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現在你們都在試煉熬煉之中,在熬煉之中當怎樣愛神?經歷熬煉之後,人能够發出對神真實的贊美,在熬煉之中能够看見自己缺少得太多,熬煉越多越能使你背叛肉體,熬煉越多人給神的愛越多,這是你們當明白的。為什麽要受熬煉?熬煉要達到什麽果效?神在人身上作的熬煉工作有什麽意義?你若真心尋求神,經歷到一個地步你就覺得神的熬煉太好了,神的熬煉太有必要了。在熬煉之中怎樣愛神?藉着愛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煉,在熬煉之中,裏面雖然受痛苦,心如刀絞,但是你願意以愛神的心來滿足神,不願意體貼肉體,這叫實行愛神。裏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裏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裏面。」這是在熬煉當中的實行,你以愛神的心作根基,熬煉就能使你與神更近、更親。你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你將你的心獻上擺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煉中定能不否認神、不離開神,這樣你與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與神的交通也就越來越頻繁。你總這樣行就會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話的引導之中,你的性情也越來越有變化,你的認識也就與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試煉突然臨到你的時候,你不僅能站在神的一邊,而且能為神作出見證,那時你就如約伯,又如彼得。你為神作了見證你就是真實愛神的人,你就是甘心捨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見證人,是神所喜愛的人。經歷熬煉的愛才堅强不脆弱,無論神什麽時候試煉,如何試煉你,你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置于身外,能甘心為神捨掉一切,甘心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愛就純潔了,你的信也有實際了,那時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神所愛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人如果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裏面對神就没有愛心,以前的异象、以前的愛心、以前的心志都消失了。以前總覺得為神受苦是應該的,現在總覺得為神受苦是個耻辱,而且生發不少怨言,這就屬于撒但作工,是人落在撒但權下的表現,遇到這樣的情形你就趕緊禱告,趕緊扭轉,這樣就使你在撒但攻擊時蒙保守。在痛苦的熬煉之中,人最容易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這時的熬煉中你該怎樣愛神?激起你的心志,使你一顆心擺在神面前,把最後的光陰都獻給神,不管神怎麽熬煉,你還能實行真理來滿足神的心意,能主動尋求神,主動尋求交通。在這時你越被動就越容易消極,越容易退後。需要盡功用的時候,雖然你盡不好,但你盡上你的全力了,你只憑着愛神的心去做,不管别人怎麽説,或説你做得好或説你做得不好,但總的來説你存心對,你也不自是,因你是為着神。在别人誤解你的時候,你能禱告神:神哪!我不求人能寬容我、待我好,我也不求人能理解我、贊成我,我只求心裏能愛你,心裏踏實,良心得平安,不求别人誇我、高抬我,我只追求從心裏滿足你,我盡這功用是盡上我的所能了,雖然我愚昧、素質差、瞎眼,但是我知道你可愛,我願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這樣一禱告,你愛神的心就出來了,心裏就踏實多了,這也叫實行愛神。在經歷當中,有兩次失敗,有一次成功,或者有五次失敗,有兩次是成功的,這樣經歷經歷,在失敗之中才能看見神的可愛,發現自己的不足,當你再遇到這些事時就當謹慎自己,約束自己的脚步,加緊禱告,你對這些事逐漸能勝過去了,這就是禱告達到果效了。你一看這次成功了,裏面得享受了,而且一禱告就能摸着神,没失去聖靈的同在,這時才知道神在你身上是這麽作的,藉着這個實行,你在經歷中就有路了。你如果不實行真理你裏面就没聖靈同在了,如果你臨到事實行出真理了,雖然裏面難受點,但過後聖靈隨着你,你禱告能摸着神同在,實行神話也有力量了,跟弟兄姊妹交通良心不受控告了,感覺平安了,這樣你就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出來亮相。不管别人怎麽説,你和神的關係還能正常,不受人的轄制,能超脱一切,這説明你實行神的話達到果效了。

神越熬煉人,使人的心越能愛神,人的心受痛苦對人的生命都有益處,更能安静在神面前,與神的關係更密切,更能看見神極大的愛,看見神極大的拯救。彼得經歷數百次熬煉,約伯也幾經試煉,你們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經歷百次熬煉,也必須經過這個過程,必須藉着這個步驟,才能滿足神的心意,才能達到被神成全。熬煉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藉着熬煉,藉着痛苦的試煉,才能使人心裏對神發出真實的愛。没有苦難,人對神就没有真實的愛,裏面没有試煉,没有真實的熬煉臨到,人的心總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你看見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難處,看見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許多難處都勝不過去,看見自己的悖逆太多。試煉之中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試煉更能成全人。

