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終於迎接主重歸(有聲讀物)

2019年12月20日
00:00
31:34

中國 甘心

長老「教誨」——滋生觀念

初冬的清晨,陳長老站在講台上嚴肅地説:「弟兄姊妹,這些年『東方閃電』的人一直在傳主已經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末世審判潔净人的工作,各宗各派中不少好羊、頭羊都被『東方閃電』的人偷走了,我們教會的楊執事、劉執事等也都被偷走了,怎麽勸也不回頭,所以你們千萬要儆醒,不要聽『東方閃電』的道。要是劉執事她們來給你們傳『東方閃電』,你們千萬不能聽,不能相信,因為經上説:『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説「基督在這裏」,或説「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3-24)主的話説得很清楚,末世要有假基督、假先知出現,我們要防備假基督、假先知的迷惑,對于那些傳主回來的我們都不要信,不然被迷惑了我們信主就白信了。弟兄姊妹,我講這些話可都是為你們的生命負責,也是為主保護群羊,你們一定要牢記在心啊!」

牧師在講道

陳長老話音一落,台下信徒就小聲議論起來。静心心想:「劉執事他們信主幾十年,很虔誠,對聖經很熟悉,是有思想有見地的人,竟然也被『東方閃電』偷走了,看來『東方閃電』不簡單啊。不過,牧師長老明白聖經,聽他們的應該不會錯。」

没過多久,劉執事到静心家給她見證神的末世福音,静心想到陳長老的話就找藉口拒絶了,没讓劉執事繼續交通下去。

教堂荒涼——困惑無路

一晃幾年過去了。一天散會後,弟兄姊妹都走了,静心坐在座位上,她掃視着空蕩蕩的教堂,心情格外沉重。想起剛剛陳長老老掉牙的講道,弟兄姊妹聽了不是打瞌睡就是講閑話,一點享受都没有,静心深深地嘆了口氣,心想:「這幾年長老講道除了讓謹防假基督的迷惑,就是談怎麽防範『東方閃電』,没有一點新亮光,來聚會的弟兄姊妹越來越少,教會是越來越荒凉了,我呆在這樣的教會萬一被主撇弃了可怎麽辦呢?要不去别的教會看看?可去哪裏呢?再説末世假基督、假先知要出來迷惑人,我身量小,萬一受假基督迷惑了怎麽辦?」静心思來想去,覺得還是聽長老的吧,長老講的道雖然没有新亮光,但他信主時間長,又明白聖經,聽他的應該不會錯吧!想到這裏,静心站起來嘆了口氣走出了教堂。

福音來到——心起漣漪

兩個人來看望

一天早上,静心的姑媽(信主的)帶着王姊妹來到静心家,姑媽説王姊妹信主多年,是個講道人,她講的道很實際、有亮光,讓静心也聽聽,静心高興地説:「太好了,我正為這事苦惱,好久都没有聽到有亮光的道了。」這時,正好静心的丈夫買菜回來了,四人邊擇菜邊交通了起來。静心談起了教會荒凉的光景,王姊妹説:「教會荒凉是宗教界普遍存在的現象,現在弟兄姊妹都消極軟弱,感覺不到主的同在,這是因為神在末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聖靈作工轉移了。就像律法時代末期聖殿荒凉,聖殿裏倒賣牛羊、鴿子,成了賊窩,那是因為神在聖殿以外開展了救贖工作,聖靈不在聖殿裏作工,而是維護主耶穌的作工,那些活在律法下的人没跟上主耶穌現實的作工,仍在聖殿裏一味地持守耶和華神作過的工作,就失去了聖靈作工處于荒凉之中。同樣在末世,主耶穌又重返肉身發表真理,作了審判潔净人的新工作,完全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以賽亞書2:4),『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等等。現在,聖靈已經不在恩典時代的教會裏作工了,而是維護國度時代神的新作工,宗教界没有跟上神末世的新工作,自然就没有聖靈作工,信徒都消極軟弱,靈裏黑暗、枯乾,只有接受神的新工作,才能獲得聖靈作工,得着從神來的生命活水供應,活在光中。」

静心聽後一怔,心裏嘀咕着:王姊妹怎麽和劉執事説的一樣呢?難道她信的也是「東方閃電」?静心立馬警覺起來,想起陳長老的話,她藉着倒水的機會來到厨房,小聲對丈夫説:「她們説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還作了新工作,但陳長老經常對我們講末世傳假道的很多,不管誰講末世主回來了都不要聽,免得被假基督迷惑。」丈夫思索了一下説:「我看王姊妹交通得挺好,也合乎聖經,咱們還是先聽聽再説吧。聖經上説,『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我們不聽清楚就盲目拒絶,這不合主的心意啊!」

