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神的聲音 我不能再錯過了

2019年12月28日

美國 心怡

聽信牧師的話,我與神的末世救恩擦肩而過

2013年初,我在家帶小孩很無聊,就在手機上瀏覽福音網站。一天,我無意中看到全能神教會網站上一本名叫《話在肉身顯現》的書,我好奇地點開看,裡面有段話吸引了我,「『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原來信神首先得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還要在這個基礎上經歷神的話、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認識神。我反覆揣摩著這段話,我一直都認為信神就是讀經、禱告、奉獻,禮拜天去教堂聚會,那些信心大的頂多在教堂裡做服事或到各處傳福音,但這書裡說的信神的境界可比我想像的高多了,看來真正的信神並不是我認為的那麼簡單。

此後,我只要有空就看這本書,書裡的話能揭示出人內心的所思所想,還把人與人之間不能和睦相處的根源也揭示得很透徹,符合實情,我靈裡得著了一些供應,很喜歡看這本書,心想這話說得這麼好,能把社會的現狀、人內心的想法都說出來,而且說得很直白,很好懂,這話是誰說的呢?

姊妹在戶外看手機

就在我享受著這本書給我帶來的供應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天,我去教堂聚會,聽到牧師說:「現在中國出現了一個叫『東方閃電』的教派,說主已經回來了,名叫全能神,那是不對的。經上說了,末世有迷惑人的出現,你們千萬不要去聽他們的道,也不要看他們的書,那書上的話影響力很大,很容易把你們的心吸引住,你們要是信了他們所傳的就是離道反教,就是背叛主……」聽到牧師說「全能神教會」,我心裡一驚:那不是我正在看的網站嗎?那書裡的內容的確很吸引人,但我也沒看到有不對的地方呀,反而看後感覺靈裡很充實,對神更有信心了,可牧師為什麼要這麼說呢?疑惑中,我心想:「唉!我信神時間短,很多事都不懂,既然聖經上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那我好好信主耶穌就行了。再說牧師讀過神學,懂的聖經知識多,他說的應該不會錯,我還是不要看了。」之後,偶爾閒著沒事我還想再看看《話在肉身顯現》那本書,但一想到牧師的話,我怕信錯道背叛了主耶穌,就沒敢再去看。就這樣,一晃幾年過去了,我都沒有再看《話在肉身顯現》那本書。

巧遇傳福音人員,決定尋找聲音的源頭

直到2018年5月,我認識了Judy姊妹。一次,我去Judy姊妹家碰到幾個弟兄姊妹在聊信神的事,當大家聊到教會荒涼的問題時都有同感。其中Peter弟兄說:「現在人活在罪中不恨惡罪,隨從世界邪惡潮流吃喝玩樂,甚至有的人連同性戀都認同,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我說:「是啊,現在世界越來越邪惡,很多人都走世俗的道路,對信仰根本不感興趣,傳福音都很難了。記得五年前,我在一個福音網上看過一本名叫《話在肉身顯現》的書,裡面的話說得特別實際,其中有句話說:『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陷在裡面不能自拔,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二》Peter弟兄驚奇地問我:「你看的是不是全能神教會的網站?」我說:「是!是!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看這個網站了,都記不住名字了,只記得那本書講的都是信神的事,把人內心的想法都揭示了出來,說的很實際,都是白話文,比聖經好懂多了。但後來牧師不讓我們聽他們的講道、看他們的書,還說到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背叛主耶穌,想到我信主享受了很多恩典,我如果信全能神就背叛主耶穌了,所以就沒再看了。」

Peter弟兄笑了笑,說:「姊妹,你說信全能神就是背叛主耶穌,我想起舊約聖經記載的『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申命記4:39),這話中說『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神』,現在我們都信主耶穌基督,按姊妹的理解,從信耶和華神轉到信主耶穌,是不是背叛耶和華神了呢?」

