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關于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的話語

255 神自己有自己的所是所有,他的一切發表與流露代表他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自己的身份,這裏的所是所有、實質與身份是任何一個人都代替不了的。他的性情中所包括的有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撫慰、對人類的憎恨,更有對人類望眼欲穿的了解。而人的性格中包括有開朗、活潑或麻木不仁。神的性情是萬物生靈的主宰所具備的,是造物的主所具備的,他的性情代表尊貴,代表權勢,代表高尚,代表偉大,更代表至高無上。他的性情是權柄的象徵,是一切正義的象徵,是一切美與善的象徵,更是一切敵勢力與黑暗所不能壓倒與侵害的象徵,也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觸犯(也是不容觸犯)的象徵。他的性情是最高權力的象徵,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些人都不能也不可能攪擾他的工作與他的性情。而人的性格無非就是高于動物的一點點象徵,人本身没有權柄,没有自主,没有超越自我的能力,只有懦弱地受一切人、事、物擺布的實質。神的「喜」是因為有正義的存在與誕生,是因着有光明的存在與誕生,是因為黑暗與邪惡的毁滅;他的「喜」是因着他為人類帶來了光明,是因為他給人類帶來了美好的生活;他的「喜」是正義的,是一切正面事物存在的象徵,更是吉祥的象徵。神的「怒」是因為非正義事物的存在與攪擾在侵害着他的人類,是因為邪惡與黑暗的存在,是因為有驅逐真理的事情存在,更是因為有抵觸美善事物的存在;他的「怒」是一切反面事物不復存在的象徵,更是他本聖潔的象徵。他的「哀」是因為他所期盼的人類落入黑暗之中,是因為他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并不能達到他的心意,是因為他所愛的人類并不能盡都活在光明之中;他是為了無辜的人類哀愁,是為了誠實而愚昧的人哀愁,是為了善良而并没有主見的人哀愁;他的「哀」是他善良的象徵,是他憐憫的象徵,是美的象徵,是仁慈的象徵。他的「樂」當然是為打敗仇敵與獲得人的誠心而樂,更是驅逐與消滅一切敵勢力而有的,也是因着人類得着美好安寧的生活而有的;他的「樂」并不是人一樣的喜悦,而是比喜悦更高的獲得美果的滋味;他的「樂」是人類從此不受苦難的象徵,是人類進入光明世界的象徵。而人類的喜怒哀樂則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有的,不是為了正義,不是為了光明,不是為了美的事物,更不是為了上天的恩賜。人類的喜怒哀樂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為了神的計劃,所以人與神永遠也不能劃為一談。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麽,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别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神是一切正義與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接替者與發表者;神永遠都不會改變他正義與美麗的實質,而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正義,遠離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256 我是公義,我是信實,我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誰是真,誰是假,我會馬上顯明,你們不要着慌,都有我的時候,誰是真心要我的,誰是不真心要我的,我會一一告訴你們,你們只管吃好、喝好,在我面前與我親近好,我會親自作我的工。你們不要急于求成,我的工作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都有我的步驟、有我的智慧在其中,所以我的智慧才會顯明。讓你們看見我的手所作的是什麽——罰惡賞善。我决不偏待人,真心愛我的,我也真心愛你,不真心愛我的,我的烈怒永不離開他,讓他永遠記住我就是真神,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認為自己聰明,小算盤打得好,告訴你,人千打算、萬打算,最終也逃不出我的手心,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况一個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顔、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凡不真心要我的,我馬上審判,毫不留情,我的憐憫已到頭再没有,不要再假冒為善,休要再猖狂。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四篇》

257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死裏復活的,完完全全的獨一真神,就在你們面前向你們發聲説話,你們要定真我的話,天地可以廢去,但我話一筆一畫也不能廢去,記住!記住!我話説完從來没有一句返回過的,每一句話都要應驗。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五十三篇》

258 宇宙萬有都在我的手中,我説有就有,説命定就命定,撒但就在我的脚下,就在無底深坑!我的聲音發出,天地就要廢去,歸于烏有!一切都要更新,這是千真萬確永不改變的真理。我已勝過世界,勝過一切惡者,坐在這裏向你們説話,凡有耳的就當聽,凡是活的就當接受。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五篇》

259 我既説必算,既算必成,誰也改變不了,這是絶對的。不管以往説過的話還是以後説的話都得一一應驗,而且讓所有的人都看見,這是我説話作工的原則。……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説了算,什麽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麽説就怎麽成,人,誰能改變我的心志呢?難道是我在地立的約嗎?什麽也攔阻不了我的計劃的前進,我無時不在作我的工,無時不在計劃我的經營,人,誰能插上手呢?還不是我在親自擺布一切嗎?今天進入這個境地,仍不出我的計劃,不出我的預料,是我早就預定好的,你們誰能測透這一步呢?我民必聽我音,凡是真心愛我的人必會回歸我的寶座之前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一篇》

