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人類抵擋神的根源

1 人抵擋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敗壞了,因着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見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

2 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對神的悖逆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但人還不知道也不認識,只是在一味地抵擋、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見識、良心的發表,因着人的理智、見識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極處,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不能改變人的理智、見識就談不上性情變化,也談不上合神心意。人的理智不健全就不能事奉神,理智不健全就不能合神使用。

3 正常的理智是指對神有順服、有忠心,對神有渴慕,對神能絶對,對神有良心,是指對神一心一意而不故意抵擋。人經撒但敗壞之後就對神産生觀念,對神無忠心、不渴慕,更談不上良心,故意抵擋神、論斷神而且還背後謾駡神,明知是神還背後論斷,根本没有一點順服,只是一味地向神索取、向神要求。這樣的人還不能認識自己的卑鄙行為,還不能懊悔自己的悖逆行為。若能認識自己的人還是理智稍稍恢復一點的人,越是悖逆神但還不能認識自己的人越是理智不健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上一篇: 340 神在你們身上作的工作太有價值

下一篇: 342 神恨惡人與人之間的情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