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防備誤解坑害了我

中國山西 苏醒

前段時間,我們教會的帶領因不追求真理、不作實際工作被撤换了,之後弟兄姊妹選舉我做教會帶領。面對選舉結果,我很擔心:做帶領需要明白真理,能解决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難處,還得有負擔,能作實際工作。以前我也做過幾次帶領,但因為追求名利地位、不作實際工作被撤换了,這次如果再做不好,耽誤神家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不説,輕了被撤换,嚴重了還有可能被顯明淘汰,我可不想再做帶領、追求高的地位了,只管老老實實把現在的本分盡好就行了。于是我當場回絶,「不行,我勝任不了這個本分」,并找了好多理由推托。我滿以為這樣做是有理智,是有自知之明,後來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我不願做帶領是受「爬得高摔得慘」「高處不勝寒」這些撒但毒素支配,總覺得當帶領是個危險的事,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顯明淘汰。雖然我道理上知道這樣領受不合乎真理,也接受了帶領本分,但因着這個情形一直没解决,盡這個本分總有顧慮,怕盡不好被撤换淘汰,活在防備、誤解中。那段時間我的情形越來越不好,禱告乾乾巴巴,讀神的話没有亮光,盡本分也提不起勁,整天渾渾噩噩的。痛苦中,我向神禱告:「神啊!我太悖逆了,面對這個本分我順服不下來,求你帶領我,讓我能認識自己順服下來。」

禱告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我很欣賞對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于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所以你對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礎上的,這樣的信是我永遠都不能承認的。既然没有真實的信,那就更談不上更真的愛了。你對神尚且還能懷疑,還能隨意猜測,那你無疑就是最詭詐的人了。你猜測神能不能也像人一樣罪不可赦,也像人一樣小肚鷄腸,也像人一樣没有公平合理,也像人一樣没有正義感,也像人一樣手段毒辣、陰險狡詐,也像人一樣喜歡邪惡與黑暗,等等這些猜疑,人能有這些想法不都是人對神没有一點認識的原因嗎?這樣的信簡直就是在作孽!甚至更有的人認為我喜歡的人無非就是那些會討好、會奉承的人,不會這些的人在神家也是吃不開的,站不住的。這就是你們多年來的認識嗎?就是你們的收穫嗎?你們對我的認識豈止這些誤會,更多的是你們對神靈的褻瀆,對上蒼的誣衊,所以我説你們這樣的信只會使你們離我更遠,只會使你們更加與我敵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神審判揭示的話語使我恐懼戰兢,尤其看到「你們對我的認識豈止這些誤會,更多的是你們對神靈的褻瀆,對上蒼的誣衊」,我感到特别扎心,原來我活在這種誤解防備神的情形裏是在抵擋神、褻瀆神。想想我盡帶領本分幾次被撤换都是因為我不追求真理,總是追求名利、地位,讓人高看、仰望,走上了抵擋神的道路;被撤换後,是神的話語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從失敗消極中走出來,之後神還給我繼續盡本分的機會,讓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達到蒙神拯救。看到神没有一點要顯明淘汰我的意思,可我却猜測、懷疑神是要藉着讓我盡帶領本分顯明淘汰我,這不就是對神的誤解、褻瀆嗎!此時,我悖逆的心才稍有醒悟,看到自己雖經歷過幾次本分的撤换,可我并没有從中尋求真理反省自己,反而對神的誤解、防備越來越加重,我心裏感到特别自責、懊悔。