260 我愛一切真心為我花費、為我擺上的人,我恨一切從我生但又不認識我而且抵擋我的人。真心為我的,我一個都不丢弃,而且加倍祝福,那些忘恩負義的我加倍地懲罰,絶不輕饒。在我的國度之中,并没有彎曲詭詐,没有世界的氣味,即没有死人的味道,而是一切正直、公義,一切單純、敞開,毫無隱藏,毫無遮蔽,一切都是新鮮,一切都是享受,一切都是造就。若誰還帶着死人的味道,必不能在我的國度之中存留,而被我的鐵杖轄管。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篇》

261 我是烈火,不容人觸犯,因為人都是我造的,我説什麽、作什麽人都得順服,不得反抗,人没有權力來干涉我的工作,更没有資格來分析我作工、説話的對錯,我是造物的主,受造之物該以敬畏我的心來達到我所要求的一切,不該講理,更不該抵擋,我是用我的權柄來治理我的民衆,凡從我造的受造之物就應該順服我的權柄。雖然今天你們在我前大膽放肆,悖逆我所教訓你們的言語,却并不知害怕,但我只是以忍耐來與你們的悖逆相對,我不會因着一個個小小的蛆蟲翻動了糞土而大動肝火,以致影響我的工作,我是為了父的旨意忍受一切我所厭憎的、我所深惡痛絶的東西的存留,直到我言語的盡頭,直至我的最後一刻。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

262 你既已立下心志來事奉我,我就不放過你,我是忌邪的神,我也是忌妒人的神,既然你已將你的言語擺在祭壇之前,我就不容讓你從我的眼目中逃跑,我不容讓你事奉兩個主。你以為將你的言語擺在我的祭壇上、擺在我的眼目前之後你就可以另有所愛嗎?我豈能容讓人這樣捉弄我呢?你以為你的舌頭就能隨意向我許願、起誓嗎?你豈能指着我至高者的寶座而發誓呢?你以為你的誓言都已廢去了嗎?我告訴你們,就是你們的肉體廢去,你們的起誓却不可廢去,末了的時候,我要按着你們的起誓來定你們的罪,你們却以為將你們的言語擺在我前來應付我,而你們的心却可以事奉那污鬼、邪靈。我的怒火哪裏能容納這些猪狗之類的欺騙呢?我要執行我的行政,將那些墨守成規的「虔誠」的信我之人都從污鬼手中抓回來規規矩矩地「伺候」我,來做我的牛、做我的馬任我宰殺,我要你將你以往的心志都撿起來重新事奉我,我不容讓任何一個受造之物來欺騙我。你以為你可以在我面前任意索取又任意撒謊嗎?你以為你的言行我不曾聽到也不曾看到嗎?你的言行怎能不在我的眼中呢?我豈能容讓人就這樣欺騙我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們的人格太卑賤!》

263 我是獨一的神自己,我更是唯一的神的本體,我——肉身的整體更是神的完滿的彰顯,誰敢不敬畏我,誰敢用目光抵擋我,誰敢用嘴唇抵擋我,必死于我的咒詛烈怒之下(因着有烈怒而咒詛)。又有誰敢對我不忠不孝,誰敢對我耍花招兒,這些人必死于我的恨惡之中。我的公義、威嚴、審判將永遠長存,直到永遠,因我開始是慈愛、憐憫,但這并不是我完全的神性的性情,只有公義、威嚴、審判才是我——完完全全的神自己的性情。在恩典時代,我是慈愛、憐憫,那是因着我要完成的工作,我就有了慈愛、憐憫,但在這之後就不需要什麽慈愛、憐憫(從此以後再没有),全是公義、威嚴、審判,這才是我的正常人性加上完全神性的完全的性情。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九篇》

264 我執掌萬有,我是全權的智慧的神,對誰都不輕易放過,毫不留情,没有一點私人感情,對任何人(不管他説得多好,我都不會放過)都是以我的公義、正直、威嚴相待,在這其間,更讓每一個人看見我的作為的奇妙,看見我的作為是怎麽一回事。對于各種各樣的邪靈作為我一個一個地處罰,一個一個地扔在無底深坑,這一個工作我在亘古以前就已作好,不存有它的一點地位,不存有它作工的地方。凡我選中了的人、我預定揀選的人必不會讓它占有一時,而是時時聖潔。那些我没預定揀選的人,我就把他交給撒但,讓他不再存留。我的行政處處涉及我的公義、我的威嚴,撒但作工的人我一個都不放過,連同其肉體一同落入陰間,因我對撒但是恨,我絶不輕饒它,把它徹底毁滅,不給它留有一點作工的機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篇》

