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逼迫中的抉擇

2023年02月13日

中國河南 小雪

以前,我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丈夫對我很體貼,兒子也聽話懂事,村裏人都羡慕我,我也希望這個和睦的小家庭能一直維持下去。2013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通過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人是神造的,人所享受的這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人活着就應該信神、敬拜神,這樣才能得到神的稱許、祝福。我就立志要好好追求真理。没多久,我就在教會盡上了本分。當時,我丈夫知道我信神後并没有反對。

2014年,丈夫在新聞裏看到了共産黨栽贜、毁謗全能神教會的謡言。從那以後,只要我看神的話或出去聚會,丈夫都會跟我吵架。一天晚上,丈夫又大聲吼我:「你知不知道,你們信全能神的人都是國家重點抓捕的對象!你要是被抓了,我還怎麽抬頭做人啊?還會連累兒子,以後工作都不好找,你不能再信了!你要是再信被抓判刑了,我是不會拿錢保你的。」我聽後對丈夫説:「我能不能被抓都在神的手中,神不許可,它也抓不到我。你不信神不知道,我信神這一年,看到神的話的確是真理,讓我看清了許多事,活着没那麽痛苦了,我感覺人活着不能離開神,你讓我不信神,這不可能。共産黨給全能神教會大肆造謡、定罪,還抓捕迫害信神的人,它這樣抵擋神,會受神懲罰的。你要是站在它一邊攔阻我信神,這可是在它的惡上有份呀。」丈夫無奈地説:「現在,共産黨還没受懲罰呀,你信神它就抓你,還搞得咱們一家都提心吊膽,不得安寧。我勸你還是不要信了,你不為我着想,也得為兒子、為這個家想想。」聽完丈夫的話,我心裏有些難受,「因着我信神受共産黨逼迫,家人為我擔驚受怕,丈夫還經常跟我吵架,以前和睦的家庭現在却成了這樣。但我信的是真神,走的是人生正道,我不能因為丈夫的攪擾就不信神呀。在中國信神怎麽就這麽難呢?」那段時間,我經常把自己的軟弱向神訴説,求神帶領我能明白神的心意。

一次聚會中,我聽到了一首神話語詩歌:「不要灰心,不要軟弱,神會向你顯明,神會向你顯明。國度路上不是那麽一帆風順的,哪有那樣便宜的事!輕而易舉就想得福。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試煉,苦的試煉。否則你們愛神的心不會加强,對神不會有真正的愛,哪怕是一點點的環境,人人都要過關,只不過是程度不同罷了,程度不同罷了。試煉就是神的祝福,神的祝福。經常跪在神面前求神祝福的有多少?總認為説些吉利的話就是祝福,總不認為苦就是神的祝福,神的祝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一篇》這首詩歌一下觸動了我的心。我明白了,信神要想得着真理不是簡單的事,尤其在中國這個抵擋神的國家信神,免不了要受逼迫患難,表面上看是受一些苦,但神也藉着這些環境成全我們真實的信心,這苦是神的祝福。神的話讓我很受激勵,我心裏有勁了,也有了心志,我得禱告依靠神,在家人逼迫的時候站住見證

接下來,我去聚會時,丈夫就攔着我,不許我去。有一次,我趁他不注意出去聚會,没想到他在後面跟踪我,硬是把我抓回去了。但我還是堅持聚會、盡本分,在家我也盡到自己的責任,該做的家務活兒我都正常做,對丈夫兒子也盡量照顧周到。本想着時間長了,丈夫或許能理解我,可没想到不但丈夫繼續逼迫我,兒子也和我丈夫一起攔阻我信神。一天晚上,我正在看神的話,兒子走進我的房間擔憂地對我説:「媽,你信全能神是國家不允許的,不但你要被抓,還會連累我找不到工作,我的前程會被你毁了的。」我對兒子説:「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將來有什麽樣的工作、什麽樣的前途都是神命定好的,共産黨説了不算。信神是走人生正道,人只有敬拜神才有好的命運。共産黨抵擋神,非要抓捕迫害信神的人,那是它太邪惡。你長大了,應該學會明辨是非了,你可不能站在共産黨一邊攔阻我信神啊。」兒子聽了不高興地説:「反正國家不允許信,你就不能信!」我兒子以前對我很尊重,從没對我説過重話,可現在連兒子也不理解我,我心裏也很難過。

