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敬畏神遠離惡與蒙拯救什麽關係

末世全能神的話語

信神要想蒙拯救,關鍵看人有没有敬畏神的心,看人心裏有没有神的地位,看人是否能活在神面前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關鍵看人能否實行出真理,達到順服神,這是蒙拯救的路途與條件。如果你的心不能活在神面前,不能常常跟神禱告、交通,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那你就永遠不會蒙拯救,因為蒙拯救的路被你堵死了,你與神没有一點兒關係,你就是死路一條。你心裏没有神,只是口頭信神、挂名信神没有用,你會講多少字句道理也没用,你因信神受多少苦也没用,有多大恩賜也没用,只要你心裏没有神,不敬畏神,怎麽信也没用,神説「你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被定為作惡的人了。你與神無關,神不是你的主,也不是你的神,即使你承認神主宰一切,承認神是造物的主,但你没有敬拜神,也没有順服神的主宰,你跟隨的是魔鬼、是撒但,魔鬼、撒但才是你的主。你凡事都相信自己,都憑己意,相信命運在你自己手中,那你信的是你自己,即使你口頭信神、承認神,神也不承認你,你跟神没有任何關係,這就注定了你是最終被神厭弃、被神懲罰、被神淘汰的對象,神不拯救這樣的人。真心信神的人是接受神作救主,接受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真心為神花費、盡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他們經歷的是神的作工,實行的是神的話、是真理,走的是追求真理的道路,他們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信神才能蒙拯救,否則的話,人都是被定罪的對象。信神存僥幸的心理能行嗎?人總抱着自己的觀念、抱着渺茫的想象信神能得着真理嗎?絶對不能,信神必須得接受真理,得按神的要求信神,得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才能達到蒙拯救,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條路可走,千萬别存僥幸心理。交通這個話題對人來説是不是很重要?這是給你們敲個警鐘。