265 我要刑罰一切從我生但又不認識我的人,來顯明我的烈怒的全部,顯明我的大能,顯明我的全智。在我一切都是公義,絶對没有不義,没有詭詐,没有彎曲,誰若是彎曲詭詐的必定是地獄之子,必定是生在陰間的,在我一切都公開,説成必成,説立必立,無人能改變,無人能效仿,因我是獨一的神自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九十六篇》

266 我要罰惡賞善,我要施行我的公義,我要展開我的審判,我要用話語成全一切,使所有的人、所有的物都體嘗我的刑罰人的手,必要讓所有的人看見我的全榮,看見我的全智,看見我的全備,無人敢起來論斷,因在我一切都成,在此讓每個人都看見我的全尊,都體嘗我的全勝,因在我一切都顯現。從此足見我的大能,足見我的權柄,無人敢觸犯,無人敢攔阻,在我一切都公開了,誰敢遮蓋?我定規饒不了他!這樣的賤貨必受我的重刑,這樣的敗類必從我眼中清除,我要用鐵杖轄管他,我要用我的權柄對他審判,毫不客氣,不留一點情面,因我是没有情感,而且是威嚴不可觸犯的神自己。這一點每個人都應有所認識、有所看見,免得到時「無緣無故」地被我擊殺、被我毁滅,因我的刑杖會擊殺所有的觸犯我的人,我不管他是知道我行政的,還是不知道我行政的,我不管那個,因我的本體不容任何人觸犯。之所以説我是獅子就是這個原因,凡是讓我碰着的,我就擊殺了你,這就是為什麽説現在説我是憐憫、慈愛的神是褻瀆我的原因。我本不是羊,而是獅子,無人敢觸犯,誰若觸犯,我立即治死,不留一點情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二十篇》

267 我的聲音就是審判、就是烈怒,對誰都不客氣,對誰都不留一點情面,因我是公義的神自己,我有烈怒,我有焚燒,我有潔净,我也有毁滅。在我没有隱藏、没有情感,而是公開、是公義、是鐵面無私。因着我的衆長子已與我一同登上寶座,轄管萬國萬民,所以那些不公不義的事和人開始遭到審判,我要一一查清,一點不漏,全部顯明出來,因我的審判已全部展現、已全部公開,絲毫不存留一點,不合乎我意的我就扔出去,讓它在無底深坑裏永遠滅亡,讓它在無底深坑裏永遠焚燒。這才是我的公義,才是我的正直,無人能改變,必須按着我的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零三篇》

268 我的話句句帶權柄、帶審判,無人能改變,既然發出,必要按着我的話而成就,這是我的性情;我的話就是權柄,誰改動誰就觸犯刑罰,必遭我擊殺,嚴重的斷送自己性命,歸于陰間,歸于無底深坑,這是我對人類的唯一的處理方法,是人無法改變的,這是我的行政。記住!誰觸犯都不行,必須按着我的來!以往對你們太放鬆了,只是話語臨到,所説的擊殺之類的話語還没有事實,從今以後,一切灾禍(針對行政説的)將陸續降下,懲罰一切不符合我心意的,必須得事實臨及,否則,人不能看見我的烈怒,只是一再地放蕩,這是我經營計劃的步驟,是我下一步工作的方式,我提前告訴你們,免得你們觸犯,成為永遠沉淪的對象。也就是説,從今以後,我要按着我的心意把衆長子之外的所有的人對號入座,一個一個地刑罰,一個不放過,讓你們再放蕩!讓你再悖逆!我説過,我對誰都是公義的,不留一點情面,這足見我的性情是誰也不可觸犯的,這是我的本體,是人不可改變的。人人都聽見我的話語,人人都看見我的榮顔,人人必須完全、絶對地順服我,這是我的行政。宇宙地極的人都當向我贊美,向我歸榮耀,因我是獨一的神自己,因我是神的本體。我的話語用詞,我的言談舉止,無人能改變,因這都是我自己的事,是從亘古以來就有的,而且是存到永遠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篇》

269 我話要成就一切,任何人插不上手,任何人作不了我要作的工,我要將全地之氣消除乾净,將地上的妖魔都消除不留痕迹,我已動工,我要在大紅龍居住之處着手我刑罰的起步工作。足見我的刑罰已向全宇倒下,大紅龍以及各種污鬼必不能從我的刑罰中逃脱,因我在鑒察全地。當我在地的工作完成之時,即審判時代結束之時,我正式刑罰大紅龍,我民必看見我對其公義的刑罰,必因我的公義而贊不絶口,必因我的公義而永遠頌揚我的聖名,從而正式盡你們的本分,正式在全地贊美我,直到永遠!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二十八篇》

