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順服神與蒙拯救的關係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神造了人類,把人類放到地上帶領到今天,後來又拯救了人類,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到末了他還得征服人類,徹底把人類拯救出來,恢復人原有的模樣,他從始到終作的就是這個工作,恢復人原有的形象,恢復人原有的模樣。他要建立他的國度,要恢復人原有的模樣,就是指恢復他在地上的權柄,恢復他在所有受造之物中間的權柄。人被撒但敗壞之後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失去了受造之物該有的功能,都成了悖逆神的仇敵,人都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都受撒但的擺布,因而神在受造之物中間就没法作工,更不能獲得受造之物的敬畏。人是神造的,本是應該敬拜神的,而人却與神背道而馳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這樣,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義,所以他要恢復他造人的意義就得恢復人原有的模樣,脱去人的敗壞性情。將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務必得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這樣才能逐步恢復人原有的模樣,恢復人原有的功能,到最終才能恢復神的國度。最終將那些悖逆之子徹底毁滅也是為了人能更好地敬拜神,更好地在地上生存。神既造人類就讓人去敬拜他,既要恢復人原有的功能就恢復得徹底,而且没有一點摻雜。他恢復他的權柄就是讓人去敬拜他,讓人都順服他,讓人都因他而活着,讓他的仇敵都因他的權柄而被毁滅,讓他的一切都在人中間存留而且没有人抵擋。他要建的國度是他自己的國度,他要的人類是敬拜他的人類,是完全順服他的人類,是有他榮耀的人類。若不將敗壞的人類拯救出來,他造人的意義就化為烏有,他在人中間就不會再有權柄,而且在地上也不會再有他的國度,若不將那些悖逆他的仇敵都毁滅他就不能得着完全的榮耀,也不會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將那些人類的悖逆者都徹底毁滅,將那些被作成的都帶入安息之中,這就是他工作完成的標志,是他大功告成的標志。人類都恢復了起初的模樣,都能各盡其職、守其本位,順服神的一切安排,這樣,神在地上就得着了一班敬拜他的人,他在地上也建立了敬拜他的國度。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受造之物順服造物的主是天經地義的,是理所應當的,無論何時何地、何年何月,在任何空間、任何地理環境下,這一真理是永恒不變的。就是這個世界、這個人類廢去,所有的這一切都廢去,「受造之物順服造物主」這句話永遠不能變,這是你的理性應該具備的,是信神應該具備的第一條真理。如果有些人説聽不懂,那就很可疑了,他有没有人的靈、有没有良心理智就不好説了。有些人其實不是不懂,就是心不喜愛真理,不想接受真理。不想接受的言外之意就是,他不承認神是造物主,不承認他是受造之物。如果他承認自己是受造之物,他就得順服造物的主,因為他不想順服,所以他就不承認。那這樣的人是不是大逆不道啊?俗話説就是敗類。今天神來拯救人類,對人的要求就是必須得順服神,這樣才能達到蒙拯救,那人信神首先該做到的是什麽?(順服神。)這就對了,這就名正言順了。你們説,人明白了順服神是最高的真理,對人實行真理、走追求真理的路、擺正對神的態度有没有幫助?(有幫助。)人能順服神,人的地位就站對了,人就有理智了。……你不順服真理,不順服神,站在神的對立面了,神還承認你是他的受造之物嗎?神不要你這樣的受造之物。你是撒但的種類、毒蛇的種類,這就很危險,因為神不拯救撒但,不拯救毒蛇的種類。

——神的交通

信神要想蒙拯救,關鍵看人有没有敬畏神的心,看人心裏有没有神的地位,看人是否能活在神面前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關鍵看人能否實行出真理,達到順服神,這是蒙拯救的路途與條件。如果你的心不能活在神面前,不能常常跟神禱告、交通,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那你就永遠不會蒙拯救,因為蒙拯救的路被你堵死了,你與神没有一點兒關係,你就是死路一條。你心裏没有神,只是口頭信神、挂名信神没有用,你會講多少字句道理也没用,你因信神受多少苦也没用,有多大恩賜也没用,只要你心裏没有神,不敬畏神,怎麽信也没用,神説「你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被定為作惡的人了。你與神無關,神不是你的主,也不是你的神,即使你承認神主宰一切,承認神是造物的主,但你没有敬拜神,也没有順服神的主宰,你跟隨的是魔鬼、是撒但,魔鬼、撒但才是你的主。你凡事都相信自己,都憑己意,相信命運在你自己手中,那你信的是你自己,即使你口頭信神、承認神,神也不承認你,你跟神没有任何關係,這就注定了你是最終被神厭弃、被神懲罰、被神淘汰的對象,神不拯救這樣的人。真心信神的人是接受神作救主,接受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真心為神花費、盡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他們經歷的是神的作工,實行的是神的話、是真理,走的是追求真理的道路,他們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信神才能蒙拯救,否則的話,人都是被定罪的對象。信神存僥幸的心理能行嗎?人總抱着自己的觀念、抱着渺茫的想象信神能得着真理嗎?絶對不能,信神必須得接受真理,得按神的要求信神,得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才能達到蒙拯救,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條路可走,千萬别存僥幸心理。交通這個話題對人來説是不是很重要?這是給你們敲個警鐘。

