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神在人性裏作工的方式與原則

1 當神没有道成肉身時,神説的很多話人不明白,因為他的話來自于完全的神性,他説話的角度與背景是人看不見也够不着的,是從人看不見的靈界發表出來的,是活在肉體中的人所不能穿越的。但當神道成肉身之後,神站在人性的角度上與人對話就走出了、超越了靈界的範圍,他會用人觀念中想象的或人生活中看得見、接觸得到的一些事情,用人能接受的方式、人能領會的語言來表達他在神性裏的性情與心意,達到讓人在人能够得上的範圍裏、能够得上的程度了解神、認識神,理解領悟神的意思與神的要求標準,這就是神在人性裏作工的方式與原則。

2 神在人性裏作工的時候,很多方式、很多語言、很多真理是以人性的方式來表達的,而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心意與此同時也表達出來讓人了解、讓人認識,人了解、認識到的絲毫不差是代表神自己原有的身份與地位所具備的實質與所有所是。道成肉身的人子最大限度、最準確地將神自己的原有性情與實質都發表出來,人子的人性不但不是人與天上的神交往、溝通的攔阻與障礙,反而是人類與造物的主能够聯結的唯一渠道與橋梁。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57 道成肉身的人子就是神自己

下一篇: 161 人抵擋悖逆基督的根源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