看到白紙黑字的經文,我很驚訝:耶和華神和主耶穌就是一位神啊,當然不能說信了主耶穌就是背叛耶和華神了!可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笑著搖了搖頭,說:「聖經太深奧了,真不好懂。」

Peter弟兄微笑著說:「其實主耶穌和耶和華神是一位神,只是因著時代不同,神的作工變了,神的名也更換了,神起的每個名字都代表了神一個時代的工作,代表神在本時代發表的性情。就像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這個名代表律法時代神作的工作,也代表神威嚴、烈怒、焚燒、咒詛的性情,人只有禱告耶和華神的名,遵守耶和華神頒布的律法、誡命,才能蒙神祝福。律法末期,人都守不住律法,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不忍心毀滅人類,就在律法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救贖時代的工作,神的名也隨之更換為『耶穌』,我們禱告、呼求主耶穌的名,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到了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並能享受主賜給的平安、喜樂和豐豐富富的恩典。耶穌這個名就代表了神作的救贖工作和發表的慈愛憐憫的性情。我們跟隨主耶穌並不是背叛了耶和華神,而是跟上了神的腳蹤。同樣,主耶穌預言他末世必再來,那神來了他的名字還要改變,我們迎接到了主的再來,即使神的名更換了,那也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並不是背叛了主耶穌。姊妹,現在只有全能神教會見證主耶穌回來了,而且你也看了《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覺得挺好,那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這很值得我們考察清楚呀!」

我心想:是啊,神在新的時代作了新的工作,更換了新的名字,我們接受神的新工作、神的新名,是跟上了神的腳蹤,並不是背叛神。如果主再來更換了新名,我們應該接受啊!我又想到自己看《話在肉身顯現》這件事都過去五年了,我從來沒跟人提起過,今天遇到這幾個弟兄姊妹,大家又提起《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肯定有主的美意。那《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會不會是主再來的發聲說話呢?全能神會不會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呢?我應該搞清楚這些問題,不能再糊裡糊塗,不然就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了,於是我請弟兄繼續交通。

幾個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

唯有神能發表真理,供應人生命,這很可能是神的聲音

Peter弟兄接著交通道:「姊妹,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主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把我們需要明白的一切真理都告訴給我們,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我們聽聽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神的聲音,就可以確定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自然就能認出主了。」大家都紛紛點頭,我也覺得弟兄交通的有亮光,符合聖經。

Peter弟兄繼續交通:「那如何分辨神的聲音呢?我們先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弟兄打開電腦,讀道:「『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祕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祕。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神的話是聖靈的直接發表,是真理、道路、生命,能開闢新時代,也能帶領人類,給人指出新的實行路,還能揭示奧祕,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我們人不具備神的實質,發表不出真理,給人帶不出新的實行路,即使是屬靈偉人,或是神學博士、牧師長老,也只能是在神說話的基礎上談點簡單的認識、經歷,絕對不能與神的話相提並論。」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Peter弟兄的交通,大家都點頭認可,我心裡也很服氣,「是啊,神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能發表真理,除了神之外,任何人都不能發表真理,供應人生命。」

Peter弟兄又接著交通:「就像主耶穌帶來了悔改的道,把律法下的人從各種規條中拯救了出來,人犯了罪不用再獻祭,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到了赦免。主耶穌還向我們打開了進天國的奧祕,如:『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還給人指出了新的實行路途,如要求人作光作鹽、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話對當時活在律法下的人來說都是新的實行路,都是生命的供應。末世,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全能神發表的話語主要收錄在《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凡是真心尋求渴慕真理的人讀了全能神的話,生命都得著了供應,認定這些話都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紛紛歸向了全能神。」

