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分辨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

相關神話語:

「神不作重複的工作,不作不現實的工作,對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範圍之内的,不超過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聖靈的工作人就越來越正常,而且人性越來越正常,人對撒但敗壞的性情、對人的本質越來越有認識,對真理越來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來越有長進,人的敗壞性情能越來越有變化,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這道不能將人本質的東西揭露出來,也不能將人的性情變化,更不能將人帶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對神有真實的認識,甚至人性越來越低下,理智越來越不正常,那這道就不是真道,或許是邪靈作工或許是舊道,總之就不是聖靈的現實作工。」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要認識什麽是出于神的,什麽是出于撒但的。出于神的你越來异象越清,與神越來越近,和弟兄姊妹彼此切實相愛,能體貼神的負擔,愛神心不减退,往前有路走。出于撒但的使你异象消失,以前所有的也全没了,離神疏遠,弟兄姊妹之間没有愛,産生恨惡的心,走投無路,不想過教會生活,愛神心没了,這就是撒但作工,也是邪靈作工導致的後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二篇》

「聖靈作工是從積極方面引導,從正面開啓,不讓人消極,讓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聖靈作工的時候,人能够從積極方面進入,不是被動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動的。當聖靈作工的時候,人心甘情願,而且甘心順服,甘願降卑下來,即使裏面有痛苦、有軟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願受這個苦,能够順服下來,不摻有人的意思,不摻有人的想法,更不摻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經歷聖靈作工的時候,裏面特别聖潔,有聖靈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對神有愛心,對弟兄姊妹有愛心,能够喜歡神所喜悦的東西,厭憎神所厭憎的東西。聖靈作工感動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時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聖靈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來越好,人性越來越正常,雖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對,是從積極方面進入的,并不是為了打岔,没有壞心眼兒。聖靈作工正常、實際,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規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實際追求聖靈在人裏面開啓引導。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時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來引導人、開啓人,根據人的需要來供應人,根據人的缺少、人的不足從積極方面來引導、開啓,聖靈作工是在現實生活中開啓人、引導人,只有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話才能看見聖靈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積極情形裏,有正常的靈生活就有聖靈作工,在這種情形裏面,人吃喝神話有信心,禱告神受激勵,遇到什麽事不消極,在事當中能看見神需要你學的功課,你不消極、不軟弱,雖然也有實際難處,但是願意順服神的一切安排。

聖靈作工達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裏面没分辨也好,但聖靈一作工人裏面有信心了,總覺得愛神愛不够,願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難處多大也願意配合。臨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還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極也不懈怠,這屬于聖靈正常的作工。聖靈作工人也有些實際的難處,有時流泪,有時也有些事勝不過去,這都屬于聖靈平時作工階段,雖然没勝過去,當時也軟弱了,也發怨言了,但過後還能信心百倍愛神,你的消極不能攔阻你的正常經歷,不管别人怎麽説、怎麽打擊你,你還能愛神。禱告中總覺得以前太虧欠神,立志以後再臨到這事得滿足神,得背叛肉體,就這股勁説明他身上還有聖靈工作,這是聖靈作工的正常情形。

什麽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裏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對,雖然也想愛神,但是裏面總有控告,這些控告、意念總在裏面攪擾,轄制人生命長大,攔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説,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麽好了,看人聚會他想跑出去,别人禱告他眼睛閉不上。邪靈作工破壞人跟神的正常關係,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進入的路都打亂,心裏總也不能親近神,總被一個事攪擾、轄制,心不得安静,使人愛神没有勁,靈裏下沉,這樣的表現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現。撒但作工的表現:站不住立場,站不住見證,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個錯的人,成了一個對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攪擾你裏面對神失去愛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關係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長進,後退、消極、遷就自己、任罪蔓延、對罪不恨惡,而且能够使你放蕩,使神在你裏面的感動消失,使你對神埋怨、抵擋,導致你對神疑惑,甚至還有離開的危險,這都是出于撒但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靈的作工與撒但的作工》

