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怎樣追求愛神的話語

436 神的實質不僅是讓人信的,更是讓人愛的,但許多信神的人却不能發現這個「秘密」,人「不敢」去愛神,也不會去愛神。人從未發現神的可愛之處太多,從未發現神是愛人的神,神是讓人愛的神。神的可愛之處是在他的作工中表現出來的,人只有在經歷中才可發現他的可愛,只有在實際中才能體驗到神的可愛,没有實際生活的體察,没有一個人能發現神的可愛。神的可愛之處很多,但人若不與他實際地接觸就不能發現。就是説,若神不道成肉身人就不能與神實際地接觸,不能與神實際地接觸也不能經歷他的作工,那人對神的愛就摻有太多的虚假,摻有太多的想象。人愛天上的神就不如愛地上的神愛得實際,因為人對天上的神的認識是建立在人的想象之中的,并不是人親眼看見的,也不是人親自經歷的。當神來在地上時,人便能看見神實際的作為與他的可愛之處,能看見神的一切實際正常的性情,這些比起對天上的神的認識實際幾千倍。不管人對天上的神的愛有多大,但却一點不實際,充滿了人意;不管人對地上的神的愛有多小,但都是實際的,哪怕是僅有的一點愛也都是實際的。神是用實際的作工來讓人認識的,藉着這些認識來得到人的愛,就如彼得,他如果不與耶穌一起生活,那他就不可能對耶穌生發愛慕之情,他對耶穌的忠心也正是建立在與耶穌的接觸之上的。神既讓人愛他,他就親臨人間與人生活在一起,讓人看見的、經歷的都是神的實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437 所謂的「愛」是指純真無瑕的感情,用心來愛,用心去感覺、去體貼;「愛」裏没有條件,没有隔閡,没有距離;「愛」裏没有猜疑,没有欺騙,没有狡詐;「愛」裏没有交易,没有任何摻雜。你有愛就不會欺騙,就不會埋怨,就不會背叛,就不會悖逆,就不會索取,就不求得什麽,不求得多少;你有愛就會甘心奉獻,就會甘心受苦,就會與我相合,就會為我捨弃你的所有,捨弃你的家庭、你的前途、你的青春、你的婚姻,否則你的愛就不是愛,而是欺騙,是背叛!你有什麽樣的愛?是真愛?是假愛?你捨弃了多少?你獻上了多少?我從你得着的愛有多少?你知道嗎?你們的心中充滿了惡,充滿了背叛,充滿了欺騙,那你們的愛中有多少摻雜呢?你們以為為我已捨弃了足够多的東西,你們以為你們對我的愛也已足够多了,但你們的言行却為什麽總是帶着悖逆、帶着欺騙呢?你們跟隨我却不承認我的話,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又弃絶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又信不過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不能容納我的存在,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不以我的身份待我,處處難為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在每件事上都糊弄我、欺騙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事奉我却不懼怕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處處事事與我為敵,這都算是愛嗎?你們的奉獻是很多,但你們從來都不實行我所要求你們的,這也能算是愛嗎?仔細計算一下你們的身上并没有愛我的一點味道,這麽多年的作工,這麽多言語的供應,你們究竟得着了多少東西呢?這不值得你們仔細追憶一下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438 愛神這是一門最深的功課,可以説,人一輩子信神所學的功課就是愛神。就是説,你信神就得愛神,你如果只信神不愛神,没達到認識神,從未從心裏發出真實的愛去愛神,那你信神也是枉然,你信神如果不愛神就枉活一世,你的一生是最低賤的一生。一生從未愛過神,從未滿足過神,那你活着有什麽意義呢?你信神有何意義呢?不是徒勞嗎?就是説,人要信神、要愛神得付一番代價,不追求在外面做什麽,而是在心的深處能有真實的看見。唱詩、跳舞很有勁,一實行真理就不行了,這是愛神嗎?愛神得凡事都去尋求神的心意,遇到什麽事都能往深處去扎根,去摸神的心意,看看神在這事上的心意是什麽,神要求你達到的是什麽,你當怎樣體貼神的心意。比如,臨到一件事需要你受痛苦,此時你當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麽,你該怎樣體貼神的心意,你不能滿足自己,得先把自己放下,肉體是最卑賤的,你得尋求滿足神,你得盡到你的本分。當你這樣想的時候,神在這事上就特别開啓你,而且你的心也得到安慰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439 現在你們都知道,人信神不是單為了靈魂得救、肉體得平安,也不是為了借用愛神來充實自己的生活等等這些。就現在來看,若你愛神是為了肉體得平安,是為了暫時的享受,這樣即使你最後愛神愛到頂峰,不再求什麽,那你所追求的這個「愛」還是有摻雜的愛,不是神所喜悦的。借用愛神來充實自己無聊的生活,填補你心中的空虚,這樣的人是貪享安逸的人,不是真實追求愛神的人,這樣的愛是迫不得已的,是追求精神享受的,神不需要這樣的愛。那麽,你的愛是屬于哪一種呢?你是因着什麽愛神的?現在在你身上真實愛神的成分有多少?在你們中間多數人的愛都是上述提到的愛,這樣的愛只能維持現狀,不能達到永恒不變,不能在人的裏面扎下根,這樣的愛只屬于花,花開凋謝之後并無果實,就是説,當你這樣愛過神一次之後,若無人再帶領你走前面的路你就會癱倒。你只能在愛神的時代愛神,過後你的生命性情没有變化,那麽,你仍是在黑暗權勢的籠罩之下難以逃脱,仍不能擺脱撒但的捆綁、撒但的愚弄,凡屬這樣的人都不能被神完全得着,最後靈、魂、體仍歸撒但,這是毫無疑問的。凡是不能被神完全得着的人,都歸復其原有的位置,就是歸給撒但,下到硫磺火湖接受神下一步的懲罰。被神得着的人,就是背叛撒但,從撒但權下逃脱出來的人,這樣的人正式列入國度子民之中,這是國度子民的來源。你願意做這樣的人嗎?你願意被神得着嗎?你願意從撒但權下逃脱出來歸給神嗎?現在你是屬撒但還是屬國度子民?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人信神當存什麽觀點》