Peter弟兄一邊點擊《話在肉身顯現》的目錄,一邊說:「我們瀏覽一下全能神發表的真理,裡面的內容實在太豐富了,有《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聖經的說法》《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人的實質與人的身分》《神所在『肉身』的實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等等。全能神發表的真理有的是談神怎麼經營拯救人類的,有的是揭開神道成肉身顯現作工的奧祕,有的是審判、揭示敗壞人類本性實質的,還有神對人的應許、神如何定規人結局歸宿方面的等等。這都是神為了使人脫去敗壞性情,達到得潔淨蒙拯救所發表的更高、更深的真理。我們通過看全能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對神公義聖潔的性情與實質有了一些認識,看到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祝福實行真理的人,咒詛、懲罰作惡抵擋神的人,不禁對神生發了敬畏之心。同時也看到我們憑著狂妄、自私、詭詐的撒但性情活著,信神不把神當神待,撇棄花費都是在跟神搞交易,是為自己得福、得賞賜;在人群中也常常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名譽與人爭名奪利、嫉妒紛爭,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若再不向神悔改,最終只能被神淘汰。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真理,從神的話中找實行的路途,操練凡事實行真理,甘心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愛。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們的敗壞流露比以往少一些了,順服神的成分多一些了,我們都真實感受到神話語的審判是神對我們最真最實的愛,也在經歷中越來越印證了神的話的確都是真理,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指給我們行事的方向,神的話的確能潔淨人、拯救人。」

看著《話在肉身顯現》的目錄,我想到五年前看到這些話的時候就覺得特別新鮮,讓我特別得供應,但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是神的親口發聲說話。聽Peter弟兄這樣交通,我心裡能得到一些印證,覺得全能神很可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除了神,誰能揭開神經營計劃的奧祕,發表真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呢?

Peter弟兄接著交通說:「要想定真全能神的話是不是神的聲音,我們還可以從其他方面來印證。神的發聲說話是神身分和地位的體現,帶有神的權柄,是造物主在向人類發聲說話,這也是神特有的說話方式。我們再來讀一段吧!全能神說:『神的權柄與神的身分在神的說話用詞上很明顯地流露出來,例如神說「我與你立約,你要……我已立你……我必使你……」中的「你要」「我必」等等這些帶有神身分與權柄的肯定性的用詞,一方面是造物主的信實,另一方面它們都是具有造物主之身分的神的專用詞彙,也是慣用詞彙。《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這些話是從神口裡說出來的,神的話中帶著能力,帶著威嚴,帶著權柄,這樣的威力與這樣的權柄,還有事實成就的必然性,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及的,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只有造物主能以這樣的口吻、這樣的語氣與人類對話,事實證明了他的應許不是空話、不是大話,而是所有人、事、物都不能超越的獨一無二的權柄的發表。《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我們再看看聖經中記載的神的話,像聖經記載耶和華神祝福亞伯拉罕的話:『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7-18)還有主耶穌對人的應許:『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這些雖然是神在不同時代的發聲說話,但都帶著造物主獨有的身分與權柄,神既說必算,既算必成。這些話是任何受造之物和非受造之物都模仿不了也說不出來的,因他們不具備神的權柄、能力,也沒有任何人敢以神說話的口氣向人類說話,這是觸犯神性情、遭神咒詛的事!」

