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得醫

2020年06月24日

中國湖北 尋求

全能神説:「人的肉體屬于撒但,滿了悖逆性情,污穢不堪,是不潔净的東西,人貪戀肉體享受太多,表現肉體太多,所以神對人的肉體恨惡到一個地步。人脱離了撒但污穢、敗壞的東西就得着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没脱去污穢、敗壞,那就還屬于活在撒但的權下。人的勾心鬥角、詭詐、彎曲這些都屬于撒但的東西,神拯救你就是讓你脱離這些撒但的東西,神的作工不會錯,都是為了拯救人脱離黑暗。你信到一個地步能脱離肉體這些敗壞,不受肉體敗壞轄制,這不是得救了嗎?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你就不能彰顯神,你屬于污穢的東西,不能承受神的産業。你被潔净之後、被成全以後是聖潔的人了,是一個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悦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二》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我們人與人之間搞嫉妒紛争、互相争鬥,就是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了,都是憑詭詐邪惡的撒但性情活着,特别自私自利。我有段時間活在嫉妒别人的情形裏,整天跟人勾心鬥角、争名奪利,活得特别痛苦,但又擺脱不了,多虧神的審判刑罰,我才有了點變化,從痛苦中走了出來。

那是2017年6月,我在教會盡上了組長的本分,負責幾個聚會點的教會生活。我心裏很高興,感到這是神的高抬,我可得把本分盡好還報神的愛。之後每次聚會時,我都積極交通,看到弟兄姊妹臨到難處或情形不好,我就找神的話給他們交通、解决。一段時間下來,弟兄姊妹對我的評價還不錯,説我聚會交通能解决一些實際問題,盡本分有負擔,對弟兄姊妹也有愛心。聽了這話,我心裏美滋滋的。

不久,教會要選舉一名帶領。聽到這個消息,我就琢磨,大家對我評價不錯,看來我也有機會被選上,要是能選上帶領,弟兄姊妹肯定會更高看我。後來經過投票,我和楊姊妹都被推選為帶領候選人,楊姊妹的票數比我的多,我一下就有了危機感,心想:「我對本分有負擔,還能作些實際工作,怎麽我的票數還不如楊姊妹多呢?」轉念又想,「現在只是推選候選人,不是正式選舉,我還有機會,我得趕緊裝備真理,多幫助弟兄姊妹解决生命進入上的難處,讓大家看看我不比楊姊妹差,到時就會選我做帶領了。」想到上次聚會王姊妹提的問題還没解决,我得趕緊找這方面的神話語給她交通。到了聚會的日子,我趕到聚會點,一進屋就看到楊姊妹在給王姊妹交通,我心裏很不是滋味,「我今天就是來跟王姊妹交通神話解决問題的,咋就讓楊姊妹給搶先了!唉,她要是交通好了還能顯出我嗎?」果然,王姊妹聽了楊姊妹的交通,臉上露出了笑容,弟兄姊妹也點頭表示贊同。看到這一幕,我很不高興,心裏就嫉妒楊姊妹,「你没來這個組聚會的時候,弟兄姊妹都喜歡聽我交通,你一來把我的風頭都搶了,這下可好,弟兄姊妹都高看你,没人在乎我了!」當時,大家都高興地交通着,我根本没心思聽,巴不得趕緊離開。

回到家,我沮喪地坐在床上,越想心裏越不平衡,「照這樣下去,我選上帶領的機會不就很渺茫嗎?不行,絶不能讓楊姊妹把我比下去!」一次,我得知向姊妹因着共産黨的逼迫有些膽怯,盡本分受轄制,就找了神話語準備下次聚會前跟她交通。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聚會點,没想到楊姊妹比我還早,她正在跟向姊妹交通神的話。我心裏一沉,「你怎麽又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倒要看看你能交通出什麽亮光來,不信你的交通就没有漏洞!」我不服地坐在一邊聽楊姊妹交通。聽着聽着,我就發現楊姊妹雖然結合神的話交通了一點實行路途,但没有點出向姊妹軟弱的根源,心想我得抓住機會,把我的認識談出來,挫挫楊姊妹的鋭氣。想到這兒,我趕緊跟向姊妹交通説:「姊妹呀,解决消極情形,光有實行的路還不够,還得明白神藉着大紅龍作襯托物來成全神選民這方面的真理,對神的作工、神的全能智慧有認識了,才能從消極情形中走出來。咱們一起讀段神的話吧。」向姊妹聽了點點頭,我用餘光瞟了楊姊妹一眼,看到她尷尬地坐在一邊,我像打了勝仗一樣,心想:「這樣一對比,大家就知道誰會交通真理解决問題了,我終于挽回了面子,證明我還是可以的。」之後,我盡本分更下功夫了,只要聽説哪個弟兄姊妹情形不好或有什麽難處,我就找神話、做筆記,好跟弟兄姊妹交通。看到弟兄姊妹點頭,我就高興,要是没反應,我心裏就火急火燎的,越着急越看不透弟兄姊妹的情形,解决不了問題,自己也感覺特别累,覺得這樣下去,弟兄姊妹肯定會説我没有真理實際,不會選我做帶領了。尤其看到楊姊妹交通真理比較實際,大家都很贊成,我心裏就更煩躁,不服、嫉妒都涌上心頭,對楊姊妹也産生了怨恨,甚至不想和楊姊妹説話了。那段時間,我活在争名奪利的情形裏,心裏特别痛苦,看神的話没有開啓,禱告走過程,心離神越來越遠。

