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們説神末世發表真理來審判潔净人,在舊約和新約裏,神對人類都有審判的話語,神的審判也一直没有離開人,難道這些話語還不能審判人、潔净人嗎?末世神發表的審判的話語與聖經上記載的神審判人的話語有什麽區别呢?

相關神話語:

提到「審判」的字眼,你就會想到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想到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這些言語雖然嚴厲但并不是神在審判人,只是那時環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説的話語,這些話語并不同于末世基督審判人的言語。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第一步是耶和華作的工作,他所作的工作是為了給人在地上敬拜神而預備道路,是起首的工作,是為了在地上找着作工的發源地。當時耶和華教導以色列民當守安息日,當孝敬父母,應該彼此和睦同居,因為當時的人不懂得什麽叫人,也根本不懂在地上怎麽生活,務必得在第一步作工中來帶領人生活,耶和華告訴他們的都是人類從來不明白的,是人所没有的。那時神興起許多先知來説預言,他們都是在耶和華的帶領之下説預言,這只是神工作中的一項,因為第一步工作不是道成肉身,所以就藉着先知來曉諭各邦、各族。耶穌當時作工也不像今天説這麽多話,末世這步話語的工作在歷世歷代没有作過,雖然以賽亞、但以理、約翰他們説了很多預言,但是他們所説的預言跟現在所説的話根本就不一樣。他們説的只是預言,現在説的不是預言,我若將所有的話都變成預言,你們能明白嗎?假如我所説的話都是我走了以後的事,你上哪兒能明白?話語的工作在耶穌時代没有作過,在律法時代也没有作過。也許有些人會説:「耶和華當時作工不也是説話嗎?耶穌當時作工除了醫病趕鬼、顯神迹奇事,不也是説話嗎?」説話和説話也有不同之處。耶和華説話的實質是什麽呢?他只是帶領人在地上生活,不涉及生命靈裏的事。耶和華説話為什麽説是曉諭各方呢?「曉諭」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明明地告訴,直接指示。他不供應人生命,只是手把手地教給人當如何敬畏他,没有什麽比喻。耶和華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作并不是對付人、管教人,對人也不是審判、刑罰,只是帶領。耶和華讓摩西告訴他的百姓到曠野撿嗎哪,每天早晨太陽没出來時都去撿嗎哪吃,讓他們所撿的都够他們當天吃就可以了,不可放到第二天,因到第二天都發霉了。他并没有教訓人、揭露人的本性,也不揭露人裏面的意念、心思,他不是變化人,乃是帶領人生活。那時的人就如幼童一樣什麽也不懂,只能做一些簡單的機械性的動作,所以耶和華只頒布律法帶領衆百姓。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參考講道交通:

神末世審判人主要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如果没有諸多方面的真理,就不是審判人的話。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和主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有諸多方面的真理嗎?給人實行的路途了嗎?揭露人的本性實質了嗎?都没有,那這就不是在審判人了,只是斥責、教訓。斥責、教訓就是直接定罪、淘汰,之後咒詛。國度時代神審判人、拯救人主要是發表很多真理,藉着真理來教訓人,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話語裏就包含了諸多方面的真理,有真理才是審判,没有真理就不是審判。所以,末世基督發表的話語與律法時代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恩典時代主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是有明顯區别的,這個區别主要就是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律法時代、恩典時代神没有發表諸多方面的真理。另外,工作性質也有區别。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教訓、斥責抵擋神的種類,那是直接定罪、咒詛,神不拯救他們,對他們没有憐憫,末世神作審判工作是為了拯救人、潔净人、成全人。恩典時代,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傳了使人悔改的道,還顯了一些异能、神迹奇事,那些法利賽人就論斷、定罪、抵擋,針對這個背景,主耶穌説了一些斥責、咒詛法利賽人的話,那些話光是把法利賽人的表現、作法的實質揭露出來了,没有揭露他們抵擋神的根源和他們的本性實質,没有發表相關真理,没有説人該怎麽順服神、什麽是人的本分、人該如何對神忠心等,所以那些話不叫審判。法利賽人不是真心信神的人,他們厭煩真理,絲毫不接受真理,根本不配接受神的審判,神對他們不作審判的工作,所以主耶穌只咒詛他們有禍了,并不拯救他們。有人説:「揭露法利賽人表現、作法的話是不是真理?」這些話也是真理,也顯明了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但是審判和簡單的斥責、定罪不一樣。末世神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每發表一方面真理就揭露人的一些敗壞性情與表現,神藉着揭露人的敗壞真相、解剖人的言語行為,把真理發表出來,只有把人類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都直接發表出來,讓人明白,讓人經歷、認識,使人得着潔净,達到這樣果效的話語才是真正的審判,才是審判的話語,否則就不是審判的話語,只是神在當時作工的背景下針對個别人所説的話語。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上一篇: 5 你們見證主回來作了末世審判的工作,但是主耶穌説,「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7-8)我們認為主耶穌復活升天後,五旬節聖靈降下作工在人身上,已經使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了,只要我們向主認罪悔改,就有聖靈的責備、管教,這就是主在審判我們了,你們所説的末世審判工作與主耶穌的工作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下一篇: 7 你們見證神末世作審判工作是為徹底潔净人、拯救人,可我看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有些話比較嚴厲,對人是定罪、咒詛,神定罪人、咒詛人,人不就受懲罰了嗎?怎麽能説是潔净、拯救人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