彼得一生之中經歷了數百次熬煉,經歷了許多痛苦的磨煉,這些熬煉都成了他愛神至極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經歷。他之所以能愛神至極,一方面是因着他愛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煉、所受的痛苦。這些苦楚都成了他愛神路上的嚮導,成了他最難忘的東西。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摻雜、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没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稱許,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説成是愛神的標志,不能説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敗壞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項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裏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神要求人愛神不是要求人能用熱心、用己意來愛他,而是用忠心、用真理來事奉他,這樣才是真正的愛。但人活在敗壞中就不能達到用真理來事奉神,用忠心來事奉神,不是對神太熱心就是對神太冷淡,不是對神「愛」到極處就是對神恨到極處,活在敗壞中的人總是活在這樣的極端之中,總是憑己意活着還自以為是。雖然我屢次提及此事,但人也不能當作一回事,不能看透此事的重要性,所以人都活在了自我愚弄的信仰之中,都活在了憑己意的愛神遐想之中。歷代以來,隨着人類的發展,隨着時代的轉移,神對人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要求人能對他絶對,而人對神的認識却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渺茫,隨之而來的就是人對神的愛中摻雜的水分也越來越多。人的情形、人的所作所為越來越不合神的心意,因為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這樣就需神作更多更大的拯救工作了。人對神的「要求」越來越高,對神的愛却越來越少了,人都活在了無真理的悖逆之中,活在了非人性的生活之中,對神不僅没有一點愛反而滿了悖逆與抵擋。雖然在人看人已對神有了最大限度的愛,有了最大限度的寬容,但神却不這樣認為。人對他的愛中摻雜有多少,他察得一清二楚,從不因着人的假殷勤而對人另有看法,也不因着人的奉獻而「報答」人的恩情。神不像人那樣没分辨,誰真心愛他,誰不是真心愛他,他都知道,他不會因着人一時的衝動而熱血沸騰不知所以然的,而是按着人的本質、按着人的行為來對待人。神總歸是神,他有他的尊嚴,有他的主張,人總歸是人,神是不會因着人的不合真理的愛而沖昏頭腦的,相反,對這一切他都會正確對待的。

針對人的情形,針對人對神的態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對他既有認識又有順服,既有愛又有見證,這樣人就得經歷神對人的熬煉,經歷神對人的審判與對人的對付修理,若不這樣作,人對神永遠不認識,永遠不能有真實的愛、真實的見證。神對人的熬煉并不僅僅是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為了諸多方面的果效,這樣神才在那些願意尋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煉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愛心得到神的成全。這樣的熬煉對于那些願意尋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義的事,成了極大的幫助。神的性情不是那麽容易讓人認識的,也不是那麽容易讓人領受的,因為神畢竟是神,總歸不能與人有一樣的性情,所以人對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認識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備的,不是被撒但敗壞的人能輕易領受的,人不具備真理,也不具備實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煉,不受審判,那人的心志永遠得不到成全。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着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

上一篇: 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下一篇: 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九十四篇

我又帶着我的衆長子重新回到了錫安,你們真明白此話的真意嗎?我多次提醒過的,要讓你們快快長大與我同掌王權,你們還記得嗎?這些都與我的道成肉身有直接的關係,我從錫安來在世界道成肉身,就是為了藉着肉身得着一班與我同心合意的人,然後再回到錫安,這就是説,仍然要從肉身回到原來的身體裏,這就…

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信神認識神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親自作工的時代,更是人認識神的好機會。達到滿足神是在明白神心意的基礎上而達到的,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須得達到對神有認識,這些認識就是人信神所必須有的异象,是人信神的根基。人若失去了這些認識,那人信神就是在渺茫之中了,就是在空洞的道理其…

第二十二篇

信神不是件容易的事,糊塗跟從,什麽東西都吃,還以為津津有味,很有滋味呢!有的還在喝彩,靈裏就是没分辨。這一次經驗值得你們好好總結,在末後的時候,各種靈都出來扮演,公開抵擋神的兒女前行,插手拆毁教會建造。如果掉以輕心,給撒但留有作工機會,將會把教會拆個亂七八糟,人心惶惶,走投無路,…

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

我在你們中間的工作,你們都親眼目睹,我所説的話你們又都親耳聆聽,我對你們的態度你們都曾知道,所以你們都該知道我作在你們身上的工作到底是為什麽。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只是我在末世作征服工作的工具,是我擴展外邦工作的用具。我是借用你們的不義、污穢、抵擋與悖逆來説話,以便更好地擴展我的工…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