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麽是信神,什麽是跟隨神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説,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説,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裏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裏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并没有信神的實質,并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着平安,得着足够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静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于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却不認識神、信神却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信神最簡單的説法就是相信有神,在相信有神的基礎上跟隨神、順服神,接受神的主宰、擺布、安排,聽從神的話,按神的話活着,按神的話做一切的事,做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才是真實的信神,這就是跟隨神。你説你跟隨神了,但你心裏却不接受神的話,還對神的話持懷疑態度,不接受神的主宰、擺布、安排,對神所作的你總有觀念、誤解,總埋怨、不滿,總用各種觀念與想象去衡量、去對待,總有自己的想法,總有自己的理解,這就麻煩了,這不是經歷神的作工,没法達到真實的跟隨神,這就不是信神了。

到底什麽是信神?信教等于信神嗎?信教是跟着撒但走,信神是跟隨神走,跟隨基督的才是真實信神的人。一個絲毫不接受神話作生命的人就不是真心信神的人了,就是不信派,無論他信神多少年都没有用。信神盡搞宗教儀式却不實行真理,那就不是信神的人,神不承認。神如果承認你是他的跟隨者,你得具備什麽?你知道神衡量人的標準是什麽嗎?神根據你是不是凡事按着神的要求做了,是不是根據神的話實行真理、順服真理,這是神衡量人的標準。神不根據你信神多少年、跑了多少路、有多少好行為、明白多少字句道理,神是根據你是否追求真理、選擇什麽道路來衡量。有許多人口頭上信神贊美神,心裏并不喜愛神所説的這些話,對真理不感興趣,他心裏總認為還是按照撒但哲學、按照世界各種學説活着才是正常人,才能保護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着才有價值,這是不是信神跟隨神的人?這就不是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教搞宗教儀式不能蒙拯救》

