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篇

似乎在人的想象當中,神是非常高大的,而且是令人難測的,似乎神并不與人同居,似乎神因其高大而瞧不起人,但神却打破人的觀念,將人的所有觀念都打消,將人的所有觀念都埋在「墳墓」裏令其化為灰燼。神對人觀念的態度猶如對待死人一般,隨便給其下定義,似乎「觀念」并無反應,所以神從創世到如今,一直在作着這個工作并没有停止過。因為肉體的原因,人被撒但敗壞,又因着撒但在地的作為,所以人在「經歷」當中就形成了各種各樣的觀念,這也叫做「自然形成」。這一步工作是神在地的最後一部分工作,所以神的作工方式達到了頂峰,而且對人加緊訓練,從而在最後的工作之中將人作成,達到最後滿足神的心意。以往在人之中只有聖靈的開啓、光照,不曾有神親自的發聲,當神親口發聲之時,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而今天的説話更令人不解,話中之意更是難測,似乎讓人眼花繚亂,因為帶引號的詞占百分之五十。「當我説話之時,人都全神貫注來傾聽我聲;當我停止發聲時,人就又開始了自己的『經營』」,這當中就有帶引號的詞,神越這樣幽默地説話,越能吸引人看他的話,一方面讓人在鬆弛之中接受對付,主要的一方面是避免更多的人因着對神的話看不懂而灰心、失望,這是神與撒但交戰的一個手段。就這樣人才能對神的話感興趣,才能在摸不着頭緒的情况下而仍注重神的話。但在引號之外的詞也頗有魅力,因此更引人注目,更讓人愛神的話,從心中覺着神話的甘甜。因着神話的變化多端、豐豐富富,而且在所説的多少話中不曾有重複的名詞,所以在人的第三感覺之中,都認為神是常新不舊的。例如「不是讓人只做『消費者』,而是讓人做打敗撒但的『生産者』」這句話當中的「消費者」與「生産者」與以往説的某些話同義,但神并不呆板,而是讓人覺着神的新鮮,從而寶貝神的愛。在神口中的幽默都包含着神的審判與對人的要求,因為神的説話都有目的、都有意義,所以神的幽默并不是為了達到活躍氣氛或是讓人哈哈大笑,或是讓人放鬆肌肉,而是讓人從五千年的捆綁之中釋放出來,不再受捆綁,從而達到更好地接受神的話,神是采用讓人用糖水喝藥的方式,并不是采用强迫喝苦藥的方式,在甜中有苦,苦中又有甜。

「當東方稍稍透出一絲微光之時,全宇之下的人都因此而對東方之光稍加注意,人不再酣睡,而是去觀望東方之光的根源,因着人的能力有限,所以不曾有人看見光的來源之處。」這是全宇之下的動態,不僅在衆子、子民之中,在宗教界、在外邦都有這個反應。當神的光發出之刻,所有的人心裏逐漸變化,不知不覺中人發現生活的無意義、人生的無價值,人并不追求前途,并不為明天着想,不為明天憂慮,而是抱着趁現在還「年輕」趕快多吃點、喝點,等到「末日」來到也值了。人并無心去治理世界,人對世界愛的勁頭全被「鬼」偷去了,但所有的人并不知根源在何處,只是互相奔跑「相告」,因神的日子并未來到,若到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看見所有不解之謎的答案,這正是神説的「人都從睡夢之狀中醒悟,才知曉我的日子逐漸來到了人間」這話的真意。在那時,所有屬神之民正如緑葉一樣「等待着為我在地之際而獻上自己的一份」。在這些中國的子民之中,曾有多少人在神發聲之後仍「老病復發」,所以神説「但事實已不可挽回,只好等着我的發落」,在此之中仍要有人被淘汰,不是一個都不變的,而是要經受考驗之後才能「合格」,因而發給其「合格證」,否則都成為垃圾堆裏的廢品。神一再點人的實際情形,所以人越來越覺着神的神秘,「若不是神,怎能這樣清楚地知道我們的實際情形呢?」但因着人的軟弱,所以「在人心中,我并不是高大,但也并不是低下,對人來説,我是可有可無」,這不正是所有人的最切合實際的情形嗎?對人來説,當人追求時有神的存在,若不追求時神就不存在了,或者説人使用神幫忙時,神立時在人心中存在,當人不用時,神就不存在了,這是人的心裏話。實際上,所有在地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包括所有的「無神論」者,對神的「印象」也模糊不透亮。

