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法時代神為什麽作工在以色列

「耶和華向以色列人作的工在人類當中立下了神在地的發源地,也是他所存在的聖地,他以以色列人為他作工的範圍。起初他在以色列以外并没有作工,為了縮小工作範圍,他選擇了合適的人。以色列地是神造亞當、夏娃之地,耶和華取那地的塵土造的人,那地為耶和華在地作工的根據地,以色列民就是挪亞的後代,也是亞當的後代,是耶和華在地作工的奠基人。

當時,耶和華在以色列作工的意義、目的、步驟就是為了在全地開展他的工作,以以色列為中心向外邦擴展,這是他在全宇作工作的原則——以點帶面,然後擴展,以至于達到全宇之下都接受他的福音。……不僅這樣,他先在以色列作工更是為了讓以色列以外的(其實并不是以色列以外的,而是從以色列人當中分出來的外邦與外族,但其祖先仍是亞當與夏娃)各邦各族能從以色列得着耶和華的福音,以便全宇之下的受造之物都能敬畏耶和華,尊耶和華為大。」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律法時代的工作》

「他在造了人類之後就開始着手這個工作,直到雅各時期,才將雅各的十二個兒子組成為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從此,以色列的所有人成了他在地上正式帶領的人類,以色列成了他在地上作工的特定的地點。將這些人、將以色列全地作為他在地上正式作工的頭一批人與工作的發源地,以此來開展他更大的工作,以便達到凡是地上從他生的人都能知道如何敬畏他,如何在地上生活。所以,以色列人所行的成了外邦各族之人的典範,在以色列人中所説的成了外邦各族之人當聽的。因為他們是首先接受耶和華的律法、誡命的,他們也是首先知道如何敬畏耶和華之道的,他們就是知道耶和華之道的人類的祖先,是耶和華選中的人類的代表。」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第一步工作在以色列作最有代表性意義,以色列人屬于最聖潔、敗壞最淺的人類,在此地開天闢地最有意義,可以説人類的祖先就在以色列地,而且以色列是神作工的發源地。起初,這些人最聖潔,都敬拜耶和華,在他們身上作工能達到最好的果效。……因為以色列人屬于選民,就是最初接受耶和華作工的人,他們是敗壞最淺的人類,起初他們有仰望神的心,有敬畏神的心,他們聽從耶和華的話,一直在聖殿裏面事奉,穿祭司袍或者是戴祭司華冠,他們是最初敬拜神的人,也是神最初的作工對象。他們這些人都屬于整個人類的標本、模型,他們屬于聖潔、義人的標本、模型,約伯、亞伯拉罕、羅得或者是彼得、提摩太等等這些人都是以色列人,都是最聖潔的標本、模型,以色列是人類中敬拜神最早的國家,從這裏出來的義人也是最多的。在他們身上作工是為了以後在全地更好地經營人類,把他們的『事迹』、敬拜耶和華所行的義記載下來,作為恩典時代以色列以外的人的標本、模型,以他們作的來維持幾千年的工作,直到今天。」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二》

上一篇: 神在律法時代作的主要工作

下一篇: 律法時代神為什麽以靈的方式作工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