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鄒吉黄服刑期間患病被長期延誤治療强迫勞動致病情惡化身亡

2020年09月02日

鄒吉黄,男,生于1954年,湖北省宜昌市長陽土家族自治縣磨市鎮人。2007年信主耶穌,2008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7年,鄒吉黄因信神、傳福音遭中共抓捕,後被判刑2年。監禁期間,他患肝病長期得不到醫治,每天還被强制超負荷勞動12小時,致其病情惡化成肝硬化腹水,出獄後,病情不斷加重,于2020年4月病逝,時年66歲。

2017年6月19日,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公安局幾個特警驅車到鄒吉黄家,强行將他抓捕到公安局,當天下午轉押至縣看守所。

2018年4月10日,該縣法院在没有通知鄒吉黄家人的情况下,以「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鄒吉黄有期徒刑2年,并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之後,鄒吉黄被押回看守所。

據鄒吉黄生前講述,2018年6月下旬,他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雙腿浮腫、酸軟無力,腹部時常感到抽筋般的疼痛,吃不下飯,他向公安局副局長方正紅申請治療遭拒,方正紅説他是缺乏鍛煉,讓他每天堅持走一百步。一個月後,鄒吉黄的病情加劇,肚子脹到不敢喝水,血壓低至95/56mmHg,時常胸悶、噁心,渾身冒汗,整個人幾近虚脱。直到9月18日,看守所所長才帶他去市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肝硬化。醫生説鄒吉黄的病情非常嚴重,如果不及時治療會惡化為肝腹水。看守所所長等人不顧鄒吉黄死活,只讓醫生開了一瓶護肝片,就將其押回看守所。鄒吉黄的藥用完後,看守所所長以縣醫院没有治療肝硬化的藥為由不再帶他開藥,并説法院已下發判决書,警告鄒吉黄不許上訴,即使上訴也要維持原判。

11月29日,鄒吉黄被押送至湖北省江北監獄服刑。服刑期間,獄醫每天只發給他4粒護肝片。監獄生活環境極差,鄒吉黄每天吃不飽、穿不暖,還被逼洗冷水澡,經常被牢頭訓斥、罰站。獄警還强制他每天參加軍訓3小時,只要動作不標準就要挨打,每次都累得兩腿發軟,呼吸困難,幾乎要暈倒在地。每天他還被强迫超負荷勞動12個小時,導致病情不斷加重。2019年1月,鄒吉黄連續十天食水不進,高燒達40度,肚子脹得感覺快要爆炸,體重增加十幾公斤,腹部經常像刀絞一樣,疼得無法入睡,雙腿腫脹無法正常走路,舌頭失去味覺。同監室的犯人憤憤不平道:「鄒吉黄病到這個程度了,怎麽還不給保外就醫,他們(獄警)簡直不把人當人待!」

2月8日,鄒吉黄被監區醫院確診為肝硬化腹水,獄警只讓其輸一瓶消炎水,開半月的護肝片,便令其回監區繼續勞動。直到2月20日,獄方才讓鄒吉黄住院治療,醫生説鄒吉黄的肝病已到晚期,無法治愈。兩個月後,鄒吉黄病情繼續惡化,肝腹水達3千克,獄方仍不允許其保外就醫。

4月13日,鄒吉黄已病得奄奄一息,監區專管教育的區長來到醫院逼其寫放弃信仰的「四書」(即保證書、悔過書、揭批書、决裂書),鄒吉黄拒絶。

2019年6月3日,鄒吉黄刑滿釋放,縣、鎮、村幹部等人隨即將他帶到鎮司法所接受「幫教」(即洗腦轉化)。司法所所長勒令他每周必須向司法所彙報自己的情况,持續三至五年,還讓村主任和鄒吉黄的家人監視他,警告説若發現他再信神還得把他抓回去坐牢!

因服刑期間被長期延誤治療加之監禁、折磨,導致鄒吉黄病情不斷惡化,最終于2020年4月19日病逝。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裴作永因信全能神被判刑三年 遭折磨、虐待患肺癌死亡

裴作永,男,生于1951年9月28日,河南省永城市裴橋鎮人,1985年信主耶穌,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會,他為人忠厚老實,樂于助人。2012年12月,裴作永因信神被中共抓捕,後被判刑三年。羈押期間遭到酷刑折磨、虐待,致其身患重病,因得不到醫治而急劇惡化,後被確診為肺癌晚期,于20…

六旬基督徒徐孝蓮被中共警察迫害致突發腦溢血死亡案例

徐孝蓮,女,生於1945年4月13日,家住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白彥鎮,1999年12月底加入全能神教會。徐孝蓮為人和善樂觀。2008年5月,徐孝蓮因信全能神被中共當局抓捕、關押,6月15日被判勞教一年。得知這個消息後,原本樂觀的徐孝蓮受了刺激,當時就哭了,情緒十分低落。6月20日,…

基督徒劉金生被中共政府摧殘身心致患病死亡案例

劉金生,男,出生於1940年10月17日,家住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2004年加入全能神教會。劉金生原是民間傷科醫生,性格開朗,身體健康。 2009年9月,萬載縣公安局的警察得知劉金生保管教會錢財16萬元人民幣後,兩次到劉金生家肆意搜查,搶走他的所有積蓄,導致劉金生生活拮据,69歲…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徐賽連被中共警察毒打致重病不治身亡

徐賽連(化名:余芳),女,生於1955年5月29日,江西省九江市人,2007年加入全能神教會。2016年10月,徐賽連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並遭警察毒打導致心臟病加重,於2018年10月18日不治身亡。 據徐賽連生前親述:2016年10月12日早上8點,她與四名基督徒在江西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