「因此,山在大地之上作為各國之界,水在大地之間作為人的阻隔,而空氣在地之空間作為人流通之物。」這是神創造世界時作的工作,在此處提起令人不解,莫非神還要造世界嗎?可以這樣説,在神的每一次説話之中,都有創造篇、經營篇、滅世篇,只是有時明顯、有時含糊罷了。神的全部經營都在他的話中,只是人不會去分辨罷了。神所給人的祝福使人信心百倍,從外表看,似乎是神給人的應許,但實質是神對國度子民要求的尺度,合用者留下,不合格者被從天降下之禍而淹没。「天空雷鳴之時將人擊倒,大山崩裂之時將人掩埋,猛獸飢餓之時將人吞吃,海水猛漲之時將人淹没,人間互相殘殺之時,人都被來自人中間的灾害而自取滅亡。」這是給不合格者的「特殊待遇」,之後也不會得救在神的國度之中。神越説「你們必在我光的引領之下而衝破黑暗勢力的壓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領」等等這類話,人越覺着自己的尊貴,所以越有信心追求新生活。神按人的要求供應人,當把人都揭示到一個地步時,神就變换説法,以祝福的口氣從而獲得最佳果效,以這樣的方式來要求人果效更實在,因人都願意與對方談生意,人都是做買賣的行家,神正是抓住這一點説的。那麽「秦國」又指什麽説的?這裏按神的本意并不是在地撒但敗壞之國,而是從神來的所有的「天使」的集合,所説「堅强不動摇」是指天使衝破了一切撒但的勢力,因而在全宇之下建立了「秦國」,所以「秦國」的本意是在地的天使的所有集合,這裏是指「在地」的。因此,以後的在地之國稱為「秦國」,并不稱為「國度」。「國度」在地并無實際意義,實質是「秦國」,所以聯繫秦國的意義才知「必在全宇之下閃現出我的榮光」的真實意義。從此看見以後在地的所有人的等次,「秦國」之人都是作王之人,管轄在地所有受刑之後的「列民」,地之上都因着「秦國」之人的管理而正常地運轉,這只是大體輪廓。所有的人都在神的國度之中存留,即指在秦國之中存留,在地的人能與天使互通語言。所以,天與地相聯,就是説,所有在地之人都如天使在天一樣地順服神、愛神。那時,神公開向所有的在地之人顯現,人的肉眼就可看到神本來的面目,而且是隨時向人顯現。

上一篇: 第十八篇

下一篇: 第二十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十一篇

在人的肉眼來看,神在這個階段的説話似乎没有什麽變化,因為人都摸不着神的説話規律,人都不明白神説話的背景。在人看了神的話之後,都認為神的話没有什麽新的奥秘,所以人都不能非常新鮮地生活,而是死氣沉沉。但從神的説話中我們看見,神的話中都包含着更深的一層意義,是人所看不透也達不到的,今天…

第九十五篇

一切的事在人的想象中都是非常簡單,但事實并非是如此,每件事裏面都有隱藏的奥秘在其中,都有我的智慧在其中,都有我的安排在其中,每個細節都不放過,都是我親自安排。大日的審判臨到一切不真心愛我的人身上(記住!大日的審判是針對每一個接受這名的人説的),使他們哀哭切齒,這哀號聲來自陰間、來…

第三十篇

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我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灾難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睡覺、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

作工與進入 七

人走到今天才發現,人所缺少的不僅是靈生命的供應和對神認識的經歷,更主要的是人性情的變化,因着人對人類的歷史、對人類的古文化都一概不知,因此才導致人對神的工作毫無一點認識。人都希望在人的心靈深處能依戀神,可是因着人的肉體太敗壞,麻木又痴呆,所以致使人對神毫無一點認識。神今天來在人中…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