静心覺得丈夫説的也有些道理,但她心裏還有防備,回到客廳後她説:「王姊妹,你説主已經回來了,又作了一步新工作,我不敢輕易相信。經上説:『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説「基督在這裏」,或説「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3-24)牧師長老告訴我們,末世假基督、假先知要起來迷惑人,所以對凡傳主來的我們都不能接受。」

王姊妹説:「姊妹,你現在的心情我能理解,末世的確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出來迷惑神選民,主耶穌也告訴我們當謹慎防備假基督,但主耶穌也多次預言他末世必要再來,還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翰福音10:27),『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7)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説話,讓我們注重聽神的聲音迎接主的重歸,如果我們只注重防備假基督、假先知,而不注重聽神的聲音迎接新郎,甚至聽見有人見證主回來了也不聽、不看、不尋求,那我們不就永遠也迎接不到主的再來了嗎?這樣做不合主的心意啊!主耶穌曾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3-6),我們應該按主的要求做虚心尋求真理的人,像聰明童女一樣留心聽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赴上羔羊的婚筵啊!」

姑媽着急地説:「是啊,静心,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我們得注重聽神的聲音,虚心尋求考察,這樣才有機會迎接到主。如果我們因怕受迷惑而對傳主回來的福音一律拒絶尋求考察,這不是愚昧嗎?」

三人交通

静心低頭揣摩着王姊妹和姑媽的話,覺得她們説的也有道理,可轉念又一想,「陳長老信主幾十年,熟讀聖經,難道他對主的話不明白?這考察『東方閃電』還是得慎重,不能輕易接受,畢竟牧師長老再三叮囑,末世有假基督出來迷惑人,不要隨便聽信其他的道,以免受迷惑背叛主。」接下來,王姊妹的交通静心都没有聽進去,到天快黑時,王姊妹和姑媽看静心仍舊没有意願要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只好離開了。

晚上,静心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她想:劉執事、楊執事他們都比較追求,又是教會裏的重要同工,都接受了「東方閃電」,今天王姊妹也説主已回來作了一步新工作,并且交通的都有聖經根據,難道主真的回來了?但牧師長老為什麽不讓我們聽「東方閃電」的道呢?我到底該不該聽呢?我要是不聽、不考察,萬一「東方閃電」真是主的再來,我不接受不是錯過迎接主了嗎?

想到這裏,静心起身下床,跪在床前向主禱告:「主啊!我心裏很糾結,不知道王姊妹她們傳的是不是你的再來。主啊!求你開啓引導我,使我能明辨是非,如果『東方閃電』真的是你的再來,我不願錯過這個機會,我願意尋求考察。」禱告後,静心心裏踏實了很多,决定等姑媽和王姊妹再來,她要好好聽聽,把所有的困惑都弄明白。

解決觀念——會分辨真假基督

兩天後,姑媽和王姊妹來了,静心很高興,就尋求道:「姊妹,牧師長老常和我們講馬太福音24章23至24節的經文,説末世會有假基督出來迷惑人,告誡我們凡是傳主已經回來作新工作的一律不要聽,以免受迷惑,所以你們前幾天跟我説主耶穌回來作了新工作,我聽了覺得也有道理,但還是不敢接受。」

看望

王姊妹温和地説:「姊妹,你的顧慮我能理解,但我們對待牧師長老的話也得有原則,得分辨他們説的是否是對神話語的純正領受,合不合主心意。他們説的如果合乎真理,我們可以聽,如果他們説的跟主的話相違背,那我們就不能一味聽從了,否則容易抵擋定罪主,失去蒙拯救進天國的機會呀!回想當初隨從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猶太教信徒,他們就認為法利賽人熟讀聖經,明白的比他們多,就不加分辨,盲目聽從法利賽人的話,最後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落得被神咒詛、懲罰的下場!姊妹,如今在迎接主重歸的事上,我們得吸取猶太教信徒的教訓呀!現在,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盼望迎接到主,在防備假基督的同時我們尋求明白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才是關鍵啊!」