真實的信神不是説人為了蒙拯救才來信神,更不應該説為了做個好人才來信神,也不只是説為了有個人樣才來信神。其實,人信神的觀點應該不是只相信有神,只相信神是真理、道路、生命就完事了,也不是讓你只承認神,只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神是全能的神、神是創造世界萬有的、神是獨一無二的、神是至高無上的,不是只讓你相信這個事實就完事了,神的心意是你全人全心都應該交給神、順服神,就是説你這個人就應該跟隨神,就應該被神使用,就是為神效力也甘心情願,你這個人為神做什麽都是應該的。不是説神預定揀選的這些人應該信神,其實整個人類都應該敬拜神,都應該聽從神、順服神,因為人類是神造的。你如果知道信神就是為了蒙拯救,就是為了得永生,但却絲毫不接受真理,不走追求真理的路,這是不是自欺呢?光明白道理却不追求真理,能得着真理嗎?信神最大的事是追求真理,在每一項真理上,人都應該尋求、揣摩、探討這項真理的内涵之意是什麽,這方面真理應該怎麽實行、怎麽進入,這是信神必須明白、必須具備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説信神,但實行不出神的話,拿不出實際,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没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没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没摸着信神的正道。為什麽要多吃喝神的話?不吃喝神的話,只追求上天堂,是不是信神?信神的人第一步該做的是什麽?神藉着什麽途徑來成全人?不吃喝神的話能不能被成全?没有神話作實際算不算國度子民?信神到底是怎麽回事?信神的人該具備的是起碼外面有好的行為,最主要還是具備神的話,不管怎麽説都離不開神的話,你認識神、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在神的話裏得着的。以後各邦各派、各宗各界都用話來征服,神直接説話,每個人手裏都捧着神的話,就藉着這個成全,裏裏外外都是神的話,嘴上説神的話,實行按神的話實行,裏面存的還是神的話,裏外都用神的話來浸透,這樣,人就被成全了。滿足神心意的人,能够為神作見證的人,就是有神話作實際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信神的觀點得擺正,追求得着神的話,吃喝神的話,能够活出真理,更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能看見神在全宇的奇妙作為,也能看見神在肉身中作的實際的工作。藉着人的實際經歷,體嘗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麽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麽,這都是為了脱去撒但敗壞的性情。脱去了你裏面的不潔不義,脱去了你不對的存心,對神産生了真實的信,有了真實的信才能真實地愛神。在相信神的基礎上才能真實愛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達到愛他嗎?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裏糊塗。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勁就起來了,一看受熬煉他的勁就没有了,這是信神嗎?信神最後得達到在神面前百依百順,你信神如果對神還有要求,還有許多宗教觀念放不下,個人的利益放不下,還追求肉體得福,讓神拯救你的肉體,拯救你的靈魂,這都是觀點不正的人的表現。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于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備為神受苦的心與捨己的心志,不具備這兩條不算信神,也没法達到性情變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認識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你信神就得順服神,信神就得實行真理,就得將你的本分都盡上,不僅如此,你對你該經歷的也得明白。你若只經歷對付、管教、審判,只會享受神,但你感覺不到神什麽時候管教你、對付你,這不行。也許你在這次熬煉中站住了立場,這也不行,還得往前走,愛神的功課是無盡無休的,什麽時候也到不了盡頭。人把信神這事看得太簡單了,實際一經歷,才知信神不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神作工熬煉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煉越大,愛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煉越小,愛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也小。受的熬煉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對神的愛越深,對神越有真實的信心,對神的認識也越深。在經歷中你會看見,那些受熬煉痛苦大的、受對付管教多的人,對神的愛就深,對神的認識也越深,越透徹。没經過一次對付的,他所認識的就膚淺,他只能説「神真好,他給人恩典讓人享受他」,若經過對付、管教之後,就能談出對神真實的認識。所以説,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價值、越有意義,越是令你測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觀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義太大!如果不這樣熬煉人,不按着這個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義了。以前就説過神揀選、得着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義就在于此。在你們身上動的工越大,使你們對神的愛越深,越純潔;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領略他的智慧,對他的認識也越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够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敗壞裏轉到活在神的話語生命裏,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够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着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脱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够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迹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够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着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如果你信神總想看神迹奇事,這是信神的觀點不對,信神主要是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實際。從神口裏説出來的話,人都去實行,都能在人身上落實,這就達到神的目的了。人信神應該追求被神成全,能够順服神,對神百依百順。你能够順服神,不發怨言,體貼神的心意,達到彼得那個身量,像神所説的有彼得的風格了,這個時候就是信神信到家了,這就標志着你被神得着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到底什麽是信神?信神其實就是人蒙神拯救的過程,是從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人變成神眼中真正的受造之物這樣的過程。如果人依舊憑撒但性情活着、憑撒但的本性活着,這樣的人在神眼中算不算合格的受造之物呢?(不算。)你口頭信神,你也承認神,承認神的主宰,承認神給你的一切,但是你活出神的話了嗎?按神的要求活了嗎?遵行神的道了嗎?你這樣的受造之物能來到神面前嗎?能與神生活在一起嗎?你有敬畏神的心嗎?你的活出、你所走的道路有没有達到與神相合?(没有。)那人信神的意義是什麽?有没有進入正軌呢?你只是在形式上、在口頭上信神了,相信、承認了神的名,承認了神作你的造物主、作你的主宰,但是在實質上,你没有接受神的主宰與擺布,不能完全與神相合,就是你信神的意義還没有完全兑現,雖然信了神,但還没有脱去敗壞達到蒙拯救,没有進入信神該進入的真理實際,這才是失誤。如果這樣來看,信神就不是簡單的事。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你信了這麽多年,到底有没有神話作生命?你以前的敗壞性情到底有無變化?根據神的現實説話,你知道什麽叫有生命、什麽叫没生命嗎?你們清不清楚?跟隨神最主要的就是一切都根據神現實的説話,無論是追求生命進入,還是追求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圍繞神現實的説話。若是你所交通的、你所追求進入的不是圍繞神現實的説話,你就是神話以外的人,絶没有聖靈的作工。神要的是跟上他步伐的人,你以前所領受的再好再純神也不要,這些東西若放不下,對你以後的進入將是極大的攔阻。凡是能跟上聖靈今天亮光的都是有福的人,歷世歷代那些人也追隨神的脚踪,但是他們不能跟隨到現在,這是末世之人的福氣。能跟上聖靈現時的作工,跟上神的脚踪,神帶領到哪兒你就跟到哪兒,這樣的人就有神的祝福。那些没跟上聖靈現時作工的人,他們没進入神話語的作工之中,他們作工再多,受苦再大,跑的路再多,也都不算數,神不會稱許他們的。今天凡跟上神現實説話的人,都是在聖靈流裏的人,在神的現實説話以外的人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這樣的人不蒙神稱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跟隨神的人起碼得能撇下一切。聖經裏神曾説過:「你們無論什麽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撇下一切是什麽意思?就是撇弃家庭、撇弃工作、撇弃世俗的一切纏累。這容不容易?太不容易了,如果没有心志絶對達不到。有撇弃的心志,當然也就具備了受苦的心志,如果受不了苦,想撇弃也撇弃不了。有些人撇下家庭遠離親人,在外盡本分一段時間就想家了,實在忍不住了就偷着跑回家看看,然後再回來盡本分。有些人離開家盡本分,到了過年過節時就控制不住想念親人,晚上人都睡覺的時候他偷着哭,哭完了再向神禱告,心情好多了,就接着盡本分。這些人雖然能撇弃家庭,但忍受不了大的痛苦,如果對肉體親人的情感都脱不去,那怎麽能真心為神花費呢?有些人雖然也能撇下一切跟隨神,把工作、家庭都撇弃了,但他們撇弃一切的目的是為了什麽呢?有的人是為了得恩典、得祝福,有的人像保羅一樣,只追求得冠冕、得賞賜,只有少數人撇弃一切是為了得真理、得生命達到蒙拯救。那追求什麽才是合神心意的呢?當然是追求真理得生命,這完全合神心意,也是信神最重要的事。……如果你最看重的東西你都能撇下來跟隨神盡本分,追求真理得生命,你才能進入神的國。進神的國是什麽意思呢?就是你能撇下一切跟隨神走,聽神的話,順服神的安排,一切都順服神,神成了你的主、你的神,這在神那兒就是進神的國了,以後不管臨到什麽灾難,你都有神的保守,能剩存下來,你就是神國的子民了。神承認你是他的跟隨者,或者給你應許要成全你,但第一步就是你必須得跟隨基督,這樣才能在國度操練裏有份,如果你不跟隨基督,你在神的國度之外,神就不承認你。神如果不承認你,你想蒙拯救,想得着神的應許、神的成全,能達到嗎?達不到。你要得着神的稱許,首先你得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你能撇下一切追求真理,在盡本分上能尋求真理,按原則辦事,有了真實的經歷見證,這就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了,就有資格承受神的應許了。如果不能撇下一切跟隨神,就連進神國的資格都没有了,你就與神的祝福、神的應許一點兒關係都没有了。現在有許多人雖然也撇下一切了,也在神家盡本分,但不一定都能得着真理,必須得喜愛真理、能接受真理才能得着真理,不追求真理都得不着,何况業餘盡本分的人,經歷神作工就太有限了,得着真理就更不容易了。神拯救人、成全人這麽好的機會,不盡本分、不追求真理就錯過了。有些人口頭信神却不盡本分,還追求世界,這是撇下一切嗎?這樣信神能跟隨神到路終嗎?你看主耶穌的那些門徒,有打魚的,有税吏,也有農民,主耶穌呼召他們説「來跟從我吧」,他們就放下手中的活計跟隨了主,他們就不考慮自己的職業問題,也不考慮以後在世界上有没有活路的問題,立馬就跟隨主耶穌。彼得全身心地投入,把主耶穌的托付一直完成到最終,守住了自己的本分,他一生追求愛神,最終被神成全。現在有些人連撇下一切都做不到,還想進國度,這不是做夢嗎?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你懂得什麽叫跟隨神嗎?你没有异象,你走的是什麽路?在今天的作工中,你没有异象就根本不能被作成。你信的是誰?你為什麽信他?你為什麽跟隨他?你是信着玩的嗎?你是拿自己的性命當玩物嗎?今天的神就是最大的异象,你認識了多少?你看見了多少?看見今天的神你信神的根基是否牢固了?你認為就這樣糊塗跟着就可得着救恩嗎?你以為渾水就可摸魚嗎?是那麽簡單嗎?對今天的神所説的話你的觀念放下多少?對今天的神你有异象嗎?對今天的神你的認識何在?你總認為跟隨即可得着,看見了即可得着,没有人能將你甩掉。你别以為跟隨神就那麽容易,關鍵你得認識他,你得知道他的工作,而且還得有為他受苦的心志,有為他捨命的心志,有被他成全的心志,這是你該有的异象。你總想着享受恩典不行,你别以為神就是讓人享受的,就是賜給人恩典的,你想錯了!若不能捨命跟隨的,若不能捨弃一切身外之物跟隨的,斷不能跟隨到底!你得有异象作根基,萬一有一天你受禍了,你該怎麽辦呢?你還能跟着嗎?不要輕易説你是否能跟隨到底,你還是先睁開眼睛看看,現在到底是什麽時候。别看你們現在都如殿裏的柱子,到那時你們這許多柱子都會被蟲蛀的,以至于殿也倒塌了,因你們現在缺的异象太多了,你們所注重的僅是你們個人的小天地,并不知該如何追求才是最穩當、最合適的。對今天作工的异象你們不搭理,這些你們都不挂在心上,你們考慮到有一天你們的神會將你們放在一個你們最陌生的地方嗎?你們能想到我將你們的全部都奪走的一天,你們將會如何嗎?今天的勁頭還會照舊嗎?你們的信心還會重現嗎?你們跟隨神得認識「神」這個最大的异象,這是最重要的問題。你們也别以為你們與世人分别為聖就是神家裏的人。今天是神自己作工在受造之物中間,是神來在人間作他自己的工作,不是來搞運動,你們幾乎没有幾個能認識到今天作工的是天上的神道成了肉身在作工,今天的作工并不是要讓你們如何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才,而是要讓你們對人生的意義、人類的歸宿有所認識,讓你對神、對他的全部都有認識。你該知道你是造物主手中的一個受造之物,你該明白什麽,你該做什麽,你該如何跟隨神,這不都是你要明白的真理嗎?不都是你當看見的异象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作工你們得認識,不要糊塗跟隨!》

