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條原則使你的靈生活達到果效

2020年07月12日

你是否遇到過這樣的困境:雖然每天都有靈修、禱告,但却没有多少收穫與感動?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我們該如何靈修才能達到好的果效?只要我們掌握以下三條實行原則,就能提高靈生活的果效,生命長進得更快。

一、靈修需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

靈生活要達到果效,需要找對靈修的方式,首先需要我們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心越安静在神面前,越容易得着聖靈的開啓光照。如果我們的心不安静在神面前,看神的話時心還在想着工作、學習、家庭中的一些事,這樣的靈修就是在走過程應付神,因我們不是用單一的心來敬拜神、禱讀神的話,就不容易獲得聖靈的開啓,即使看神的話也只能明白點字面意思。

神的話説:「正常的靈生活就是活在神面前的生活。禱告能够把心安静在神面前,藉着禱告尋求聖靈開啓,認識神話,能够明白神的心意。吃喝神的話能够對神現時要作的更清楚、更透亮,而且能够有新的實行路,能不守舊,所實行的都是為了達到生命長進。《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乎正常的靈生活》要想把心真實地安静在神的面前,必須作有意識的配合工作,就是説,你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個人的靈修時間,避開一切人、事、物静下心來,安静在神的面前。每一個人必須都有個人的靈修筆記,把對神話的認識、靈裏的感動都記録下來,不管是深還是淺,有意識地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若你一天能有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真實的靈生活,那你一天的生活就感覺充實,心裏亮堂。若每天都有這樣的靈生活,你的心能更多地歸給神,你的靈就會越來越强,你的光景也會越來越好,越能走上聖靈所帶領的路,神越加倍祝福你。你們的靈生活是為了有意識地獲得聖靈的同在,不是守規條,不是搞宗教儀式,乃是真實地與神配合,真實地攻克己身,這才是人該做的,所以你們就盡其所能地做。《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正常的靈生活將人帶入正軌》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要想有好的靈生活,就得操練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在靈修之前,有意識地避開一切能够攪擾我們、讓我們的心遠離神的人事物。一般來説,早晨我們還没接觸到生活、工作那些瑣事時,心是最安静的,這個時候我們向神禱告,把自己的難處、缺少向神訴説,用心讀神的話語,揣摩尋求神的心意,尋找實行的路途,越這樣安静在神面前就越容易獲得聖靈的作工,這樣我們的靈修就容易達到果效,靈裏的光景會越來越好。

二、靈修時得注重揣摩神的話

靈修達到好的果效的第二個路途就是注重揣摩神的話。很多人靈修時也看神的話,但不注重揣摩神的話,只是走馬觀花地看看,滿足于明白點字面意思,而對神的心意和要求却没有多少真實認識,這樣讀再多神的話也不會明白真理。我們都知道,神的話是真理,是神性情的發表,是神生命的流露,都飽含着神的心意,不是我們用頭腦琢磨一下就能明白的,需要我們存着敬虔、渴慕的心反覆禱讀、揣摩,獲得聖靈的開啓光照,才能明白神話中的真理,明白神話的實際所指。神的話説:「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話裏,主要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話裏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敗壞本性,認識人的真正缺少,達到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裏有這麽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從中看到,讀神話時我們就得揣摩神説這話的目的是什麽,神的心意是什麽,在我們身上要達到什麽果效,我們的悖逆、缺少之處是什麽,該如何實行真理才能解决這些問題……當我們這樣尋求、揣摩的時候,不知不覺神就會開啓我們,使我們明白神説話的實際所指,明白神説話的目的、用意,之後我們再按着神話語的要求去實行,就能逐漸明白真理進入實際,這樣我們的靈修就容易達到果效。

好比説,我們讀到神的話「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30)都能認識到,盡心、盡意愛神這是神對我們的要求,那神為什麽這麽要求我們呢?神的心意是什麽呢?揣摩中我們可以認識到,神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本性都是自私的,不管做什麽事想的都是如何滿足自己的利益,為神花費也是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祝福與恩典,當自己的欲望没得逞時還能向神發怨言,所活出的都是撒但性情,是在欺騙神、抵擋神。神的性情聖潔、公義,我們這樣追求下去,即使為神花費勞苦再多,也不可能蒙神稱許進入神的國,神就針對我們的缺少和需要向我們提出要求,希望我們盡本分時不帶着摻雜、交易,不憑着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活着,能為了愛神甘願花費奉獻,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樣才能蒙神稱許。當我們揣摩認識到這些時,就能産生渴慕真理、背叛肉體的心志,從心裏願意實行盡心、盡意愛神,這就是禱讀神話語達到的果效。我們常常這樣去揣摩神的話,就容易獲得聖靈的作工,活在神的面前,靈生活也會越來越好。