静心認同地點點頭,迫切地問道:「那我們到底怎麽才能分辨出真假基督不受迷惑呢?」

王姊妹笑着説:「我們要想在防備假基督的同時迎接到主,關鍵得明白真假基督的實質。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看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説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説,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别。所以説,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説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外表不能决定實質,更何况神作的工作都不能合乎人的觀念,耶穌的外表不就是一副不合人觀念的外表嗎?他的相貌與打扮不就説明不了其真實身份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王姊妹交通説:「神的話告訴我們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到人間,是神靈的化身,他的實質是神自己。基督能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智慧與神的所有所是,能發表真理供應人生命,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就像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在律法、誡命的基礎上發表了讓人悔改的道,教導人愛人如己、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主耶穌發表了以憐憫慈愛為主的神的性情,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還為人類釘十字架,將人從罪中救贖了回來。從主耶穌的作工、説話與發表的性情中我們看到,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同樣,末後基督全能神來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是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的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神這次來發表話語把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奥秘、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名的奥秘,還有人類是如何被撒但敗壞的,神又是怎樣作工拯救人的,人類以後的歸宿結局等真理奥秘都揭示出來了,同時還給我們指出了當實行進入的真理,如受造之物應當怎樣敬拜神、順服神,怎樣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等等。神還發表了以公義為主的性情,揭示審判了人的各種敗壞性情與撒但本性,喜愛真理的人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得着了一些變化潔净,而那些厭煩、仇恨真理的人都被神顯明淘汰,最終神根據人的所做所行來賞善罰惡,結束這個邪惡、淫亂的時代。我們在全能神的帶領下,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明白了很多以往信主時不明白的真理,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對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有了一些認識,心裏恨惡、懊悔自己,對神有了一些敬畏、順服,敗壞性情也逐漸有了一些變化,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凡經歷神末世審判工作的弟兄姊妹都從心裏印證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能潔净人、變化人,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自己。

而假基督是邪靈的假冒,絲毫不具備真理,根本作不了神的工作,不能結束舊時代、開闢新時代,不具備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更發表不出真理澆灌、供應人,只能説一些似是而非的鬼話迷惑人、愚弄人,甚至有的假基督還説只要見了他的面就能被成全等等。凡是跟隨假基督的人,没有絲毫聖靈的作工,不管信多少年也不明白真理,對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更是絲毫不認識,只能被假基督迷惑,整天活在渺茫中,他們得不着生命的供應,也没有生命長進的路途,絶對没有生命性情的變化。」

姑媽高興地説:「是呀!我們要分辨真假基督還得對神的作工有認識。我也來讀一段神的話:『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迹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异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于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神作的就不符合人的觀念,就像在舊約預言彌賽亞要來,結果耶穌來了,如果再來一個彌賽亞,那就不對了。耶穌來過一次,這次如果「耶穌」再來那就不對了,一個時代一個名,哪一個名都是有時代性的。在人的觀念裏,神總得顯神迹奇事,總得醫病趕鬼,總得像耶穌一樣,在這次神絶不那麽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從不作重複工作,而是始終作新的工作,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没有重複耶和華神的工作,而是在律法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救贖工作;全能神來了,又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也就是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真理來審判、潔净人的敗壞性情。而假基督作不了神的工作,開闢不了新時代,也結束不了舊時代,只能模仿主耶穌作過的工作,給人醫病趕鬼、顯點簡單的神迹奇事來迷惑人。就如有些派别的首領冒充主耶穌的名,説主耶穌基督的靈降在他身上了,他就是神,還模仿主耶穌顯一些神迹奇事,讓信徒禱告都喊它的名,真是厚顔無耻!其實,主耶穌早已把假基督的這些特徵告訴了我們,正如主説的『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馬太福音24:24)但不管假基督怎麽見證自己,它没有神的權柄,像主耶穌顯的平静風和海、五餅二魚喂飽五千人、使死人復活這些大的神迹奇事,假基督模仿不了。」

静心越聽心裏越亮堂,高興地説:「藉着今天的交通我明白了,基督的實質是神,能作神自己的工作,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還能發表真理變化人、潔净人。而假基督是邪靈附體,它没有神的實質,發表不了真理,開闢不了新時代,也作不了拯救人的工作,只會模仿主耶穌作過的工作,顯點簡單的神迹奇事迷惑人。全能神的話説得很實際啊,感謝神!從你們的交通中我對真假基督有了一些分辨。」

多日的考察——迎接到主歸

幾天後,姑媽又來到静心家,問静心還有哪些想法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説出來,在全能神的話裏尋求。静心説:「通過這幾天讀全能神的話和聽你們的交通,我定真了全能神的作工是真道,但我還有一個問題不明白,宗教界的牧師長老都是在教堂裏事奉神的人,也都熟讀聖經,按理説在對待主再來的事上他們應該儆醒等候、謹慎對待才是,但他們為什麽對『東方閃電』不尋求考察,還造謡、定罪,限制我們考察真道呢?」

姑媽説:「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裏就有揭示,我們先來看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那些在大教堂裏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没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没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没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着神的旗號却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挂着信神的牌子却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脚石。他們雖然都「體魄健壯」,但那些跟隨他們的人哪裏知道他們就是帶領人抵擋神的敵基督呢?哪裏知道他們就是專門吞吃人靈魂的活鬼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兩個人交通