270 現在是我擬定每個人結局的時候,不是我開始作人工作的階段,我將每個人的言語、行為以及每一個人的跟隨歷程與原有屬性或其最終的表現都一一列記在我的記事册上,這樣,無論怎樣的人都難逃我的手,都會按着我的分布而各從其類的。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别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所以,受懲罰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義而受懲罰的,是因着他們自己作惡多端而遭到了報應。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271 如果你信神多年與我相處很久,却與我很疏遠,那我説你一定常常觸犯神的性情,你的結局一定很難估計。如果你與我相處多年不僅没有使你變化成一個有人性、有真理的人,反而惡習成性,不僅狂妄倍至而且對我的誤會加重,甚至把我當作你的一個小夥伴,那我説你的病已不在皮毛,而是已進入骨髓,只等着安排後事吧!你也不必再來求我作你的神了,因為你已犯了死罪,犯了不可饒恕的罪,即使我能饒過你,但天上的神是非要取你的性命的,因為你觸犯神的性情不是一般的問題了,而是性質很嚴重了。到那時,你也不要埋怨我没有提早告訴你。還是那句話:當你把基督也就是地上的這位神當作一個平常人一樣相處,也就是你認為這位神就是一個人的時候那你就該命喪黄泉了。這是我對各位唯一的忠告。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272 我的憐憫發表在愛我而捨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惡人所受的懲罰也正是我公義性情的證據,更是我烈怒的見證。當灾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灾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稱快,稱贊我的大能,舒暢的心情難以表達,活在我從未賜予人間的歡樂之中。因為我寶貝人的善行,痛恨人的惡行。我帶領人類至今巴望得着一班與我同心合意的人,而那些并不與我同心合意的人我從未忘記,從來都是將他們恨在心裏,只等待機會報應其惡行,從而一睹為快,今天我的日子終于到了,我再也不必等待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273 我要撫平人間的不平,我要在全地之上作我親手作的工,不容撒但再殘害我民,不容仇敵再任意妄為,我要在地上作王,將我的寶座「挪到」地上,使仇敵都在我前俯伏認罪。在我的憂傷之中,包含着我的憤怒,我要踏平全宇,誰也不放過,讓所有的仇敵都驚奇喪膽,我要將全地化為廢墟,使仇敵都歸在廢墟之中,從此不讓其再敗壞人類。我的計劃已定,誰也休要改動,當我大摇大擺在全宇之上游動之時,所有的人就又焕然一新了,萬物就又復活了,人再也不哀哭了,再也不呼救于我了,我心便甚是歡喜,人都歸來為我慶幸,全宇上下一片歡騰……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二十七篇》

274 錫安哪!歡呼吧!錫安哪!歌唱吧!我已凱旋歸來,我已勝利歸來!萬民哪!趕快排列整齊!萬物啊!都要静止下來,因我的本體面向全宇宙,我的本體出現在世界的東方!誰敢不跪下來敬拜?誰敢不口稱真神?誰敢不存敬畏的心仰望?誰敢不贊美?誰敢不歡呼?我民必聽我音,我國必存我兒!山河萬物都得歡呼不止、跳躍不息,在此之際,没有一個人敢退去,没有一個人敢起來抵擋,這是我的奇妙作為,更是我的大能!我要讓所有的一切都對我有敬畏的心,我更要讓一切都對我贊美,這是我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最終目的,這也是我定規的,没有一人、一物、一事敢起來抵擋,敢起來反抗的。我民都流歸我山(指的是我以後所創造的世界),必降服在我面前,因我帶着威嚴、審判,我又帶着權柄(指在身體的時候,在肉體也有權柄,但因為在肉體不能超越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不能説完全得着榮耀,雖然在肉身得着衆長子,但仍然不能説得着榮耀,只有回到錫安改變形像,方能説成是帶有權柄,即得着榮耀了),一切都不在話下,都因我口中的話而毁滅,又因我口中的話而立而成,這才是我的大能,才是我的權柄。因我滿帶着能力,我滿載權柄,無一人敢攔阻我,我早已勝過一切,勝過一切的悖逆之子。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二十篇》