「神的作工方式柔和、細膩,有愛、有牽挂,而且特别有尺度、有分寸,不會讓你有强烈的感覺,説『神非得讓我這麽做,神非得讓我那麽做』,神從來不會給你那樣强烈的意識或者强烈的感覺讓你的心承受不了,是不是這樣?甚至于當你接受神審判刑罰的話語的時候,你是什麽樣的感覺呢?當你感覺到神的權柄、威力的時候,你是什麽樣的感覺呢?你是不是感覺神的神聖不可侵犯呢?這個時候讓你感覺到你與神的距離了嗎?感覺到神的可怕了嗎?没有,而是你對神有了敬畏的感覺。所有人感受到的這些是不是都是因着神作,人才有的感覺?如果是撒但作,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肯定不會。……

……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神的態度、神的心是愛惜人的,相反,撒但絲毫不愛惜人,它盡琢磨害人,是不是這樣?它琢磨害人的時候,它那個心情是不是急迫的?(是。)所以,撒但在人身上作的,這裏有兩個很能形容撒但邪惡、撒但惡毒的詞,能讓你們真實地體會撒但的可惡,那就是撒但對待每一個人它都想强行占有與附着,以至于能够達到它完全控制人、殘害人的地步,達到它的這個目的與野心。『强行占有』是什麽意思?是在你願意還是不願意的情况下?是在你知道還是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都不知道啊!在你不清楚的情况下,也可能它不跟你説什麽,也可能它没做什麽,没什麽前提,也没什麽背景,它就在你身邊轉,圍着你,找個可乘之機,然後强行地占有,附着,達到它完全控制你、殘害你的目的。這就是撒但與神争奪人類的一個最典型的存心與表現。」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有些人説他裏面時時有聖靈作工,這是不可能的!若説他時時有聖靈同在,這還現實,若説他每時每刻思維正常,理智也正常,這也現實,這説明他有聖靈同在。如果説他裏面時時刻刻都有聖靈作工,都有神的開啓,都有聖靈的感動,每時每刻都有新的認識,這就屬于不正常!這就太超然了!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是邪靈!就是神的靈來在肉身還有吃飯、休息的時候,更何况人呢?被邪靈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體的軟弱,什麽都能捨、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絲毫不感覺累,好像超脱肉體了,這不是太超然了嗎?邪靈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達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見這樣的人就羡慕,説他信神可真有勁,真有信心,從不軟弱!其實這是邪靈作工的表現,因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軟弱,這是有聖靈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四》

參考講道交通:

「聖靈的工作主要是開啓人、光照人,使人明白神話、進入神話,就是引導人明白真理、進入真理,在各種環境試煉中開啓光照人,使人明白神的心意。當然,聖靈也藉着各種人事物來顯明人、修理人、管教人、懲罰人,其目的都是為拯救人,聖靈也在主宰一切,安排各種環境變化人、成全人。在神拯救人的作工中,聖靈的作工雖然是多方面的,但與拯救無關的事聖靈是不會作的。聖靈作工雖然都很隱秘,外表上没有超然,但有經歷的人却心裏清楚。相反,邪靈作工都是很超然的,能讓人看得見、感覺得到,并且很不正常。從邪靈的做事中就能看見邪靈特别愛顯露,特别邪惡,一點真理也没有。不管邪靈在人身上作工多少年,人的敗壞性情都不會有絲毫變化,反而人性越來越不正常,甚至連正常人的理智都喪失了,這就是各種邪靈作工的後果。撒但及各種邪靈就是這樣敗壞人、捆綁人、迷惑人,最終把人變成了鬼,受邪靈作工迷惑的人就這樣被撒但斷送了、吞吃了。聖靈作工完全是拯救人,越有聖靈作工,人越明白真理,人性越正常,越有人的樣式,最終能達到蒙神拯救,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的主要區别是:邪靈只能敗壞人、捆綁人,最終把人變成鬼;聖靈作工能使敗壞的人得潔净蒙拯救,變化成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聖靈作工能把被撒但敗壞的屬污鬼的人變成真正聖潔的人,簡單地説,就是把被撒但敗壞成鬼的人再變成人。這就是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的區别。」

