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懸一線 誰來拯救

2018年08月07日

新疆省 新生

初夏的天陽光燦爛,各種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鬱鬱蔥蔥,微風一吹,樹葉輕輕搖曳,呈現著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然而,此時梅子的心情卻與這一切截然相反,她心中猶如布上了厚厚的烏雲,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這還得從頭說起……

梅子的兒媳婦馬上要生孩子了,梅子辭掉工作準備照顧兒媳婦和寶寶,可就在這節骨眼上,預料不到的事發生了。這天,梅子晚飯做得有點多,就讓兒子多吃了點。不一會兒工夫,兒子用手搓著肚子難受地說:「媽,我肚子脹得厲害,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梅子聽了,隨口就說:「哦,可能是晚飯吃多了,你出去遛遛彎兒,消化消化就好了。」可兒子遛完彎兒回來不但沒好,反而脹得更厲害了,吃了消食片也不起作用。

第三天下午,兒子肚子脹得實在受不了,就早早地關店門回家了。這時,梅子意識到兒子不是飯吃多了,肯定是得病了,就著急地催促兒子去醫院檢查。檢查後,醫生皺著眉頭說:「好像是長瘤子了,但還確定不了,你們最好還是到大醫院檢查一下。」梅子聽到這話,心裡不由得緊張起來:「怎麼會長瘤子呢?不可能吧!是不是檢查錯了?」想到這兒,梅子不禁憂心忡忡。

到了市裡最大的醫院檢查後,幾個醫生拿著片子小聲議論著:「這種病真罕見,還是第一次發現這種病例。」「是啊!年輕輕的怎麼會得這種病呢?這手術不好做啊!……」聽著醫生們的議論,梅子的心揪成了一團,急忙問醫生:「我兒子的病怎麼樣?嚴重嗎?」醫生說:「現在還沒確診,你們發現多長時間了?」梅子回答:「三天!」醫生說:「不可能,這病估計至少有一年時間了!」梅子心想:「一年時間?平時兒子飯吃多了肚子脹,但過後就好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梅子越想越擔心、害怕,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了醫院。

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了醫院

回家後,梅子雖安慰兒子、兒媳婦讓他們別擔心,但她心裡卻像壓著一塊大石頭,難受極了。深夜,梅子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眼淚一個勁兒地流,心裡擔憂極了。痛苦中,梅子向神禱告:「神啊!兒子的病很嚴重,得趕緊住院治療,可兒媳婦馬上要生孩子了,事情都趕在了一起,這可怎麼辦呀?神啊!願你帶領引導我……」禱告後,一句神的話清晰地浮現在梅子的腦海裡:「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六篇説話》神話語的開啟引導使梅子清醒了過來,她心想:「兒子生病有神的心意,也有神的許可,我應該從神領受,尋求神的心意,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管檢查結果怎麼樣,我得對神有一顆敬畏的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絕不能埋怨神。」

第二天醫生確診後,遺憾地對梅子說:「你兒子的病屬於惡性腫瘤,在腹部左上側部位,瘤子裡面長了五個小瘤子,已經把外皮頂得很薄了,恐怕手術不能做了。一旦手術失敗,人就沒命了,況且做手術要切掉身上的器官,就是手術成功了,估計也和廢人一樣,但這種病除了做手術,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治療方法,現在也只能先輸液觀察。」梅子一聽就傻眼了,脫口而出:「什麼?惡性腫瘤!」她雙腿一軟,差點跌坐在地上,「兒子才三十一歲,孫子馬上就要出生了,難道兒子連自己即將出生的孩子的面都見不上,就要……就要……」想到這兒,梅子的淚水奪眶而出,望著醫生苦苦地哀求:「醫生,我兒子才三十一歲,你們一定要想想辦法救救他啊……」醫生無奈地說:「我們盡力吧!」周圍的醫生看著梅子泣不成聲,嘆了口氣說:「真可惜……要不我們先把你兒子的病例發給專家,聽聽專家的建議,再看能不能做手術。」聽了醫生的話,梅子稍稍鬆了口氣,連連點頭說:「好……」