多數人都是在没臨到事的時候、在一切都順利的時候覺得神高大、神公義、神可愛,當神要試煉他、對付他、責罰他、管教他,需要他放下自己的利益、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的時候,神要在他身上作工,要主宰擺布他的命運、主宰他的人生的時候,他的悖逆就來了,他跟神之間就有了隔閡,産生了矛盾,産生了一道鴻溝。這個時候,神在他心裏一點兒都不可愛、一點兒都不偉大,因為神所作的没有滿足他的心願,讓他傷心了,讓他難過了,讓他痛苦了,讓他感覺很不舒服,因此他絲毫不順服神,還悖逆神、遠離神。他這樣做是不是在實行真理?是不是在遵行神的道?是不是在跟隨神?不是。無論你對神的作工有多少觀念想象,無論你以往怎樣憑己意行事悖逆神,如果你真追求真理,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與修理對付,在神所擺布的一切事上能遵行神的道,聽神的話,學會摸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話、按照神的意思實行,能够通過尋求順服下來,放下一切己的意思、願望、打算、存心,不與神對抗,這才是跟隨神呢。你説你跟隨神,但是你做什麽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思,都有自己的意圖、自己的打算,不讓神做主,那神還是你的神嗎?就不是了。神不是你的神,你説你跟隨神,這是不是一句空話?是不是一句糊弄人的話?你説你跟隨神,但你的所做所行,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你對待事、處理事的態度、原則完全是從撒但來的,完全是按照撒但的法則、撒但的邏輯去處理的,那你是不是跟隨神的人?(不是。)……如果一個人只是外表有撇弃,盡上本分了,好像是跟隨神了,但是所思所想、所做所行一切都是按着撒但的邏輯、哲學,實質上他是不是跟隨神的人?(不是。)他不是跟隨神的人,因為他總悖逆神,不實行真理,不順服神。那他信神到底是為什麽?他究竟要得什麽呢?這就不可思議了。這是真心信神的人嗎?不是,説得好聽點就是信教了。雖然他口稱是信神的人,但是神不承認他,神會稱他是作惡的人,神不拯救這樣的人。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教搞宗教儀式不能蒙拯救》

