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跟隨神與跟隨人的區别

相關神話語:

「跟隨神最主要的就是一切都根據神現實的説話,無論是追求生命進入,還是追求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圍繞神現實的説話。若是你所交通的、你所追求進入的不是圍繞神現實的説話,你就是神話以外的人,絶没有聖靈的作工。神要的是跟上他步伐的人,你以前所領受的再好再純神也不要,這些東西若放不下,對你以後的進入將是極大的攔阻。凡是能跟上聖靈今天亮光的都是有福的人,歷世歷代那些人也追隨神的脚踪,但是他們不能跟隨到現在,這是末世之人的福氣。能跟上聖靈現時的作工,跟上神的脚踪,神帶領到哪兒你就跟到哪兒,這樣的人就有神的祝福。那些没跟上聖靈現時作工的人,他們没進入神話語的作工之中,他們作工再多,受苦再大,跑的路再多,也都不算數,神不會稱許他們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有一部分人不喜歡真理,更不喜歡審判,而是喜歡勢力,喜歡錢財,這樣的人稱為勢力派。他們專門找那些在世上有勢力的派别,專門尋找從神學院出來的牧師、教師,即使是接受了真理的道也是半信半疑,不能全身心投入,口裏説着為神花費的字句,眼睛却專注着大牧師、大教師,對基督則是不屑一顧。他們的心裏充滿了名利、榮譽,他們根本就不相信這樣一個小小的人就能將這麽多人征服,這樣一個不起眼的人能將人成全,他們根本就不相信這些塵土糞堆中的小人物就是神的選民。他們認為若是這些人是神拯救的對象,那天地就顛倒了,那人就都笑掉大牙了。他們認為若是神揀選這些人來成全,那麽那些大人物就都成了神自己了。他們的觀點中摻雜着不信的成分,豈止是不信,他們簡直是不可理喻的禽獸。因為他們只看重地位、名望,看重勢力,他們看重的是龐大的集團、派别,對于基督所帶領的人他們根本就不放在眼裏,他們根本就是那些與基督、與真理、與生命背道而馳的背叛者。

你仰慕的不是基督的卑微,而是崇尚那些地位顯赫的假牧人;你并不喜愛基督的可愛、基督的智慧,而是喜歡那些與世界同流合污的淫蕩之人;你只是嗤笑基督無枕頭之地的痛苦,而佩服那些獵取祭物的在花天酒地中生活的死尸;你并不願意與基督同受苦難,而是願意投入那些任意妄為的敵基督的懷中,儘管他們供應你的只是肉體,只是字句,只是管制。就現在你的心仍然向着他們,向着他們的名譽,向着他們的地位,向着他們的勢力,對基督的作工你仍是采取難以接受而且是不肯接受的態度。這樣我才説你并没有承認基督的『信』。你能跟隨到今天完全是被迫無奈,在你的心中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永遠屹立着,你忘不掉他們的一言一行,忘不掉他們那帶有權勢的言語、帶有權勢的雙手,他們在你們心中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英雄。而今天的基督就不然了,他永遠是你心中的渺小者,永遠是你心中并不值得敬畏的人,因為他太普通了,因為他的權勢太小了,因為他太不高大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嗎?》

參考講道交通:

「跟隨神就是一切聽從神的,順服神的一切安排,按照神的話辦事,接受一切從神來的。信神就應該跟隨神,但多數人却不知不覺跟從了人,這是既荒唐又可悲的事。嚴格地説,人跟從了誰,信的就是誰,雖然有些人名義上信神,但他們心裏并没有神,他們心裏崇拜的是帶領他們的人。凡是只聽從帶領的,甚至拒絶神的安排,這正是信神而跟從人的表現。人在没有得着真理以前都是這樣稀裏糊塗地信,甚至根本不知道什麽是跟隨神,對于跟隨神與跟從人的區别他們分辨不清,只認誰講的道理好、誰講的道理高,誰就是爹,誰就是娘。對于他們來説,有奶就是娘,誰有權勢就是親爹,人就是這樣的可憐。可以説,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具備這種情形。

什麽是跟隨神?跟隨神該怎麽實行?跟隨神不光是禱告神、贊美神,最主要的就是吃喝神話憑神話活着,按着真理行事,在神話中找出一條生命經歷之路,還要接受神的托付,盡好自己的一切本分,隨着聖靈引導走前面的路。尤其是在重大問題臨到的轉折關頭,更要尋求神的意思,警惕一切人的道理迷惑,絲毫不能受人的轄制,『出于神的我順服、跟隨,出于人意的我堅决拒絶。當帶領工人傳達的和神的安排相抵觸時,我絶對順服神的而拒絶人的,如果完全合乎神的安排、神的意思,我可以聽從』,這樣實行的就是跟隨神的人。

什麽是跟從人?就是跟從他所崇拜的人,他心裏没有多少神的地位,只是挂着信神的招牌,所作所為都是在模仿人、效法人,尤其在重大事情上他讓人來决斷,讓人來主宰他的命運,他自己并不尋求神的意思,他對人所説的也没有分辨,只要人説得有道理,不管是否合乎真理他都接受聽從,這就是跟隨人的表現。他信神没有原則,辦事也没有真理,誰説得有道理就聽從誰,如果他的偶像一旦走錯了路,他也要跟從到底,如果神定罪他的偶像,他就會對神有觀念,死抱偶像不放。他的理由是誰管我們就應聽誰的,縣官不如現管,這純粹是渾人的邏輯,跟隨人的人就是這樣的糊塗。跟隨人的人心裏没有神也没有真理,他是崇拜偶像的人,是受人迷惑的人,不是真實的信神,跟隨神的人才是真實的信神。」

——上面的交通

「有很多人信神不知道什麽是順服神,他們以為凡事聽從帶領的就等于順服神了,這種觀點實在謬妄,因為他順服的源頭錯了,他把聽從帶領的當作順服神了,按着這種觀點來信神,可真是名義上信神實際上是信人。……

我們信神應該讓神在心裏占主導地位,在凡事上應該讓神掌權,凡事都要尋求神的意思,按着神話行事,憑聖靈引導行事,順服一切出于神的。如果聽從人的就證明你心裏没有神的地位,而只有人的地位。人追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比什麽都要緊,不注重尋求神的意思,不注重摸神的心意,就没有真實的順服。人説得再對你總聽從人的,實質還是順服人,絶對不等于順服神。其實,信神的人能够從神話裏直接明白神的意思,在神話裏找到自己實行的路,在神話裏交通真理、明白真理,然後付諸實行,在關鍵時刻還要多禱告,尋求聖靈的引導,順服出于聖靈的意思,這才是真實的順服神。順服神的人是在神話裏找路,是在神話裏解决問題,是在聖靈的引導中行事,這是真實的順服神。凡事聽從帶領的,他心裏必定離神很遠,同時也不是安静神前、活在神前尋求真理的人,他與神并没有什麽關係。他的辦事原則就是只要誰説得對我就聽從,只要是帶領説的我就順服。他的實行法太荒唐,没有真理也没有分辨,只是根據人的觀念、頭腦來確定對錯,怎麽能知道是否合乎真理呢?按着這種觀點來信神,他一輩子也不會明白真理,也達不到認識神,這種信法可以説是信自己的頭腦,走自己的路,與實際的神根本没有關係。」

——上面的交通

上一篇: 4 分辨真假道與真假教會

下一篇: 6 分辨真假帶領與真假牧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