三、注重結合現實問題與難處來靈修

靈生活要達到果效,吃喝神的話得帶着負擔,學會結合自己的實際情形尋求真理,這也很重要,正如神的話説:「你吃喝神的話得結合自己的實際情形,就是在實際經歷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發現之後能找着實行的路,能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觀念,你總在這方面下功夫,你的心總是傾注在這些事上,你就有路可行,也不感覺虚空,這樣你就能保持正常的情形,這才是對個人生命有負擔的人,才是有『信』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七》

因你是帶着負擔來在神面前的,總感覺自己缺少太多,有許多真理需要認識,有許多實際需要經歷,該體貼神的心意,這些事總挂在你的心頭之上,似乎壓得你喘不過氣來,使你為此而心思沉重(但不是消極情形),這樣的人才能有資格接受神話的開啓,接受神靈的感動。《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神發表真理都是針對人類的缺少與需要,我們讀神話就得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實際問題,結合現實問題、難處揣摩神的話,就容易獲得聖靈的開啓,比如:我們跟弟兄姊妹在一起相處或者配搭盡本分時,常常流露狂妄性情,總持守自己,讓别人聽從、順服,甚至還能教訓人、轄制人,那我們靈修時就針對這一問題揣摩揣摩,為什麽常常流露這方面的敗壞性情一直没有變化?如何擺脱罪的捆綁不再犯罪呢?還有,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我們常常身不由己地説謊、搞欺騙,這是怎麽回事?為什麽做誠實人這麽難?我們信主耶穌罪得着赦免了,為什麽還常常犯罪?就我們這樣常常犯罪的人真的能進天國嗎?等等。尤其現在瘟疫肆虐全世界,灾難都降臨了,我們還没有等到主駕雲來,這樣早晚都要落在灾難中,我們得趕緊禱告主尋求灾難臨到主的心意到底是什麽,該好好揣摩一些現實的問題:主末世來在哪裏顯現作工了?哪裏有聖靈向衆教會的説話?如何做聰明童女迎接主?什麽樣的教會是被提的非拉鐵非教會?……這樣結合現實問題來靈修讀神話,尋求神現實的心意,就容易獲得神的開啓帶領,解决我們的問題與難處,讓我們有路可行。如果我們還是按部就班地讀經禱告,把靈修當成例行公事一樣,走過場、走形式,靈生活就達不到果效,就成了宗教儀式、宗教規條。

以上就是靈修需掌握的三條實行原則,只要我們把這三條原則帶到每天的靈修中去操練,就會獲得聖靈更多的開啓,靈生活會越來越好,生命會逐步有長進。

小編寄語:以上靈修需掌握的三條實行原則是否對你有幫助呢?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分享給更多的弟兄姊妹,使大家都能找到更好的靈修方式。若你在信仰上有其他的困惑和問題,可以通過MessengerWhatsApp與我們聯繫,我們願與你一同交流。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聆聽神的聲音迎接到主須知的3個關鍵點 你了解多少

如今,各種灾難頻發,主再來的預兆已經出現,這就説明主已經回來了。主耶穌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約翰福音10:27),迎接主關鍵得聽神的聲音,那我們如何聽神聲音迎接到主呢?本文帶你找到路途,使你早日與主重逢。

原來一次得救不等于永遠得救

楊 心 編者按:信主後,我們常聽牧師長老說,只要我們信主耶穌罪就得著了赦免,就因信得救了,並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等主來時我們就能被提進天國。但我們這樣的觀點是否合乎主的話、合乎主的心意呢?閱讀文章《原來一次得救不等于永遠得救》,從中找到答案。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鋪灑在大地上,我…

末日啟示: 挪亞的日子已來臨 如何尋求神的顯現

主耶穌曾説:「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現在各地灾難陸續發起,社會越來越黑暗,末日已到,挪亞時代的景象已出現,我們該如何尋找主再來的脚踪迎接到主呢?本文通過查考聖經上的預言指給了我們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