你們聽了這些道,應該明白真理,能看清楚蒙拯救是怎麽回事。無論人喜愛什麽、追求什麽、熱衷什麽都不重要,接受真理才是最重要的。歸根結底,能得着真理最重要,能讓你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才是正道。你如果信神幾年,總注重追求與真理無關的東西,那你的信就與真理無關、與神無關了。雖然你口頭信神、承認神,但神不是你的主、你的神,你不接受神主宰你的命運,不順服神為你擺布的一切,不承認神是真理這一事實,那你蒙拯救的希望也就破滅了,你不能走上追求真理的路,那你走的就是滅亡的路。如果你追求的、注重的,你禱告、祈求的,都是根據神的話、根據神的要求,你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在順服造物的主,是在敬拜造物的主,神就是你的主、就是你的神,你越來越能甘心順服神為你擺布安排的一切,你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越來越正常,你對神的愛越來越純潔、越來越真實,這樣你對神的埋怨誤解、對神的奢侈欲望就越來越少,你就完全達到敬畏神遠離惡了,這就意味着你已經走上蒙拯救的路了。雖然走蒙拯救這條路伴隨着神的管教、神的修理對付、神的審判刑罰,使你受了許多痛苦,但這就是神的愛臨到你了。如果你信神只追求得福、追求名利地位,從來没有管教、修理對付,没有審判刑罰,你雖然活得安逸,但你的心離神越來越遠了,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你也不願接受神的鑒察了,你想自己做主了,這就説明你走的不是正路。如果你經歷一段時間神的作工,越來越覺得人類敗壞太深了,太容易抵擋神了,生怕有一天能做出抵擋神的事,能得罪神被神離弃,你就覺得抵擋神是最可怕的事,你就有敬畏神的心了。你感覺人信神不能離開神,如果離開了神,離開了神的管教、離開了神的審判刑罰,那就等于失去了神的保守看顧、失去了神的祝福,人就徹底完了,只能越來越墮落,像宗教界的人一樣,信着神還能抵擋神,這就成敵基督了。你能意識到這個了,就會向神祈求:「神哪!求你審判我、刑罰我,不管我做什麽事,都求你鑒察我,如果我做事違背真理、違背你意,願你重重地審判我、刑罰我,我離不開你的審判刑罰。」這就是信神該走的正確的道路。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敬畏神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有一句話你們應該記下來,這句話我認為很重要,因為這句話天天在我心裏不知過多少遍。為什麽要這樣説呢?因為每次面對一個人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的故事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信神的經歷或者見證的時候,我都在心裏用這句話來衡量這個人是不是神所要的那個人、神喜歡的那個人。那這句話到底是什麽呢?你們都在拭目以待。當這句話説出來的時候,也可能你們覺得很失望,因為這句話在某些人嘴上已經挂了好多年了,但是在我這兒,我從來不在嘴上挂着,我把這句話放在心裏。這句話是什麽呢?這句話就是:「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這是不是很簡單的一句話?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對于真正對這句話有深刻理解的人,他覺得這句話分量很重,很有實行的價值,是一句有真理實際的生命的言語,是一個追求滿足神的人一生的追求目標,也是一個體貼神心意的人一生所要遵循的道。……不管你們現在對這句話怎麽領會,你們怎麽對待這句話,我還是要告訴你們:如果人能實行經歷這句話,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這個標準了,就定規是剩存下來的人,就定規是有好結局的人,如果你達不到這句話的標準,那可以説你的結局就是個未知數。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在每一個時代神作工都賜給人一些話語,告訴人一些真理,這些真理就是人當持守的道,是人當遵行的道,是人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也是人在生活中、在人生歷程中該實行、該持守的,這就是神要發表話語給人的目的。這些話語從神那兒發表出來,人就應該持守,人持守了就得着生命了。人如果不持守、不去實行,在生活當中没有活出神這些話,那人就不是在實行真理;不是在實行真理就不是敬畏神遠離惡,就不能滿足神;人不能滿足神就不能得到神的稱許,這樣人的結局就没有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很有必要,也都有着非凡的意義,因為他在人身上所作的都涉及他的經營,涉及人類的蒙拯救,當然,神作在約伯身上的工作也不例外,儘管約伯是神眼中的完全正直的人。