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分辨真假道與真假教會

相關神話語:

「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麽呢?那就得看這道到底有没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麽。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備幾方面常識,最基本的常識就是看有無聖靈作工。因為人信神的實質其實就是信神的靈,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這個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也就是説,這樣信仍然是信靈。靈與肉身雖有區别,但因着這肉身是從靈而來的,是話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舊是神的原有的實質。所以,區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能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説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的、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這是其次的一條。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我説這話的意思并不是説讓你們在以後的經歷中去接受别的道,也不是預言以後還有另外的新時代的工作,而是讓你們定真今天的道是否是真道,免得你們半信半疑總對今天的工作看不透,甚至有許多人即使定真了也是糊塗跟隨,這樣的定真并没有原則,遲早也得被淘汰,即使跟隨得特别有勁的人也是三分定真五分疑惑,這就是没根基的表現。只因你們的素質太差,根基太淺,對這些分辨的事你們根本什麽都不懂。神不作重複的工作,不作不現實的工作,對人不作破格的要求,不作人理智以外的工作,所作的工作都是在人的正常理智的範圍之内的,不超過正常人性的理智,他的工作是按着人的正常需求而作的。是聖靈的工作人就越來越正常,而且人性越來越正常,人對撒但敗壞的性情、對人的本質越來越有認識,對真理越來越渴慕。也就是人的生命能越來越有長進,人的敗壞性情能越來越有變化,這是神作了人的生命的原意。若是這道不能將人本質的東西揭露出來,也不能將人的性情變化,更不能將人帶到神的面前,不能使人對神有真實的認識,甚至人性越來越低下,理智越來越不正常,那這道就不是真道,或許是邪靈作工或許是舊道,總之就不是聖靈的現實作工。」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在每步作工的同時都對人有相應的要求。凡是在聖靈流中的人都有聖靈的同在與管教,不在聖靈流中的人則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没有聖靈的作工。在聖靈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們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實行神在這個時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則聖靈離弃。既是接受聖靈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聖靈的流中受到聖靈的看顧、保守。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開啓,不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管教,甚至有懲罰臨到,不管是什麽樣的人,只要是在聖靈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緣故而對每個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負責。榮耀他名、肯實行他話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話的人受到他的懲罰。在聖靈流中的人就是接受新工作的人,既然接受了新的工作就要與神有相應的配合,不能做不盡本分的悖逆者,這是神對人的唯一要求。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們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根本談不上什麽聖靈的管教或責備,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體裏,活在頭腦中,他們所行的是按着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出來的道理,并不是聖靈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與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没有神的同在,更談不到什麽祝福或保守,他們的言行多數都是持守以往聖靈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這些道理與規條就足可以證明他們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并不是選民或説成是神的作工對象,他們中間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稱為宗教的集大成,并不能稱為教會,這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他們没有聖靈新的作工,所作所為充滿了宗教氣味,所活出的盡都帶着宗教色彩,没有聖靈的同在與作工,更没有資格得到聖靈的管教或開啓,這些人都是没有生命的尸體,是没有靈性的蛆蟲。他們不認識人的悖逆與抵擋,不認識人的一切惡行,更不認識神的一切作工與神的現時的心意,這些人都是無知的小人,是不配稱為『信徒』的敗類!他們無論怎麽做都不關乎神的經營,更不能破壞神的計劃,他們的言談舉止太令人噁心又令人可憐,根本不值得提起。這些不在聖靈流中的人所做的不涉及聖靈的新工作,正因為這樣,他們無論怎麽做都没有聖靈的管教,更没有聖靈的開啓,因他們都是被聖靈厭弃的不喜愛真理的人。稱他們都是作惡的人,那是因為他們憑着肉體打着神的招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神作工的同時故意與神敵對、背道而馳,人不能與神配合已是極大的悖逆,更何况這些故意與神背道而馳的人不更有應得的報應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參考講道交通:

