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這聲音從哪兒來的

中國 詩音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世家,很多親戚都是教會中的講道人。從小我就跟着父母信主,長大後我向主禱告:如果能找一個信主的丈夫,我願和丈夫一起獻上事奉主。結婚後,丈夫真的信主了,并且成為一名全職奉獻的講道人。為了讓丈夫安心為主作工,兑現在主面前的誓言,我主動擔起了家庭的重擔。雖然苦一點、累一點,但因為有主作我的後盾,受多少苦我心裏都感覺喜樂、平安。

1997年之後,我發現丈夫講道不如以前那麽有亮光了,在家裏我讓他幹點活兒,他也總以教會工作忙為由推三阻四的,即使幹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還經常為一些生活瑣事跟我發火。我外表雖然忍耐着不和他吵架,但心裏對丈夫的作法很不滿。家庭的重擔、靈裏的黑暗,使我活在痛苦煎熬之中,只能在夜深人静時,來到主面前向主禱告訴説,求主加給我信心、力量,同時也盼望着主能快點回來,救我脱離這痛苦煎熬的生活。

2000年4月的一天,我收拾衣服時發現丈夫的包裝得滿滿的,我好奇地拉開了拉鏈,看到包裏裝着聖經和詩歌本,還有一本很新的書,外面包着皮。我心想:這本書我怎麽没見過呢?這肯定是一本講道參考書,要不就是哪個屬靈人寫的經歷,我得看看,也許能使我得點供應。我帶着好奇心打開書,看到一篇題目寫着《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心想:這個題目挺新鮮哪,從這個題目看熬煉還不是壞事啊!我現在正在熬煉中力不能勝呢,我得好好看看他是怎麽經歷熬煉的,從中好找些實行路途。于是我就讀了起來:「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過心志説『誰不愛神我也得愛神』,結果今天熬煉臨到你,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對神失去信心了,這是真實的愛嗎?以前約伯的事迹你看過多次,現在你忘了嗎?在信心之中才能産生真實的愛。……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够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够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麽作,你都任神擺布,寧肯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泪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是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寧可個人受苦、個人利益受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還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滿足神,現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條都不能缺少,神就藉着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没法被成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這些話句句打動我的心,我一邊看一邊流泪,這些話説的不正是我的真實情形嗎?以前我立心志把自己和丈夫一起奉獻給主,為了支持丈夫在外面為主作工,我一個人承擔家務,就是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願,可現在因着家裏的難處和丈夫的不體貼,我總覺得自己特别委屈,活在熬煉中,失去了以往的信心和愛心,以前在主面前立的心志也守不住了,常常一個人偷偷地哭。想想約伯能在那麽大的痛苦試煉中站住見證,對神不失去信心,還説「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我怎麽連這個都忘了呢?此時,我心裏很懊悔自己在主面前的所做所行。約伯寧可自己受苦、自己利益受損失也要滿足神,可我信主這麽多年,却對主失去了信心,在熬煉中向主發怨言,我哪有一點兒愛主的表現啊!想到這兒,我暗暗立下心志: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丈夫為主作工我就應該支持他,自己受點苦是應該的。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情一下子好了許多。我感覺這話説得太好了,能把我現實的光景説透,還能給我指出實行路來,使我不知不覺有了信心、力量。我心想:「這話是誰説的呢?他的認識怎麽這麽高呢?我看過一些屬靈名人寫的書籍,雖然那些書對人也有些造就,但都没有這本書上的話説得明白透亮有真理。這話到底是誰説的呢?」我被這本書上的話吸引着繼續往下看,越看越覺得這些話説得好,字字句句都説到了我心裏。在這些話中我明白了,苦再大也要跟神走到底,在苦難中應該甘心順服神,在試煉中雖有軟弱但應該對主有信心,依靠神站立住。我越看心裏越亮堂,越看越覺得有實行的路。就在這時,丈夫回來了,我急忙問他:「你這本書是從哪兒來的?」丈夫笑笑説:「我跟别人借的,馬上要還給人家。」見丈夫這樣説,我也没再説什麽。