回家後,梅子懇切地向神禱告:「神啊!臨到這事有你的心意,可我身量實在太小,看著兒子病得這麼嚴重,我心裡很痛苦、軟弱。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力量,使我靠著你得以剛強。」禱告後,梅子的心平靜了許多,她想到約伯受試煉時所說的話:「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梅子想: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時,失去了所有的家產與兒女,還渾身長毒瘡,這些事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難以承受的打擊,但約伯有敬畏神的心,他不埋怨神,也不以口犯罪,而是能從神領受,相信他的所有財產、兒女都是神賜給的,外表看是撒但的掠奪,但也有神的許可。因此約伯稱頌神的聖名,順服神的收取,甘願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歸還給神。約伯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使他在撒但的試探中為神站住了見證,羞辱了撒但,蒙了神的稱許、祝福。藉著揣摩約伯的見證梅子認識到,她的一切包括兒子都是神賜給的,她享受著神賜給的這一切,卻不相信神的主宰,在臨到兒子得惡性腫瘤的事上,她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心小得可憐,順服更是沒有,心裡沒有神的地位,還總想著依靠醫生,把希望都寄託在了醫生的身上,當醫生也治不了兒子的病時,便活在軟弱、痛苦中,這不是對神的悖逆嗎?真是太讓神傷心了。認識到這兒,梅子暗暗給自己鼓勁兒:「以往我沒有滿足神的心意,這次絕不埋怨神,得對神有信心,為神站住見證。兒子本是神所賜,他的命運也在神的手中,我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把兒子交給神。」於是,梅子再次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把兒子的命交在你手裡,是生是死我都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禱告完,梅子心裡踏實了許多,心中的壓抑感也在慢慢減輕,她感到神就是她堅強有力的依靠。接下來的幾天裡,醫生幾乎天天找梅子說兒子的病情,梅子不像剛開始那麼軟弱了,她願意坦然面對臨到的一切。

坦然面對臨到的一切

一天,醫生又找梅子談話,說:「你兒子的病太罕見了,還是惡性腫瘤,手術能否成功我們沒有把握,你們還是做好心理準備。」聽醫生這口氣,梅子不禁在想:「看來兒子真的沒救了,他還這麼年輕,真有什麼三長兩短,那不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嗎?」此時,絕望、無助一起向梅子襲來,她的淚水再次流了出來,她恍恍惚惚地走回了家,躲在角落裡偷偷地哭了很久……後來,梅子想起神的話說:「因為人的一切都是由神來掌管,人或死或活是由神來決定的,撒但沒有這個資格。《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人的一切從造物主而來,也必將在不久的一天歸還給造物主;這樣的人也明白了人的生是造物主的安排,人的死是造物主的主宰,無論生還是死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命定。《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帶著權柄、能力,使梅子的心豁然開朗,「是啊!人的一切包括生死都由神掌管、安排,兒子是死是活,他的病能不能好轉都由神說了算,也只有造物的主有這樣的權柄,醫生只是一個受造之物,他決定不了人的生死。」梅子不由得想到以往聽弟兄姊妹談的經歷,有的人身患重病,醫生都說沒救了,甚至家人連後事都給準備好了,可當他順服下來,願意把自己的生死完全交託給神時,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後來還力所能及地盡上了自己的本分。梅子又想到世上那些有權有勢的人,誰又能逃脫病痛和死亡呢?人的生死更不是人自己能決定的:有些人千方百計使自己長命百歲,卻不知不覺離開了人世;有些人一心求死卻總也死不了;有些人弱不經風卻能長壽……這樣的事有很多。從這些事實中梅子看到,人的生死確實由神掌握,人誰也改變不了。這時,梅子俯伏在地再次向神獻上禱告,願把兒子完全交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不管兒子的病情是好是壞,手術能不能成功,都讚美神的公義,稱頌神的聖名。

沒想到當梅子把兒子的生死完全交給神時,事情有了轉機。早晨醫生來找梅子,高興地說:「專家發來信息,經鑑定你兒子腹中的瘤子轉為良性了,這可真是奇蹟啊!我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病例。這回你兒子可以做手術了,專家讓我們先做個穿刺,把瘤子裡面的積水抽出來,等專家來了再做手術。」聽著醫生的話,梅子激動得熱淚盈眶,她從心裡感謝神的恩待,她也真真切切地看到了神主宰、掌管一切。這時梅子想起一段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太實際了!從這次的經歷中,梅子真實看到了不管是有生命的還是沒有生命的東西,都在神的掌管之中,腫瘤竟然能從惡性轉為良性,真是不可思議!兒子的病情將會怎樣,也都在隨著神的意念轉動、變化,神的作為太奇妙了!神擺設這樣的環境就是為了成全梅子對神的信心,使她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梅子激動不已,不住地感謝讚美神的全能!