275 神造了人類,無論是人類敗壞之後也好,還是人類能够跟隨他也好,他都把人類當成了他的至親,就是人類所説的當成了最親的人,而不是玩物。雖然神説自己是造物的主,人類是受造之物,這話聽起來有一點等級的區别,但是事實上,神為人類所作的一切遠遠超出了這一層關係。神愛人類、眷顧人類、牽挂人類,包括他源源不斷地供應着人類,在他心裏從來不覺得是額外的事,從來不覺得這是一件功勞很大的事,他也從來不覺得拯救人類、供應人類、賜給人類一切是對人類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他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以他自己的實質與他的所有所是這樣默默地、静静地供應着人類,無論人從他得到了多少供應與幫助,他都没有向人邀功的任何想法或者是舉動,這是神的實質决定的,這也正是神性情的真實表露。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276 神為了人類的工作有過多少個不眠之夜,從至高處到了最低處,降落在人所生活的活地獄裏與人共度天涯,從來不埋怨人間的寒酸,從來不責備人的悖逆,而是忍受了極大的耻辱作着自己親自作的工作。神怎麽能屬于地獄?怎麽能過地獄的生活呢?但他為了全人類,為了整個人類早享安息,他忍辱含冤來在地上,親自進入「地獄」「陰間」,進入虎穴中將人救起,人有何資格抵擋神?有何理由再埋怨神?有何臉面再見神?天上的神來在一個最污穢的淫亂之地,從不喊冤,也不埋怨人,而是默默無聞地受着人的摧殘,受着人的欺壓,但他從不反抗人的無理的要求,從不對人提出過分的要求,從不對人有無理的要求,只是在任勞任怨為人作着一切人所需的工作:教導、開啓、責備、話語熬煉、提醒、勸勉、安慰、審判、揭示。哪一步不是為了人的生命?雖然將人的前途、命運挪去,但神所作的哪一步不是為了人的命運?哪一步不是為了人的生存?哪一步不是為了讓人擺脱這苦難而又漆黑如夜的黑暗勢力的壓制?哪一步不是為了人?誰能明白神的一顆慈母般的心?誰能理解神那急切的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九》

277 神來在地上本不屬世界,他不是為了享受世界而道成肉身的,在什麽地方作工能顯明他的性情而且最有意義他就在什麽地方降生,不管是聖潔之地還是污穢之地,他無論在什麽地方作工都是聖潔的,世界的萬物都是他造的,只不過萬物都經撒但敗壞了,但萬物仍然都是屬他的,都在他的手中。他來在污穢之地作工是為了顯明他的聖潔,為了他的工作他才這樣作的,也就是為了拯救污穢之地的人類他才忍受極大的屈辱作這樣的工作的。這是為了見證,是為了全人類,這樣的工作讓人看見的是神的公義,而且更能説明神是至高無上的,他的偉大與正直就表現在拯救一班無人瞧得起的低賤的人身上。他降生在污穢之地并不證明他是低賤的,只能讓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見他的偉大與他對人類真實的愛,他越這樣作越能顯明他對人純潔的愛,無瑕無疵的愛。神是聖潔公義的,儘管他降生在了污穢之地,儘管他與那些滿了污穢的人同生活,正如恩典時代的耶穌與罪人同生活一樣,他作的這一切一切的工作不都是為了全人類的生存嗎?不都是為了人類能蒙極大的拯救嗎?兩千年前他與罪人一同生活了多少年,那是為了救贖,今天他又同一班污穢、低賤的人同生活,這是為了拯救,他的所有工作不都是為了你們這些人類嗎?若不是為了拯救人,他怎麽能降生在馬槽裏後又與罪人同生活、同受苦多少年呢?若不是為了拯救人,他怎麽能第二次重返肉身降生在魔鬼群居之地與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同生活呢?神不是信實的嗎?他作的工作哪一樣不是為了人類?哪一樣不是為了你們的命運?神是聖潔的,這是永不改變的!他不沾染污穢,儘管他來在了污穢之地,這一切只能説成是神對人的愛太無私了,他忍受的痛苦太大了,他忍受的屈辱太大了!為了你們這些人,為了你們的命運,他忍受多大的屈辱你們不知道嗎?他不拯救那些高大的人和那些豪門富貴之子,而是專門拯救那些低賤的、被人所看不起的人,這不都是他的聖潔嗎?不都是他的公義嗎?為了全人類的生存,他寧肯生在污穢之地忍受一切的耻辱。神太實在了,他不作一點虚假的工作,哪步工作不都是這麽實實際際地作着?儘管人都毁謗他,説他與罪人同坐席,儘管人都譏笑他,説他與污穢之子同生活,説他與最低賤的人同生活,但他仍是這樣無私地奉獻着自己,仍是這樣在人中間被人弃絶着,他忍受的痛苦不比你們的大嗎?他作的工作不比你們付的代價多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