我說:「是啊,神的話有權柄、能力,是造物主身分獨有的標誌,沒有人敢站在神的地位上說話。」其他弟兄姊妹也紛紛贊同。

弟兄接著說:「那咱們再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說:『我面向全宇說話之際,所有的人都聽見我音,即看見我在全宇之下的所有作為,違背我意的,就是說,以人的作為與我相對的,在我的刑罰中倒下;我要將天上的眾星都重新更換,太陽、月亮因我而更換,不再是往日的天,地上的萬物重新更換,因我的話而成就;全宇之下的列國都重新劃分,要更換我的國,使在地的國永遠消失,而是敬拜我的國,凡屬在地的國都要被毀滅,不存在;全宇之下的人,凡屬魔鬼之人都被滅沒;凡敬拜撒但之人都在我的焚燒之中倒下,即除了現在流中之人將全部化為灰燼;宗教之界將在我刑罰列民之時而不同程度地回歸我國,因著我的作為而被征服,因為其都看到了「駕著白雲的聖者」已來到;所有的人都各從其類,因著所作所為的區別而受各種刑罰,若是抵擋我的都滅亡,而在地所作所為不涉及我的,因著其表現而存在地上,受眾子、子民的管轄;我要向萬國萬民顯現,在地發表我親口之聲,宣告我的大功告成,讓所有的人都親眼目睹。《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說話・第二十六篇》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對我追求的人有福了,必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逃脫出來,而享受在我之福;能夠背叛自己的人有福了,必被我佔有,承受我國中之豐富。為我跑路的我紀念,為我花費的我悅納,向我獻上的我給予其享受之物,享受我話的我祝福,必是我國中的棟梁之柱,在我家中必然豐富無比,無人能相比。《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說話・第十九篇》讀了全能神的話,我們是不是都能感覺到神話語的權柄、威力,感受到神公義、威嚴不容觸犯的性情?我們想想,除了神,誰敢面向整個人類發聲說話呢?誰能把神末世工作的計劃和人類的結局公開向人類顯明呢?誰能更換萬物、劃分列國、征服各宗各派呢?誰能賜給我們祝福應許呢?誰又能咒詛、毀滅與神為敵的魔鬼撒但呢?除了神,沒有人能做到!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凡屬神的羊聽了神的話,雖然不明白神話中的真理,對神的話也沒有什麼經歷認識,但只要用心體會就能感覺到全能神的話句句帶著權柄、帶著能力,就是神的聲音,是神靈的直接發表。就如主耶穌說的,『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聽後我能感到全能神的話太有權柄、能力了,只有神才能站在造物主的身分地位上向全人類說話,安排人類的結局,賜予我們應許祝福,我明顯感覺到這些話是從神來的,是神的聲音!我很激動,主真的回來了!

與主重逢,百感交集

接下來,Peter弟兄點開全能神教會的電影、視頻、MV、小品,我看得目不暇接,不禁為之驚嘆,感慨地說:「短短幾年時間,全能神教會能做出這麼多作品,神真是太全能了!」

幾個弟兄姊妹在室內看福音視頻

弟兄高興地說:「感謝神!現在全能神的話已經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供世界各國渴慕真理的人尋求考察,越來越多的人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認出了神的聲音,認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紛紛歸向了全能神,海外很多國家還成立了全能神教會,神的國度福音已經從東方擴展到西方了!這完全是神的作為,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正如聖經上說的出於神的必興旺,也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27)」我們都點頭,說「阿們」!

後來,我們又看了電影《等》的精彩片段「如何分辨神的聲音」,電影中傳福音的姊妹讀了很多主耶穌的話和全能神的話,很明顯就能看出來主耶穌和全能神說話的語氣、特徵都是一樣的,就是神靈的發聲說話,他們的源頭是一。聚會結束後,弟兄姊妹又給我發了全能神教會的一些電影、小品、相聲等,看了相聲《神名的奧祕》《我們牧師說了……》和小品《前車之鑑》,我明白了神名的奧祕,可對電影裡揭露的牧師長老是抵擋神的法利賽人、敵基督我雖不敢抵觸,但也不是很認同,覺得大陸的牧師沒有什麼素質見識,海外的牧師素質好一些,他們有愛心,又非常虔誠,如果看了全能神的話肯定會接受的。之前,我們牧師說「東方閃電」不能信是因為他沒有看全能神的話,如果他知道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他肯定會接受的。