之後,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是不是凡屬于敗壞人類,一旦有地位都能成為敵基督?(不追求真理就會成為敵基督,追求真理就不會成為敵基督。)一點不錯,如果不追求真理就肯定會成為敵基督。難道凡是走敵基督道路的都是因為有地位嗎?主要就是因為人不喜愛真理,不是對的人。不管有没有地位,不追求真理的人都會走上敵基督的道路。這類人不管聽多少道,都不會接受真理,都不會走正道,非得往歪道上走。這就像人吃飯似的,能保養身體、能維持人正常生存的食物人不吃,非得吃有害的東西,最後把自己坑了。這是不是人自己的選擇?有些做過帶領被淘汰的人散布什麽?『可别當帶領啊,可别有地位,一有地位人就危險,神就要顯明啊!一旦被顯明連做普通信徒的資格都没有了,什麽機會都没有了。』這是什麽話?説輕了,這是對神的誤解;説重了,這是對神的褻瀆。你自己不走正道、不追求真理、不遵行神的道,非要走敵基督的道路,結果走上了保羅的道路,落得跟保羅一樣的下場、結局,然後還埋怨神、論斷神不公義,這是不是正宗的敵基督?這是可咒可詛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解决地位的試探捆綁》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人走敵基督道路被淘汰不是被地位坑害的,根源在于人不追求真理,總追求名譽地位,顯露自己讓人高看,甚至還作惡打岔攪擾教會工作。仔細想想,我以前失敗不是因為有地位,而是我的性情太狂妄,盡本分期間不追求真理,總追求名譽地位,不務正業導致的;而有許多弟兄姊妹,他們也盡帶領本分,但他們走的路對,有敗壞性情流露或者臨到失敗、産生過犯時,他們注重反省認識自己,注重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敗壞性情,按真理原則辦事,盡本分越來越有果效。地位是很顯明人,但對于追求真理的人來説,地位再高也不會作惡,對不追求真理的人,即使没有地位最終也會被淘汰。明白這些後,我也意識到為什麽自己被選為帶領後心裏抵觸,推托這個本分,主要就是因為經過多次撤换之後,我不追求真理,不反省認識自己失敗的根源,反而認為是有了地位才導致自己一次次跌倒的,還把「爬得高摔得慘」「高處不勝寒」這些謬論當真理持守,所以面對弟兄姊妹選舉我做帶領,我不是迎合順服,而是保全自己,擔心盡帶領本分再被顯明、撤换或者作惡被開除。我真是太謬妄了!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并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没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没有變化,也就是没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絶盡本分。我對你們説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從神的話中看到,人盡什麽本分不能决定人最終是得福還是受禍,人得福受禍主要是根據人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是否追求真理,最終有没有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没有變化。對照神的話,我感到很蒙羞,看到自己信神這麽多年來一直在為前途歸宿奔波忙碌,起初我以為在神家做帶領就能讓人高看、蒙神稱許,最後還能得福有好歸宿,所以我熱心花費,受苦盡本分。經歷幾次撤换後,我害怕做帶領會被顯明淘汰,就不願盡帶領本分,看到我盡本分全是在與神搞交易换取歸宿,甚至想讓神簽字畫押保證我能蒙拯救才願意付出花費。我為了保全自己拒絶神的托付,反過來却講歪理、找藉口,説是怕耽誤教會工作,還認為自己很有理智,真是不可理喻!此時再看神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我心裏感到很自責。今天我没有真理實際、身量太小這是實情,神給我盡帶領本分的機會不是因為我能勝任這個本分,而是希望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補足自己的缺少,達到合格的盡本分,可我却自私卑鄙,總為自己考慮,怕做帶領再被顯明撤换没有了好的結局歸宿,就想方設法推托本分,我太悖逆了,對神哪有一點順服?

尋求中,我又看到兩段神的話:「彼得作的工作是在盡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他是在追求愛神的過程中作工的,不是在使徒的位上作工。保羅在作工的過程中也有個人的追求,他的追求只是為了以後的盼望,為了以後能有好的歸宿,他在作工中并不接受熬煉也不接受修理與對付,他認為只要他所作的工作滿足神的心意,他所做的一切能討神的喜悦,到最後必有賞賜為他存留。他的作工中并没有個人的經歷,完全是為作工而作工,并不是在追求變化中來作工。他的作工中盡是交易,并没有一點受造之物的本分或是順服。在他作工的過程中他的舊性并没有變化,他作工只是為别人效力,并不能使他的性情得變化。保羅没經過成全也没經過對付而直接作工,他的存心就是為了領賞賜,彼得就不一樣了,他是經過修理對付、經過熬煉的人,他們倆的作工目的、存心根本不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没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的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没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讀了神的話,我對彼得的成功之路和保羅的失敗之路明白了一些,看到彼得追求的是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不管能不能得着福氣他都順服神,以至于順服至死為神作出響亮的見證;保羅追求的是得福得賞賜,他勞苦作工是為了得着公義的冠冕,用作工的資本與神搞交易,走上敵基督道路最終遭神懲罰。反省自己,我信神不是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為了得福有好歸宿,而且是想用最小的代價换取天國的福分,所以看到盡帶領本分擔的責任大,萬一打岔攪擾神家工作,可能就没有好的結局歸宿了,我就特别抵觸,我走的不正是保羅失敗的路嗎?我信神多年享受了神發表的那麽多真理却不思還報,盤算的都是自己的前途歸宿,一直算計神、欺騙神,我太自私卑鄙、圓滑詭詐了!認識到這兒,我從心裏不願再自私卑鄙地活着,願意效法彼得,走追求真理的路,把自己交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感謝神,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扭轉了我「高處不勝寒」的錯謬觀點,使我看清了自己信神追求得福的錯誤道路,對自己詭詐的撒但本性有了些認識。接下來,我不再推托帶領的本分,而是擔起自己的責任,開始注重追求真理,追求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

上一篇: 15 素質差不是藉口

下一篇: 17 我學會了正確對待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