一天,丈夫喝完酒進到房間裏,看到我正在看神的話,就一把搶走神話語書,吼着説:「我多次警告你不要再信了,你不聽,今天我非把你的書都燒了,看你還怎麽信!」我怕丈夫把神話語書毁了,我想搶過來,他就用手邊捶我的頭,邊惡狠狠地説:「我讓你信!我讓你信!」我雙手抱着頭,他用手肘懟我的後背,又掐我的喉嚨,我感覺快要窒息了。我心裏很害怕,「這樣下去,會不會被丈夫掐死啊?」我在心裏不停地呼求神,丈夫這才鬆手。他去撿書,我又去搶,他薅起我的頭髮就往墻上撞,一邊撞一邊惡狠狠地説:「我打死你,看你還信不信!」我被撞得頭暈目眩,差點栽倒在地。眼看他拿書下樓了,我就趕緊跑到樓下,兒子却擋着我説:「我爸已經在柴火灶裏燒書了。」聽到這話,我氣得直哭,我對他們説:「你們這是在作惡呀!」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結婚二十多年,我為這個家付出了那麽多,可如今丈夫怕我被抓後影響他和兒子的前途,就對我下手這麽狠毒。他為了自己的利益絲毫不顧及我的死活,這哪是我的家人?看到丈夫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我真的很痛心。

之後,丈夫看我還是繼續聚會、盡本分,對我不是吼就是駡,有時候一句話没説好就甩我巴掌,甚至還毒打我。我只能趁他不在家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偷偷地在被窩裏禱告神、看神的話,一有動静,我就連忙把神話語書藏起來,每天都活在這種高度緊張的狀態裏。一天晚上,我正拿着手機看神的話,被丈夫看見了。他搶過我的手機使勁地摔在地上,惡狠狠地説:「你知不知道,信全能神的人被抓至少要判刑三至五年,甚至是打死白打死?你要是被抓,會連累我們一家人!你要再去聚會,我把你的脚打斷!」看着摔碎的手機,想到這幾年丈夫不停地逼迫攔阻,不是毒打就是辱駡我,我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也感到很累。我平静地説:「如果你怕我連累你們,那我們就好説好散,你看着辦吧!」丈夫氣汹汹地説:「你們信神的人離婚,國家有政策,一分錢也不判給你。」我説:「我們夫妻一場二十多年,没想到你那麽無情,那我就净身出户。」丈夫聽後特别氣憤,就把身上的皮帶解下來,往我身上猛抽。我就緊咬着牙齒一聲不吭,心裏特别恨丈夫,我没做任何壞事,就是信神、聚個會,他為什麽這麽毒打我?我不想在他面前掉眼泪,可我心裏很軟弱,就在心裏不停地呼求神,求神保守我不向丈夫妥協。後來,丈夫打累了才停手。我不知被抽了多少下,我的大小腿兩側都腫成了烏紫色。晚上,我睡在床上,我的眼泪不停地流,痛苦到一個地步,我連想死的念頭都出來了,「在中國這個無神論國家,想好好信神、追求真理,怎麽就那麽難呢?」第二天,我聽到一首神話語詩歌《受苦再大也得追求愛神》:「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没有價值,信神受逼迫,世界也弃絶,家裏也不平安,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哪有愛神的心?這樣的人是窩囊廢,没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揣摩着神的話,我頓時泪流滿面。是啊,神話説的正是我的情形,因着家人的逼迫,我感到很痛苦,甚至想死的念頭都出來了,我太懦弱、太愚昧了,對神哪有真實的信呀!在無神論統治的國家信神,會臨到各種各樣的環境,受一些苦,但神也藉着這些環境來成全我的信心、愛心,這苦不白受。我不能再軟弱了,家人越是逼迫我,我越得站住見證羞辱撒但,這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做到的。我不能向丈夫妥協、屈服,不管丈夫怎麽反對、逼迫我,我都要跟隨神走到底。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力量,讓我剛强起來,我就繼續依靠神盡本分。