440 人一直活在黑暗權勢的籠罩之下,被撒但的權勢捆綁不得釋放,而且人的性情經過撒但的加工越來越敗壞,可以説,人一直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裏,不能真實愛神。那麽,人若想愛神,必須脱去自是、自高、狂妄、自大等等一切屬于撒但的性情,否則,人的愛都是有摻雜的愛,都是撒但的愛,絶對不能得着神的稱許。若不經過聖靈直接成全、對付、破碎、修理、管教、責打、熬煉,没有一個人能够真實愛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441 人用心接觸神,心能够完全歸向神,這是人愛神的初步,要愛神首先必須達到先把心歸向神。什麽是把心歸向神呢?你心裏所追求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得着神,這就證明你把心完全歸向神了。在你的心裏除了神和神的話之外,幾乎没有别的事(家庭、錢財、丈夫、妻子、兒女……),即使有但却不能占有你的心,你能不為前途着想,單單追求愛神,這時候你就把心完全歸向神了。若你的心裏還為自己打算,總是求個人利益,「什麽時候我向神要點什麽呢?我家什麽時候能富裕呢?怎麽穿點好衣服呢?……」你活在這個情形裏,説明你的心還没有完全歸向神。若你的心裏只有神的話語,而且能時時禱告神、親近神,似乎神跟你很近,神在你裏面,你也在神裏面,在這樣的情形裏説明你的心在神面前。你天天禱告神、吃喝神的話,總為教會工作着想,能體貼神的心意,用心真實地愛他,滿足他的心,這樣你的心就屬于神了。若你的心被許多事物占有,那你的心還是被撒但占有,没有真實歸向神。人的心真實歸向神了,對神就有真實的自發的愛,能為神的工作着想,雖有愚昧没理智的情形,但心能為着神家利益、為着神的工作、為着性情的變化而着想,心是完全對的。有的人無論做什麽事都打着為教會的招牌,其實是為自己得利,這樣的人存心不對,彎曲詭詐,他做的多數事都是為了追求個人利益,這樣的人不會追求愛神,他的心還屬于撒但,他的心不能歸向神,神也就没法得着這樣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

