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中認識神全能主宰一切

2018年05月19日

智 慧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們家投資一百多萬元開了一間印花廠,規模雖不大,卻是我們的全部家當了。我們是在部隊管理區租的廠房,整個廠房的面積約有八九千平方米,是又寬又長的單層鐵皮房。房東把中間的一段廠房租給了做收布碎生意的一對年輕夫妻,而我租的是廠房最尾部的一段,面積約有一千平方米,其他部分都是房東自己在用。房東開的是粉碎布加工廠(就是把布碎加工成毛),2015年因布匹生意不好做,他就把大量的貨都庫存在廠房裡,再加上我們兩家做的也都是跟布料有關的生意,因此廠房的每個房間布料都堆積如山,各個角落也都是布碎、布料,這些都是化纖材質的,特別容易燃燒。

2016年春節期間,工人們都放假了,廠裡只有我弟弟(基督徒)在幫忙看廠。2月27日12點30分,我弟弟火急火燎地打電話告訴我廠房著火了。聽到這個消息,我腦袋「嗡」的一下,身子有些癱軟,這可是我的全部家當呀!我又想到這場大火不可能無緣無故發生,是不是這幾天房東給廠房加蓋第二層,僱傭的電焊工人在作業時噴出很大的火星導致的?我曾一再提醒他們要小心,說廠房裡堆滿了易燃物品,建議他們蓋上濕布,但工人們卻始終不當一回事,沒想到真的發生了火災。

放下電話,我心急如焚,趕忙走到屋外一看,只見廠房那個方向火燃起的黑煙已經升得很高了,急得我整個人都在發抖,想到我們廠房裡存放的槳料、批布可都是易燃品,這一著火可就全完了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和丈夫趕緊往廠房趕。一路上,火警、交警鳴笛的聲音響個不停,廠房上空黑煙滾滾,把天空都染黑了,濃煙方圓幾十公里都能看到,路邊也早已被圍觀的群眾圍得水泄不通,這場火災遠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大。當我們的車開到距離廠房二三公里處時,因火勢太猛路已經被警察封住,任何人都不讓靠近,我們只好把車停在路旁,無奈地站在遠處看著,心急火燎地等待消息。只見現場有兩三輛警車,七八輛火警車,有的火警車還在趕來的路上。旁邊圍觀的人七嘴八舌地說:「這次糟糕了,開廠的人可倒霉了,這麼大的火,裡面的東西肯定得全部燒光!」「看這火勢,估計什麼都燒沒了。」丈夫聽後也悲痛地說:「這次完了,全完了!」看著丈夫一臉絕望的表情,再抬頭看看被煙薰得黑黑的天空,我心裡也慌了,兩隻腳一直在發抖,不由得想:「這可是我們的全部家當啊,如果真燒沒了,我們不僅會傾家蕩產,還得欠客戶幾十萬元的違約款,這一輩子可能都翻不了身,得背著債務過日子。」想到這些,我心裡感到無比壓抑、沉重、痛苦。這時我想到了神,便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呼求:「神啊!你知道我現在的難處,我心裡很痛苦、壓抑,願你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不埋怨誤解你,能接受這個事實,也求你帶領我在這個環境裡明白你的心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揣摩中神開啟我想到了約伯的經歷,約伯是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他在東方人中稱為至大,家產在當時是數一數二的,他擁有漫山遍野的牛、羊、驢和駱駝,卻被突如其來的強盜洗劫一空,他的兒女也被房子砸死,他自己還渾身長毒瘡。當約伯臨到這些禍患時,他心中有神的地位,對神沒有任何的埋怨,而是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不以口犯罪,相信無論是得福還是受禍都是神在主宰安排,受造之物理應順服神,稱頌神的名。所以約伯能坦然面對所臨到的一切災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神站住了見證,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想到這兒我明白了,今天這場火災外表看是人為操作不當而引發的,其實是神對我的試煉,就看我對神有沒有信心,能不能順服下來。我該效法約伯臨到事對待神的態度,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不對神有任何要求,應在這樣的環境中尋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不管神是剝奪還是賜給,神怎麼作都是好的,我該做的就是學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想到這些,我心裡不那麼擔憂了,而是有了順服神的心,願意把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讓神來掌管安排。後來,我們見火勢那麼大,廠房也進不去,在這裡看著也無濟於事就回家了。到家後,弟弟也從著火的廠房裡逃出來了,他的整個臉和手都被煙薰得黑黑的。我知道弟弟也很擔心廠房的事,就給他交通約伯的經歷,認識神的主宰安排,相信無論神怎麼作都有神的美意,我們應該效法約伯不埋怨神,對神有信心,學會順服神……

