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 為什麽約伯能敬畏神

1 約伯雖然没有見過神,没有聽過神對他的親口教導,但是在神看,他的心、他的這個人遠遠比那些在神面前只能够講高深道理、講大話、講獻祭而對神没有任何真實的認識、對神没有真實敬畏的人寶貴。因為約伯的心裏純潔,對神没有隱藏,他的人性誠實、善良,他喜愛正義與正面事物,具備了這樣的人性、這樣一顆心的人才能遵行神的道,才能做到「敬畏神,遠離惡事」,這樣的人能看到神的主宰,看到神的權柄與大能,能達到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稱頌神的名。

2 因為他不問禍福,因為他知道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人的擔心是愚昧無知、没理智的表現,是對神主宰萬物這一事實持懷疑態度的表現,也是人不敬畏神的表現。約伯的這些認識正是神所要的。他没有經歷過神的作工,没聽過神的説話,也没看到過神的面,他對神能有這樣的態度,完全是因着他的人性與他個人的追求而達到的,而他的人性與他的追求是現在的人所不具備的,所以在當時那個時代神就説「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46 約伯的義行戰勝了撒但

下一篇: 748 唯有神是真理的化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