442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争戰。比如,你對弟兄姊妹産生成見,你想説一些話,覺得神不喜悦,但不説裏面還難受,這時裏面就開始争戰了,「是説呢,還是不説呢?」這就是争戰。所以説,每一件事臨到都有一場争戰,當你裏面有争戰時,藉着你實際地配合,實際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後你裏面就能放下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這也是你與神配合的果效。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没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争戰的時候,你該怎麽滿足神,該怎麽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没實行愛神,説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你没有真理,也没有什麽生命,是糠皮!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别看現在你没臨到什麽大事,不作什麽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裏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雖然你没有什麽見識,素質又差,但通過神的成全,你能滿足神,能體貼神的心意,看見神在這素質最差的人身上作了這麽大的工作,人認識了神,都成了在撒但面前的得勝者,對神忠心到一個地步,那這班人就是最有骨氣的人,這是最大的見證。雖然大的工作你作不了,但你會滿足神,他不能放下觀念,你能放下觀念,他不會在實際經歷中見證神,你會用自己的實際身量、實際行動去報答神的愛,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才叫實際的愛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443 愛神的人都是喜愛真理的人,喜愛真理的人越實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愛,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總這樣實行,神的愛在你身上逐漸讓你能看見,像彼得認識神一樣,説神不僅有創造天地萬物的智慧,更有在人身上作實際工作的智慧,不僅是造天地萬物值得人愛,更是能够創造人,能够拯救人,能够成全人,而且能够把愛施捨給人讓人愛,他有很多地方值得人愛。他對耶穌説:「你讓人愛,何止是因為創造天地萬物而值得人愛呢?你有更多的可愛之處,你在實際生活當中的行事、舉動,你的靈在我裏面感動,你管教我,你責備我,就這些東西更值得人去愛。」你要想看見、要想經歷神的愛,在實際生活當中得摸索尋求,而且願意放下你自己的肉體,必須立下這個心志,做一個有心志的人,凡事都能滿足神,不懶惰,不貪圖肉體享受,不為肉體活而是為神活。或許這一次没滿足神,是因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費點勁也得滿足神,不能滿足肉體,在你這樣的經歷過程當中,你對神就有認識了。你看見神能造天地萬物,他道成肉身能讓人實實際際地看見,跟人實實際際地接觸,他能在人中間行走,他的靈還能在實際生活當中成全人,讓人看見他的可愛之處,讓人經歷他的管教,經歷他的責打,經歷他的祝福。總這樣經歷,在實際生活當中跟神就離不開了,有一天跟神的關係不正常了,你就能受到責備,能懊悔自己。當你跟神有了正常的關係,你就總不願離開神,到有一天神説離弃你你就害怕,説神離弃你不如讓你死了好,一有這感覺你就覺着没法離開神,這樣你就有根基了,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444 現在你對神的愛到底有多少?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到底認識多少?這都是你該學的功課。神來在地上,在人身上所作的,讓人看見的,都是讓人去愛他,讓人對他有真實的認識。人能為神受苦,能走到今天,一方面是因着神的愛,一方面是因着神的拯救,更因着神在人身上所施行的審判,所作的刑罰工作。如果没有神的審判、刑罰,没有神的試煉,没有神讓你們受的苦,説老實話,你們對神没有真實的愛。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大人越受痛苦,越能説明神的作工意義太大,而且人的心越能真實愛神。愛神這個功課是藉着什麽達到的?如果没有苦難熬煉,没有痛苦的試煉,而且神賜給人的全是恩典、全是慈愛憐憫,你能達到真實愛神嗎?在試煉之中,一方面讓人認識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渺小、卑鄙、低賤、一無所有、什麽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試煉之中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使人在環境裏更能經歷神的可愛。雖然痛苦很大,有時勝不過去,甚至達到悲痛欲絶,但是經歷過後看見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實在太可愛,在這個基礎上人對神才産生真實的愛。人今天看見,僅有神的恩典、僅有神的慈愛憐憫人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更不能認識人的本質,只有藉着神又審判又熬煉,這樣在熬煉之中人才認識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一無所有。所以説,人對神的愛是建立在神的熬煉、審判的基礎上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445 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没有價值,世界也弃絶,家裏也不平安,神還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還不是真實愛神,這樣的人是狗熊一個,没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你愛他就有各種各樣的苦都臨到你,你不愛他就可能一切順利,周圍環境也平息了。你一愛神,總覺着周圍有許多環境勝不過去,而且因着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煉,還不能滿足神,總覺着神的心意太高,人够不上,因着這些事受熬煉,因着自己裏面有許多軟弱、有許多地方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裏面受熬煉,但你們都得看清,藉着熬煉才能得潔净。