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道成肉身的人子就是神自己

1 神的神性實化在一個正常的肉身之中,讓人看得見、摸得着,讓人不再覺得神忽隱忽現、没法靠近,相反,人可以通過人子的舉手投足、説話作工來揣摩神的心意,或者了解神的神性。道成肉身的人子將神的神性藉着人性發表出來,將神的心意傳達給人,同時也將在靈界中人看不見摸不着的神藉着發表神的心意、神的性情顯給人看,人看到的是有形有像、有骨有肉的神自己,所以,道成肉身的人子將神自己的身份、地位、形像、性情、所有所是等等都具體化、人性化了。

2 無論是人子的人性還是神性,我們都不可否認地説他代表神的身份與地位,只不過神在此期間以肉身的方式作工、以肉身的角度説話,站在人子的身份與地位上面對人類,讓人有機會接觸、體會到神在人中間實際的説話、作工,也讓人見識到神的神性與在卑微中的神的高大,也讓人對神的真實與實際有了初步的了解與定義。神無論以什麽方式出現,以什麽樣的角度説話、以什麽樣的形像來面對人,神代表的只有神自己,他不可能代表任何的人,不可能代表任何敗壞人類,神自己就是神自己,這是不可否認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56 基督發表的都是靈的原有所是

下一篇: 158 神在人性裏作工的方式與原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