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做完穿刺後,兒子的飯量慢慢加大了,氣色也好了一些,兒媳婦也正好生完了孩子,梅子一邊要照顧孩子,一邊要準備錢給兒子做手術。可梅子想到兒子結婚時買房、買車已經花光了家裡的積蓄,現在手術費、住院醫療費,還有請專家的費用加起來最起碼得十幾萬,到哪兒去湊這筆錢啊!梅子感到壓力很大。錢還沒籌到,醫生就打來電話說專家來了,催梅子第二天去交款給兒子做手術。因錢一時沒有湊齊,專家等不了就走了。梅子雖有些失落,但她一直都在禱告依靠神,她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擺佈,她願意靜候神的安排。

令梅子沒想到的是,幾天後奇蹟出現了!梅子從外面回來驚奇地發現兒子竟然推著孫子在外面溜達,梅子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大能,兒子的病情好轉都是神的奇妙作為。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兒子的身體恢復得跟正常人一樣,沒多久竟然和他朋友合夥開店修手機去了。直到現在一年零八個多月了,兒子一直在外打工賺錢,身體再沒有什麼異常狀況,氣色也越來越好了。

兒子的康復使梅子想到神的話說:「神的掌管、神的主宰超過人的想像,超過人的知識範圍,也超過人能理解的範圍,超出了人的科學所能達到的,都是受造人類的能力無法達到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這次經歷中,梅子深深地感受到神的權柄、主宰超過一切,也戰勝一切,人的生死禍福都在神的手中。兒子的病那麼嚴重,在最好的醫院裡做手術,成功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並且醫生還說即使手術成功兒子恐怕也和廢人一樣。但梅子沒想到的是,當她真心把兒子交託給神,願意順服神對兒子的主宰安排時,兒子沒做手術病卻奇蹟般地好了,並能正常地生活、工作了,這真是神的極大恩待啊!同時梅子也真實地體會到,在生死關頭,身邊一切的人事物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那麼的渺小,縱使現在的醫學很發達,醫生的醫術很精湛,但也改變不了人的生死。唯有神才是人真實的依靠和拯救,只有依靠神、仰望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是最明智的選擇,除此之外,別無生路。此時,梅子早已淚流滿面,心中對神感激不盡,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的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她的金錢至上價值觀是如何轉變的

新加坡 暖心 「這些年為了掙錢,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代價,甚至和丈夫離了婚,可現在我有錢了,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為什麼我卻高興不起來?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錢真的是我們一生該追求的嗎?」深夜,我站在窗前,望著深邃的星空反問自己,但我沉思好久也不知道答案。往事歷歷在目,留下的都是無…

絕地曙光(有聲讀物)

李 靜 六月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烏雲滾滾,一會兒就晴空萬里了。程曦見外面陽光明媚,就打算出門辦點事。她「嘎吱」一聲開了門,只見下班回來的兒子小軍萎靡不振地站在門外,程曦還沒來得及說話,兒子突然身體一軟順勢一頭栽倒在她懷裡,她驚呆了,緩緩神兒後急忙把兒子扶到沙發上。程…

一個獨生子女的轉變(有聲讀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這頹廢的年輕一代 變 化 我從十九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全能神教會,我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

絕望中神手搭救

安徽省 魏林 清晨,我靈修完向神作了個禱告,禱告完不經意間看到書桌上我和兒子小海的合影,這使我不由得想起四年前兒子小海不慎墜樓遇險,生命垂危時是神使他轉危為安的事。思念著神的愛,我心中不禁對神生發不盡的感激,對神的信心也隨之加增了。如今回想起往事依然歷歷在目... 那是2014年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