有一天,我正在做飯,斷斷續續聽到丈夫在播放詩歌:「誰不仰慕?誰不巴望見到神?……神曾經與人悲歡離合,如今與人類重逢,共叙舊情。神從猶太走後便杳無音信,人都盼望與神再相會,哪知在今天又一次見面、重逢,怎能不叫人回憶昨天呢?兩千年前的今天,猶太人的子孫西門巴約拿曾見過救主耶穌,與其同桌用餐,跟隨多年對耶穌加深了友情,將其愛在心底,深深地愛着主耶穌。神如今與人類重逢,共叙舊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十》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聲,勾起了我盼主重歸的心情,我邊聽邊流泪,心想:「自從我信主到現在,天天思念主耶穌,盼望主能快點回來,與主共叙舊情。」這歌詞寫得真實、感人,更能表達出人心中對主的思念之情。于是,我放下手中的活兒用心地聽,接着又聽到一首《一顆忠心獻給神》:「我一生不求什麽,只求我愛神的意念、我心所願意的能被神悦納,……《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心想:「這是誰寫的歌啊?怎麽有這麽大的心志?」「我一生不求什麽,只求我愛神的意念、我心所願意的能被神悦納」,這句歌詞給了我很大的激勵,這樣愛神的心多單純啊!我以往信主也不知道愛主,只是為了享受主的恩典,追求平安、喜樂,今天這首歌讓我大開眼界,人信神就得愛神,不應為自己求什麽,這樣的愛才是純潔的,這首歌寫得太好了。此時,我在心裏暗下决心:我也要向着這個目標追求,誰不愛主我也得愛主。

看了那本書裏的話,聽了這幾首詩歌後,我就按着這些話去做,丈夫再出去作工没時間幫我幹活時,我心裏也不像以前那麽痛苦了,弟兄姊妹有什麽言差語錯的地方,我也能包容了,因為我想滿足神,像歌裏唱的那樣只求心愛神。

轉眼間,種地的時候到了。一天晚上,丈夫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對我説:「明天我要到外地教會作工。」我連忙問他:「幾天能回來?」丈夫説:「不知道,我盡量早點回來,家裏的活兒你不要着急。」聽了他的話,我臉一沉,心想:「你説不着急,我怎麽能不着急呢?你這一走還不知道哪天能回來,别人家的地都種了,咱家的地還没趟壟,種晚了到秋天就没有好收成了,到時候可怎麽辦哪?要是丈夫能種完地再去扶持弟兄姊妹多好啊!」當天晚上,我躺在炕上怎麽也睡不着,心裏翻江倒海:「丈夫上次走了半個多月才回來,可那時没到農忙時節,現在正趕上種地的關鍵時刻,要是再走半個月,那可怎麽辦哪?要不然我讓他找别的同工去得了。」可又一想,「不行,弟兄姊妹正等着丈夫去扶持,要是他不去,不就得罪主了嗎?」熬煉中,我來到主面前禱告:「主啊!我不是不願意讓丈夫去扶持弟兄姊妹,但現在家裏正要種地,我心裏實在很受熬煉,不知道該怎麽辦,主啊!求你幫助我,保守我的心不受這些事的攪擾。」禱告後,一句話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裏:「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寧可個人受苦、個人利益受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這句話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我心裏亮堂多了。是啊,要想滿足主就得有受苦的心志,寧可自己肉體受苦、自己的利益受點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啊!這話給了我信心,我想:「地種晚點就晚點吧,收成多少都在乎神,丈夫為主作工是大事。」想到這裏,我心裏輕鬆釋放了,不知不覺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我對丈夫説:「你放心地去為主作工吧,什麽時候回來都行,我順服主的安排。」想到自己這樣做是在滿足主,我心裏感到很喜樂、踏實。