就是説,神無論怎麽作,以什麽方式作,以什麽為代價,以什麽為目標,他所作之事的宗旨是不變的。這個宗旨就是將神的話、神的要求、神對人的心意作到人裏面,也就是將所有神所認為的正面事物都按着神的步驟作到人裏面,使人能明白神的心、明白了解神的實質,也使人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作之事的一方面宗旨;另一方面,因着撒但是神作工中的襯托物、效力品,所以人常常被交與撒但,神以這種方式讓人在撒但的試探與攻擊中看見撒但的邪惡、醜陋、卑鄙,從而恨惡撒但,對反面事物有所認識、有所分辨,在這個過程中,讓人逐步擺脱撒但的控制,擺脱撒但的控告、攪擾與攻擊,直到人憑着神的話,憑着對神的認識、順服,對神的信心與敬畏完全勝過了撒但的攻擊,勝過了撒但的控告,人就徹底從撒但的權下得以被解救出來了。人得以被解救意味着撒但宣告失敗,意味着一個人不再是撒但口中的食物,不再是撒但要吞吃的對象,而是撒但放弃的對象。因為這樣的人正直,對神有信心、有順服、有敬畏,是與撒但徹底决裂的人,這樣的人讓撒但蒙羞,讓撒但喪膽,也讓撒但徹底失敗,他跟隨神的信心與對神的順服、敬畏打敗了撒但,使撒但對他徹底放手,這樣的人才是神真正得着的人,這就是神拯救人的最終目標。每個跟隨神的人,如果想要蒙拯救,如果想完全被神得着,就必須面臨來自撒但的大大小小的試探與攻擊,從這裏走出來能完全勝過撒但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了。就是説,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歷經神試煉,歷經撒但無數次試探、攻擊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明白神心意、明白神要求,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在撒但的試探之中不弃掉「敬畏神,遠離惡事」之道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誠實、善良、愛憎分明、有正義感、有理性,能體貼神、寶愛神的一切的人。這樣的人没有了撒但的捆綁、窺視、控告、殘害,是完全獲得自由的人,是完全得以釋放、解脱的人,約伯就是這樣的自由之人,這也就是神為什麽要將約伯交與撒但的意義所在。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在神要得着一個人的心的時候,神會給他多次的試煉。在這些試煉期間,如果神没有得到他的心,也没有看到他任何的態度,就是説看不到他敬畏神的實行與表現,也看不到他遠離惡的態度與决心,這樣,在多次試煉之後,神對這個人的忍耐就撤了,就不再寬容這個人,不再去試煉這個人,也不再作工作在這個人身上了。那這個人的結局意味着什麽?他的結局就意味着没有結局。也可能他没作什麽惡,也可能他没做什麽打岔攪擾的事,也可能他没有公開抵擋神,但是他的心是向神隱藏的,他對神總没有明確的態度與觀點,在神那兒不能明確地看到他的心是交給神的,也不能明確地看到他是在追求能够敬畏神遠離惡的,對于這樣的人神就不再忍耐,不再付任何代價,不再施憐憫,也不再作任何的工作在他身上,這樣的人信神的生涯就已經告終了。因為在神屢次對他的試煉中,神没有得着神要的結果。所以説,在一部分人身上我從來没有看到過他有聖靈的開啓光照。這怎麽看出來的呢?就是在這個人信神這麽多年以來,他在外面跑得很歡,雖然書也没少看,事也没少辦,筆記本十來本,字句道理倒是掌握了一大堆,但是總也看不着長進,總也看不到他對神有任何的觀點、有任何明確的態度。就是説,你在這個人身上看不到他的心,他的心總是包着的,他的心是封閉的——對神是封閉的,所以在神那兒就没有看到過他真實的心,也没有看到他這個人對神真實的敬畏,更没看到這個人如何遵行神的道。到現在為止神没有得着這樣的人,以後還能得着嗎?不能了!神對于得不着的東西還去强求嗎?不能强求了!所以説,神現在對這類人的態度是什麽?(厭弃,不搭理。)不搭理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神是讓人敬畏的,是讓人順服的,因為他的所是、他的性情并非是與受造之物相同的,是高于受造之物的。神是自有永有的,并非受造之物,只有神是配讓人敬畏、讓人順服的,人是没有資格的。所以,凡經歷過他作工而且對他有真實認識的人所産生的都是敬畏之心,而那些對他不放下觀念的,也就是根本没把他當作神的人,根本就没有絲毫敬畏他的心,雖然跟隨但未被征服,這樣的人都是生性悖逆的人。他如此的作工所要達到的果效就是讓受造之物都能有敬畏造物主的心,都能敬拜他,無條件地歸服在他的權下,這是所有作工要達到的最終果效。若是經歷過這些作工的人却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以往的悖逆没有絲毫的變化,那這些人就定規是被淘汰的人了。