——上面的交通

「各種邪靈作工與聖靈作工的明顯區别具體有以下幾方面:聖靈是選擇誠實人、追求真理的人、有良心理智的人,在這樣的人身上作工;邪靈是選擇詭詐人、謬妄的人、不喜愛真理的人、没有良心理智的人,在這些人身上作工。從聖靈所選擇的作工對象和邪靈所選擇的作工對象來對比,我們能看見神是聖潔的、公義的,神所選用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有良心理智的、比較誠實的、喜愛正義的。邪靈選擇的都是那些詭詐的、自私卑鄙的、不喜愛真理的、没有良心理智的、不追求真理的,都不是真正的人類,邪靈選擇的都是反面事物。可見,邪靈這個東西喜愛邪惡、黑暗,它看見誰追求真理,它躲得遠遠的,它看見誰彎曲詭詐、喜愛不義、容易受迷惑,它就趕緊把他附上。邪靈所選擇的作工對象都是那些不能蒙拯救的、被神淘汰的人。邪靈是在什麽時候、什麽背景下作工啊?它是在人遠離神、背叛神的時候作工。邪靈作工迷惑人,是在人犯罪的時候,在人最軟弱的時候,尤其是在人心靈受極大的痛苦,神經錯亂、心思不清的時候,邪靈趁機而入來迷惑人、敗壞人,挑撥人與神的關係;聖靈作工是在人呼求神的時候、心歸向神的時候、人需要神的時候、向神悔改或尋求真理的時候,聖靈就開始作工在人身上。聖靈作工是處處為拯救人,找機會拯救人,邪靈是鑽空子敗壞人、迷惑人。神是愛,邪靈對人是恨。邪靈這東西特别卑鄙、邪惡,陰險毒辣,它所作的都是在吞吃人、敗壞人、坑害人,聖靈所作的都是在愛人、拯救人。聖靈作工的果效是潔净人,拯救人脱離敗壞,讓人認識自己、認識撒但,能背叛撒但,追求真理,最終活出人的樣式;邪靈是敗壞人、污穢人、捆綁人,讓人在罪中越陷越深,活得越來越痛苦。所以,邪靈在人身上作工,人就完了,最後就被撒但吞吃了,這是邪靈作工的後果。聖靈作工的果效最終使人蒙拯救了,活出真正的人生了,完全得着釋放自由了,蒙神祝福了。邪靈是把人帶向黑暗,帶進深淵;聖靈是使人脱離黑暗,進入光明,進入自由。聖靈作工是開啓人、引導人,給人機會,在人軟弱的時候、有過犯的時候安慰人,讓人認識自己,讓人追求真理,還不勉强人,讓人自己選擇道路,最後把人帶進光明。邪靈是强迫人、命令人,盡説假話迷惑人、欺騙人、捆綁人,不給人自由,不讓人選擇,逼迫人走絶路,最後讓人在罪中越陷越深,導致死亡。」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邪靈作工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超然,邪靈説話或指示人做事都顯得不正常、不合情理,有的甚至違背正常人性的道德、人倫,都是屬于迷惑人、攪擾人、敗壞人的性質。邪靈附在人身上,人就感覺到惶恐不安,有的甚至變態,或者發呆,還有的人做事特别急切,好像急不可待。總之,邪靈附在人身上,人就變得人不人,鬼不鬼,失去正常人性。這足以證明邪靈的實質就是邪惡、醜陋的,正是撒但的實質,讓人感覺厭憎恨惡,對人没有絲毫造就、益處,撒但及各種邪靈的確只能敗壞人,坑害人,吞吃人。

有邪靈作工(被鬼附)之人的主要表現:

1.常指示人做這做那,或者告訴人什麽話,或者指示人説假預言;

2.禱告時常説任何人都聽不懂,甚至連其本人也聽不懂的所謂的『方言』,有的人還能自己翻方言;

3.總得啓示,特别頻繁,邪靈一會兒指示他這個,一會兒指示他那個,使他惶惶不可終日;

4.有邪靈作工的人總是急切地要做這做那,好像急不可待,也不考慮環境是否許可,甚至半夜三更就能跑出去,表現極不正常;