幾天後丈夫回來了,我發現他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家務活也幫着我幹了,還對我説:「你受累了!這些年你够辛苦的,家裏家外都是你一個人忙,這些我都知道。以往我經常出去作工,没幫你分擔家裏的活兒,以後我有時間多幹點。」聽了這話,我特别受感動,因為以前丈夫從來没有説過這樣的話。我心想:「自從丈夫看了那本書以後,我看見他身上有了很大的變化,不僅講道有亮光,對我也不像以前那樣的態度了。看聖經這些年都没把他變化了,看了這本書以後,在這麽短的時間裏就有這麽大的變化,看來這本書裏的話真能改變人啊!」同時我也感受到這書裏的話對我太有益處了,我看了就有信心,就有力量,而且我按著書裏的話去做了,心裏對丈夫的不滿消失了。丈夫看了這本書後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懂得體貼關心我了。這一切的變化使我更覺得這本書上的話真有能力、有權柄啊!可是這書裏的話到底是誰説的呢?我一直也没有找到答案。

直到兩個月後的一天,丈夫説要帶我出去參加一場聚會,我感覺這場聚會肯定不一般,否則丈夫不會帶我去聽。我心裏充滿了期待,巴望能再次看到那本書。第二天,我和丈夫還有兩個姊妹高高興興地坐車來到一個姊妹家。那次聚會有好多弟兄姊妹參加,其中一個三十多歲的姊妹結合聖經給我們交通了很多關于神末世作工方面的真理。我聽了姊妹的交通感覺心裏特别亮堂,對以往很多不明白的聖經章節、對主再來作審判工作也都明白透亮了。我心想:「她怎麽交通得這麽好,把聖經講得這麽透,她是怎麽明白這麽多的呢?」這時,姊妹滿臉笑容,大聲對我們説:「告訴弟兄姊妹一個激動人心的大好消息,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重返肉身來在人間作了新的工作,發表話語打開了一切的真理奥秘,把神的三步作工、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神道成肉身和聖經的奥秘等等都打開了。我今天交通的這些内容都是從神所發表的話語中看到的。」我與在座的弟兄姊妹聽到這個好消息終于明白了,姊妹明白這麽多,原來都是主回來發聲説話告訴給人的。現在我們也聽到主的聲音了,我們都高興得互相擁抱,流下了激動的泪水,全場都沸騰起來。我高興得都想跳起來,心想:「我一直盼望主耶穌能早日回來,現在主真的回來了!在我有生之年能够迎接到主耶穌的重歸,我真是太有福了!」

快要散會時,姊妹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審判從神家起首》。我捧着神的話,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本書,難道這就是那本書?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問丈夫:「我那天看的那本書,就是今天姊妹説的這本神的話吧?」丈夫笑着説:「是的。」此時我如夢初醒,原來這聲音是從神那兒來的,是主耶穌重返肉身發表的話語,是神的聲音啊!怪不得這話能感動我的心,給我信心和力量,能變化我,把我從痛苦中帶出來。這時,我責備丈夫説:「你接受了神的新工作怎麽還瞞着我呢?」丈夫説:「我當時很想告訴你,但是你家親戚多數都是宗教裏的講道人,而且都抵擋、定罪神的末世作工,一直攔阻我們考察真道,我怕萬一説不明白,被你家那些親戚知道了,他們一出來攪擾攔阻你,這不就把你們蒙拯救的機會斷送了,那我不成作惡的人了嘛!所以我就想考察明白了再告訴你。」聽了丈夫的一番話,我對丈夫的誤解消除了,我更加感恩神對我的拯救,立下心志一定要好好看神的話。

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我乾渴的心靈得到了澆灌、供應……真想不到我能親耳聆聽主再來的發聲説話,能被提到神面前,與神面對面,我特别感謝神的愛與拯救。十多天後,我和丈夫與傳福音的姊妹共同配合,把我們教會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帶到了全能神的面前。

上一篇: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下一篇: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