一個姊妹在禱告

大火持續燒了一天一夜才熄滅。因現場還處於封閉狀態,丈夫急著要看廠房燒成什麼樣子了,就與其他人偷偷從污水溝進入火災現場查看,竟意想不到地看到了奇蹟。在大火肆虐的情況下,我家的廠房竟然完好無損,裡面存放的物品一點也沒有被毀。而房東那頭全部被燒得精光,窗戶玻璃爆炸了,牆壁被燒得像爆米花一樣(因為牆壁是水泥空心磚),鐵皮都燒成了小鐵球,工人幹活用的幾輛摩托車都被燒爆炸了,所有的機台也被燒沒了,損失最少幾百萬。而中段那對年輕夫妻的廠房裡存放大量的化纖布碎也被大火燒沒了,光損失的本錢就有五十多萬元。當得知我們的廠房一點也沒受損時,我心中對神滿了感激,不由得跪在地上讚美全能獨一真神,這真是神的大能、是神的保守啊!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的廠房之所以能在大火中安然無恙,是因著神奇妙地安排了幾件事才阻止了大火燒到我們的廠房。本來火災的起火點離我們的廠房是最近的,只有二十多米遠,按理說我們的廠房應當先被燒,但奇妙的是,和我們廠房緊挨著的是房東放布匹的倉庫(約二十米寬),在火災的前幾天,房東在給倉庫加蓋二層樓倒水泥時,把倉庫裡的布匹打濕了,房東就把庫裡約有幾大貨車的布匹都鏟到馬路邊晾曬了,這二十米的倉庫就成了空房子。還有,倉庫房頂剛倒好的水泥板恰巧有根鋼筋斷了,水泥塌了下來,房東只好重新再倒水泥,新的水泥板是在27日凌晨才倒好的,到上午11點40分起火時,水泥還是濕的,正好形成了一道二十米長的防火牆,阻斷了大火向我們廠區的蔓延。而且更為重要的是,那天風向是往房東的廠房那邊吹的,要是往我們這邊吹,別說是二十米的防火牆,就是二百米恐怕也沒有用。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神的權柄』這個詞彙雖然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但神的權柄並不空洞,他伴隨著人類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引領人類走過每一天,所以,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必能看見也能體會到神權柄最實際的一面,這最實際的一面就足以證實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也足以讓人認識與領會到神擁有這樣的權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神的權柄與能力是任何人都想像不到的,只有在實際經歷中才能真實體會到神是全能的,也是實際的,萬事萬物都掌握在神的手中,災難由神擺佈,更隨著神的意念在隨時變動,這些都是神權柄與大能的彰顯。我們人實在太渺小了,根本預料不到自己會在什麼時候臨到什麼樣的事,就像俗話說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災難面前我們更是無能為力、束手無策。但神主宰擺佈著一切,他實際地安排人事物把我們的廠房保護了起來,使廠房能在那麼大的火災中安然無恙,沒有一點經濟損失。想想這場災難雖然沒有殃及我們的生命,可我們的全部家產都投資在了廠裡,如果廠房燒毀,我們將傾家蕩產,甚至背負超大債務,那樣我們全家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活下去。我真實地感受到神對我們的顧念與保守,使我們免去了一場災難,同時我也真切體會到神對我們的愛與憐憫,神就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經歷了這場火災,我對神的權柄、神主宰一切有了更實際的體會與認識,看到唯有神能拯救我們,使我們免去災難的侵襲,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追求真理成為一個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才能在災難面前蒙神保守,逃脫災難之苦。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女兒命在旦夕 禱告神看到奇蹟

山西省 王月 女兒突遇車禍 神話語來安慰 2011年10月8日中午十一點多,我正在家做飯,突然電話鈴響了,接通後只聽對方著急地說:「你家蘭蘭出車禍了,正在縣醫院搶救,你趕緊來醫院吧!」聽完這話,我的頭「嗡」的一下大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對方就將電話掛了。放下電話,我愣了一會兒,心…

黃沙掩埋 奇蹟生還(有聲讀物)

剛 強 我進城打工那年,一個親戚勸我信菩薩,他說臨到災難菩薩會保佑的。我當時心想:「反正我也想找個依靠,那就信吧,等有災難了,菩薩好救我。」就這樣,我答應了親戚。親戚送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我把它擺放在我家西屋,每天燒香磕頭擺供品,盼望它保佑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可拜來拜去,家裡不但沒…

生命的財富

山東省 王君 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幾年來,我們夫妻二人都是在中共的逼迫中經歷過來的。在這期間,雖然我有軟弱,有痛苦,有眼淚,但藉著經歷中共的逼迫,我得的實在太多了。這樣的苦難經歷不僅使我看清了中共反動邪惡的撒但本質與醜惡嘴臉,而且也使我認識了自己的敗壞實質,領略了神的全能、智慧,…

依靠神 有了不一樣的收穫(有聲讀物)

敬 畏 風雨夜傳噩耗 兒子出事受重傷 2015年12月的一天,天下著小雨,晚上九點多鐘,我正坐在床上看神的話,兒媳婦突然推開門,慌張地對我說:「糟了,糟了,小強(我兒子)出事了!老闆剛打電話說,今天下午小強從工地十三米高的山坡上摔了下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情況,這可怎麼辦呢?」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