278 神能降卑到一個地步,在這些污穢敗壞的人身上作他的工作,成全這班人,神不僅道成了肉身與人同吃同住,牧養人,來供應人的所需,更重要的是在這些敗壞不堪的人身上作他極大的拯救工作、極大的征服工作,他來到大紅龍的心臟,來拯救這些最敗壞的人,讓人都變化更新。神所受的極大的痛苦,不僅是道成肉身所受的苦,最主要是神的靈受了極大的屈辱,他卑微隱藏到一個地步成了一個普通的人。他道成肉身取了一個肉身的形像,讓人看見他有正常人性的生活,有正常人性的需要,這就足以證明神已經降卑到了一個地步。神的靈實化在了肉身,他的靈那麽至高、偉大,但他却取了一個普通的人、渺小的人來作他靈的工作。從你們每個人的素質、見識、理智、人性方面、生活方面來説,你們太不配接受神這樣的工作,太不配讓神為你們受這麽大苦了。神太高大了,神至高到一個地步,人卑賤到一個地步,但神還在人身上作工,不僅道成肉身來供應人,跟人説話,而且還與人生活在一起,神太卑微了,太可愛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注重實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279 神所作的每一件事意義都相當深,就像耶穌釘十字架,為什麽要釘十字架?不就是為了救贖全人類嗎?這次道成肉身體嘗人間痛苦也是相當有意義的,是為了人類以後美好的歸宿,神作的工作都是最現實的。為什麽神看人現在是無罪的,人能有幸來到神面前?就是因為耶穌釘十字架擔當了人的罪,把人贖回來了。為什麽人類以後一點痛苦也没有了,没有憂傷、没有眼泪、没有嘆息?因為神這次道成肉身把這些痛苦都擔當了,這些苦都替人受完了。就像一個做母親的看見兒女生病了,就祈禱上蒼,寧願自己少活幾年來代替兒女的病痛,神作工也是如此,用他所受的苦换來人類以後美好的歸宿,人類以後就没有憂傷、没有眼泪、没有嘆息、没有痛苦了。神用親身體嘗人間痛苦這個代價、這個付出换來人類以後美好的歸宿。「换」不是説神没有權力、没有能力賜給人類美好歸宿,而是神要找出更實際、有力的證據讓人心服口服。神自己已經體嘗過這些苦了,所以他有資格、有能力,更有權把人類帶入美好的歸宿裏,給人類美好的歸宿,給人類美好的應許,撒但也心服口服,全宇上下的受造之物也都心服口服,最後使人類都承受神的應許、神的愛。神作的一切都實實際際,不是空洞的,乃是他自己體嘗的。神用自己體嘗痛苦的代價來换取人類的歸宿,這是不是實際的工作?父母為了兒女有誠懇的代價,代表父母對兒女的疼愛,神道成肉身這麽作當然對人類也是最誠懇的、最信實的。神的實質是信實的,他既説必作,既作必成。他對人所作的一切都是誠懇的,不是只説話,而是説付代價他就實際地付代價,説擔當人的苦、説代替人受痛苦他就實際地來在人中間生活感受這些痛苦,親身體嘗這些痛苦,之後讓全宇之上下的萬物都能承認神作的都對、都公義,神作的都現實,這是一個有力的證據。另外,人類以後有美好的歸宿,剩存下來的人都得贊美神,贊美神作的對人確實是愛。神來人間降卑為一個正常的人,不是作作工、説説話之後就走了,乃是實實際際地説話作工,同時還要體嘗人間痛苦,這些痛苦都體嘗完了之後他才走。神作工作就這麽現實、這麽實際,剩存下來的人都會因此來贊美神,讓人看見神對人的信實、看見神善良的一面。從道成肉身這方面的意義就能看見神美善的實質,他作哪件事都是誠懇的,説每一句話都是誠懇的、都是信實的,他要作的事都實實際際地作,要付代價也實實際際地付代價,不是只説話。神是公義的神,神是信實的神。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義》