後來我就跟神禱告,求神開啓帶領我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從不對的情形中走出來。藉着讀神的話,我對自己的情形有了些認識。神的話説:「有些人總怕别人比他强、高過他,總怕别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擊、排斥别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麽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只滿足自己的私欲,不考慮别人的本分,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好人舉薦出來,把好人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做帶領的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讀完神的話,我很蒙羞,一下就想到我嫉妒楊姊妹、跟她争名奪利的種種表現。從聽説教會選帶領開始,我心裏就蠢蠢欲動,被選為候選人以後,看到楊姊妹票數比我多,我就把楊姊妹當成了競争對手,暗地裏跟她比、争;看到楊姊妹能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問題,我心生嫉妒,認為楊姊妹搶了我的風頭,對我當選帶領構成威脅,我就暗暗跟她較勁,在她的交通裏挑毛病、抓把柄,變相地貶低她,抬高自己,打擊姊妹盡本分的積極性;後來看到自己争不過,我就怨恨楊姊妹,不想搭理她。我盡本分争名奪利,嫉賢妒能、排斥人、打擊人,流露的全是撒但性情,太自私卑鄙、太惡毒了!我憑着撒但性情活着,給别人帶來了傷害,自己也活在怨恨、痛苦中。想到《三國演義》裏的周瑜心胸狹隘,總是嫉恨諸葛亮,「既生瑜,何生亮」,最後把自己氣死了;再看看我為了争得臉面嫉賢妒能,不僅耽誤自己的生命進入,還傷害姊妹,真是没有一點人性,讓神厭憎恨惡。嫉妒人真是傷人又害己。其實,神在我身邊安排素質比我好的人,是希望我學習别人的長處,補足自己的缺少,可我就知道跟人比、跟人争,最後什麽也没得着,把自己也折磨得苦不堪言,真是太愚蠢了。再想想,神家是真理掌權,神家選舉帶領是有原則的,起碼得是人性好,能接受真理、實行真理的人,而我呢,整天争名奪利、嫉賢妒能,活得没有一點人性,就這一點我也不配做帶領啊。我不能再争了,得注重實行真理,憑神的話做人,這才是正路。認識到這些,我心裏釋放了許多。

到了正式選舉那天,我跟神禱告,今天我要投出公正的一票,無論選舉結果怎麽樣,我都願順服。可真到投票的時候,我心裏又有些波動,「如果把票投給楊姊妹,楊姊妹當選了帶領,大家會怎麽看我呢?肯定會説我不如楊姊妹了!」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推薦别人,讓别人出頭,别一臨到出頭露臉的事就總争、總搶,你得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不顯露自己還能忠心盡本分的人。你越捨弃臉面地位,越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心裏就越平安,心裏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我就想,我得按神的話實行,不能再為自己的臉面地位活着了。楊姊妹素質好,交通真理比較實際,她盡帶領本分,對教會工作有利,對弟兄姊妹生命進入有幫助,我應該實行真理維護神家利益。于是,我投了楊姊妹一票。最後,楊姊妹被選為教會帶領。我心裏很坦然、釋放,覺得自己終于實行了一回真理。感謝神!