後來,我去教堂給牧師傳福音,我很高興地說:「黃牧師,你知道嗎,主耶穌道成肉身回來了。」牧師的臉色立馬變得很難看,說:「主不可能道成肉身回來的!你是不是聽了『東方閃電』的道?」我說,「黃牧師,你都沒聽也沒看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怎麼能說主不可能回來呢?你先看看神的話吧!」牧師壓不住火氣,大聲說,「我早就知道他們傳主回來了,那本《話在肉身顯現》我都看過了,根本不是神的話,我是不會接受的……」看到牧師凶相畢露、狂妄不可一世的模樣,我很驚訝,這才對電影裡揭露牧師長老抵擋神的事實完全服氣,想起神揭示宗教牧師的那些話,全能神說:「那些在大教堂裡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沒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沒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他們雖然都『體魄健壯』,但那些跟隨他們的人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帶領人抵擋神的敵基督呢?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專門吞吃人靈魂的活鬼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以往我非常信任牧師,以為他們明白聖經知識,外表看起來有愛心又敬虔,覺得他們肯定是神忠心的僕人,可沒想到他們聽到神的聲音卻沒有一點謙卑尋求的心,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否認、定罪神的作工,甚至為了把我們控制在他們手中,散佈各種邪說謬論迷惑我們,不讓我們接觸全能神教會,也不讓我們看全能神的話。他們口口聲聲喊著為我們的生命負責,實際上寧願我們渴死、餓死在沒有聖靈作工的教堂裡,也不願讓我們聽到神的聲音,得到神的末世救恩,他們果真是攔阻人進天國的惡僕,是抵擋神的敵基督啊!回想幾年前我看到全能神的話,也覺得神的每句話都說到了我的心坎上,全能神的話不是人能說出來的,可我不明白真理,對牧師的謬論沒有分辨,盲目聽信牧師的話,聽見了神的聲音也不尋求考察,耽誤了好幾年,差點錯過迎接主再來的機會,牧師長老的話真是太坑人了。時隔五年,我還能再次聽到神的聲音,這真是神極大的憐憫與恩待呀!想到這些,我既高興又自責,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只想珍惜今天神給的福分,好好跟隨全能神!

接受神末世作工後,我天天讀全能神的話,禱告全能神的名,一有時間就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有不明白的問題也跟弟兄姊妹尋求,我的很多問題在全能神的話中得到了解決,我也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拯救人的心意,就把神的話分享給丈夫看,一直忙於上班沒有時間信神的丈夫也被神的話語吸引,承認全能神的話是真理,是真光,給人帶來了希望,他也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我看到神的話語太有權柄、太有能力了,確實能征服人、拯救人,我心裡不禁對神發出讚美。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好險!差點與主擦肩而過

美國 威廉 目錄 迎接主來之預備篇:偶然聽道 收穫頗多 迎接主來之爭戰篇:原來我聽的是「東方閃電」的道,該怎麼辦 迎接主來之尋求篇:神末世道成肉身為何是女性 迎接主來之定真篇:跟隨全能神無怨無悔 我高中畢業不久就被朋友騙入了傳銷組織,我很想從裡面逃出來卻…

你聽,這是誰在發聲(有聲讀物)

周 麗 作為教會的講道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靈裡枯乾、無道可講。眼看著來聚會的弟兄姊妹越來越少,我卻束手無策,為此我不知多少次來到主面前懇切地禱告,求主堅固弟兄姊妹的信心,但教會荒涼的光景絲毫沒有得到改善,連我自己也陷入了軟弱中... 有一天,我正在屋裡幹活,教會的王弟兄和林弟兄突…

一部電影讓我明白了神名的奧祕

印度 Kom 編者按:許多基督徒認為神的名是永恆不變的,唯有靠著耶穌的名才能得救,因為聖經上記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但神的名真的是永恆不變的嗎?Kom弟兄從一部電影中明白了「永恆不變」的真意以及神名的奧祕,迎接到了主耶穌的再來。請看…

「5·28」謠言風波(上)(有聲讀物)

法國 醒悟 初次聽到謠言,心中落下陰影 我的媽媽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從我懂事起她就常常給我講主耶穌的故事,告訴我主耶穌就是獨一真神。十三歲那年,我跟着媽媽去了教會,那時我聽牧師講道很有享受,信心也特别大,每次聚會我都積極參加。可漸漸地,我發現牧師講道没有亮光了,他們總是重複一些聖…

發表迴響