姑媽交通説:「静心啊,你看神的話是不是把宗教界牧師長老的實質揭示得很清楚?牧師長老多數都上過神學,有很多聖經知識、神學理論,但這代表他們是認識神、認識神作工的人嗎?他們給信徒講道,總説盼望主來,可主回來了他們是什麽態度?他們不僅不帶領信徒尋求、考察真道,反而還打着保護群羊的旗號謬解聖經,論斷、定罪神的作工,矇騙弟兄姊妹,并極力攔阻信徒信全能神,他們這樣做就是想把信徒都牢籠在他們手裏,享受信徒的崇拜、仰望,公然與神争奪神的選民。就像當初那些抵擋主耶穌的法利賽人,外表看他們事奉神很忠心,可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抵擋神的本性立刻原形畢露,他們害怕猶太教信徒都信了主耶穌,没人再信他們了,就散布各種邪説謬論,説主耶穌是窮木匠的兒子,是一個普通的人,不是要來的彌賽亞,還褻瀆主耶穌是靠着鬼王趕鬼,目的就是為了攔阻信徒尋求考察真道,好保住他們的地位、飯碗。正如他們説的:『這人行好些神迹,我們怎麽辦呢?若這樣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約翰福音11:47-48)當初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時説,『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法利賽人是主耶穌作工時顯明出來的敵基督,而當今宗教界的牧師長老是全能神末世作工顯明出來的敵基督,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

静心聽後非常震驚,心想:「牧師長老三令五申不讓我們聽『東方閃電』的道,美其名曰是為保護羊群,為我們的生命負責,原來他們是謬解主的話迷惑我們,限制我們考察真道,目的是想把我們都控制在他們的手中,霸占我們,讓我們永遠跟隨他們、崇拜他們,把他們當神待。我糊塗没分辨,還認為他們明白聖經,是主忠心的僕人,就崇拜仰望他們,真是太愚昧了!」

想到這裏,静心深有感觸地説:「姑媽,聽了全能神的話和你的交通我心裏挺難受,也特别自責、懊悔,我信神心中却没有神的地位,在迎接主來的事上不尋求真理,反而聽從牧師長老的鬼話,一次次拒絶考察神的末世作工。神没有按着我的過犯待我,還藉着你們一次次給我傳福音,給我交通真理,使我明白了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這真是神的愛呀!現在我明白了,原來各宗各派的好羊聽了『東方閃電』的道堅定信心不動摇,是因他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享受到了從神來的生命活水的供應,不願再回到宗教界的荒場了。感謝神!以後我要好好跟隨全能神,還要把神的末世福音傳給更多像我一樣受牧師長老迷惑的人,讓他們也能有分辨,早日擺脱宗教牧師的捆綁,迎接到主!」

「感謝神!」姑媽激動地説道。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深陷錢潭 誰能救我(下)(有聲讀物)

求 真 再步「錢」途,命懸一線 雖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著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時間後,我又開始忙於做生意掙錢,有時忙得連聚會、看神的話都顧不上,由於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會時,我總…

不再因噎廢食 我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

中國 明智 編者按:現在是末世,是天主重歸的關鍵時期,可不少天主教信徒因害怕被假默西亞迷惑,對傳天主回來的福音不敢尋求考察,將天主的再來拒之門外。明智弟兄曾經多次拒絕過天主再來的福音,但後來藉著幾番交通,他不再因噎廢食,主動尋求分辨真假默西亞的真理,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 守住天主…

叩門,就必給開門! (下)(有聲讀物)

中國 傾聽 此後,我仍然帶著聖經去聚會,當聽到聚會交通的內容與聖經的話相符時,我就勉強接受一點,不符合聖經我就當沒聽見,同時我也在等待著弟兄姊妹「醒悟」過來的那一天。但接下來我卻發現弟兄姊妹的情形越來越好,個個臉上都洋溢著喜悅之情,而我的心情卻越來越沉重,只是強裝笑臉迎合著弟兄姊…

原來只有遵行神旨意才能進神的國

美國 信守 目錄 意外變故臨到,陷入迷茫 對什麼人能進天國產生的困惑 人生奇遇,點亮心中的燈火 接受神末世作工,心中無比甘甜 神的話語扭轉了我錯誤的信神觀點 試煉臨到,神的話語顯全能 編者按:很多人認為只要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就是遵行天父旨意,…

發表迴響

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終於迎接主重歸(有聲讀物) 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終於迎接主重歸(有聲讀物)
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