你們聽了這些道,應該明白真理,能看清楚蒙拯救是怎麽回事。無論人喜愛什麽、追求什麽、熱衷什麽都不重要,接受真理才是最重要的。歸根結底,能得着真理最重要,能讓你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才是正道。你如果信神幾年,總注重追求與真理無關的東西,那你的信就與真理無關、與神無關了。雖然你口頭信神、承認神,但神不是你的主、你的神,你不接受神主宰你的命運,不順服神為你擺布的一切,不承認神是真理這一事實,那你蒙拯救的希望也就破滅了,你不能走上追求真理的路,那你走的就是滅亡的路。如果你追求的、注重的,你禱告、祈求的,都是根據神的話、根據神的要求,你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在順服造物的主,是在敬拜造物的主,神就是你的主、就是你的神,你越來越能甘心順服神為你擺布安排的一切,你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越來越正常,你對神的愛越來越純潔、越來越真實,這樣你對神的埋怨誤解、對神的奢侈欲望就越來越少,你就完全達到敬畏神遠離惡了,這就意味着你已經走上蒙拯救的路了。雖然走蒙拯救這條路伴隨着神的管教、神的修理對付、神的審判刑罰,使你受了許多痛苦,但這就是神的愛臨到你了。如果你信神只追求得福、追求名利地位,從來没有管教、修理對付,没有審判刑罰,你雖然活得安逸,但你的心離神越來越遠了,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你也不願接受神的鑒察了,你想自己做主了,這就説明你走的不是正路。如果你經歷一段時間神的作工,越來越覺得人類敗壞太深了,太容易抵擋神了,生怕有一天能做出抵擋神的事,能得罪神被神離弃,你就覺得抵擋神是最可怕的事,你就有敬畏神的心了。你感覺人信神不能離開神,如果離開了神,離開了神的管教、離開了神的審判刑罰,那就等于失去了神的保守看顧、失去了神的祝福,人就徹底完了,只能越來越墮落,像宗教界的人一樣,信着神還能抵擋神,這就成敵基督了。你能意識到這個了,就會向神祈求:「神哪!求你審判我、刑罰我,不管我做什麽事,都求你鑒察我,如果我做事違背真理、違背你意,願你重重地審判我、刑罰我,我離不開你的審判刑罰。」這就是信神該走的正確的道路。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敬畏神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神現在作拯救工作,就是要把憑着撒但敗壞性情、憑着撒但敗壞實質活着的行尸走肉——所謂的死人變成活人,這就是蒙拯救的意義。信神是為了蒙拯救,什麽是蒙拯救?達到蒙神拯救就是死人變成活人了,本來是該死的屬撒但之人,現在變成活過來的屬神的人了。當人信神、跟隨神達到能順服神、認識神、俯伏敬拜神,心裏對神再没有抵觸了、没有悖逆了,不會再抵擋神、攻擊神了,能真實地順服神了,這樣的人在神眼中才是真正的活人。僅僅是口裏承認神,這是不是活人?(不是。)那什麽樣的人是活人?有哪些實際的人是活人?活人得具備什麽?你們説説自己的看法。(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活人,思想觀點、看事觀點轉變了,跟神的話相合了,這就是活人。)(明白真理能實行真理的才是活人。)(像約伯一樣能敬畏神遠離惡,這樣的人是活人。)(對神有認識了,能憑神的話活着,能够活出真理實際,這就是活人。)你們都説了一方面表現。人最終蒙拯救成為活人了,起碼得能聽神的話,得能説有良心理智的話,得有思想、有分辨,得能明白真理、實行真理,得能順服神、敬拜神,這才是真正的活人。活人常常想哪些事、做哪些事?就是能做點正常人該做的事,主要是盡好本分,心思裏所想的、所流露的,平日所説、所做的,都是敬畏神遠離惡的,就是這樣一個性質。説得再貼切點兒,就是所説出來的話、所做出來的事起碼基本合乎真理,不被神定罪了,不被神厭弃了,而是神所認可、神所稱許的,這就是活人所做的,也是活人該做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有真實的信心》