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當撒但試探臨到時你就説:「我的心已屬于神了,神已把我得着了,我不能滿足你,我得好好滿足神。」你越滿足神,神越祝福你,你愛神的勁就越大,也有信心了,也有心志了,也覺得愛神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了。可以説,一愛神就没有憂傷了,雖然有時肉體軟弱,有許多實際難處,在這時真實地依靠神,靈裏得安慰,靈裏覺得踏實、有依靠,這樣有許多環境就能勝過去,你就不會因着所受的苦而埋怨神,願意唱詩,也願意跳舞,也願意禱告,也願意聚會、交通,願意思念神,覺得神給安排的周圍的人、事、物都合適。如果你不愛神了,你就會看見什麽也不如你意,看什麽也不順眼,靈裏不得釋放、受壓,對神總有埋怨之心,總覺着自己受的苦太多、太委屈。你若不是為了喜樂而追求,乃是為了能滿足神,不受撒但的控告,這樣追求愛神的勁就大了。神所説的人都能實行,所做所行都能滿足神,這就叫有實際了。追求滿足神就是以愛神的心去實行神的話,無論到什麽時候,别人没勁了,你裏面還照樣有一顆愛神的心,在深處渴慕神,在深處想念神,這就是實際身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446 在痛苦的熬煉之中,人最容易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這時的熬煉中你該怎樣愛神?激起你的心志,使你一顆心擺在神面前,把最後的光陰都獻給神,不管神怎麽熬煉,你還能實行真理來滿足神的心意,能主動尋求神,主動尋求交通。在這時你越被動就越容易消極,越容易退後。需要盡功用的時候,雖然你盡不好,但你盡上你的全力了,你只憑着愛神的心去做,不管别人怎麽説,或説你做得好或説你做得不好,但總的來説你存心對,你也不自是,因你是為着神。在别人誤解你的時候,你能禱告神:神哪!我不求人能寬容我、待我好,我也不求人能理解我、贊成我,我只求心裏能愛你,心裏踏實,良心得平安,不求别人誇我、高抬我,我只追求從心裏滿足你,我盡這功用是盡上我的所能了,雖然我愚昧、素質差、瞎眼,但是我知道你可愛,我願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這樣一禱告,你愛神的心就出來了,心裏就踏實多了,這也叫實行愛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447 在熬煉之中怎樣愛神?藉着愛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煉,在熬煉之中,裏面雖然受痛苦,心如刀絞,但是你願意以愛神的心來滿足神,不願意體貼肉體,這叫實行愛神。裏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裏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裏面。」這是在熬煉當中的實行,你以愛神的心作根基,熬煉就能使你與神更近、更親。你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你將你的心獻上擺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煉中定能不否認神、不離開神,這樣你與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與神的交通也就越來越頻繁。你總這樣行就會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話的引導之中,你的性情也越來越有變化,你的認識也就與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試煉突然臨到你的時候,你不僅能站在神的一邊,而且能為神作出見證,那時你就如約伯,又如彼得。你為神作了見證你就是真實愛神的人,你就是甘心捨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見證人,是神所喜愛的人。經歷熬煉的愛才堅强不脆弱,無論神什麽時候試煉,如何試煉你,你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置于身外,能甘心為神捨掉一切,甘心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愛就純潔了,你的信也有實際了,那時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神所愛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448 神刑罰、審判人都是他工作的需要,更是人的需要,人就得需要刑罰、審判,這樣才能達到愛神。現在你們是心服口服了,但遇見一點挫折就不行了,還是身量太小,還得需要更多地經歷這樣的刑罰、審判,達到更深的認識。現在你們只是多少有一點敬畏神的心了,也害怕神了,知道這是真神,但對神還是没有多少愛,更没達到有純潔的愛,你們認識得太淺,身量還是不够。真遇到一個環境,還没有見證,積極方面的進入太少,根本不知如何實行,多數人都是消極、被動,只是偷着在心裏愛神,却没有實行的路,目標也不明確。一個被成全的人,不單具備正常的人性,他所具備的真理超過了良心的格,達到高于良心標準,他不僅是用良心還報神的愛,更是認識了神,看見了神是可愛的,是值得人愛的,在神有許多讓人愛的地方,人不得不愛他。被成全之人的愛神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心志,是自發的愛,不講報酬的愛,没有交易的愛,只講認識神而愛神,他不管神給不給恩典,只要能滿足神就行。他不跟神講條件,愛神也不是用良心來衡量:你給我了,我就還給你愛,你若不給我,我也没什麽還給你。被成全的人他總認為:神是造物的主,他把這工作作在我們這些人身上,我既然有這個機會、有這個條件、有這個資格能被他成全,我就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就該滿足他。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449 彼得一生之中經歷了數百次熬煉,經歷了許多痛苦的磨煉,這些熬煉都成了他愛神至極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經歷。他之所以能愛神至極,一方面是因着他愛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煉、所受的痛苦。這些苦楚都成了他愛神路上的嚮導,成了他最難忘的東西。