會聽主聲音的人能迎接到主,這些都是主隱祕降臨的預言。如果我們只持守主公開駕雲降臨的預言,卻忽略主隱祕降臨的預言,這對嗎?這樣會不會錯失聽主聲音,迎接主來被提進天國的機會呢?」

Susan提的問題把我給問住了,我反覆看著這兩節經文,心想:難道聖經中也有矛盾的地方?不不不!怎麼會呢?但聖經中預言主再來的方式確實有兩種啊!這又怎麼解釋啊?困惑中我就讓她接著交通。Susan說:「從聖經的預言來看,主再來有兩種不同的方式,一種是隱祕降臨,一種是公開顯現。神道成肉身來到人間,外表就是普通正常的人,就像主耶穌道成肉身一樣,外表看就是普通的人子,有正常的人性,與正常的人一樣也吃穿住行,與人同生活,這對於我們所有的人來說都是隱祕的,誰也看不出他是神,誰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直到人子作工說話後,那些會聽神的聲音的人,通過神的說話作工,就能認出主來,這就應驗了主耶穌的話『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而那些不會分辨神聲音的人,肯定會憑外表把道成肉身的神當成普通的人對待,否認、拒絕,甚至抵擋、定罪、褻瀆末世基督。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外表看他就是普通正常的人,所以多數人就否認他、抵擋定罪他,只有少數的人通過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就是神的顯現而跟隨了主耶穌,得到了主的救恩。」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因為這都是事實,主耶穌來作工時的確是這樣的。但又一想,啟示錄中說主再來時要公開駕雲降臨,我們聽牧師長老也都是這麼講的,想到這些,我馬上又振振有詞地反問Susan:「主耶穌親口說他再來是駕雲降臨,怎麼會道成肉身呢?聖經裡的話你能否掉嗎?」

Susan姊妹說,你只要仔細查考一下聖經,就會發現聖經裡有多處明確預言主再來是道成肉身的經文。我按照Susan姊妹說的找到了其中幾節經文讀了起來:「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

我讀完經文後,Susan姊妹說:「這些預言都提到了『人子來』或『人子降臨』,一說到『人子』,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如果是靈就不能稱為『人子』了,就像耶和華神是靈,就不能稱為『人子』。有人還看見過天使,天使也是靈體,也不能稱為『人子』。凡是有人的形象,但屬於靈體的,都不能稱為『人子』。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被稱為人子、基督,就是因為他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是靈實化在肉身,成為普通正常的人,生活在人中間。主耶穌是人子、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主耶穌說他再來還是人子,這就是指他以肉身、以人子的身分再來,而不是以靈的身分再來,所以主耶穌說他再來就是指以道成肉身的方式再來說的。還有,經文裡還說『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更證明主再來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試想:如果主再來不是道成肉身而是以靈體向我們顯現,那就談不上受許多苦,更談不上『又』被這世代棄絕了,誰敢棄絕神的靈?誰又能讓神的靈受苦呢?這樣,主再來到底是以肉身來,還是靈體來不就不言而喻了嗎?」

我看著「人子」兩字,再看看「又」字,感到很是驚訝,我以往也思考過「人子」的問題,但始終沒想明白,Susan姊妹所講的這些正好解決了我的疑問,聽得我心潮澎湃。那天因為時間太晚了,我們就互道晚安下線了。那一晚我很激動,很晚才睡著,想想自己信主這麼多年,我從來沒聽過這麼好的交通講道,我感到很震撼,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亮堂,很是享受。

上一篇: 神的愛手牽我走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這就是神的聲音 我不能再錯過了

美國 心怡 聽信牧師的話,我與神的末世救恩擦肩而過 2013年初,我在家帶小孩很無聊,就在手機上瀏覽福音網站。一天,我無意中看到全能神教會網站上一本名叫《話在肉身顯現》的書,我好奇地點開看,裡面有段話吸引了我,「『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

她終於告別了爭名奪利的日子(有聲讀物)

陳 文 清晨,陳文坐在電腦桌前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電腦屏幕,雙手不停地敲打鍵盤,記錄著:「因受家庭環境的薰陶還有學校的教育,我把『出人頭地』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在哪個人群中我都要做佼佼者,每當看到身邊的人比自己強時就產生嫉妒,還想盡辦法要超過別人,為此我活得很累也很痛苦。信神後,…

一名癌症康復患者致妹妹的信(有聲讀物)

妹妹: 你好!前幾天收到你的Email,姐姐很高興,我們很長時間沒聯繫了,現在知道你一切都好,教會生活也正常我就放心了。你問我怎麼好久都不跟你聯繫,其實,這段時間我經歷了一場病痛的試煉,醫生都給我判了死刑,不過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又奇蹟般地活了下來,現在一切都好了。妹妹,你是不是…

如何正確對待別人(有聲讀物)

思 源 一天,教會的陳弟兄找我,說他想業餘時間操練傳福音,為福音工作獻上一份力量。因為之前我跟這個陳弟兄接觸時看見他性情很狂妄,心裡便對他有些成見、看法,再加上傳福音的人要有一定的聖經知識,並且交通真理透亮,能夠解決福音對象提出的問題,覺得他不具備這些條件,所以沒有答應他。他見我…

我回家了(上)(有聲讀物) 我回家了(上)(有聲讀物)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