280 神把這一次經營人類、拯救人類這件事看得比任何的事情都重要,神作這些事不僅僅是用意念,也不僅僅是用話語,更不是隨隨便便地作,而是有計劃、有目的、有標準地帶着他的心意在作着這一切的事情。可見,神此次拯救人類的工作對神與對人的意義是多麽的重大。無論這工作有多麽難,無論作這工作攔阻有多大,無論人類有多麽軟弱、人類的悖逆有多深,對神來説都不是難事。神在忙碌着,在花費着自己的心血代價,在經營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也在安排着一切,主宰着一切他要作的人、要作的工作,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神第一次用這些方式、付如此多的代價來大動工程經營人類、拯救人類。在神作着所有工作的同時,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代價、自己的所有所是、自己的智慧全能與他方方面面的性情向人類一點一點地表達、一點一點地釋放,這些方式的表達與釋放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在全宇之中,除了神要經營拯救的人之外,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曾經與神的距離這麽近,也没有任何受造之物與神有這樣的親密關係。在神心裏,他要經營、要拯救的人類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把這樣的一個人類看得比什麽都重。儘管他為這樣的人類付出了很多的代價,也儘管他不斷地被這樣的人類傷害、悖逆,但是他無怨無悔,依舊對人不離不弃,一直不停止地作着他的工作,因為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人會在他話語的呼唤中苏醒過來,被他的話語打動,認得他就是造物的主,從而回到他的身邊……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281 當你真正能體會到神對人類的心思與態度的時候,真正能理解神對每個受造之物的「情感」與顧念的時候,你就能理解造物的主在每一個他所造的受造人類身上所傾注的心血與所付出的愛,這個時候你就會用兩個詞來形容神的愛,哪兩個詞呢?有的人説「無私」,有的人説「博愛」。這兩個詞中「博愛」是最不適合用來形容神愛的詞,這個詞是人用來形容一個人寬廣的胸襟與情懷。我很厭憎這個詞,因為它有不分原則與不分對象地胡亂施捨的意思,是愚昧人、渾人的情感泛濫的表現,如果用這樣的詞來形容神的愛,不免有褻瀆神之意。我有兩個更貼切的詞來形容神的愛,哪兩個詞呢?第一個詞是「碩大無比」。這個詞是不是很有意境?第二個詞是「浩瀚」。我用這兩個詞來形容神的愛有實際的意義在其中。「碩大無比」這個詞在字面上來看是形容一個實物的體積或容量,但不管這個實物有多大,它是可以讓人觸摸得到、讓人能看得到的,因為它是存在的,它不是抽象的東西,它能給人相對準確、實際的概念。無論從平面的角度還是從立體的角度上來看,都不需要假想它的存在,因為它是真正存在的東西。用「碩大無比」來形容神的愛雖然讓人感覺這個詞將神的愛量化,但它同時也讓人感覺神的愛是難以量化的。説神的愛可以量化是因為神的愛不是虚無,不是傳説中産生的,而是在神主宰之下的萬物所共享的,也是每個受造之物都不同程度、在不同的角度上都享受到的,它雖然讓人看不見、摸不着,但却讓萬物滋養、生息,萬物的生息在彰顯着神愛的點點滴滴,也在數算着、見證着每時每刻享受到的神的愛;説到難以量化是因為神供應、滋養着萬物的奥秘是人類難以測度的,也是因為神對待萬物尤其是神對待人類的心思是人難以測度的,也就是説,造物的主究竟在人類身上傾注了多少的心血,無人能知道,造物的主究竟對他親手造的人類的愛有多深,這份情究竟有多重,無人能理解,也無人能明白。用「碩大無比」來形容神的愛目的是為了人能體會、理解神愛的寬廣與實際存在,也是為了人能更深刻地領會「造物的主」這幾個字的實際含義,也能更深刻地明白「受造之物」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浩瀚」這個詞通常來形容什麽呢?它通常用來形容大海、宇宙,例如,浩瀚的宇宙、浩瀚的大海。對人來説,宇宙的寬闊與深謐是無人能及的,人對它充滿了想象與敬仰,人對它的奥秘與深邃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想到大海,你會想到大海的寬廣,它讓你看不到它的邊際,也讓你感到它的神秘與它的包容。所以我用「浩瀚」來形容神的愛,目的是讓人感受到神愛的可貴、神愛的深邃之美,感受到神愛的能量是無限的、是寬廣的,也感受到神愛的神聖與在神的愛中所流露出來的神的尊嚴與不可觸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282 神的實質、神的性情裏有一個人最容易忽略的東西,而且是在任何人身上,包括人認為的偉人、好人,或者是人想象當中的「神」都不具備的,只有在神身上具備,這是什麽呢?那就是神的無私。當説到無私的時候,你可能認為你也很無私,因為對待你的兒女,你從來不與他們討價還價,也不與他們計較,或者你認為你對待你的父母也是無私的。不管你怎麽認為,最起碼你對「無私」這個詞有一個概念,認為「無私」這個詞是正面的,做一個無私的人是很高尚的,如果你自己能做到無私,就覺得自己很偉大,但是没有一個人能够從萬物當中、從人事物當中、從神的作工當中來看到神的無私,這是因為什麽呢?因為人太自私了!為什麽這樣説呢?人活在物質世界當中,雖然你跟隨神,但是神怎麽供應你,神怎麽愛你,神怎麽牽挂你,你永遠看不到也體會不到,你看到的是什麽呢?看到的是與你有血緣關係的愛你的那個人,或疼你的那個人,看到的是對你肉體有利的那些東西,關心的是自己喜愛的人、自己喜愛的東西,這就是人所謂的無私。正是這樣「無私」的人却從來不去關心賜生命于他的神。與神相比,人的「無私」却成了自私、卑鄙的。人認為的「無私」是空洞不實際的,是有摻雜的,是與神不相符的,與神無關的。人的「無私」是為了人自己,而神的「無私」是神的實質的真實流露,正是因着神的無私,人才從神得着了源源不斷的供應。也可能你們今天對我説的這個話題感受不太深,僅僅是點頭認同而已,但是當你在心裏去體會神心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地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在你能感覺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無私是真正的、是實實際際的,因為只有神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是没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個人所謂的無私都是虚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實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帶着交易的,是經不起考驗的,更可以説是骯髒的,是卑鄙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283 神恨惡人類,那是因為人類與神為敵,但在神心裏對人類的眷顧、牽挂與憐憫始終是不變的,即便他毁滅了人類,他的這個心仍然是不變的。當人類滿了敗壞,悖逆神到了一個地步的時候,神便因着他的性情、他的實質按着他的原則不得不毁滅這個人類,但因着神的實質他仍舊可憐人類,甚至想用各種方式來挽回人類,讓人類繼續生存下去,而人却與神對立,繼續悖逆神,不接受神的拯救,就是不接受神的好意,不管神怎麽呼召、怎麽提醒,不管神怎麽供應、幫助,怎麽寬容,人都不理解、不領情,也不搭理。在神傷痛之餘,他仍舊不忘記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等待人的回轉,等到了極限之後,他就要毫不猶豫地作他自己該作的。就是説,從神計劃要毁滅人類到神毁滅人類的工作正式開始是有一段期限的,是有一個過程的,這個過程是為人類的回轉而有的,是神留給人的最後機會。所以在毁滅人類之前這期間,神作了什麽呢?神作了大量的提醒、勸勉的工作。不管神的心有多傷痛、多難過,他在人類身上所作的都是不斷地牽挂、眷顧與廣施憐憫。那在這裏我們看到了什麽呢?無疑我們看到了神對人類的愛是真實的,不是挂在口頭上的,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够摸得着、體會得到的,没有虚假,没有摻雜,没有欺騙,没有做作。神也從來不以任何欺騙的手段或者是製造假象讓人類看見他是可愛的,神從來不作偽證讓人看見他的可愛,來標榜他自己的可愛與聖潔,那神的這些方面的性情值不值得人去愛呢?值不值得人去敬拜呢?值不值得人去珍惜呢?現在説到這兒,我想問你們:聽了這些話之後,你們認為神的偉大是不是一紙空文呢?神的可愛是不是一句空話呢?不是,肯定不是!神的至高無上、神的偉大、神的聖潔、神的寬容、神的愛等等,所有的這些神的性情與實質的點點滴滴都落實在了神的每一次作工當中,體現在了神對人類的心意當中,也落實在了每一個人身上,體現在了每一個人身上。不管你是否曾經感受得到,然而神在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每一個人,在用真誠的心、以他的智慧、以各種方式去温暖着每一個人的心,唤醒每一個人的靈,這樣的事實是不容置疑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上一篇: 六 關于《聖經》的説法的話語

