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説,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説,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裏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裏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并没有信神的實質,并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着平安,得着足够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静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于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却不認識神、信神却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神」與「人」不能相提并論,他的實質、他的作工都是最令人難測的,也是最令人不解的。神若不親自作工説話在人中間,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明白神的心意,這樣,即使那些為神奉獻一生的人也不能獲得神的稱許。神不動工,人做得再好也是枉然,因為神的意念總是高于人的意念,神的智慧無人能測透。所以我説,那些把神與神的作工「看透」的人都是無能之輩,都是狂妄無知之人。人不該定規神的作工,更何况人并不能定規神的作工。人在神的眼中簡直没有一隻螞蟻那麽大,怎麽能測透神的作工呢?那些口口聲聲説「神不這麽作工神不那樣作工」「神是這樣神是那樣」的人不都是口出狂言的人嗎?我們都應該知道,屬肉體的人都是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性都是抵擋神的,不能與神平起平坐,更不能為神的工作出謀劃策。神到底如何帶領人這是神自己的工作,人理當順服,不應有這樣那樣的看法,因為人只是塵土。我們既然有尋求神的意思,就不應把自己的觀念擺在神的作工中讓神參考,更不應用自己的敗壞性情來有意識地極力抵擋神的作工,這不就是敵基督了嗎?這樣的人還談什麽信神呢?我們既然相信有神,既然想滿足神、想看見神,就應當尋求真理之道,尋求與神相合之道,不應硬着頸項與神對立,這樣做有什麽好果子吃呢?

如今神作了新的工作,這話你可能接受不了,也可能感覺稀奇,但我還是勸你先不要暴露你的天然,因為只有真正在神面前飢渴慕義的人才能得着真理,只有真正虔誠的人才能得着神的開啓與引導。尋求真理不是争争吵吵就能得着結果的,而是心平氣和地尋求才能得着結果的。我所説的「如今神又作了新的工作」就是指神又重返肉身這事説的。或許你并不介意這話,或許你很討厭這話,也或許你對這話很感興趣,不管怎麽樣,我還是希望所有真心渴慕神顯現的人都能面對這一事實,而且都能慎重地考察這一事實,最好不要輕易下斷案,這才是明智之人該做的。

考察這樣的事也并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説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説,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别。所以説,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説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外表不能决定實質,更何况神作的工作都不能合乎人的觀念,耶穌的外表不就是一副不合人觀念的外表嗎?他的相貌與打扮不就説明不了其真實身份嗎?當初的法利賽人之所以抵擋耶穌,不就是因為他們只看耶穌的外表却并不細心接受耶穌口中之言的緣故嗎?我希望每一位尋求神顯現的弟兄姊妹都不要重演歷史的悲劇,都不要做當代的法利賽人將神重釘十字架,應仔細考慮考慮當如何迎接神的重歸,應清醒清醒自己的頭腦當如何做一個順服真理的人,這是每一個等候耶穌駕着白雲重歸的人的職責。我們應將自己的靈眼擦亮,不要陷在那些騰雲駕霧的字句之中,應想想現實的神的作工,應看看神實際的一面,不要總是忘乎所以,整天飄飄悠悠,總是盼着天上的某一朵白雲上坐着主耶穌突然降在你們中間,來接你們這些從不認識他、從未見過他、不知如何遵行他旨意的人。還是想點現實的吧!

當你翻開此書時或許帶着研究的意思,或許帶着接受的意思,不管你是什麽態度,我還是希望你將此書看完,不要輕易地放弃他。或許當你將這些話都讀完了,你的態度就變了,這就看你的存心與領受程度了。不過有一點你應知道,神的説話不能説成是人的説話,人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别。或許你看了這些説話之後并不承認是神的説話,只承認是人所得的開啓,那你就太無知了,神的説話怎麽能與人所得的開啓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説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奥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啓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奥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説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啓,而把使徒先知的説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説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無論如何你總不應顛倒是非,總不應把高的説成低的,把深的説成淺的,無論如何你不應明知是真理而去故意反駁。作為相信有神的每一個人都應站在正確的立場上來考察問題,都應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來接受神的新作工、新説話,否則,會被神淘汰的。