「如果不受整個宗教界的敵視、反對,那就不是真道。記住了,凡是真道,肯定會受到多數人甚至世界的反對。主耶穌剛出來傳道作工的時候是不是整個猶太教都反對?凡是神開始作新工作的時候,神的作工最不容易讓敗壞人類接受,因為神的作工不合人觀念,而是回擊人的觀念,人没有領受能力,又不能直穿靈界,若不是聖靈作工,人都接受不了真道。如果是神的作工,没有宗教界的反對,没有世界的反對、敵視,證明神的作工是假的。人類為什麽接受不了真理?第一,人是屬肉體的、物質的東西,物質的東西不能直穿靈界。『不能直穿靈界』是什麽意思?就是你看不見靈、靈界的活動以及各種靈的活動,你也看不見神在作什麽、説什麽,對于靈界的事人就是個瞎子。在物質世界,人只能看到物質的東西,哪個靈來了在人身上作什麽,神的靈來作什麽、説什麽你看不見。有時候人能聽見神的聲音,但不知道聲音的來源,能從書本上看見神的話,但神的話是神什麽時候説的、怎麽説的、神的話是什麽意思,你還不知道。人不能直穿靈界,摸不着神話的根源,所以需要聖靈的開啓光照,需要聖靈的作工才能明白真理。第二,人類敗壞太深了,人裏面被各種撒但毒素、各種知識充滿了,人用各種撒但哲學、知識來衡量一切就永遠也衡量不出什麽是真理,如果没有聖靈的開啓光照,人是不會明白真理的。所以真道就只能受逼迫,只能被人弃絶。那撒但的哲學、知識人為什麽容易接受呢?第一,合人觀念,合乎人的肉體利益,對人的肉體有利,他覺得『我接受這樣的知識對我有利,接受這樣的知識我能升官,能亨通,能辦成事,我有這樣的知識人高看我』,對人有利,這就合人觀念。……人類敗壞到這個地步,本身又不能直穿靈界,那就只有抵擋神的份,所以神的作工遭到人類的弃絶、反對、定罪,這是正常現象。如果神的作工没有遭到世界、人類的定罪、反對,那就證明不是真理。如果神説的都合人觀念,人會定罪嗎?會抵擋嗎?保證不會。」

——上面的交通

「教會是由真正神預定揀選的人組成的,就是所有喜愛真理、追求真理、有聖靈作工的人組成的,這些人集合到一起吃喝神話過教會生活,經歷神作工,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教會。如果有一群烏合之衆,都説是真心信神,也禱告,也讀神話,但是他們都不喜愛真理,不追求真理,没有聖靈作工,搞宗教儀式,這就不是教會。更準確地説,没有聖靈作工的教會就不是教會,就是宗教場所,這些人是搞宗教儀式的人,不是真正順服神、經歷神作工的人。……

…………

……教會是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之人的教會,絶對不是惡人的教會,惡人不屬于教會裏的人。如果有一幫不追求真理、絲毫不實行真理的人聚在一起,這就不是教會。那這是什麽?是宗教場所或者説是烏合之衆。教會是由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之人組成的,這些人在一起吃喝神話、敬拜神、盡本分、經歷神作工獲得聖靈作工,這樣的場所才是教會。所以,衡量一個教會是不是真正的教會,第一,看這班人是什麽人,第二,看他們有没有聖靈作工。聚會没有聖靈作工就不是教會,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組合在一起就不是教會。如果一個教會没有一個真正追求真理的人,那這個教會根本就没有聖靈作工,若有一個人願意追求真理,守在這樣的教會裏也不能蒙拯救,應該趕緊離開烏合之衆尋找真正的教會。如果這個教會裏有三五個人是追求真理的人,三五十人都是烏合之衆,那這三五個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應該聚在一起,這也是教會,雖然人數最少,但是它純潔。」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宗教界的領袖、牧師并不是在經歷神作工中被聖靈成全造就出來的,而是從神學院畢業拿到證書就當上了宗教界的領袖牧師,他們根本没有聖靈的作工與印證,絲毫没有對神的真實認識,只是滿口神學知識與理論,絲毫談不上有實際經歷,這樣的人根本没有資格被神使用,怎麽能把人帶到神面前呢?他們以神學院畢業自居,竭力炫耀聖經知識,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因此被神定罪、厭憎,失去聖靈作工,這是毫無疑問的。宗教界為什麽能成為基督的死敵,實在發人深省。恩典時代猶太教能把主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這説明了什麽?末世國度時代,宗教界聯合起來竭力抵擋、論斷神的末世作工,否認、弃絶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并且編造了各種謡言,攻擊、毁謗、褻瀆道成肉身的神與神的教會,把主耶穌的再來——末世的基督早已重釘在十字架上。這足以證明宗教界早已墮落成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勢力,宗教界絶對不是神掌權,更不是真理掌權,完全是敗壞人類掌權,更是敵基督掌權。

在這樣一個屬撒但的惡魔、敵基督掌權控制的宗教場所裏信神,只能明白宗教道理,只會守宗教儀式與規條,永遠也不會明白真理,永遠也經歷不到神的作工,絶對不能達到蒙拯救。因為在宗教場所裏根本就没有聖靈作工,是神厭憎恨惡、定罪咒詛的地方。神從來没有承認宗教,更没有稱許宗教,從主耶穌時代起宗教界就被神定罪了。所以信神必須找到有聖靈作工的地方,有聖靈作工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教會,在真正的教會裏才能聽見神的聲音,發現神作工的脚踪,這是尋求神的方式。」

——上面的交通

上一篇: 3 分辨真假基督

下一篇: 5 跟隨神與跟隨人的區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