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摻雜、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没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稱許,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説成是愛神的標志,不能説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敗壞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項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裏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450 彼得被成全之後,就是他快終年的時候,他説:「神哪!假如我的壽數還能延續幾年的話,我願達到更純潔地愛你,更深地愛你。」他釘十字架的時候心裏還禱告:「神哪!現在是你的時候到了,就是你給我預備的時候到了,我得為你上十字架,為你作這個見證,願我的愛能滿足你的要求,願我的愛更純潔,我今天能為你死,為你釘十字架,我心裏感到安慰,感到踏實,這是因為我能為你釘十字架,能够滿足你的心願,我能把我自己都獻給你,把我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你,我心裏感到無比的欣慰。神哪!你實在可愛,假如説以後你還讓我活着,我更願意愛你,只要是活着,我就要愛你,我願意愛你更深。我是因着不義、因着罪而得着你的審判、你的刑罰、你的試煉,我更看見你的公義性情,這是我的福氣,因我能更深地愛你,即使你不愛我,我也願意這樣愛你。我願意看見你的公義性情,因這使我更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我總覺得我現在活着更是有意義的,因為我是因着你的緣故而上十字架,為你死是有意義的,但我還不算滿足,因為我對你認識太少,我知道我不能完全滿足你的心願,我還給你的太少,在我有生之年中,我没能把全部都還給你,我差得太遠,此時回想起來倍覺虧欠,只能用這一刻來彌補我所有的過失、所有的未還報給你的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451 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别滿足于現狀,要達到活出彼得的形象,得具備彼得的認識、彼得的經歷。要追求更高、更深的東西,追求能更深地愛神、更純潔地愛神,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這才是人生,才是彼得一樣的人。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積極方面主動地進入,别為滿足于一時的安逸而消極後退,却忽略了更深、更細、更實際的真理,你得具備實際的愛,你得想方設法擺脱這種墮落的無憂無慮的畜生一樣的生活,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别自己愚弄自己,别把自己的一生當玩具來玩耍。對每個有心志的愛神的人來説,没有得不着的真理,没有站立不住的正義。你的一生該怎樣度過?你該怎樣愛神,以此來滿足神的心意?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你得有這種心志,還要有這毅力,别做那没骨頭的弱者,你得學會經歷有意義的人生,經歷有意義的真理,别這樣應付自己。不知不覺一生消逝,你還會有這樣的機會來愛神嗎?人死了以後再來愛神,這可能嗎?你得有彼得一樣的心志,有彼得一樣的良心,得活着有意義,别玩弄自己。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慮對待自己的一生,當如何把自己獻給神,當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義,你既愛神,當如何愛神愛得更純潔、更美、更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452 人要愛神得體嘗到神的可愛、看見神的可愛,這才能激發人愛神的心,激發人為神忠心花費的心。神不會讓人憑着字句、憑着想象去愛他,他不逼着人去愛他,而是讓人有自發的愛,讓人從他的作工中、從他的説話中看見他的可愛,之後在人裏面就發出對神的愛,這樣人才能為神作真實的見證。人愛神不是在别人的鼓動之下,也不是一時的感情衝動,而是人看見了神的可愛成分,看見了神值得人愛的地方太多,看見了神的拯救、神的智慧、神的奇妙作為,因此而對神發出真實的贊美,對神發出了真正的渴慕之情,激起了不得着神就没法生存下去的激情。真正為神作見證的人之所以能為神作出響亮的見證,就是因為他的見證是在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有真實的渴慕的基礎上的,不是憑着感情的衝動而為神作見證,而是憑着對神的認識、對神的性情的認識而作見證。因着對神有了認識而感覺到務必得見證神,務必得讓所有對神渴慕的人都認識神,都知道神的可愛,知道神的實際,這見證就如人對神的愛一樣是自發的,是有實際的,是有實際意義與價值的,不是被動的、空洞而無意義的。之所以説真實愛神的人才是活得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人,才是真正信神的人,是因為這些人能活在神的光中,能為神的工作、為神的經營而活,不是活在黑暗之中,而是活在光明之中,不是活在無意義的生活之中,而是活在被神祝福的生活之中。愛神的人才是能見證神的人,才是神的見證人,才是被神祝福的人,才是能承受神應許的人。愛神的人是神的知己,是神所愛的人,是能與神同享福分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存活到永遠的人,才是永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的人。神是讓人愛的,是值得所有人愛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愛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為神作見證,都能與神同掌王權。真正愛神的人,因着是能見證神的人,是能為神的工作獻上全力的人,所以這些人都是能走遍天下而無人敢抵擋的人,都是在地上能掌王權而轄管衆子民的人。這些人是從世界各方走到一起的人,是從世界各方而來的不同語言、不同膚色但有相同的生存意義、有相同的愛神的心的人,都是有相同見證的人,是有共同心志、共同願望的人。愛神的人走遍天下,見證神的人横貫全宇,這樣的人都是神所愛的人,都是神所祝福的人,這樣的人永遠活在神的光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上一篇: (九)信神如何選擇道路的話語