現在許多人認為跟隨是相當容易的事,但到工作快結束的時候你就知道跟隨的内涵之意了,并不是你現在能接受征服之後仍能跟隨就證明你是被成全的對象了,那些經不住試煉的、不能在患難之中得勝的在最終必不得站立,他們就是不能跟隨到底的。真心跟隨神的人都是能經得住工程的檢驗的,不真心跟隨神的人則是經不住任何試煉的,這些人或早或晚都得被驅逐出去,得勝的在國度之中存留。人是否是真心尋求神的人是藉着工程的檢驗,也就是藉着試煉而才决定的,并不在乎人自己定規,神不隨便弃絶一個人,他作的一切都讓人心服口服,人看不見的事、人不服氣的工作他都不作,是真信還是假信都由事實來驗證,這是人所不能定規的。「麥子不能成為稗子,稗子不能成為麥子」,這是不可疑惑的,凡是真心愛神的人最終都能在國度之中存留,神不會虧待任何一個真心愛他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相關電影片段

《到底什麽是真實的信神》《人能勞苦作工代表真實的信神嗎》

相關經歷見證

《困境中的考驗》

相關詩歌

《人類都該敬拜神》《當追求對神有真實的愛》《信神格言》

上一篇: 12 如何對待、處理敵基督

下一篇: 2 信神為什麽要接受神的審判刑罰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