後來,我丈夫為了逼我放弃信神,趁我們回我娘家時,故意在飯桌上惡狠狠地説:「今天當着你媽的面給我把話説清楚,你保證再也不信神了!」我媽也不高興地説:「因着你信神,我為你擔了多少心,流了多少眼泪,你以後不要再信了,就在家安心把家管好。」兒子也勸我:「媽,現在是共産黨掌權,你在這個國家生存,就得聽共産黨的,我們都是平民百姓,胳膊擰不過大腿,怎麽鬥得過它呢?」他們輪番勸説,我始終没有隨從他們。回家後,丈夫就把我反鎖在房間裏,關了我一天一夜,連厠所都不能上。過了幾天,丈夫凶狠地對我説:「這是最後一次選擇,你要是再信神我就報警,把你送到派出所,你要是答應我不信就平安無事,就這兩條路。」我心裏有些軟弱、害怕,擔心進派出所被共産黨酷刑折磨,自己承受不住,我心裏不停地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這時,我想到一句神的話:「你不要怕這怕那,無論千難萬險,你都能穩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攔阻,讓我旨意得暢通,這就是你的本分,……除去你的懼怕,有我作你的後盾,何人能把路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神的話給了我信心,我的命在神的手中,我願意把自己完全交給神,如果神真允許我被抓經歷酷刑,我也願意順服,站住見證。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不那麽膽怯害怕了。後來,我用智慧把這事應付了過去。

過後,我看到神的話説:「一個人一提到神他就紅眼,一提到神他就來氣,他見過神嗎?他知道神是誰嗎?他不知道神是誰,他也不信神,神也没跟他對過話,也没惹着他,他為什麽就來氣呢?能不能説這人邪惡啊?世界潮流啊,吃喝玩樂啊,追逐明星啊,他對這些都不來氣,但是一提到『神』這個字眼他就來氣,一提到神話真理他就來氣,這是不是邪惡的本性啊?這足可以證明這是人的邪惡本性。《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凡不信道成肉身的神的人都屬于魔鬼,更是將來滅亡的對象。……凡不承認神的人都是仇敵,就是在這道流裏與在這道流以外的不承認神道成肉身的都是敵基督!撒但是誰,魔鬼是誰,神的仇敵又是誰,還不是那些不相信神的抵擋派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看完神的話,我對丈夫的實質有了些分辨。想想我只要在他面前一提到神他就來氣,就吼我、駡我,我看神的話他就燒我的神話語書,我出去聚會他就毒打監禁我,限制我的自由,還要把我送進監獄裏,甚至説寧願下十八層地獄也要攔阻我信神,他用各種卑鄙的方式逼迫、攔阻我,就是想讓我遠離神、背叛神。我看到丈夫的實質就是抵擋神、仇恨神的,是與神為敵的,他跟共産黨是一丘之貉。現在我看清了,丈夫以前對我好那都是假象,他是看我在這個家任勞任怨,能照顧伺候他們才對我好的。當我信神觸及到他的利益時,他絲毫不念我們多年的夫妻感情,隨意辱駡、毒打我,還説要把我送進監獄裏,這夫妻之間哪有真實的愛啊?都是建立在互相利用的基礎上。只有神最愛人,神造萬物都是白白賜給我們享受,末世,神又道成肉身忍受天大屈辱來在人間,發表了那麽多真理供應我們,使我們有機會脱離罪惡蒙神拯救,神太愛人了!想到這兒,我心裏特别感動。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為何將神的工作攔阻得滴水不漏?為何用各種花招來欺騙神的百姓?真正的自由、合法的權益在哪裏?公平在哪裏?安慰在哪裏?温暖在哪裏?為何用詭計欺騙神的百姓?為何强行壓制神的到來?為何不讓神在自己造的地上任意游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八》神話揭示的一點没錯呀,共産黨為了達到永久控制中國人民的野心欲望,利用新聞媒體作喉舌歪曲事實、散播謡言欺騙人民,還抓捕迫害信神的人,威脅恐嚇信神之人的家人。它這樣瘋狂抵擋神,迫害信神的人,就是怕人都跟隨全能神,讀全能神的話明白真理,對它有了分辨,就没有人再跟隨它了。想想中國不知有多少基督徒因着受共産黨的謡言、威脅恐嚇,遭受家人的逼迫、攔阻,被攪擾得家無寧日、無家可歸,還有許多基督徒被共産黨抓捕判刑,迫害致死。我看清了共産黨就是仇恨真理、與神為敵的惡魔,遲早要遭懲罰被神毁滅。它越逼迫我,我越要追求真理跟隨神到底。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别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着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没有,這不還是虚度嗎?你能得着什麽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讓你活着,你能為神活着、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活着,這樣活着就有意義。如果人活着不接受真理,也不明白真理,只為肉體活着,那就没有絲毫價值了。你們現在都往真理上够,活得越來越有良心理智了,越來越有人樣了,越來越明白真理了,越來越知道順服神了,還能盡受造之物的本分為神作見證,這樣活着心裏就充滿平安、喜樂,這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整個人類唯有你們得着了這樣的福氣。在這個大千世界中,在整個人類中,神唯獨揀選了你們這些人,讓你們降生在末了這個時代,降生在大紅龍國家,能够接受神的托付,盡上自己的本分,能為神花費,你們是神看中的,是神揀選出來的,這是不是最有福的事呢?(是。)這是太有福的事。……現在,你們的生命、你們的每一天能為見證神、為傳揚神的國度福音而活着,這樣活着就是神稱許的,説白了就是神允許你們這麽活着,是神給了你們這個機會。神給你這個機會讓你活着,盡本分為神花費,這是最有意義的事。你們應該珍惜這個機會,應該感到自豪、感到榮幸。你們這樣年輕,在這樣惡劣的環境、條件下,能在灾難中盡本分跟隨神、見證神,這是難得的機會呀!神在末世道成肉身發表這麽多真理來徹底拯救人類,讓人類得着真理、得着潔净,這是最難得的機會。時間不多,轉眼即逝,你們應該把握好這個機會,把該得的真理都得到,這是最大的福氣,這個福氣比歷世歷代聖徒的福氣還要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神的話讓我很受激勵,信神這幾年一直受丈夫的轄制、逼迫,活在撒但的黑暗權勢下,不能正常地讀神話、盡本分,這樣的生活太痛苦了,對我就是一個纏累、捆綁,再繼續在這個家呆下去也没有任何意義了。神給了我這口氣息,神話語澆灌供應我多年,我應該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傳揚神的國度福音,這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