人對神的態度若只是佩服或僅是敬而遠之,没有絲毫的愛,這就是没有愛神的心的人所達到的,這樣的人缺乏被成全的條件。這麽多的作工不能獲得人真實的愛,這也就是人并没有得着神的表現,也就是人并没有真實追求真理的心的表現。不愛神的人就不喜愛真理,也就得不着神,更得不着神的稱許,這樣的人無論如何經歷聖靈的作工、無論如何經歷審判也不能有敬畏神的心,這是本性難移而且是性情極端惡劣的人。凡是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都是被淘汰的對象,都是受懲罰的對象,而且是與那些作惡的人一樣的懲罰,甚至所受之苦超過那些行不義之人所受的苦。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人信神若不存着敬畏神的心,若不存着順服神的心,那這樣的人不僅不能為神作什麽工作,反而成了攪擾神工作的人,成了抵擋神的人。信神的人不順服神、不敬畏神,而是抵擋神,這是信神之人的最大的耻辱。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是典型的惡魔。那些在教會中釋放毒言惡語的人,那些在弟兄姊妹中間散布謡言、挑撥離間、拉幫結夥的人,本應都開除出教會,但因着作工時代的不同將這些人限制起來,因為這些人定規就是被淘汰的對象。被撒但敗壞的人都有敗壞性情,但有一部分人只限于有敗壞性情,另一部分人則不是這樣,他們不僅有撒但敗壞性情,而且其本性已惡毒到極處,這類人所做的、所説的不僅限于流露撒但的敗壞性情,他們是正宗的魔鬼撒但。他們所做的都是打岔攪擾神的工作,他們做的都是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破壞正常的教會生活,這些披着羊皮的狼早晚都得被清理出去,對這些撒但的差役應采取毫不客氣的態度,采取弃絶的態度,這才是站在神的一邊,若不能做到這一點的都是與撒但同流合污。真正信神的人心裏總有神,總存着敬畏神的心,存着愛神的心。信神的人辦事應存着小心謹慎的心,所作所為都應按神的要求,都應能滿足神的心,不應任着自己的性子,想怎麽做就怎麽做,這樣不合乎聖徒的體統。人不能打着神的旗號到處横行,到處招摇撞騙,這是最悖逆的行徑。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更何况神的家呢?不更有嚴格的標準嗎?不更有行政嗎?人可以自由隨便,但神的行政却不讓人隨意「改動」,神是不容人觸犯的神,神是擊殺人的神,這些難道人不知道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人能否被拯救,不是看你的資格有多老,不是看你作工有多少年,更不是看你的資歷有多少,而是看你的追求到底有無果實。你該知道,拯救的是可結果實的「樹」,不是枝葉茂盛、鮮花繁多但不結果子的「樹」,縱使你多年流浪街頭又能怎麽樣呢?你的見證在何處呢?你敬畏神的心遠遠低于你愛慕自己、戀于情欲的心,這樣的人不是敗類嗎?怎麽可以作為被拯救的標本、模型呢?你的本性難移,你的悖逆太多,不可救藥!這樣的人不正是被淘汰的人嗎?我的工作結束之時不也正是你的末日來到之時嗎?我在你們中間作了多少的工、説了多少的話,你們曾有多少入耳了?曾有多少順服了?我的工作結束之時也是你抵擋我與我對立結束之時。在我作工期間,你們總是與我對着幹,我説的話你們從未聽從,我作着我的工作,你也作着你自己的「工作」,搞自己的小王國,你們這幫狐狗之類,盡與我對着幹!總想把那些專愛自己的人拉到自己的懷裏,你們的敬畏之心在何處?盡搞欺騙!没有順服與敬畏,都是欺騙,盡是褻瀆!這樣的人還可拯救嗎?喜歡淫亂的、好色的男人總想着把那些妖艷的淫婦拉到自己身邊來供自己「享受」,這樣的淫亂之鬼我决不拯救,恨透了你們這些污鬼,你們的「色」與你們的「妖艷」將你們毁入地獄之中,你們還有何言語呢?你們這些污鬼、邪靈太可惡!令人噁心!這樣的賤貨還可挽救嗎?陷在了罪中還能被拯救嗎?今天這樣的真理、這樣的道路、這樣的生命并没有吸引你們的心,而那些罪惡,那些錢財、地位、名利、肉體享受、男人的姿色、女人的妖艷却吸引了你們的心,你們怎有資格進入我的國中呢?你們的形象比神還高大,你們的地位比神更高,在人中間的威望更是不用提,你們竟成了人崇拜的偶像,你不是成天使長了嗎?顯明人的結局之時,也就是拯救的工作接近尾聲之時,你們中間有許多人是不可挽救的尸體,務必得淘汰。在拯救工作期間,對所有的人都是慈容善面,到工作結束之時,各類人的結局就都顯明了,那時就不是慈容善面了,因為人的結局都顯明出來了,人都各從其類了,再作拯救的工作也没有意義了,只因為拯救的時代過去了,既過去便不再重返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七》

相關詩歌

《敬畏神才能遠離惡》《人信神應存着敬畏神的心》

《什麽樣的人不可挽救》《追求真理才能得着神的成全》

上一篇: 37 什麽是敬畏神、遠離惡

下一篇: 39 怎樣追求達到敬畏神遠離惡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