下一篇: 八 認識神作工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一)神的權柄、神的公義性情、神的聖潔概述禱告完了,你們的心是不是安静在神面前了?(是。)人的心能安静下來,人就能聽明白神話,就能聽明白真理;如果安静不下來,你的心總飄着,或者總想别的,就會影響你聚會聽神話。我們這段時間主要講的内容中心是什麽?都回想一下重點。關…

第八十八篇

在人根本想象不到我的步伐加快到什麽程度,這就是人難能琢磨到的奇事發生了。從創造世界以來,我的步伐一直在進行着,我的工作一直也没有停止,整個宇宙世界一天一個樣,人也在不斷地變化,這都是我的工作,都是我的計劃,更是我的經營,無人知曉、無人明白。只有我親口告訴你們,面對面地交通給你們聽…

第二十八篇

人的情形都是:對神的話越看不懂,對此次作工方式越懷疑,但這并不影響作工,當神的話説到一個地步之時,人的心自然就會回轉的。在所有人的生活之中,都在注目神的話了,對神的話也開始渴慕了,因着神一直揭示,所以人都開始恨惡自己。但神所説的「當人將我所有的話語都吃透之時,人的身量便達到我的心…

第二十六篇

我兒要留心我的話語,静聽我的聲音,我會向你顯明。安静我裏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静你們的心,住在我裏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别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那些疑惑的人哪!必站立不住,什麽也得不着。要知道現在是什…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