2019年11月,我離開了家,到外地盡本分。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隻鳥一樣挣脱了牢籠,終于能自由地盡本分了,我感到心裏踏實、釋放,感謝神帶領我走出家庭的牢籠。以後,我也願意追求真理往上够,盡好本分滿足神!

下一篇: 指出問題不是揭短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真認識自己不容易

浙江省 張瑞 信神後我讀了許多神的話,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唯有做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我就開始注重追求做誠實人,有意識地操練說話準確,反映問題客觀實際、實事求是,工作上不管是有偏差或是漏洞都一五一十地向帶領反映,自己流露的敗壞也有意識地解剖亮相...每次這樣實行的時候,我…

當危難臨到時

中國河南 李欣2011年12月,有幾處教會的弟兄姊妹陸續被抓,教會安排我和陳曦姊妹、梁心姊妹分頭處理善後工作。25日那天,我剛吃完午飯就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聲音很急促,説:「李欣,不好了!」我一聽是陳曦的聲音,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陳曦用暗語告訴我,上午梁心被警察抓了,教會錢…

心是神的殿 除掉心中人的地位

安 寧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曾經當過老師,也做過生意。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幾年後,通過與各類人接觸,我發現還是那些有知識、有才華、能說會道的人吃得開,我這個人拙口笨舌不會與人交際,到哪兒都不受人歡迎,所以我從心裡就崇拜那些口才好、能說會道的人。為了從這些人身上取些「經」來補足自己的缺…

不誠實盡不好本分

美國 慕語我在教會負責澆灌新人。前段時間,又有一些新人加入了教會,我發現有幾個新人聚會的時候不怎麽説話,聚會也不正常,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我單獨找他們交通的時候,他們也總愛談論怎麽挣錢、怎麽發家致富,但一説到信神的事他們就找一些藉口挂電話了。我覺得這幾個新人對真理不感興趣,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