耶穌在耶和華的作工以後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間,他的工作是在耶和華作工的基礎上,不是獨立成一體的,是神在結束了律法時代以後所作的新時代的工作。同樣,在耶穌的工作結束以後神仍在繼續着他下一個時代的工作,因為神的整個經營是一直向前發展的,舊的時代過去就要有新的時代來取代,舊的工作結束就要有新的工作來接續神的經營。此次道成肉身是繼耶穌的作工之後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當然,此次道成肉身也不是獨立成一體的,而是繼律法時代、恩典時代以後的第三步作工。神每開展一步新的工作總要有新的起頭,總要帶來新的時代,而且神的性情、神的作工方式、神的作工地點、神的名都要有相應的變化,這也難怪人都不容易接受神在新時代的作工。但不管人如何抵擋,神總是在作着他的工作,總是在帶領全人類不斷地向前。耶穌來在人間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在末世,神又道成了肉身,這次道成肉身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凡是能接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人就被帶入國度時代之中,而且能親自接受神的帶領。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人若只停留在恩典時代就永不能脱離敗壞性情,更不能認識神的原有性情。若總是活在豐富的恩典之中却没有認識神、滿足神的生命之道,那人信神就不能真正得着神,這樣的信仰太可憐了。當你看完了此書以後,當你經歷了道成肉身的神在國度時代的步步作工以後,你就會感覺到多年的願望終于實現了,感覺到了如今才真正地面對面地看見了神,看見了神的面,聽見了神的親口發聲,領略了神的作工智慧,真正感受到了神是如此實際,神又是如此全能。你會感覺到自己得着了很多前人未看見、未得着的東西,這時你會清楚地知道到底什麽是信神,什麽是合神心意。當然,你若是持守你以往的觀點拒絶、不接受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事實,那你只能是兩手空空、一無所獲,最終落得個抵擋神的罪名。那些能順服真理、順服神作工的人都將歸在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全能者的名下,這些人都能接受神的親自帶領,得着更多、更高的真理,得着真正的人生,看見前人所未看見的异象:「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説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台。燈台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脚,胸間束着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衆水的聲音。他右手拿着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啓1:12-16)這异象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的發表,而這全部性情的發表也正是此次道成肉身的神工作的發表。在陣陣刑罰、審判之中,人子將其原有的性情以發聲説話的方式發表出來,讓所有接受他刑罰審判的人看見了人子的真正面目,這面目正是約翰看見的人子的面目的真實寫照(當然,不接受神在國度時代作工的人對這些根本看不見)。神的真正面目是人用言語無法説透的,所以神以發表他原有的性情的方式來將他的本來面目顯在人的面前。也就是説,凡是領略了人子原有性情的人就看見了人子的本來面目,因為神太偉大了,人是用言語無法説透的。當人經歷了神在國度時代的步步作工之後,就知道約翰説的燈台中間的人子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衆水的聲音。他右手拿着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的真正含義了。那時你就會完全定真説了這麽多話的這個普普通通的肉身確實就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了,而且你會真正地感覺到自己蒙了太大的祝福,感覺到自己是最幸運的人,你不願承受這個祝福嗎?

下一篇: 基督起初的發表 第一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七十七篇

對我話定不真的就是對我所作的持以否定的態度,就是説,我話從我兒子裏面流出來,你們并不注重,太輕浮!有許多話從我兒子裏面流出來,你們是半信半疑,不踏實,瞎眼!不認識我所作的每一件事的用途,難道我的話從我兒子裏發出就不是話嗎?有些話我不願意直接説,就藉着我兒子説,可你們為什麽這麽謬,…

第八十三篇

不知我是全能的神,不知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一切都藉着我而立而成指什麽説的?每個人是得福、是受禍都在乎我的成全,都在乎我的作為。人能辦成什麽事呢?人能想成什麽事呢?在這末了的時代,在這淫亂的時代,在這撒但敗壞到一個地步的黑暗世界中,能有幾個是合我意的?無論是在今天,或是在昨天,或是…

第十七篇

其實,凡從神口裏説出的話都是人所不知道的,都是人未聽過的語言,因此,可以這樣説,神的話本身就是奥秘。多數人都錯認為凡是人的觀念達不到的,今天神讓人知道的在天上的事,或者是在靈界神作事的真相,這才是奥秘。足見人對神所有的話并不是一律看待,也并不寶愛神的話,而是側重人所認為的「奥秘」…

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着神的計劃、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麽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麽樣,總之,没有一個人能逃脱上天的擺布與安排,没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