轉眼到了2018年4月,我在教會盡上了帶領本分,和幾個弟兄姊妹共同配搭負責教會工作。一開始我們在本分上有商有量的,配搭還挺和諧。一段時間後,我看到負責文字工作的李姊妹素質好,長進很快,交通對神話的認識有亮光,讓人得造就,我心裏很羡慕,又有些嫉妒,就找機會參與李姊妹負責的工作,好多了解相關的業務知識和原則,免得被落下。一天,帶領來信説外地教會有項工作需要找人負責,想看看同工李姊妹是否合適,讓弟兄姊妹寫寫對她的評價。看完後,我的嫉妒心一下就出來了,心想:「這是要培養李姊妹啊,她雖然素質好、長進快,但畢竟信神時間短,生命進入還是淺,我哪方面比李姊妹差啊,為什麽不讓我去?要是李姊妹去外地負責工作了,弟兄姊妹怎麽看我?不得説我不如李姊妹啊?」想到這些,我心裏就不舒服,之後對李姊妹也是愛搭不理的。李姊妹見我這樣,就有些受轄制,也不像以往那樣有什麽事都跟我交通了。没多久,我收到了弟兄姊妹對李姊妹的評價,看到評價都很好,我心裏酸溜溜的,「大家對李姊妹的評價比對我的評價好,我這個帶領還不如一個同工,我這臉往哪兒擱呀!」我越想心裏越不是滋味,就故意對一個姊妹説:「你是怎麽寫的評價呀,一點分辨都没有。李姊妹雖然有些長進,但生命進入還是比較淺,你把她寫得這麽好,如果她去外地盡本分,作不了實際工作,耽誤了教會工作,這可是在作惡啊!」姊妹聽我這麽説,有點害怕,説她也是按實際情况寫的評價,可能没考慮那麽周全,再重新檢查一下。雖然我的目的達到了,但心裏却高興不起來。見到李姊妹時,我心裏就發虚,受責備,總覺得自己做了見不得人的事,不敢正視她。李姊妹看我有些不對勁,就關心地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麽難處了。聽姊妹這樣問,我心裏更受責備了,支支吾吾地「嗯」了一聲,就趕緊到另一個房間跪下向神禱告。我説:「神啊!我太没有理智了,看到大家對李姊妹評價好,我就嫉妒,背後還拆姊妹的台。我知道這樣做讓你厭憎,但我受敗壞性情捆綁,身不由己。神啊,願你開啓我,使我能真實認識自己,不再憑敗壞性情活着。」禱告後,我心裏平静了一些,就打開電腦看了一段神的話。

神的話説:「如果看見有的人比自己好,還能打壓人家,給人家造謡,或者使用一點手段不讓别人高看他,這樣就顯不出誰高誰低了,這就是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另外還有彎曲詭詐、陰險,做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這樣活着還覺得不錯,以為自己是好人,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首先,從性質上來説,這麽做事是不是為所欲為啊?他考慮神家的利益了嗎?他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虧損。這種人不只是狂妄自是,還自私卑鄙,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麽想就怎麽做,為所欲為,没有任何責備,没有任何懼怕,没有任何的顧慮、擔心,不考慮後果。他常常這樣做,一貫這樣表現,後果是什麽?是不是要麻煩?往小了説,這樣的人嫉妒心太强,名譽地位心太重,太詭詐、太陰險;往大了説,這個實質性的問題就是,這樣的人絲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不懼怕神,唯我獨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裏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是最渺小的,他心裏没有絲毫神的地位。心裏没有神的地位、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有真理的進入嗎?(没有。)那他平時忙得挺歡,出挺多力,那是做什麽呢?這類人還説自己是撇弃一切為神花費,受了很多苦,其實他做所有事的出發點、原則、目標都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一切利益。你們説,這樣的人可不可怕?信神多年還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麽人?都是一些狂妄之徒。哪類東西最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之外,就是惡人、敵基督,就是魔鬼、撒但,他們膽敢與神較量,絲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人之所以抵擋神不明白真理就是因為人根源的東西都已經撒但的敗壞,根本不是神原來造的那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看了神的話,我感到特别扎心難受,我不就是神揭示的這種情形嗎?看見帶領要培養李姊妹,我就嫉妒、排斥她,甚至用卑鄙的手段在背後拆台、論斷,想方設法攔阻她被提拔,根本不考慮神家工作,我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想怎麽做就怎麽做,狂妄自大、任意妄為,没有一點敬畏神的心。神希望更多的人能體貼神的心意,盡上自己的本分,而我明知道李姊妹素質好,注重追求真理,如果能得到更多操練,在生命進入和業務上都會有長進,對教會工作也有利,可我却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壓制她,甚至耍手段想攔阻李姊妹到外地負責工作,不知不覺充當了撒但的差役,打岔、攪擾了教會工作。我心裏特别自責,以往我知道嫉妒人不合神心意,但我萬萬没想到我會因為嫉妒做出這麽没人性的事,攪擾教會工作,作惡抵擋神。神的話説「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經撒但的毒害」,想想我為什麽總是愛嫉妒人,見不得别人好,就是因為自己的思想觀點被撒但毒素扭曲了,我憑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一山不容二虎」這些撒但毒素活着,在哪個人群裏都想居首位,認為我就應該比别人高,看到誰比我强,就不能公平對待,就當成眼中釘一樣嫉妒、排斥,甚至對身邊追求真理的好人也能嫉恨、排斥、打擊,還能背後拆台,我哪有一點人性啊?我總要壓過别人、高過别人,總要争、總要奪,誰也不服,就想自己出頭,這不是活撒但嗎?這時我才看清,這些撒但毒素、生存法則早已成了我的本性,我憑這些東西活着越來越自私、狂妄、惡毒,如果不悔改,肯定被神厭弃、淘汰。認識到這兒,我感到害怕,趕緊跟神禱告,不願再憑撒但毒素活着,願意實行真理,向神悔改。