5.有邪靈作工的人特别狂妄,没有理智,説話總是居高臨下、强迫命令,讓人不知所措,如同惡魔一樣强人所難;

6.有邪靈作工的人絲毫不會交通真理,更不理睬神的作工,他目中無神,想一手遮天,并且胡作非為破壞教會的正常秩序;

7.有邪靈作工的人往往莫名其妙地冒充什麽人物,或者誰派來的,讓人都聽他的,誰也琢磨不透他是什麽來路;

8.有邪靈作工的人往往都是理智不正常的人,他絲毫不明白真理,根本就不具備領受能力,也没有聖靈的開啓,人發現的只是他領受東西特别謬妄,絲毫不對路;

9.有邪靈作工的人特别注重作工教訓人,所作所為都是胡作非為,盡是打岔攪擾,所做所説都是打擊人、捆綁人、敗壞人,直到把人的心都打散、打消極,爬不起來為止,純屬惡魔坑害人、玩弄人、吞吃人,一旦得逞他就在暗地裏高興了,這是邪靈作工的主要目的;

10.有邪靈作工的人生活表現十分不正常,眼睛冒着凶光,説出話來特别陰冷,如同惡魔下界一般,他的日常生活也没有規律,極不穩定,如同没有經過訓練的野獸反覆無常,讓人反感厭憎,這正是惡魔所捆綁之人的表現。

以上十條就是邪靈作工的主要表現。凡是具備其中任意一條者肯定就是有邪靈作工的人,準確地説,凡是有以上邪靈作工表現的人,不管具備其中哪一條,都是有邪靈作工的人。有邪靈作工之人往往對有聖靈作工、能交通真理的人特别恨惡而且遠離,往往越是好人他越是要打擊、定罪,越是糊塗人他越是竭力奉承、吹捧,而且特别願意接觸。邪靈的作工都是顛倒黑白,把正面的説成反面的,反面的説成正面的,這正是邪靈的作為。」

——《工作安排》

「凡是有明顯超然作工的靈都是邪靈,凡是在人身上有超然的靈作工、説話,都是有邪靈作工,邪靈作工的方式都是不正常而且超然的,其主要表現有六種:

1.直接支配人説話,讓人看見是明顯的靈在説話,不是人自己在正常説話;

2.讓人感覺到是靈指使人、命令人做這事、做那事;

3.人在屋裏就知道外面有人來;

4.常能聽見有人與他説話,别人却聽不見;

5.能看見别人看不見的事,能聽見别人聽不見的聲音;

6.總是慌亂不安、自言自語,不能正常與人交談、相處。

凡是邪靈作工肯定具有這六種表現,凡有邪靈作工的人都是理智不太正常,顯得慌亂不安,不能正常與人相處,就像没有人情味、不食人間烟火一樣。這樣的人都屬于被邪靈附體或有邪靈作工,凡是邪靈作工都是這麽明顯、超然,這是最容易分辨的邪靈作工。邪靈附到人體上,把人捉弄得人不人、鬼不鬼,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像行尸走肉一樣,這足以證明邪靈的實質是敗壞人、吞吃人的邪惡的靈。邪靈的説話也比較容易分辨,邪靈説話完全代表邪惡的實質,都是死水一潭、渾濁惡臭,充滿死亡氣息。如果是素質好的人,看完邪靈的話就感覺空洞乏味,没有造就,全是謊話、空話,雲山霧罩、一派胡言,這是最容易分辨的邪靈的鬼話。有的較『高級』的邪靈為了迷惑人,假冒神或基督發聲説話,有的假冒天使或名人。這些邪靈説話善于模仿神的某些話語、用詞或口氣,對于這類高級邪靈,不明白真理的人就容易上當受騙。神選民必須清楚:邪靈的實質就是邪惡無耻,無論什麽高級邪靈絶對没有真理,邪靈總歸是邪靈,邪靈的實質都是邪惡的,跟撒但都是一類的。」

——《工作安排》

上一篇: 1 分辨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下一篇: 3 分辨真假基督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