下一篇: (十一)如何達到認識神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路…… 六

因着神的作工我們被帶到了今天,所以説,我們都是神經營計劃中的幸存者,能留到今天,這是神極大的高抬。因為按神的計劃,大紅龍的國家是該滅的,但我想,或許是神另立了計劃,或是他又要作另一部分工作,所以至今我也説不清楚,似乎是一個不解之謎,但總的來説,我們這一部分人是神預定好的,我總認為…

「千年國度已來到」小議

對于千年國度這個异象你們是怎樣看的?有的人想得很多,説:千年國度在地上一千年,那教會中歲數大的人還没結婚,是不是得結婚?我家没有錢,是不是該挣錢...千年國度到底是怎麽回事?你們知道嗎?人看不透受了不少熬煉。其實千年國度還没正式來到,在成全人的階段,千年國度只是一個小影,神所説的「…

作工异象 三

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是聖靈感孕,這與他要作的工作有關。恩典時代的開始是以耶穌的名為開端,耶穌開始盡職分時聖靈便開始見證耶穌的名,耶和華的名再也不被提起,聖靈而是以耶穌的名為主來作新的工作。信他的人所作的見證是為耶穌基督所作的,所作的工作也是為耶穌基督。舊約律法時代的結束就是以耶和華這…

第十八篇

建造教會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心要建造,撒但也在用力拆毁。要想被建造必須是一個有异象的人,必須是憑我而活、見證基督、高舉基督、為我忠心的人。不講任何理由,無條件地順服,能經得住一切試煉,能接受一切出于我的,聖靈怎樣引領就怎樣跟從,靈裏敏鋭有分辨,認識人,不盲目跟從他人,靈眼時…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