幾天後帶領來信説,綜合衡量李姊妹比較適合去外地教會負責工作,當時我心裏有些波動,我意識到嫉妒心又在左右我,就向神禱告願意背叛自己。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當你流露自私卑鄙的時候,你意識到了,你得尋求真理,怎麽做合神心意,怎麽做對大家有利,你就得先放下自己的利益,根據自己的身量逐步地放弃,一次放一點,經歷幾次就徹底放下了。放下心裏就覺得踏實,就覺得做人應該有良心、有理智,没有私心,能體貼神的心意,腰板就挺得直,完全為滿足神做事就光明正大,就活得仗義,這樣活在天地間光明磊落,是一個真正的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神賜給的這一切。你越這樣活着心裏越踏實、越光明,這樣不就走上正軌了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好人舉薦出來,把好人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做帶領的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話把實行的路途説得很清楚,應該放下自己的利益,考慮神家的利益。看到弟兄姊妹有長處或者比自己强,能舉薦,讓各種人才都能在神家發揮特長,為傳揚國度福音添磚加瓦,這樣的人才有人性,是體貼神心意、維護神家工作的人,這是大的善行,最蒙神稱許。當天晚上,我就找到李姊妹問她是否願意去其他教會負責工作,李姊妹説她願意操練,只是擔心自己信神時間短,生命進入淺,怕作不好教會工作。見姊妹有些顧慮,我就跟她交通神的心意,鼓勵她多依靠神,在盡本分中注重尋求真理原則。幾天後,李姊妹去外地盡本分了,我心裏也很高興。我感到能實行真理,不為自己利益活着,這樣才有人格、尊嚴,心裏也踏實、平安。

回想以往,我憑撒但性情活着,整天嫉賢妒能、勾心鬥角,被撒但敗壞、愚弄,活得太痛苦了。神為了拯救我,擺設了許多人事物來顯明我,又用話語審判揭示、澆灌供應我,使我對自己的撒但性情有了一些認識,也看到了争名奪利、嫉賢妒能的性質、後果,能實行點真理,有了一點良心、理智。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

上一篇: 真理使我有路可行
下一篇: 心靈解脱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審判已從神的家起首

美國 愛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剛信主時就經常聽講道人講主耶穌是我們的救贖主,為擔當我們的罪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穌是憐憫慈愛的,只要我們多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我們的罪就能得著赦免,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後來,我看到聖經中多處提到「審判」的字眼,比如:「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

放下自私 心得釋放

中國浙江 小魏全能神説:「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没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

那日的天格外晴朗(中)

中國 田英 我在心裡揣摩著姊妹的話,覺得姊妹說得很有道理,就靜靜地聽著...姊妹繼續說:「全能神的話已經把『得救』與『蒙拯救』的奧祕打開了,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全能神說:『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

今天我才明白了順服神的真意

塵 土 順服,信神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把順服神看得很簡單,就認為只要聽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受苦、付代價,多盡本分這不就是順服神了嗎?但藉著實際地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才使我看清了順服神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也明白了到底怎麼實行才是真正的順服神... 自從1996年我接受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