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法時代神為什麽以靈的方式作工

「三步工作的起始工作是神的靈直接作的,并不是肉身作的工作,三步工作的收尾工作則是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并不是靈直接作的,中間一步救贖的工作也是在肉身中的神作的工作。在整個經營工作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將人拯救出來脱離撒但的權勢,關鍵的工作是將敗壞的人徹底征服,使被征服的人能恢復人原有的敬畏神的心,能達到有正常人的生活,也就是有正常的受造之物的生活,這是關鍵的工作,是經營工作的核心。在這三步拯救工作之中,第一步律法時代的工作與經營工作的核心相差許多,只是稍有一點拯救工作的外表,并没有開始着手將人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的工作。之所以第一步工作是靈直接作,就是因為律法下的人只知道守住律法,并没有更多的真理,因為律法時代的工作幾乎不涉及人的性情變化,更不關乎如何將人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的工作,就此神的靈將這步極其簡單的不涉及人敗壞性情的工作給完成了。這步工作與經營的核心没有太大的關係,與正式拯救人的工作也没有太大的關聯,也就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在律法時代的神是人摸不着也看不着的神,因他只是帶領最初經撒但敗壞的人,是教導、牧養這些人,所以他説話的内容只是律例、典章與做人的常識,根本不是供應人生命的真理。他帶領的以色列民不是經撒但敗壞至深的人,他作的律法工作只是拯救工作的最初步,是最初的拯救工作,幾乎不涉及人的生命性情變化。所以,他根本没必要在最早的拯救工作開始時來穿上肉身作他在以色列的工作,這樣,他與人接觸就得需要媒介物,即需要工具來與人接觸,這樣就在受造之物中興起一些代替耶和華作工説話的人,這就有了人子與先知在人中間作工。『人子』即代表耶和華在人中間作工的人,被耶和華稱為『人子』,其意即為代表耶和華頒布律法的人,也是以色列衆百姓中的祭司,是有耶和華看顧、保守,有耶和華靈作工的祭司,是直接事奉耶和華的衆百姓中的首領。而先知則是代替耶和華專門説話給各方各族的人,也是預言耶和華工作的人。他們這些人無論是人子還是先知都是耶和華的靈親自興起的,是有耶和華作工的人,在衆百姓中他們又是直接代表耶和華的人,他們作工只是因着耶和華的興起,并不是因着聖靈親自道成的肉身而作的工。這樣,同樣是代表神作工説話,他們這些在律法時代的先知與人子并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

「在舊約律法時代,耶和華興起大批的先知來為他説預言,曉諭各邦、各族的人,預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興起的這些人都是得着耶和華賜給的預言的靈的人,他們能從耶和華看見异象、聽見聲音,從而從他得着啓示,寫出預言來。他們所作的這些工作也都是發表耶和華的聲音,發表耶和華的預言工作,耶和華當時作工只以靈來帶領人,并没有道成肉身,人根本看不着他的面目,所以,他就興起了衆先知來作他的工作,讓他們得默示給以色列各邦、各族的人。這些人的工作就是説預言,而且他們有的把耶和華曉諭他們的話都記載下來以供人觀看。耶和華興起這些人就是説預言,預言在這以後作的工作或當時還未作的工作,以便讓人看見耶和華的奇妙、智慧之所在。」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在律法時代,耶和華作一部分工作,後來又藉着先知説了一些話、作了一些工作,那是因為人能代替他的工作,預言家能代替他説預言,能代替他解一些异夢,因為當初作的工作不是直接變化人的性情,與人的罪無關,只要求人守律法,所以耶和華就不道成肉身,不向人顯現,直接向摩西説話或向别人説話,讓他們來代替他要説的話、要作的工,讓他們直接作工在人中間。第一步工作就相當于帶領人,是與撒但争戰的起步,但并没有正式開始。與撒但正式争戰是從第一次道成肉身開始一直到現在,争戰的第一次就是道成肉身釘十字架。道成肉身釘十字架打敗撒但是屬于第一步争戰成功了,當道成肉身直接作人的生命開始就正式開始了奪回人的工作,因為這工作是變化人的舊性,所以是與撒但争戰的工作。耶和華起初作的那步工作只是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是開始開展工作,雖然還没涉及到什麽争戰,還没涉及什麽大的工作,但也是為了後來的争戰工作而打基礎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上一篇: 律法時代神為什麽作工在以色列

下一篇: 馬太福音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