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 約伯的義行戰勝了撒但

1 約伯初受試煉的時候,他被剥奪了所有的財産與兒女,他没有因此而倒下,没有因此而説一句得罪神的話。他勝過了撒但的試探,他能順服神對他的剥奪,而且因此獻上感謝贊美。這是約伯在神的第一次試煉中所作的見證。在第二次的試煉中,撒但伸手苦害約伯本人,約伯雖然體嘗了前所未有的疼痛,但他以他的剛强、信心與對神的順服還有他對神的敬畏又一次打敗了撒但,而他的表現與他的見證也又一次得到了神的認可與悦納。

2 約伯用他的實際表現來向撒但宣告:肉體的疼痛不能改變他對神的信與順服,也不能奪去他依戀與敬畏神的心,他不會因着面臨死亡而弃掉神,也不會丢掉自己的完全正直。約伯的堅毅讓撒但變得怯懦,他的信心讓撒但懼怕、喪膽,他與撒但决一死戰的氣勢讓撒但痛心疾首,約伯的完全正直讓撒但在他身上再無從下手,從此便放弃對約伯的攻擊,也放弃了在耶和華神面前對約伯的控告,這就意味着約伯勝過了世界,勝過了肉體,勝過了撒但,也勝過了死亡,他是完完全全的屬神的人了。

3 約伯的義行讓他勝過了撒但,讓他為神站住了見證,也讓他得以完全,讓他的生命價值得以升華,得以超脱,也讓他成了第一例不再被撒但攻擊、試探的人。他因着義而被撒但控告,又因着義被撒但試探,因着義被交在撒但手中,因着義勝過撒但,打敗撒但,站住見證。從此,約伯便成了第一個不會再被交給撒但的人,他真正地來到了神的寶座前,活在了光中,活在了没有撒但窺視與没有撒但殘害的神的祝福之下。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45 約伯的見證得勝了撒但

下一篇: 747 為什麽約伯能敬畏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