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對這個問題多數人還是稀裏糊塗,對實際的神、天上的神總是采取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説明人信神并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為了獲得某種利益,或者逃脱灾難之苦,人才有了一點點順服的成分,這種順服都是有條件的,都是以個人前途為前提而順服的,都是迫不得已的。那麽你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如果你單是為了前途,為了命運,那你最好不要信,你這樣的「信」屬于自我愚弄,屬于自我安慰、自我欣賞。若你的信神不是建立在順服神的基礎上的,那麽你終究要因抵擋神而受懲罰。凡是信神不尋求順服神的人都是屬于抵擋神的人,神要求人尋求真理、渴慕神的話、吃喝神的話、實行神的話,都是為了讓人能達到順服神。若你的存心真是這樣,神必然高抬你,神必然恩待你,這是誰也不可疑惑的,是誰也不可更改的。若你的存心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有别的目的,那麽,你的所説所做以至于你在神面前的禱告,甚至你的一舉一動都屬于抵擋神的,即使你話語温柔、態度温和,你的一舉一動、你的表情在人看來都合適,似乎是一個順服者,但就你的存心來説,就你信神的觀點來説,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擋神,都是作惡。外表順服如羊,心裏却存着惡意,這樣的人屬于披着羊皮的狼,是直接觸犯神的人,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也不放過,聖靈要一個一個地顯明,讓所有的人都看見,凡是假冒為善的人必定會被聖靈所厭弃,誰也不要着急,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一個地處置,一個一個地解决。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就當順服神》

人類進入安息之中以前,各類人是被懲罰還是得賞賜是根據其是否是尋求真理、是否是認識神、是否是能順服看得見的神。那些雖曾效力却不認識也不順服看得見的神的人都是没有真理的人,這些人便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無疑就是被懲罰的對象,并且按着其惡行對其進行懲罰。神是讓人相信的,也是值得人順服的,而那些只相信渺茫看不見的神的人就都是不相信神而且也做不到順服神的人,這些人若到征服工作的末了還是不能做到相信看得見的神,而且仍是悖逆、抵擋在肉身中看得見的神,那這些「渺茫派」無疑就是被毁滅的對象了。就如在你們中間的人,凡是口頭承認道成肉身的神却行不出順服道成肉身的神的真理的人,到最終將都是被淘汰毁滅的對象,凡是口頭承認看得見的神而且吃喝看得見的神所發表的真理却追求渺茫看不見的神的人,更是將來毁滅的對象,這些人都不能存留到工作結束以後的安息之中,類似這樣的人不能有一個存留在安息之中的。屬魔鬼之類的人都是不行真理的人,他們的實質都是抵擋、悖逆神的,并没有絲毫意思順服神,這類人都是毁滅的對象。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人衡量人的標準是根據其行為,行為善的則是義人,行為惡劣的便是惡人;神衡量人的標準則是根據人的實質是否順服神,順服神的是義人,不順服神的是仇敵、是惡者,不管其行為好壞,也不論其言語對錯。有的人想用善行來獲得以後美好的歸宿,有的人想用好的言語來收買以後美好的歸宿,人都錯認為神是看人的行為或聽人的言語來定人的結局,所以,有許多人就想藉此來騙得一時的恩典。在以後的安息中存活下來的人都是經過苦難之日而且為神作了見證的人,都是盡到了人的本分的人,都是存心順服神的人,那些只想借用效力的機會來免去真理的實行的人,都是不能存留下來的人。對所有人的結局的安排都有合適的標準,并不只按其言行來决定,也不按其一個時期的行為來决定,决不會因為一個人曾為神效力就對其一切惡行進行寬大的處理,也不因其曾為神一時的花費而對其免去死亡的處理,没有一個人能逃脱其惡的報應,也没有一個人能將其惡行掩蓋從而逃脱滅亡之苦。人若真能盡到自己的本分,那就是對神永遠忠心,不講報酬,不管是得福還是受禍。若人在看見福氣時對神忠心,看不見福氣時對神就失去了忠心,這樣的曾經一度為神忠心效力的人若到最終仍不能為神作見證,仍不能盡到自己應盡的本分,這樣的人仍是滅亡的對象。總之,惡人不能存活到永遠,也不能進入安息之中,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人類都進入正軌以後,人有正常的人性生活,都能各盡其本分,都能對神絶對忠心,人的悖逆、人的敗壞性情都完全脱去,人都在為神活着,都因神而活着,没有悖逆與抵擋,人對神都能完全順服,這才是神與人的生活,是國度的生活,也是安息中的生活。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上一篇: 34 什麽是順服神

下一篇: 36 怎樣才能達到順服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